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伏】寻找五条悟(已完结)

《寻找五条悟》

CP:五伏

说明:ABO设定,HE

 

 

“你不打算解释下吗?”钉崎野蔷薇死死盯着他,“不会打算什么都不说,蒙混过去吧?!”

“我没有打算蒙混过去。”伏黑惠叹了一口气。

“今天得不到一个解释,我可是不会走的。”钉崎野蔷薇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些,“哪有人一声不吭消失两年,连自己最好的朋友都不告知情况——你知道这两年,我和虎杖有多担心你吗?每隔几个月,我们都要去警局查一次你的信息有没有被注销——这样的刺激,你可从来没感受过吧?!”

“……抱歉。”伏黑惠低声说,“我只是……我在想要怎么开口说明。”

“毕竟这一切,说起来非常复杂……”

“那就尽量简短地说!”

“好。”伏黑惠顿了顿,“我会尽量简洁明了地说明。”

 

 

在大学毕业前夕,我突然被一群奇怪的人找上了门。

 

 

“等等等等,先说下,什么时候的事?”野蔷薇按了下额头,“毕业前夕,是我们去迪士尼前,还是去迪士尼后?”

伏黑惠想了一会:“迪士尼后。”

“好的,我有概念了。”野蔷薇摆了摆手,“你继续说吧。”

 

 

在大学毕业前夕,我突然被一群奇怪的人找上了门。

那群人非常古怪,他们自称来自一个叫做禅院的家族,更搞笑的是,他们说我也是这个家族的人,要我跟他们走。

这件事对我来说,实在是非常荒谬,我姓伏黑,我那位失踪已久的父亲也姓伏黑,可以说,从小到大,我根本就没有听说过禅院这个姓氏,所以,现在突然冒出一些人,说我是禅院家的人,我听着,实在觉得无法理解。

我一开始表示,你们是不是找错人了?但他们非常肯定,说我就是他们要找的人。几次沟通无果,这群禅院家的人显得着急起来,他们表示,不管我的态度如何,我都要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禅院家的家主,回去掌管整个禅院家族。

真是有够搞笑的,一群不认识的陌生人,叫我去掌管更多的不认识的陌生人,这简直是魔幻事件。面对我糟糕的回复,他们试图向我说明一切的来龙去脉。

总之,根据他们的说法,我那个不着调的父亲,其实就是他们禅院家的人。而这个禅院家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宿敌,那个宿敌家族姓五条——中间过程具体如何我不清楚,但我父亲、禅院家、和五条家的家主之间,似乎达成过一个莫名其妙的三方协议,那个协议规定,如果五条家的家主失去行为能力,我就要回到禅院家,成为禅院的家主。

 

 

“等等等等等等。”钉崎野蔷薇的眉头全部皱在一块,“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当时也是你这样的反应。”伏黑惠的脸色难看。

“也就是说,在你毕业之前——也就是我和你和虎杖,从迪士尼回来没多久,你就遇上了这堆好像活在古代的莫名其妙的人,然后又听到了这些莫名其妙的事?”

“……是的。”

“你让我理理,这是什么意思?所以你爸,其实是这个禅院家族的人?然后呢?这个和外人的协议是什么意思?那个什么四条,五条,还是六条的人,和这个协议有关?”

“五条。是。”伏黑惠点头,“而且关系重大。”

 

 

我实在无法相信——直到他们向我证明,协议的真实存在以及它的效力。

说实话,我觉得非常愤怒,为什么在我成年后,我的命运还能因为这种事情而被他人掌握。我问他们,失去行为能力是什么意思,是指那位五条家的家主,死掉了吗?

没有,他们说,但他失踪了,生死未卜。

到这时,我终于明白了这个协议的意思。其实这个协议很简单——只要五条家的家主活得好好的,我就是个自由的人,与之相反,要是这个五条家主失踪、死掉或者变成植物人,我就要履行协议,成为新的禅院家主。

没人想成为禅院家主。

我连我的毕业论文都没搞完,没空去搞这群思维像僵尸一般的禅院族人。这也太好笑了,他们看起来比毕业论文难搞一万倍。

弄清楚情况后,我问他们,是不是只要五条家的家主在,我就不用回禅院家?

