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不要和刚吵完架的男朋友一起去玩密室逃脱(下)

大天狗x茨木童子,白色情人节贺文,短篇,拖了半辈子()

前文戳lof就好啦。

==========================


《不要和刚吵完架的男朋友一起去玩密室逃脱》

CP狗茨



你从没问过我。

问一句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就像大天狗路过零食店的时候打电话给他,问他想吃什么,又或者是大天狗问他,你今天晚上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我们去某家店逛逛吧,我觉得我们的客厅缺一把椅子。茨木的回答永远是好好好,他乐于回答,也从没有多想什么。青行灯以前骂过他对谁都像个中央空调,茨木反省过,可能他在很多时候真的就是个老好人而已,粗神经的老好人,情商低的老好人,死脑筋的老好人,他乐呵呵的顺着自己的思路走,永远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很多行为代表着什么。不该这样的,他想,很多时候他确实疏忽了大天狗的感受,前两天的事情,仅仅是导火索罢了。

大天狗破解地很快,手电筒照着墙面,他用最快的速度看完了全部的音符。

“转换成数字的话,是53211。”他说。

 

妖刀姬走到门边,输入大天狗说的几个数字,显示错误。

“顺序有问题吧。”青行灯说,“改一下顺序,正着倒着,经常会这样。”

妖刀姬换着密码,青行灯帮她用手电筒照亮。茨木还呆滞地站在原地,假人吊在原来的位置,头发散乱,看上去更加可怕,它的脸正好对着茨木,染着血的嘴角微微往上勾,像是嘲讽。

“对不起。”他轻声说。

青行灯和妖刀姬转头,但很快又把头扭了回去,装作什么都看不见听不到。

茨木心一横,一步跨到大天狗面前。密室的光线暗得什么都看不清晰,但他注视着大天狗的眼睛,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独属于一个人,现在这个人就在他面前。

“这是最后一次了。”他垂下头,像是一只沮丧的动物,“对不起。”

一片安静,大天狗久久没有回答。

唉,茨木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然而就在茨木以为不会被回答的时候,大天狗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后颈。

门上的密码锁咔哒一声开了。

“走吧。”大天狗说。

 

“好了吗?”青行灯轻声问他。

好了吗?茨木自己也不知道,他只知道好像有点缓和了,但又不能很确定地说出来。总之大天狗现在没有在摆脸色了,而是很认真的观察着第三个房间的布局。

“应该……?”茨木抓了抓脑袋,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

青行灯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一个废物点心。

“连自己男朋友都哄不好,你有什么用?”她特别嫌弃地开口。

“唉。”茨木放低声音,有些讨好地凑近她,“你教教我吧。”

大天狗还在观察第三个房间的机关,没有留意到这边,青行灯皱了皱眉头,悄悄对茨木说了几句。

 

“这块破布上写着,拔出封印的宝剑,需要两个人的力量联合起来。”妖刀姬翻箱倒柜,找出应该是道具提示的一块破羊皮。

“有两把剑。”大天狗指了指墙上的一把,和棺材上的一把,“什么意思?两个人同时拔?”

他和妖刀姬一人站在一边,同时用力,两把剑巍然不动。

“看来不是同时拔,那两个人的力量联合起来,是什么意思?”青行灯不解。

“我有个猜测,是不是人体电流传感?比如说我在这里拔这把剑,你在那里拔另一把,然后我们空余的两只手握在一起,就能触动一个新的机关,也许不需要真的把剑拔出来。我在别的密室攻略里见过这种类型。”妖刀姬说。

“可以试试。”大天狗点头。

一直站着当背景的茨木想起青行灯的话,立刻跳起来:“我来我来。”

镇静,他对自己说,要很自然地去肢体接触。

他走到一把剑前,然后伸手,握住了就站在他边上的大天狗的手。

大天狗没有松开。

他们的另一只手同时去触碰了墙上的剑,随着机关挪动的声音,棺材盖慢慢打开,露出了里面的下一个提示。

茨木根本没有心情去看那下一个提示了,他的注意力全都在他现在握着的这双手上,手指修长,温度偏低,但实实在在在他手里,只要他不放开,就永远不会放开了。

 

“啊,时间控得刚刚好嘛。”密室的工作人员说。

茨木还牵着大天狗的手,也懒得避讳。他悄悄转头看大天狗的脸,大天狗也没有挣开他,虽然脸色没有特别好,但也比进去的时候一言不发好多了。

“第一个房间过得慢了点,但之后的好像还蛮顺利的嘛。”工作人员把他们寄存的包拿出来,“已经算顾客里面很不错的了!”

“哈哈哈,当然啦,我们有人很聪明的。”青行灯眉眼弯弯,“但也有特别笨的,算了不管他,他只要带着聪明的就好了。”

茨木:“……”

坐电梯的时候他也没松开手,出了电梯间走到外面也没有,大天狗的手被他捏的紧紧的。他不敢说话,也不确认大天狗是不是真的接受了他的道歉并且消气了,但现在没有放开总是好的。外面的风有些大,吹得他头发乱飞,大天狗伸手过来帮他拨了拨头发。

“好无聊啊。”青行灯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晚上我们去狼人杀吧?”

“人不够的。”妖刀姬说,“至少再叫四五个吧?”

茨木想了想:“那,那我要不打电话喊……”

“嗯,喊你的好朋友去吧。”大天狗挑了挑眼,眉目狭长好看,语气冷冷的,还夹着一股饶是茨木都听得出来的酸味。

茨木立刻闭嘴,外加改口:“我不打了,我要和大天狗回家吃饭。”

“好啦好啦。”青行灯笑了,“我去喊人。”

 

这里不是人来人往的街口,密室出来是一条僻静无人的小巷,茨木脑子里一半回荡着大天狗的话,一半回荡着青行灯的教诲。他忍无可忍,一把把大天狗往巷子深处拉。

大天狗被他拉到巷子尽头,淡金色的头发在风中飞舞,清秀白净,冷静俊俏,连生气都好看。茨木把他推在墙边,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脑袋凑过去,吻了吻他的唇。

“原谅我吧。”他说。

大天狗突然笑了,巷子尽头不是个好地方,甚至还堆着不知谁扔的大型垃圾袋。他伸手,揉乱了茨木的头发,紧接着,还给了他一个还带着愤意、但却无比亲昵的吻。

“原谅你了。”他说。

 

END


评论(48)
热度(17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