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迪】旧情人(短篇一发完结

一发完结 短篇 不甜不要钱(骗人的

========================

《旧情人》

CP蝎迪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分手了。”迪达拉掰着手指,“门摔坏一扇,杯子打碎了一二三四……六个,他觉得没什么好说,我也觉得没什么好说了。”

迪达拉喝着酒,像是泄愤一般一杯一杯往肚子里倒,他酒量并不好,愤怒的几杯下去有点发晕。对面的鼬似乎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呢?”

“没然后了。”迪达拉撇了撇嘴,神情是难过的,“然后就分了。”

 

鼬凌晨两点接到迪达拉的电话,迪达拉在他家楼下的电线杆边等他,穿得很少,只有一件单薄的外套,拿着手机,视线漫无焦点,看见鼬以后说了一句外面好冷。鼬说我上去给你拿件外套吧,迪达拉说不用,我们去喝点酒就好。

然后就来喝酒。其实鼬差不多也明白发生了什么,迪达拉的手上还有划痕,他说是摔杯子的时候,玻璃碎片溅了起来,划在了手上。迪达拉的金发凌乱的绑着,神色疲惫,一副大吵了一架的样子。鼬知道蝎和迪达拉一直都会吵架,别人的家务事他见不到,但这次大概是他见过的最严重的一次,严重到迪达拉半夜给他打电话,然后冒着寒风过来坐着聊天。小酒馆里没什么人,鼬没有喝酒,只有迪达拉在一杯一杯灌着。

“别喝了。”他忍不住提醒。

“我就是觉得挺奇怪的。”迪达拉问,“我在他眼里到底算什么啊。”

算什么?鼬替他思考了一下,当然算恋人。迪达拉和蝎交往大半年了,相熟的人基本都知道,虽然有些惊讶于这两个人会真的搞在一起,但却一直持着支持态度。他们这一群人一向是玩的好的,从大学就凑在了一块。迪达拉一直是一群人里年龄最小的那个,鼬依旧记得那天迪达拉说他和蝎在一起了,然后大家纷纷抬头,眼神难以置信。

“他喜欢你的。”鼬说。

“我以前也这么信的。”迪达拉回答。

 

迪达拉以前喜欢的人是鼬。

鼬很早就知道。迪达拉为了鼬,千里迢迢考到了这个城市,他性格随和又活泼,逗趣好相处,只用了一个晚上就混进了鼬的圈子。小南说你在哪里认识的这个小朋友,真是可爱,鬼鲛说以后你就跟着我们一起吧,飞段说你别听他们的你听我的,蝎说你们烦不烦,饭还吃不吃了,热热闹闹,吵成一团。

迪达拉说我和鼬一个高中的,就是因为他才考过来。

弥彦开玩笑,说这么喜欢鼬啊。

迪达拉耿直地说嗯,我喜欢鼬。

大家都大吃一惊。

所以后来迪达拉和蝎在一起了,所有人起初都是不信的,最不惊讶的反而是鼬。他觉得这件事从来都有迹可循,可能这些人里最了解迪达拉的就是自己。鼬从来没和迪达拉交往过,但他认识了迪达拉很多年,熟知他的一切爱好与习惯。在迪达拉告诉他自己和蝎在一起了以后,他也只是笑了笑,说那祝福你了。

迪达拉说你不惊讶吗?

鼬说我看出来了。

迪达拉一惊,说我以为你不知道。

鼬说我太熟悉你。

 

“他心眼很小。”迪达拉伸手比划,“你知道有多小吗?这么……这么小。”

“谈恋爱的时候,心眼都是小的。”鼬宽慰他。

“可是他不能这样,我在这个城里认识谁啊,我一个人过来那么多年,也就认识你们了,我认识的人,他不都认识吗?”迪达拉拿起杯子,“他认识的人我反而都不认识,都这样不对等了,他还想怎么样?”

“你们好好沟通了没?”

“沟通?他那个破脾气,怎么沟通,我想和他吵架,他就冷着一张脸,好像我欠了他几百万,然后也不说话,就这么冷着。我倒是想说,我还想吵,可是他直接关门就走,我说什么都没用,他给了我机会吗?”

迪达拉说完这句就沉默,仿佛陷入了沉思。

鼬回忆了一下以前的事情。

迪达拉说的话,鼬都能理解,因为蝎确实就是那样的性格。他们认识很久,彼此是什么样的人也都心知肚明。迪达拉小孩心性,风风火火,线条粗又感情用事,蝎则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大部分时候都淡然老成,可能还带着一些阴沉。两个人的脾气都不好,蝎不是什么好相处的人,迪达拉也不是受气包,没有打破屋顶已经算是过得很完满。鼬依旧记得最开始刚认识的时候这两个人就是合不来的,他问蝎你是不是不喜欢迪达拉,蝎说你带来的这个人太闹,他不喜欢太闹的。