他们说,理论上是这样没错。

我说,行,那我替你们去找到五条家的家主。

 

五条家的家主名叫五条悟。

对我来说,可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陌生人。活了二十多年,我从没有想过,也不可能想到——我的命运居然一直和一个陌生人捆绑在一起。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多大,更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和我父亲签订协议,对于五条悟这个人,我简直一无所知。

但我必须找到他,根据协议,如果他持续失踪,可能我真的就得去做什么见鬼的禅院家主了。为了得到更多信息,我去了五条家——五条家完全是这位家主一言堂的局面,而在他失踪的情况下,没人能拍板任何事情。

尽管很讨厌禅院家,但由于我与他们利益一致,五条悟的几位部下帮了我很多忙,甚至让我拿到了很多本不该透露的秘密信息——没办法,他们也很想尽快找到他们的家主。

总之,我真的开始找起了五条悟。

 

 

“你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失踪的。”钉崎野蔷薇一拍桌子,“你甚至没有交论文二稿!你的导师一直在找你!我们都急疯了!”

“那时候我在找五条悟,我没有任何办法。”

“所以你为什么真的要履行那个协议?难道你不履行,他们能杀……”

“能的。”伏黑惠点头,“就是那样不讲理的家族。”

“……”钉崎野蔷薇的嘴角抽动。

“所以……然后呢?”

“然后。”伏黑惠顿了顿,“我真的找到了五条悟。”

 

 

我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找到了五条悟。

在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的时候,我以为,五条悟一定是一个难伺候的老头。我这么想很正常,他有着家主的身份,势力强大,又能和我父亲定下契约,怎么看,都应该比我大一辈以上。

而直到我看到资料,我才发现我错了。五条悟比我想象的实在年轻许多,他是一名alpha,今年三十岁,未婚,在失踪以前,他是无数人争相讨好的对象。他的形象与我的预想相差太多,以至于我一时都有些混乱,但我很快开始我的工作。

我开始寻找他。

我做了半个月的准备,那一阵,我每天都在研究这个人,他曾经的活动轨迹,失踪前正在处理的事务,以及他可能去的地方。与此同时,禅院家不停地在对我进行骚扰,他们跟踪我,监视我,在任何我踏足的地方出没,半个月后我离开了这座城市,留给我的时间实在不多。

过程我不赘述,很辛苦,尤其是,我还需要甩掉一直纠缠我的禅院家。我把这个麻烦分给了五条悟的下属,我要求他们帮我尽可能拦下禅院派来的人,在我保证能找到五条悟的情况下,他们照做了,这总算能让我稍微松一口气。

五条家势力的暗中协助,还让我能够去往很多常人无法踏足的禁区,而就在其中一个禁区,我找到了失踪的五条悟。

我以为那是麻烦的结束,但我没想到,那仅仅是麻烦的开始。

 

接下来的事,错在我对情况的判断与预估不足。

首先,虽然我们都经常忘记——但我确实是一名omega没错,自我觉醒第二性别以来,信息素没有对我造成过可以称得上是麻烦的影响,以至于,我对此没有丝毫准备;第二,在现代社会,遇到高匹配者的概率极其低下,从小到大,我没有见到过任何一个与我匹配度高达60%以上的觉醒者,至于90%这种数字,更是天方夜谭。

所以在我遇到五条悟时,一切变得不可收拾。

我相信他有经验——如果没有,这一切会变得更加糟糕,也多亏了他处理事情还算及时,才没有在当时的环境下造成更为恶劣的影响。我从不知道,也未体验过,信息素可以那样彻底地干扰一个人的正常行为,甚至让我在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面前失去判断能力。

那时,我甚至短暂地失去了意识,而等到我的思维恢复正常,已经是五小时以后。

五条悟应该也没有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从我的视角看,他同样也是信息素的受害者才对。而此时,我已经感受不到任何目标达成的喜悦——为了逃避禅院家的纠缠,我确实成功找到了五条悟,但却诞生了更糟糕的事。

我被五条悟标记了。

 

 

钉崎野蔷薇的嘴巴半天没有合上。

“……你没有在开玩笑吗?”

