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伏】恋爱要在打架后(已完结)

《恋爱要在打架后》

CP:五伏

说明:双DK,甜

 

 

五条悟嘴里咬着棒棒糖,晃晃悠悠地,在教室门口的走廊里拦住一个人。

那人抱着课本,骤然被拦,吓了一跳,他转头,看着眼前穿着明显不是自校校服的高个男生,有些迟疑地问:“……你是?”

“你们学校,打架最厉害的那个人在吗?”五条悟笑眯眯的,“我听说,是一个长得不错的帅哥啊,能叫他出来吗?”

“你你你……你找伏黑哥?”男生说话都打结,“伏黑哥现在不在。”

“没事啊,我可以等。”五条悟眨了眨眼睛,“我超耐心的。”

 

 

“伏黑哥!”一个小弟向他冲来。

伏黑惠刚从小卖部出来,手上拿着一瓶饮料,被骤然叫住,他转头。

“……?”

“有……有人来踢馆。”小弟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外校的一个高个。”

“……”伏黑惠皱了皱眉头,“他找我有事?”

“他……他就是来找你打架的……”

“……不打。”伏黑惠转头就要走,“我不打莫名其妙的架。”

 

伏黑惠在走廊站定。

小弟说的是真的,还真有人来踢馆,而且那个人,现在就站在自己教室门口。

那人个子很高,有着一头罕见的白发。他穿着明显不是本校的黑色高领制式的校服,嘴里正叼着个什么,远远看去像是一支烟。

因为太过醒目,所有路过的学生都在悄悄打量他。伏黑惠想了想,走到他面前。

凑近了看才发现,男生嘴里叼着的不是烟,而是一根棒棒糖。

“我不会和你打架的。”他对白发男生开门见山,“我也不是什么学校老大,你大概是误会了。”

“可我听说你很强啊。”白发男生笑嘻嘻的,“就试试嘛。”

“我从不打没理由的架。”伏黑惠耐着性子,“我甚至都不认识你,有什么非要和你打架的理由吗?”

“哦!明白了。”男生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所以,你就是缺个和我打架的理由。” 

伏黑惠以为说通了,正要离开,却猝不及防,被一把拉回。

白发男生速度太快——他没能躲开,还被一把搂住。

人来人往的走廊,白发男生搂着他的肩膀,对路过的学生大声说:“喂,看这里,我是你们伏黑哥的男朋友哦!”

伏黑惠惊得睁大眼睛。

“你发什么神经?!”他用力挣脱他,难以置信,“在胡说八道什么?!”

“好了。”白发男生松开手,笑嘻嘻的,“这下,你有和我打架的理由了吧。”

 

 

“伏黑哥。”小弟忧心忡忡,“流言蔓延的速度太快,现在整个年级都……”

“都什么。”伏黑惠在天台喝了一口汽水。

“……都说你是同性恋,还有个外校男朋友。”

“……”

伏黑惠把空易拉罐丢进垃圾桶里。

来纠缠他打架的人很多,但这种莫名其妙的人,还是头一个。

白发男生明显是为了惹怒他,才在众人面前说出那样的危险发言。可伏黑惠也不是一般人,对于原则,他素来恪守。

他从来都有选择地打架——如果对谁都能随便动手,那他又和他最讨厌的那种人有什么区别?

白发男生的目的只是打架罢了。如果就这样被激怒,顺带和对方动手的话,破坏自己的原则不说,还如了对方的愿。所以在那时,在白发男生说出那样的话之后,伏黑惠硬生生地——愣是忍了下来,装作无事发生地走掉。

只是他没有想过,还会有如此麻烦的后续。

流言就像病毒一样疯狂扩散——那位白发男生长得显眼,不如说,长得相当不错,被目睹二人在走廊里的纠缠,更是提高了流言的传播速度。

不用小弟提醒,伏黑惠当然也已经听到。

再这样下去,恐怕就不是整个年级都知道的问题了。

 

 

伏黑惠背着包,走到校门口。他没有社团活动要参加,所以回去得很早。

还没走到门口,他皱着眉停步,前方不远处,站着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嗨,惠。”白发男生依旧叼着棒棒糖,笑得相当灿烂的与他挥手。
“……”

伏黑惠转身就要走掉,但白发男生长腿一抬,挡住了他的去路。

“你名字很好听,所以我就叫了。”白发男生,“顺带一提,我叫五条悟——今天可以和我打架了吗?”

“不打。”伏黑惠丢出两个字。

“都这样了还不打吗?你明明很生气吧。”

“生气和打架是两回事。”伏黑惠冷冷地,“你为什么非要和我打架?”

“想和强者试试,是理所当然的吧。”男生反问他,“你一定也想知道的——自己的水平。”

“你想多了,我并不想知道。”

“可是这样被我纠缠,惠不觉得苦恼吗?”五条悟很惊奇,“还是觉得被误解也无所谓?哇,真想不到啊。”

伏黑惠正要回答,几个班上的学生恰好结束值日,走出校门。而在看到他们的一瞬间,那几个学生明显停步,交头接耳了一下。

“……喂。”伏黑惠正欲开口解释。

“嗨!”五条悟很自然地抬起手,相当热情地和其他学生打招呼,“我是来接他的哦!谢谢你们平时照顾惠!”

被打招呼的学生们又惊又恐,面面相觑。

“……他是在胡说八道!我根本不认识他!”伏黑惠立刻反驳。

“惠不要和我闹别扭了。”五条悟很委屈,“我们不是已经和好了吗?”

