【太中】有点心机也没关系(已完结)

《有点心机也没关系》

CP:双黑

说明:味很冲的宰X超级直男的中也,千万不要较真

 

 

“中也学长,我坐你车后座,有没有人会生气呀?”太宰治问。

中原中也把头盔丢给他,皱了皱眉头:“坐后座怎么了,后座不就是给人坐的吗。”

“那机车后座是不一样的。”太宰治轻声说,“想坐学长后座的人一定很多吧。”

“那确实,我车那么贵,哪个男人不想试试。”

“……”

中原中也转头,看见太宰治还抱着头盔不动:“你怎么还不上车?”

太宰治看着他:“中也学长的车后座,还送过谁吗?”

中原中也仔细想了几十秒:“有,上礼拜我室友养的那条大狗突然肠胃炎,大半夜是我送去的医院。”

“……是狗啊。”

“是啊,怎么了?”

“……没怎么。”

 

 

中原中也把太宰治送到楼下,太宰治跳下车。

“谢谢中也学长送我回家。”他说。

太宰治穿着长风衣,身材高挑,发丝柔软,说这话的时候,语调轻轻的。

“啊,没事,你不是生病了吗,反正我也顺路。”中原中也满不在乎地摆手,“你是我学弟,森先生既然拜托我了,我肯定会尽量多照顾你的。”

“可是……”太宰治小声咳嗽,“这样真的很麻烦你。”

“还好吧。”中原中也要发动机车,“那我走了啊。”

 

 

中原中也进了家门,手机里有好几个未接电话。

“不好意思,刚才在送学弟。”他打回去,对那头的红叶说,“没听到手机。”

“学弟?”红叶问。

“森先生介绍的,说是他的熟人,托我照顾一下。这个学弟身体不太好,最近还感冒了,我顺路,就送他回去。”

“森鸥外托你照顾的学弟?”红叶的语气挺感兴趣,“叫什么名字?我看看我认不认识。”

“太宰治。”

“太……”红叶的语气明显顿了顿,“森先生请你照顾的学弟是太宰治?”

“是啊,你认识吗?”

“……”红叶沉默了一会,“算了,没事。”

她转了一个话题:“我打电话是来通知你,后天有联谊哦。”

“联谊?”

“嗯,你们学院的,是必须要参加的那种,顺带一提,你的名字已经被报上去了。”

“……真是,有完没完。”

“也不是我决定的。你应付一下就好,来坐一会就走掉也没关系。”

“……知道了,红叶姐。”

“时间短信发你。”

挂电话前,红叶突然又问了一句:“太宰治感冒了?”

“是啊,挺严重的,快一个礼拜了。”

“……”红叶又沉默了一会,挂断了电话。

 

 

中原中也等了一会,等到了太宰治。

太宰治今天穿得很单薄,他背着包下楼,显得格外乖巧。

“不好意思,让中也学长等了一会……”他眨了眨眼睛。

“没事,也没有很久。”

太宰治跨上机车,揽住他的腰。

学弟低着头:“其实,中也学长不管我也可以,总是麻烦你来接我,次数多了,我实在不太好意思……”

太宰治说着,轻轻咳嗽了一声。

“你不是感冒了吗,怎么穿那么少?”中原中也回头看了他一眼,看见他穿的衬衫,皱了皱眉头。

“出门的时候忘记了,没关系的中也学长,我没有问题。”

“感冒加重怎么办?”中原中也二话不说,把自己的外套甩给他,“你穿这个吧。”

“可是。”太宰治接住外套,怔怔地看他,“那学长你……”

中原中也摆手:“不用管我。”

顾虑到身后的学弟穿得少,中原中也今天开得很慢。

小道很长,风悠悠地吹着。

“学长真好啊。”太宰治在他背后,轻声说,“学长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吧。”

“啊?没有女朋友。”

“欸,没有吗?不敢相信,这样的学长……”

“忙死了,哪来的空找女朋友。”

身后沉默了一会:“太好了。”

“啊?”正好一辆车从身旁鸣笛经过,中原中也没听清,“你说什么?”

“没什么。”太宰治搂紧他,“学长开车小心哦。”

 

 

中原中也把太宰治送到学校教学区门口。

“哦对了,有个事要和你说。”中原中也突然想起。

“学长你说。”太宰治看着他。

“明天下午,我大概不能送你。”中原中也有些头疼,“有个联……有点事要去处理。”

太宰治愣了愣,但很快笑了笑:“没事的,学长,让你每天送我,我本来就很内疚了,我自己没问题的。”

“……那就好。”中原中也挠了挠后脑,“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要是有什么问题,你就给我打电话。”

“好。”太宰治点头。

 

 

联谊的人很多,中原中也如坐针毡。

他喝了一点饮料。旁边的男生正在高谈阔论,他觉得很烦躁,整个脑袋被声音充盈得嗡嗡作响。

旁边男生和对面的女生聊的,大多是校园里的流行话题,大学生的聊天总是这样,讨人厌的老师,最受欢迎的学生……中原中也本不想听,奈何旁边声音太大,而听着听着,他听到了熟悉的名字。

“太宰治,很有名吗?”他实在忍不住插了一句话。

“算是?”男生愣了,“在女生中比较有人气吧。”

“太宰定期组织的读书讨论会很有趣哦。”女生看向他,笑眯眯的,“每周都会在咖啡厅举行,美名其曰讨论文学~不过,会过去的女生,大多也是冲着他去的吧。”

“他还会举办这种东西?”中原中也大开眼界,“不过这周应该取消了吧。”

“诶。”女生很诧异,“没有取消啊,照常进行的。”

“可他不是感冒了吗?”这下轮到中原中也诧异,“挺严重的。”

“是吗?诶?完全看不出来?”