“……我为什么要拿这种事情开玩笑。”

“你被他标记了?!”钉崎野蔷薇的声音骤然拔高,“被这个之前都在失踪状态的陌生人?!”

“喂……麻烦小声点。”伏黑惠有些无奈,“半个咖啡厅的人都看过来了。”

“我也想小声啊,可是论谁听到这样的消息都会很震惊的吧?!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因为高匹配度?什么样的高匹配度才会让你这样的人也失控啊!这是得高到……”

“90%以上。”

“9……”

钉崎野蔷薇扶着额头:“那,那然后呢?然后怎么样了?”

 

 

我想把一切归咎为意外。

我的出现是意外,高匹配度是意外,被标记也是意外。这种时候,把一切都解释为意外,对我们彼此来说,应该都舒服些。我无暇顾及五条悟的感受,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必须先考虑我自己的处境。

我醒来的时候是凌晨四点,那个时候,五条悟还没有醒。我顶着剧烈的头痛坐在床上,几乎用最快的速度,分析了目前的情况。

我不认为五条悟知道我是谁。根据我得到的信息,那个引发目前一切的协议签订时,我还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孩子,而现在我即将大学毕业,差别巨大,一般人也不会把这么两件不搭边的事情联想到一起。何况,从头到尾,我都没有告诉五条悟我的名字——一切发生得太突然,被冲晕了脑子的我无法告诉,并且,我觉得,我大概永远不必告诉他我的名字了。

五条悟是一个地位很高的alpha,一场荒唐的、纯粹由于高匹配信息素引发的一夜情,对他来说影响并不大,不如说,只能算是一个插曲。所以,如果把这个插曲剔除掉,那么我也算顺利达成了我的目标。

一旦这么想,事情就变得好解决了许多,我几乎是立刻做出决断。

在五条悟醒来之前,我快速离开了那里。

走之前,我确定我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为了避免五条悟再次移动,我用公用电话通知了五条悟的下属,告知了他们家主的准确位置,同时,我要求他们不要向五条悟提起我的事——作为帮助他们找到家主的报酬,他们答应了。

随后,我又通知了禅院家,我告诉他们,五条悟已经找到,根据那份三方协议,我再次与禅院家没有了任何联系。

事情到这里,都在我的预想之内。

 

在我打出那个电话后,我相信五条悟确实被找到了,因为,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内,禅院家的人都没有再来烦过我。麻烦解除,我的生活马上就要步入正轨——当然,那件小插曲算是预料之外。

但这也很好解决,现代医术发达,意外标记是很常见的事,去做手术,把它解除掉就好。我很快预约了手术。我打算做完手术,就赶紧回去,去处理已经被我耽搁了很久的毕业事宜。

可这件事也没有成功。

那天早上,在离开五条悟过后,我确定,我服用过紧急避孕药物,但也许是我当时行事太过匆忙,对时间计算错误,所以它竟然没有起效。于是,就在我以为尘埃落定,万事大吉,走进医院时,医生表情严肃地驳回了我对于标记去除手术的预约。

他拿着报告单告诉我,我怀孕了。

 

 

钉崎野蔷薇怔怔地看着他。

“伏黑。”她用手掩面,“你现在告诉我,今天是愚人节,可能还来得及。”

“……是真的。”

“所以,为什么这些概率那么低的事情,会在短短几个月内接连发生在你身上?!”

“我也很想问这个问题。那个定律,是叫墨菲定律吗?那段时间,好像我最不期待什么,什么就会发生。”

“为什么你还能这么淡定地讲述啊?!”

“不是你叫我解释这一切的吗?我正在和你好好解释。”

“可是叫我接受发生在朋友身上的这么冲击性的事实,也太刺激了吧?!”