路过的学生立马露出了然的表情,匆匆离开。

 

 

流言变得越来越过分。

一开始听到的版本,是两人吵架了,所以尽职尽责的男朋友五条悟会来学校反复找他——他们确实是恋爱关系没错。

而在之后,随着以讹传讹,版本更新得变本加厉。等伏黑惠再一次听到,他和五条悟已经有了他无法想象的、长达数年的感情前史和纠纷。

而五条悟也确实每天来校门口等他,任凭伏黑惠拒绝他的每一次打架邀请。这个从天而降、行事莫名的白发男生穿着黑色的、看不出是哪个学校的制服,过长的腿就倚在校牌边,有人看向他,他就相当自然地和他们打招呼,仿佛他真的是这个学校知名的冷面酷哥伏黑哥的男朋友。

——如假包换的那种。

伏黑惠本不是善于解释的人,更何况,他单薄的说辞实在是无效,以至于,这件事甚至闹到了津美纪那。他的姐姐在午休时间出现在教室后门,匆匆找到他,带着担忧的表情。

津美纪谨慎又关切:“是真的吗?”

“是假的。”伏黑惠斩钉截铁。

“可是,好多人说,看到过你和那个男生在校门口纠缠不清,而且,他每天都来等你……”

“那是他想和我打架。”

“你又打架了?”津美纪的眉头皱了起来。

“……重点不是那个吧。”伏黑惠更头疼了,“总之,你别管他,时间长了,他总会走的。”

“但是……”津美纪欲言又止,“已经一个月了。”

“……”

“总会走的。”伏黑惠脸色难看,“我不会理他的。”

 

 

伏黑惠试着寻找五条悟的信息。

五条悟的学校实在偏门,伏黑惠几乎没怎么听说过这个学校的名字,但他想了点办法,去寻找这个偏门学校的地址。

没有其他办法——本以为五条悟总有一天会收手放弃,只是没有想到,对方的执着程度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伏黑惠一直以来所恪守的原则,在五条悟面前,成了一个无解的难题。

一个月早就已经过去,而五条悟依旧会在校门口和他打招呼——更过分的时候,这个外校男生还会和第一次那样,直接猖狂地走到他教室门外。全校人都已经习惯了他的出现,甚至还会主动告诉五条悟他的所在,就好像五条悟来找他,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一样。

这是在搞什么?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伏黑惠一旦做出决定,执行的速度相当快,他很快找到了五条悟学校的地址。

五条悟给他造成了那么大的困扰,而他却无计可施——出于原则,他永远不会与对方打架,那么,还能有什么办法,能让五条悟就此收手?

伏黑惠并不擅长报复。

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同样的方式回击他。

 

 

为了做这件事,伏黑惠甚至破天荒地请了假,幸好,他平时很少请假,所以老师并没有对他的缺席多做质问。

五条悟一般会在他放学后来找他,根据这个可以得知,五条悟所在高中的放学时间比他早,所以,在五条悟到来之前,他必须提前赶过去。

伏黑惠搭了电车。电车摇摇摆摆,半小时后,总算来到一个偏僻的山区。

之前并不知道这里还有学校,甚至,连手机导航都没有显示此处的位置。伏黑惠拿着地址,顺着路牌,走了一阵,终于在抬头时,看见远处绿树掩映下,真的藏着一座建筑。

他走过去,建筑上面的门牌写着: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

不是很明白这个学校的意思,但伏黑惠并未多想。他靠在校牌边,谨慎地等着学生放学。

学校里很安静,和通常学校的喧闹不同,这里都没有太多声音。

伏黑惠不记得自己等了多久——大概十几分钟后,他远远地看见三个人影背着包,摇摇晃晃地走出来。

那是两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他们三人穿着一样的制服。女生看起来很高冷文气,其中一个男生留着黑色的长发,而另一个更加显眼,他的白发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摇晃着。

伏黑惠握紧拳头。

五条悟和旁边的同学说笑着,完全没有注意到这边有人在等他。伏黑惠死死盯着他们,直到他们走到校门口。

伏黑惠一个侧身,站到他们面前。

五条悟明显没有想到他会突然出现,以至于也惊奇地“哦?”了一声。

先开口的是那个女生:“……你是?”

她用困惑的眼神看了她一会。她的目光从他的校服,又缓缓移到他的脸上。

伏黑惠觉得后颈有些出汗。

真要说出口,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伏黑惠感到自己浑身僵硬,以至于脑子都有些乱。

冷静些。他对自己说。

冷静。

冷静。

根本不用觉得抱歉。他对自己重复。这个莫名其妙的五条悟在这几个月,给我造成了那么多的困扰,现在做的一切,只是以牙还牙罢了。

是,打架的原则不能破坏,所以,一定要让他感受一下同样的被流言缠身的困扰。让他也遭受与我一样的尴尬,也被所有人谣传,说他有一个来自外校的……

“咳。”伏黑惠微微别开脑袋,“我……我是五条悟的男朋友。”

他说完,世界都沉默了。

女生明显愣住了。

那个黑色长发的男生也愣住了。

是黑色长发的男生先反应过来。不同于预料中的惊恐反应,这个男生居然笑了,他的声音很好听:“……哦?”

接着,黑长发男生转头看五条悟,对他抬了抬下巴:“你一直在说的,就是他?”

“……?”

等等,怎么好像和预料的反应不一样。

伏黑惠的思路乱了。紧接着,他看见那位面无表情的女生似乎也藏了下笑。

他看向罪魁祸首。

这位本该被他报复、陷入尴尬的五条悟,却一副完全没有受到困扰的样子,相反,他还伸出手,像第一次见面那样,一把揽住他的肩膀。

伏黑惠想光速后退。

但白发男生速度太快——他没能躲开,还被一把搂住。

 

 

“是哦。”五条悟抬了抬鼻梁上的墨镜,笑嘻嘻地,对他的两位同学说:

“这确实是我的男朋友~”

 

 

END

 

 

 

 


评论(36)
热度(3453)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