所以鼬就叮嘱过迪达拉,说你和飞段他们玩就行,别去闹那个红头发的漂亮男人。

但迪达拉从来就不信邪,他不仅去了,他还闹得蝎也被他扰乱。鼬知道迪达拉似乎是有意想和蝎交好,蝎对于迪达拉的无感写在了脸上,但具体过程他不清楚,所有人都不清楚,鼬只是觉得哪里有些隐约的变化,好像在他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原本迪达拉会下意识地坐在自己边上,而现在却坐在了自己和蝎的中间。

蝎好像也再没有当众说过迪达拉有多烦人。

鼬一向眼力很好,他觉得这两人的关系可能因为迪达拉的死缠烂打而有些缓和,毕竟蝎只是外冷内热,嘴巴上说得难听,实际上却并没有对迪达拉有什么真实的恶意。但几乎所有人都是默认迪达拉喜欢鼬的,有时喝多了,玩笑就会开得过分,飞段说迪达拉啊,鼬不就坐在你边上吗,你去亲他啊。

迪达拉喝得神志不清,只会冲飞段摆手,说你再说,鼬哥就要生气了。鼬皱眉头,想阻止一下这样的玩笑,但反倒是蝎阻止了。

飞段。蝎淡淡地喊了一句。

鼬看了一眼蝎,两人的视线倒是交汇了一下。

蝎转过头去。

 

“他就是这样的性格,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他,而且也是了解他,才会交往的吧。”鼬说。

“他喜欢我吗?”迪达拉突然说。

鼬一愣。

迪达拉继续往酒杯里倒着澄澈的液体,然后空洞地抬头望着酒馆并不太亮的灯。

“我有的时候觉得他根本不喜欢我。”迪达拉喃喃地说。

 

鼬忍不住想起他确定蝎和迪达拉有点关系的那天。

鼬向来和迪达拉都是熟稔的,迪达拉为了他考过来,他也尽责任的想办法照顾他,这件事情也有很多人知道。鼬总是觉得迪达拉有些像他的弟弟,于是便用自己很习惯的方式给予关怀。迪达拉从来都不是好孩子,那天鼬接到酒馆老板电话说你的朋友在店里喝多了,鼬当然知道是迪达拉,快速处理完手头的事情就赶了过去,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一个熟悉的人。鼬停步,站在门后的阴影处,看见红发的淡漠男人匆匆下车走进酒馆,把醉倒在桌子上的迪达拉扶起来,蝎皱着眉头,迪达拉眯着眼睛挥舞着手,蝎一脸不耐烦地把他乱挥舞的手抓下来,然后替他付了账,撑起他。

鼬没有进去,蝎和迪达拉看不见他,但他站着的角度能看见里面的一切。酒馆老板认识自己,知道迪达拉是他朋友,所以会打电话给他。但酒馆老板不认识蝎,自然不可能给蝎打电话,所以喊蝎来的只能是喝醉的本人。鼬站在门后,看着迪达拉嘻嘻哈哈地说着喝醉的胡话,把手环着蝎的脖子,蝎皱着眉头拉着他走,打开副驾驶座把迪达拉塞进车里,神情不耐烦却温柔,鼬看见迪达拉伸手去揽蝎,距离太远,还隔着车,鼬已经看不清了,远处的两人的影子交错在一起。

他们接吻了吗?

鼬不敢肯定。但他丝毫不讶异。

 

“为什么会这么想?”鼬问。

鼬觉得蝎一定喜欢迪达拉,若是不喜欢,最开始也一定不会在一起。他认识蝎也很久了,蝎是不会将就的性格,如果不喜欢的话,从一开始就不会勉强自己。但迪达拉看起来真的很疲劳,他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在相处,似乎都很累,也很无奈。

“我喜欢……过你。”迪达拉说。

鼬点头,表达他一直知道。

“但他觉得我一直喜欢你,跟他在一起只是找个替代。”

说出这一句好像是撕破什么血淋淋的真相,迪达拉垂着头。

鼬叹气。他甚至想笑了,人与人、感情与感情之间哪里存在什么完全的替代,毕竟没有谁能和谁完全相同。迪达拉与蝎一定是不够好好地去了解彼此,因为没有询问所以出现窟窿,而一点点窟窿所产生的误会就会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大。蝎不说,迪达拉也不敢问,也许每个人都害怕自己真心交付,却得到刺人的答案。

鼬想起迪达拉和蝎在一起以后的事情。

迪达拉在一次聚会说了自己和蝎在一起,惊讶的是除了鼬以外的所有人。飞段说你不是喜欢鼬吗,还没说完就迅速地被角都捂住了嘴巴。小南圆场,说挺好的,迪达拉还在上学,没有工资,那就蝎请大家吃饭吧。蝎依旧是那个样子,他坐在桌边,面无表情,好像迪达拉宣布的事情和自己没有关系,但大家都知道他在听,他说好,然后利落地起身买单。