“……”

“啊啊……”钉崎野蔷薇捂着脸,“你待会就算告诉我,你把孩子生了下来,我也不会觉得惊讶了……”

“啊,确实生下来了。”

“……”

“……”

“……啊?”

 

 

这是比糟糕更糟糕的情况。

本以为一晚上就结束的小插曲,竟然衍生出了那么多的后续麻烦,而且这个后续麻烦,眼见着就会影响我的下半辈子。

当时,医生为我提供了两个选择,一是去掉孩子,这种状态下,我的身体无法在短时间内经历密集的两次手术,因此需要休养一阵后,再来去除标记;而第二,就是把孩子生下来。

面对这样的二选一,我头痛到了极点,祸不单行,偏偏这个时候,禅院家竟然又找上了我。

禅院家派来的人带着笑脸,一次又一次地拜访,他们礼貌地表示,虽然协议已经无效,但我毕竟还是禅院家的血脉,何况,我的第二性别是omega,他们非常希望我能够认祖归宗,回到家族。

那时候的我,已经到了相当火大的境地,归根到底,他们只是想要一个好操控的omega而已——我至今为止的人生,他们从未参与,明明已经找到了五条悟,禅院家却开始对我进行道德绑架,这算什么?

特殊时期的精神状态本就糟糕,而我难以抑制的火气,更是让我的行事变得非常冲动,在他们第六次拜访我后,我的忍耐终于到达了极点。

当着禅院家的面,我把报告甩在他们面前。

我大声告诉他们,我怀孕了,而且我怀上的,是连我自己都不知来自哪的野种,高贵的禅院家,肯定不希望我带着这样的野种回到你们家族吧?

这一招相当管用,他们的脸色当即就变了。而之后,他们果然没有再来拜访。

我终于过了几个礼拜的消停日子,在那几个礼拜,我也总算做出了决定。我想,孩子是无辜的,如果可以选择,他大概也不愿选择这样莫名其妙的出生。他的存在是我在找寻五条悟过程中引发的连锁错误,孩子不该为错误负责,该为错误负责的是我。

我要负起责任。所以,我打算把孩子生下来。

在做出决定后的第三天,我的临时住所的房门第七次被人敲响。以为又是禅院家,我火冒三丈,并且已经做好了干脆开门揍他们一顿的准备。但在拉开房门的一瞬间,我看到的,却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

那个人相当自然地和我打招呼,仿佛与我很熟稔。好久不见,惠。他说。你让我找了好久啊。

门外站的,是五条悟。

 

 

“等等!五条悟出现在这里……岂不是意味着,他全部都已经知道了?!”

“大概吧。”伏黑惠表情平静,“那时,在离开前,我确实要求他的下属对我的个人信息进行保密,但那毕竟是他的下属,我的话总归没有强制约束力,就算最后告诉了他,也是正常的事情。”

“他是来做什么的?他是五条家的家主,按照你刚才的说法,禅院家和五条家关系相当恶劣,一旦知道你……他不会是想来杀了你的吧?”

“……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

 

 

五条悟是来解决掉我的。这是我当时的第一反应。

我不清楚他知道了多少,对于怀孕的事,我相信我瞒得很好,而禅院家也必不可能将这样的丑闻外扬,所以,五条悟此刻知道的,应该只是我的身份。

我感受到了压力,从五条悟站在我面前开始,我就已经感受到信息素强大的链接力量。这是我一人独处时绝对不会感受到的,即便我闭上眼睛,我的全部感知都能够告诉我五条悟这个人的存在。

我没有去除标记——在有孩子的情况下,我无法去除标记,这让我的处境显得相当被动。作为五条家的家主,作为一名站在顶端的alpha,五条悟绝对希望我能够去除标记,而如果他询问或者要求,我该如何回答?

更糟的是,在我已经决定保护孩子的情况下,如果他希望立刻使用强制手段,去除我和他之间的标记,那我又该怎么办?

