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薰】星尘日记(02)

《星尘日记》


*

“我觉得。”他顿了顿,“你可能在和我开玩笑。”

“你可以打开你的通讯器,看一下有没有收到通知。”朔间零说。

羽风薰半天挪不动步子,站在原地,看着他面前的朔间零。朔间零没有穿军服,而是松松垮垮套着一件颇为休闲的长袖,他抱着臂,眯着眼睛,看着他。

羽风薰不敢多看朔间零的眼睛,不要与比自己强太多的向导对视太久是一个白塔哨兵的必修课。那双瞳孔是红色的,带着让人猜不清摸不透的神秘与危险,好像与那双眼睛对上,心里的一切秘密都会被挖掘到白日之下,供人观赏把玩。羽风薰拿出通讯器,看见了悬浮在顶端的最新消息,他有些吃惊地张了张嘴。

“不,我的意思是,你这样没前途的。”他皱了皱眉头,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S级向导,“虽然确实是上面的分配,但以你的权限,还是可以去换个搭档。上年度的总评我并不好吧?还有一次违纪,同期的哨兵里,比我更适合你的有很多,比如守沢?我帮你去联系他?”

“为什么要拒绝?”朔间零饶有趣味地反问,“我倒是觉得你挺不错的。”

羽风薰哭笑不得,他抓了抓自己的脑袋。

“你没意见的话,我无所谓。”他最后说,他们身高相仿,他看了一眼那双红色的眼眸,“如果你要换搭档的话不用客气,随时开口。”

 

“薰君在和我说话的时候也会走神呢。”天祥院英智说。

羽风薰回过神来。哨兵的恢复能力比正常人快几倍,朔间零失踪的第十天,现在的他已经拆下了头上的绷带,病床边依旧坐着他的老熟人,天祥院英智扣着手指,带着一些笑意。

羽风薰把目光微微转开。

他确实走神了,明明与向导谈话的时候不该走神,可刚刚的一瞬间,他突然想起了第一次知道要与朔间零搭档的事情。其实他们搭档的时间不长,半年而已,但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已经过了很久。白塔现役的年轻S级向导只有两个,一个现在失踪,一个此刻就坐在他的病床边。朔间零是S级,是白塔人人憧憬的顶级向导,如果做哨兵的民意调查的话,应该会有半数以上的人勾选希望朔间零成为他们的搭档,而羽风薰自知履历从来都不算好,各项数值也仅仅在70分左右,不算优秀,在精英遍布、且精英各个努力的白塔,只能堪得上中庸二字。他曾经一度认为,与朔间零的搭档是自己的家人在背后用门路支持,否则这种人人艳羡的机会,又怎么轮得到自己?

“啊,抱歉抱歉。”他露出他最擅长的笑,看向天祥院。

“你不忙吗?”他忍不住问了一句,“你要处理的事情很多吧?哪来的空天天往我这里跑?”

“忙啊。”天祥院英智慢条斯理,“近来发生的事情很多,边缘星系的革命军在起义,喀麦拉的战线在不断拉近,我们外围战场的星舰受损,每一秒都有战士在牺牲……但是薰君也明白吧?这里是白塔,在白塔,觉醒者的情况才是首位,所有的一切,都要给更重要的事情让位。”

“我都说了,我什么都不知……”

“他很看重你,你知道吗?”

这句话来得没头没尾,他愣了愣,没有做出回答。

“半年前,朔间零当时的搭档哨兵在一次任务中受了重伤,朔间零因为任务表现优秀,获得了自己选择一名新搭档的权力。我与高层讨论的结果是,拿出我们那一届的所有合适哨兵资料,让朔间零自己做决定。”

“你的资料根本不是最优秀的,尤其是在对比下,各项数值就更不拔尖。但是朔间零却毫不犹豫地选中了你,并且有着让我们全都认可的理由,薰君,你看起来不知道理由,但实际上,你非常清楚他选择你的理由,不是吗?”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他挪开视线。

“要我说的很清楚吗?因为资料上的数据并不是你真正的能力,薰君。数值70并不代表你只能做到70,而是你只想做到70,而如果你想,你完全可以做到90甚至一百。”

“而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他们的80,就是尽力与巅峰,而你的70,只是你逃避现实的一个手段而已。朔间零看出了这一点,所以才会选择你,作为一名向导,他自然会青睐更加具有潜力与上升空间的哨兵,在与你搭档的时候,他完全可以把你的潜能与斗志激发出来,从70到90,甚至到100,你满足了他的所有条件,他选择了你。”

“天祥院君,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突然和我聊起这个。”他终于开口。

“因为我们是同窗啊。”天祥院英智站起身,看向床头柜花瓶里的插着的百合,“想和你叙叙旧罢了。”

 

*

 

一片混沌。

像是黑暗中的一丝光亮,光亮出现以后,黑暗渐渐散去,视野里出现一个什么场景,然后有一些模糊的声音与画面。金属,玻璃,星空,驾驶室。

驾驶室的穹顶上刻着字母,UNDEAD,白塔的星舰,不死号。

“薰君今天好像格外会撒娇啊。”有人在远处模模糊糊地说。

“我为什么要对男人撒娇?”另一个声音说,“啊……无法理解,为什么我的向导不是可爱的女孩子啊。”

“薰君要是喜欢的话,可以把我当做女孩子。”

“喂喂喂,比我还高的女孩子吗?”

啊……他想,是朔间零和羽风薰。

“对了,预定航线的话,今晚我们就能回白塔了吧?我快憋不住了,真的真的,航道上什么都没有,又大又空虚,有的时候总让人觉得全宇宙只有这么一艘船还有活人了。白塔虽然管得严,但我还能溜出去逛个清吧、喝点酒、调戏一下服务员什么的吧?”

“嗯,是今晚,当然前提是只要不发生预定以外的事情。”

“我没和你开玩笑啊朔间桑,说句老实话,我真希望快点退役——这里没监控吧?我的天,哨兵不是人当的,我再开星舰下去,我要开出抑郁症了……”

远处的声音笑了笑,然后慢慢走近,声音越来越近,然后说了一句什么。

说了什么?他尽力去听,但什么都没有听到,声音好像就在耳畔,但又好像在天边,可望不可即,只能看见嘴型开开闭闭,然后紧接着场景也慢慢消散,话语通通变成耳边的白噪声,什么都消失不见了,就像过山车到了终点,安全带自动开启,乘客下车。

他被记忆弹出。

天祥院英智坐在椅子上,急促喘着气,握着扶手的白皙手指微微颤抖。他身体素质本身太差,此刻还没从强行动用向导能力的余韵中缓过来。窥探记忆对精神力消耗很大,莲巳敬人担忧地看着他,将手指放在医疗铃上。

天祥院英智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成功了?”莲巳敬人犹豫了一会,询问。

天祥院英智摇摇头,又点点头。

“进去了,但没能持续很久。”

莲巳敬人点头:“快了,他们分开的时间太长,朔间零对他的屏障保护在削弱。”

“二级结合的屏障保护最多只有半个月。”天祥院英智看向窗外已被调整为夜色的人造天空,上面的星子却是真的,透过所有的人造物真实存在。

“朔间零保不住他了。”他颇有点遗憾地说。



TBC

评论(13)
热度(3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