中原中也有些困惑,但没说什么。

他没有再搭话,而是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地玩手机。

按照红叶的说法,他露个面,马上走掉就行,可现在还没有任何人离开,他也不好第一个引人注目地起身。

中原中也心思飘忽,他机械地刷着社交软件,可一刷,却刷出了不得了的消息。

@太宰治:病得好厉害,在床上动都动不了,要完蛋了QAQ……

 

 

中原中也在联谊地点外面的走廊上,打了三遍电话,对面总算接听。

“不是说没事吗?”中原中也语气急促,“怎么加重了?”

“啊……”太宰治气若游丝,“中也学长,实在是没有想到,能接到学长的电话……”

“所以是什么情况?”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面声音轻轻的,“但今天上午开始,好像突然严重了起来……没事的,不是什么大问题。”

“怎么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啊。”中原中也打断他,“你一个人吗?吃药了吗?”

“嗯,一个人……”

“啧。”

“学长,真的没事的!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我能处理好的。”

“生病的人就不要逞强了,我现在过来。”

“欸,可是……”太宰治小声说,“可是学长不是有事在忙吗。”

“虽然学长愿意来帮我,我真的很高兴,可是……可是我不想耽误学长的事情。”对面的声音低下去,“如果学长因为我……”

“啊?肯定是生病的人比较重要吧。”中原中也抬高声音。

“别说话了,好好躺着。”连打声招呼都来不及,中原中也径直离开联谊地点,已经走到楼下,“我马上过来。”

 

 

中原中也估量着太宰治的病情,去便利店买了药。又用最快的速度,风驰电掣到太宰治的公寓楼下。

早知道就不去那麻烦的联谊了,他想。

太宰治善解人意,体贴又不爱麻烦他人,还是森先生拜托照顾的人,可他照顾了对方一个礼拜,却害的学弟的感冒更严重了,实在不能算得上是一个称职的前辈。

中原中也心急如焚。

他按了三声门铃,太宰治总算来开了门。

太宰治穿着睡衣,脸色苍白。在见到他的瞬间,太宰治连声咳嗽,配上好皮相,看上去更加虚弱又可怜。

“快去躺着。”中原中也的心咯噔一下,他把他推进卧室,“我拿药给你。”

“好。”太宰治乖巧地躺下。

中原中也备好药,准备倒茶水,端到太宰治床边。

太宰治从被子里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看见他来,他抬了抬眼。

“中也学长。”太宰治的声音闷闷的,“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啊。”

“因为害学长中途跑过来了,明明有事在办的。”

“都说了没事了。”

“把药吃了。”中原中也把水杯递给他,“起得来吗?”

“算了。”他说,“我扶你起来。”

他扶起太宰治。太宰治绵软无力,他的脑袋靠在他的手臂和肩膀,温热传过来。

太宰治艰难地喝下水,又躺回去。

“便利店的店员说,这个药很管用,过一会应该会好起来。”中原中也说。

“学长。”太宰治呆呆地看向他,“你要走了吗。”

“还没有。”中原中也拿起喝完的杯子,“确认你没事了再走。”

“好。”太宰治露出安心的表情,“真好啊。”

“?”中原中也转头看他。

“虽然生病,但是一想到有学长照顾,就觉得很开心。”

太宰治说。

学弟的声音轻柔,他半靠在床上,细软的头发散在枕头,他眼眸低垂,睫毛很长,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脆弱。

“因为很开心,以至于……有的时候,甚至会有奇怪的想法,觉得,其实一直生病也没有关系。”

太宰治笑了笑:“因为那样的话,也许学长就会一直照顾我吧。”

中原中也愣在原地,他手里拿着杯子,怔怔地看着他。

太宰治转过头去:“啊,抱歉,是不是说了不该说的话?学长不要在意。”

“……没事。”中原中也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莫名有些快。

“没事。”他说,“呃,不要客气。”

 

 

中原中也一直待到傍晚。

走之前,他确定了太宰治没有发烧,并再三嘱咐对方一定要好好休息。

“我明天再来接你。”中原中也说,“还是老时间,在老地方等我,可以吗?”

“可以。”太宰治点头。

“还有,千万不要逞强,听到了吗?”中原中也盯着他,“有什么问题,就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会来帮你的。”

“好。”

中原中也走之前,还帮太宰治热了粥,他提醒他不要忘记吃,之后才匆匆离开。

中原中也走后,太宰治坐起身。

他打开手机。

手机屏幕还停留在之前和中原中也通话的界面。太宰治关闭通话页面,随手打开社交软件。

软件上显示的,是他之前发送的、设置为“仅一人可见”的动态。

他带着上扬的嘴角,盯着那条动态看了许久,直到有电话打进来。

他接起电话。

 

“喂,太宰,晚上喝酒你来吗?”电话对面的声音嘈杂,“就等你一个了。”

“不来。”太宰治跳下床,相当快速给自己倒了杯水。他动作的身型稳健,完全看不出刚才虚弱的病态,“你们自己玩吧。”

“喂喂,装病没必要这么认真吧太宰?你昨天不是说,已经差不多了吗?能让你演那么久,对面到底是多难搞的人——”

“是前辈哦。”

“哇,年上——所以真的不来?”

“真的不来。”太宰治用肩膀夹着手机,懒洋洋地,“我可不想被戳穿。我在学校这么有名,如果有人看见我,和前辈说漏嘴,我不是完蛋了吗。”

“……好吧。”

“不和你说了,我明天还要上课。”

“行——真心机啊你。”

“怎么能这样说我啊。”太宰治语气无辜:

 

“在恋爱这种事情上,有点心机也没关系啦——”

 

 

 

END


评论(113)
热度(7231)
  1. 共3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