真是可笑,很多事就是如此阴差阳错。明明一个礼拜前,我还觉得这个孩子是个应该立刻去除的麻烦,但在决心留下他以后,我居然开始千方百计试图保护他。

那一刻,我的脑子里闪过很多内容。

我想,也许我应该率先开口道歉,再找一个借口,将去除标记的时间后延,至少,要延到让我把孩子生下来。可五条悟好骗吗?如果我用疾病做借口,他是否会相信?我是否应该立刻去伪造医疗报告?如果需要伪造医疗报告的话,我要提前做哪些准备?

五条悟还在看着我。

对于他的话,我迟迟没有回答。

我们居然就这样一直站在门边对峙,因为警惕,那时,我的神经几乎绷到极点,我的手扶着门框,而他就在门外站着,看着我。并非我的本意,但我的全身都浸泡在他的信息素里。

我叹了口气。

我想先用疾病的理由试试看,尝试能否糊弄过去。我抬头看他。

我说,五条先生,我知道你是为了标记的事而来,但很抱歉,去除我们之间标记的计划可能需要延后一段时间。

哦?他歪了歪脑袋,说,为什么需要延后呢。

因为,呃,其实,我小时候生过一场疾病,这场病导致我……

不不,惠,你大概误会我的意思了。五条悟摆手,他打断我。

他摘下墨镜,对我笑了:不需要延后,因为——你不可以把标记去掉哦。

 

 

“好像都解释清楚了。”伏黑惠说,“事情大概就是这样。”

“等等,等等!哪里清楚了?!”

“哦,差点忘记说明。因为禅院和五条家的糟糕关系,也是为了防止被禅院家发觉事情的真相,五条悟想办法掩盖了这件事,一直到孩子出生,他都为我安排了新的住所和身份,帮了非常大的忙。”

伏黑惠顿了顿:“中途,我想过和你以及虎杖联系,但又担心被禅院家监视,毕竟那时,我自己都身处麻烦之中,不想再给你们添额外的麻烦,于是干脆等一切都处理完毕,再来找你们。”

“所以这就是我们根本联系不上你的原因?”

“……是的,非常抱歉。”

“抱……抱什么歉啊!简直太离谱了吧!因为这一串莫名其妙的事情,你居然就这样把孩子生下来了?明明平时看起来这么冷静,没想到你是会做这样事情的人?啊啊——我太混乱了,为什么虎杖的面试还没结束啊,他到底什么时候能过来?我实在不能一个人接受这样的信息了!”

“……抱歉,这也是当时情况下没有办法的办法。”

“所以,所以五条悟呢?五条悟到底是什么情况,他也就这样平静地接受了这件事?等等,他说的不可以把标记去掉是什么意思,难道他在这种莫名其妙的情况下,居然喜……”

“欸,终于找到了——”话音未落,有人突然打断了他们。

钉崎野蔷薇说到一半,她困惑地转头。

有人走到他们桌边。

来人个子很高,有着一头显眼的白发,他用手指微微抬起墨镜,墨镜后的眼睛是澄澈的蓝色。

钉崎野蔷薇困惑地看着他。

三秒后,她突然意识到了对面是谁。

“啊,你就是钉崎野蔷薇小姐吧?”来人的语气相当欢快,“我知道我知道——是惠在大学里的朋友,关系超好的那种~”

“不要那么自来熟啊……”伏黑惠语气无奈,“你都没有自我介绍。”

“欸?可我看她的表情,应该已经知道我是谁了吧?”

“……等下,你怎么……”

“因为你没有接电话,我只能跑来找你了。”来人的表情委屈,“我找了好久——”

“你打过电话吗?哦,抱歉,是我开了静音。”

“不管,反正我已经来了哦!”

像是突然想起,他转向钉崎野蔷薇:“哦对了对了,这位小姐晚上有空吗?”

“……啊?”钉崎野蔷薇不解。

 

“我家惠谢谢你一直照顾啦。”白发男人对她眨了眨眼睛,“晚上——我请大家吃个饭吧?”

 

 

END


评论(32)
热度(2864)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