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黑战记】谣言战记

《谣言战记》

 说明:全员亲情向,瞎写der



所有问题的起点,是洛竹。

“你敢信吗?昨天晚上放学的时候,我看见有一个长发美女在校门口等罗小黑!”洛竹的眼睛睁得很大,扎起来的红棕色马尾跟着他的动作一甩一甩,“超正点!”

“你看错了吧?”风息没敢信,“罗小黑?美女?”

“真的!”洛竹说的煞有其事,“头发有那——么长,又高又白,不过半个身子被罗小黑挡了,我没怎么看清——她在替罗小黑整衣领,你知道动作有多温柔吗?我可真羡慕!”

“真的假的?”风息被逗乐了,“小黑才刚进初中部,这么快就有女朋友了?”

“别说了,还是个漂亮姐姐……罗小黑运气也太好了。”洛竹摸了摸鼻子,“我估计……至少是个高中部的学姐?甚至可能毕业了呢,我看她的打扮,也不太像学生的样子……”

“我们龙游校内有这样的人吗?”风息皱着眉头。

“反正我没见过这个人。”洛竹笃定,“我觉得,还真可能是校外的。”

 

 

“小黑昨天在校门口约会校外的美女?”

若水前一秒还在打哈欠,这一秒立刻精神了:“天哪,小黑今年才刚上初一呢!”

“是吧?我也不敢相信。”风息撕着纸质饮料包装盒,“可说是别的也不像?我们都知道,小黑没有姐姐之类的亲戚,真奇怪。”

“也没什么好奇怪的。”若水咯咯笑,“小黑他——那么可爱!有漂亮姐姐喜欢他,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嘛!我也喜欢小黑呀。”

“可是如果真的是校外的……”

“哈哈哈,那就是一位成熟温柔的OL大姐姐——听起来就很有钱诶,也许还是开跑车来的呢!她一定对小黑很好吧,不是说还帮罗小黑整衣服?哇——简直像恋爱小说一样的剧情!”

“喂喂喂,你越说越离谱了啊。”风息听不下去了,“小黑还小呢。”

“可是昨天有美女大姐姐在校门口找她是事实吧?”若水的眼睛都在发亮,“她今天会来吗?我也好想看!”

 

 

“是长这样吗?”画虎迟疑着放下笔。

“头发要再长一点,深色的直发哦,身材要再好一点啦。”若水端详着草稿纸上新鲜出炉的画像,“衣服……应该是职业装吧?这个风息好像没有告诉我——嗯嗯,就画职业装好了!”

画虎又加了几笔,皱巴巴的草稿纸上,一个温柔的长发美女跃然纸上。

“眼神应该是比较清冷的那种,但是看向小黑的时候一定是温柔的。”若水继续指挥,“对对对,就是这种眼神,完美!”

画虎看着自己画完的画,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是罗小黑的女朋友?”画虎忍不住问。

“是的咯,反正洛竹是这么说的。”若水点头。

画虎与画中美女四目相对,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画中的人好像有点眼熟,但具体哪里眼熟,她又说不上来,画虎挠了挠脑袋。

“画我拿走啦。”若水挥了挥那张草稿纸。

“哦……”画虎点头。

为什么会觉得眼熟呢?等等,到底是哪眼熟呢?

画虎冥思苦想。

 

 

“洛竹看见的?”虚淮眨了眨眼睛。

天虎点头。

“这肖像谁画的?画虎?”

天虎点头。

“这个人每天都在校门口等小黑放学?”

天虎点头。

“昨天她是在做什么,给小黑弄衣服?”

天虎点头。

“真是罗小黑的女朋友?这个……明显已经进入职场的女性?”

天虎点头。

“你确定?“

天虎点头。

虚淮歪了歪脑袋,欲言又止。

 

 

“洛竹告诉若水告诉画虎告诉天虎告诉虚淮告诉我的。”哪吒嗖得飞起一脚,易拉罐准确地进入了走廊尽头的垃圾桶,“说罗小黑在谈恋爱,对象是一个已经工作了的大姐姐,她每天都开着豪车来等罗小黑放学,昨天还当众弄罗小黑的衣服,很亲昵的样子。好厉害啊,现在初一生都能找这么带劲的女朋友了吗?早知道我初一的时候,不应该拒绝那么多的。”

“等等等等。”鸠老的脑袋都听大了,“这都什么和什么?罗小黑?谈恋爱?我怎么没听说?”