鼬试着揣测过那时蝎的心情,他直觉蝎是高兴的,虽然他一句话都没说。

后来他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再也没有人提以前常起哄的迪达拉喜欢鼬这件事,迪达拉的位置从鼬的身边移到了蝎的身边,与鼬隔得远远的,隔着桌子,互不对望。鼬和迪达拉的联络也相应的变少。鼬还和蝎见过面,鼬和蝎素来是君子之交,大抵是聪明人之间的彼此欣赏,鼬绝口不提迪达拉,他不提,蝎自然也不说,大家一直是朋友,热热闹闹,生动愉快。

所以鼬一直觉得迪达拉和蝎在一起真的蛮好,这段缘分还某种程度上还是由于自己才开始的。两人很配,迪达拉的相对幼稚与闹腾,蝎的沉静与成熟,互相弥补与磨合。

 

“你和他解释了吗?”鼬问。

“他听吗?反正无论我说什么,他都用那种表情看我。”迪达拉说,“你知道吗?那种表情。”

“有些事情……你们依旧需要沟通。”

“沟通?他根本没有在意过我吧。”迪达拉有些激动,他的蓝色眼睛闪着水光,酒杯在桌上发出刺耳的声音,“大家都是朋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也有自己的事情,我做错了什么,要看他的脸色才能和别人说话?”

迪达拉慢慢地泄气,他的金发垂在桌上。

“反正……他也是被我缠多了,才答应和我在一起的吧。”

“他喜欢你的。”

“他从来没说过。”迪达拉看向鼬,“我先追的他,我先说的喜欢,我主动提的交往,我开始的一切。”

“他什么都没说过。一句喜欢都不肯给。”

鼬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也许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爱情,隐藏在鲜花背后的只有尖刺,血肉模糊,鲜血淋漓。但鼬还是能看见很多藏不住的东西,比如蝎其实在意迪达拉在意的不得了,以至于敏感于迪达拉与周遭的一切人等的关系,即便是自己。或许最危险的就是自己,毕竟迪达拉喜欢了他那么多年,说也说了,也追到这个城市来,但却半年之内与蝎进展到能同居的程度。鼬理解蝎的一切担忧,就像鼬理解迪达拉的惴惴不安与难过。

鼬知道蝎每天会去接迪达拉下课,工作与上学的差距毕竟还是大的,但蝎也从来没说过什么,他们聚会的时候蝎从来不让迪达拉喝太多,迪达拉酒品不好,也只有蝎能管住了他。迪达拉去闹蝎的时候对方虽然毫无反应,但似乎也会流露出一两个温和的表情。没人的时候鬼鲛悄悄跟自己说这两个人现在怎么那么腻歪,鼬说有吗?

鬼鲛说有,他看见迪达拉在走廊去勾蝎的手指,然后蝎甩开了。

鼬说那么腻歪在哪里?

鬼鲛说第二次没有甩开,牵住了。

 

鼬觉得迪达拉不了解很多东西。

迪达拉不了解,毕竟他年纪小,恋爱会蒙蔽很多,或许怒气上头的时候并不能注意很多细节,但鼬了解。鼬知道蝎一直喜欢迪达拉,所以会忌讳,会生气,会冷笑,会摔门就走,只可惜很多事情都被更多的东西遮盖与误解。

“他不信我。”迪达拉明显喝多了,他喝了差不多两瓶。现在眼神迷离,摇摇欲坠。

“你快回去吧。”鼬劝他,他看了一眼手表,凌晨三点半。

“都分手了,回哪去啊。”迪达拉趴在桌上。

“宿舍都退掉了,没地方住……”他喃喃。

迪达拉的眼睛蓝得发亮,氤氲着水气,酒馆的昏暗灯光映在他的眼睛里,比什么都好看。

鼬突然觉得,不论迪达拉之前多么纠缠蝎,诸如他用蝎并不喜欢的聒噪性格慢慢绑住他,本身就是一件足够神奇的事情。而蝎会开始喜欢迪达拉,也可能只是因为一个这样的眼神吧。

“我知道他不信我。”

“可我是真喜欢他,我没骗人。”

“他总说你是我的前男友。”趴在桌子上的迪达拉抓着酒杯嘟囔:

“……可现在他自己不也变成前男友了。”

 

凌晨四点了。酒馆要收摊打烊,老板过来问还要不要继续喝。

鼬看了一眼趴在桌上的迪达拉,他的金发散在桌面,酒杯还零落着,酒水在闪着微光。迪达拉早就没有宿舍可回,鼬也不便带走人,他拿出手机,想着还是给蝎打个电话吧,虽然不知道蝎会不会像以前那样过来接。鼬拨号之前觉得还是征询一下迪达拉的意见比较合适,他调出拨号页面,问迪达拉:

“我叫他来接你吧。”

没有回答。

“迪达拉?”

鼬愣了愣,他仔细一看。迪达拉已经睡着了,红着眼眶,趴在小酒馆的桌面。

手里握着的杯里酒水还闪着光。

 

END


评论(26)
热度(134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