“你没听说的事情可多着呢,现在可是年轻人的世界,你这个老古董。”哪吒的校服裤脚卷得老高,大摇大摆走在走廊,一副稻田插秧的样子,又野又酷,“现在不比以前啦,罗小黑总要长大的嘛。”

“可这也?!”鸠老一头雾水,“哪吒,你说的可是真的?”

“千真万确啦,虚淮又不会撒谎,他这么告诉我,那保准是真的。”哪吒又从包里掏出一瓶汽水来,两只手指熟练的掀开金属瓶盖,“说得我都想去看看了,不知道罗小黑女朋友有多漂亮,现在的初中生,真是……”

 

 

“无限。”鸠老敲了敲房门。

“鸠老。”无限点了点头,他加班到现在,刚刚忙完一桌的公事,晚饭没吃,衣服没换,甚至还没来得及喘上一口气,“怎么了?”

鸠老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张了两次嘴,愣是一个字没说出来。

“鸠老,发生什么事了吗?”看着鸠老的表情,无限也有些费解,于是又问了一遍。

“没什么大事,就是……罗小黑。”鸠老斟酌了一下言辞,“关于罗小黑……”

“小黑?”无限手上的文件立刻放下了,“小黑怎么了?”

“这个……”鸠老有些后悔了,这种事要怎么开口?“咳,我听说,现在小黑的实际监护人换成了你……”

“是我没错。”无限点了点头,“别担心,各种手续我都已经办齐,学校那边我也有去报备过。这是小黑自己答应的,我并没有要求他什么。”

“不不不,不是这个问题。”鸠老觉得自己真难开这个口,“我就是想问,你知不知道……呃,罗小黑……”

“小黑……?”

“罗小黑……”鸠老一咬牙,“在……在谈恋爱?”

无限明显怔了一下:“什么?”

他急切追问:“等等,鸠老,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鸠老胡子都愁掉了几根,“就是……看来你真的不知道,可千万别说是我告诉你的,总之……我听到学校里的传言,说小黑好像是谈恋爱了,对方还是个校外的职业女性,每晚放学来找他……说得有鼻子有眼的,哦,学生那还有个画像,挺漂亮一姑娘。我想着,小黑才初一,年纪太小,你又成了他新的监护人,我实在不敢瞒你,这才……”

鸠老好不容易组织完语句,焦头烂额地抬头,却看见无限已经不在办公桌前了。

短短几句话的时间,无限居然已经光速换上了出门的外套,都已经走到了门口。

饶是鸠老,也是头一次看见,泰山崩于前都不改颜色的无限能这么着急。无限的眉头都皱了起来,鸠老连忙伸手:“诶,你……”

“是我的错。”无限一边快速地给外套扣扣子,一边开门,“这个礼拜工作太忙,只来得及去接了小黑一次,其他时候他都是自己回的家……是我的问题,我应该更加留意他的动向。”

“无……”

“不是不让他谈恋爱,而是他现在实在太小,而且对方是社会女性……我怕他被骗,或者受到伤害——是我的错,他从小一个人,我不该忽视他对于此类感情的需求。”无限快速看了看表。

“啥……”

“现在过去应该还能赶上小黑放学。”无限的身影已经要消失在门口,“鸠老,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时间紧急,今天我就不送你了。”

“等……”

鸠老伸手。

无限早已经没人了。

 

 

无限很着急。

他真的很着急,自从成为罗小黑的监护人以后,他也是头一次这么着急。

说实话,他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罗小黑谈恋爱这个情况实在超出他的想象范围了,更何况,恋爱对象还是什么职业女性,便更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鸠老不会拿这种事来开玩笑,所以这件听起来无比荒谬的事,还确实可能是真的,想到这,无限实在头疼。小黑怎么会和一个大姐姐谈恋爱呢?他认真思考着,是因为缺少母爱吗?还是……?

无限一路都在反思自己。他是第一次做监护人,他之前从未有过恋人,更何况孩子,他知道怎么处理层出不穷的麻烦工作事务,却委实不知道该怎样恰当地处理这样一桩情感问题,更何况,这个问题如今出现在他最重要的小孩身上。

无限承认,这个礼拜他确实是忙了点,忙到晚饭都没时间回去和小黑吃,整个礼拜,也就只有昨天,他挤出时间去校门口接了小黑回家,可饶是昨天,他也没见到什么校门口的美女女朋友——

所以,难道是时间错开了?

无限不停想着,如果他一会真的见到那个所谓的罗小黑女朋友,他该怎么处理,各种结果在他脑子里打转,无限看似面无表情,内心却一团乱麻。

马路边的景色随着车子的前进不断变换,离学校越近,无限就越头疼。

 

 

罗小黑背着书包,从教室走出。

初中部比高中部下课早,每天他放学的时候,往往风息他们都还没来得及下课。走到校门的时候,罗小黑罕见地发现了不对劲,因为他居然看见了他的新监护人——无限,站在学校的门口。

无限还是那个样子,黑色的长发整整齐齐,他似乎是急匆匆刚刚从公馆赶来,外套都扣得不是很齐整,无限看起来正在张望什么——在看到他的一瞬间,无限的眼神明显有了焦点。

他在等我。

罗小黑觉得心里有些暖。

但他依旧诧异,因为无限此刻本不该出现,早上出门的时候,无限还告诉过他,说他今天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可能还是要他自己回家去,所以罗小黑本来就打算自己回家,可现在,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无限却站在了这,这让罗小黑惊喜又惊讶。

“小黑。”无限明显也看见了他,他向他走来。

“你……”罗小黑愣了愣,“你不是说……呃,今天不来接我的吗。”

“我……”无限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漫长的沉默。

“小黑,我得问你个事。”无限清了清嗓子,想着该怎么样把这件事尽量和颜悦色地说出来,可他实在不是和颜悦色的长相,更何况,无限不想承认但又必须承认——一想到罗小黑这个年纪在谈恋爱,他还真有点生气。

冷静。他对自己说。小黑还是个孩子,你得……好好说。

无限定了定神,努力调整心态,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情绪平静。

“这两天……我没接你的时候,你都是自己一个人吗?”他试着拐着弯询问。

“我……我会等风息他们。”罗小黑被问得一头雾水,“怎么了吗?”

无限无法分辨小孩是不是在撒谎。

罗小黑看着他,眼睛很大很亮,透着无辜。

他更头疼了。

问?

还是不问?

无限遇到了比一年的工作更棘手的难题。

一分钟过去。

两分钟过去。

在罗小黑的注视下,无限终于无法忍住,他张口——

“所以,你在谈恋……”

他的话说到一半,却被另一个更高的声音猛然打断。

 

 

“就是她!风息,你快看!就是这个美女!在小黑面前的,我今早和你说的那个!”

洛竹的嗓门很大,加上激动的情绪,一句话竟传得半个学校都听得到。

一瞬间,所有人都扭头了,包括站在校门口正面面相觑的无限和罗小黑。

“我这次可要看清楚了!”洛竹蹬蹬蹬激动地跑来,“我倒要看看这个美女姐——诶?”

他僵硬地愣在原地。

“?”

“?”

“?”

“你……你是男的?”

洛竹惊恐地眨了眨眼睛。

“无限当然是男的。”罗小黑被逗笑了,他自豪地提高了声音,“我还没给你们介绍过呢,喏,这是无限,是我师父!”

“咳。”站在一旁的风息反应最快,“你……你好。”

“……你好。”无限也立刻反应过来。

他伸出手,像个恰当的成年人,得体礼貌地与风息握手。

“初次见面,谢谢你们在学校照顾小黑。”无限哭笑不得,只能努力维持面上的波澜不惊。

“怎……怎么了?”罗小黑疑惑地看向他。

“没怎么。”无限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晚上……我请你们吃饭吧。”

 

 

【番外】

 

鸠老:所以到底是谁先胡说八道的?真是害人!

哪吒:喂喂喂,不关我事啊,可别找我

画虎:也不关我事,我就是个画画的……

天虎:(离线)

若水:所以怎么会有人连男女都分不清嘛!无限明显是男的!男的!他还那么帅!

风息:喏,男女都分不清的人,这不就有个现成的?

洛竹:都看我做什么?我哪知道嘛!你们看他头发那么长!背影那么柔美,我看错也是可以理解的啊!

洛竹:虚淮,你说我说得对不对?虚淮你必须给我评理,我记得你刚入学的时候,不也被很多人认成女生嘛……所以不能怪我!

虚淮:……

虚淮:……请你闭嘴

 

 

 

END

评论(33)
热度(163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