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冴】二次初恋(上)

二次初恋

 

CP:凛冴

 

 

 

 

 

糸师冴失忆了。

 

皇马的队医说,他被砸到了脑袋,踢球磕磕碰碰很多,本来队友也没在意,直到糸师冴站在球场边发呆。糸师冴的情况很严重,他甚至连自己会踢球这件事都忘了,也不知道记忆究竟停留在什么时代。

 

队医不敢隐瞒,这样的状况已经超出了队内解决的范畴。经理立刻通知了糸师冴的家人,糸师凛坐红眼航班连夜飞到马德里。

 

“你记得他是谁吗?”医生温柔地问,她指着糸师凛。

 

糸师冴摇头。

 

 

 

 

“是典型的冲击造成的逆向性失忆。”医生和糸师凛解释,“他平时很少与队友分享私生活,所以很多事,我们无法确认他忘记了多少,作为他的亲人,你需要与他多沟通,帮助他的恢复。”

 

“他连踢球都忘了?”糸师凛觉得很荒谬。

 

“是的,他目前答不上与自己职业生涯相关的任何问题。”经理在旁边补充,“幸好现在是休赛期,我们暂时不会对外公布这件事。”

 

皇马的经理也很头疼。糸师冴是球队重要的队员,如果他自此忘了怎么踢球,那对球队来说是重大的损失,他的粉丝也会因此踏破门槛寻求个说法。现在处于休赛期,是不幸中的万幸,球队百分百愿意配合糸师冴的治疗。

 

三天过去,糸师冴毫无好转迹象,他生活能自理,思维逻辑也正常,却忘了自己作为足球运动员的一切,也不认得周围的人。医生束手无策,她提出,母语环境对他的恢复有好处,也许回国会比较有帮助。

 

于是糸师凛为糸师冴办理出院,带他回国。

 

在飞机上,糸师冴看着杂志,这一期杂志封面恰好是他自己,他平静地翻开杂志。

 

“他们说,你也是足球运动员。”糸师冴淡淡道,“你踢得怎么样?”

 

糸师凛愣了愣,不知道如何回答。他看着糸师冴翻开杂志,径直略过里面有关足球的篇目,开始阅读旅游类文章。

 

“很难回答吗?”糸师冴看他,“看来你踢得很臭。”

 

糸师冴的脸还是原来那张脸,他的眼睛也是原来的眼睛,像一只不爱亲近人的猫。糸师凛看着他的眼睛,一时也无法反驳。

 

 

 

 

糸师冴常年在国外活动,在日本没有公寓,糸师凛租的一居室,把人带回来以后,才意识到没有地方睡。

 

“要不我去住酒店吧。”糸师冴拖着行李箱,“你这也不大。”

 

“不行。”糸师凛当即反驳,“你不能走。”

 

他反应有点大,说这话的时候甚至差点伸手拽他,糸师冴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

 

“我的意思是。”糸师凛平静了一下情绪,努力不让自己因为走这个字眼而应激,“你还是个病人,我要照顾你,所以我们不能分开住。”

 

“好吧。”糸师冴失忆后变得很讲道理,“我觉得我好像没什么问题,这样也算病人吗?”

 

“你失忆了,哥哥。”糸师凛看着他,“你连我都不认得。”

 

“确实。”糸师冴点头,“我完全不记得我有个弟弟,不过我也不反感这件事,说明之前我和你应该挺熟悉。”

 

糸师凛沉默一会:“……嗯。”

 

“所以你是要睡沙发吗?”糸师冴没有客气,他已经为自己选好了睡觉的地点,“我想睡床。”

 

“嗯,你睡吧。”糸师凛接过他的行李箱。

 

 

 

 

长途航班让人疲惫,糸师凛觉得自己浑身黏腻。他去冲了个澡,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时,看见糸师冴坐在他的桌前,翻看着什么。

 

意识到糸师冴在看什么后,糸师凛一个箭步冲过去,想夺走他手上的那本笔记本,但被糸师冴躲开。

 

那本笔记本就被糸师冴好看的手指夹着,露出里面的剪报字样。

 

“你看起来很喜欢我。”糸师冴歪着脑袋,“你把我出道以来,所有的新闻报道都剪了下来,黏在了这本本子上。”

 

糸师凛张了张口,很仓促地找着理由:“……因为你是我哥哥。”

 

“可是很奇怪。”糸师冴合上笔记本,“你会收集我的报道,一定是因为很喜欢我这个哥哥。”

 

“可你的家里却找不到任何一张我们的合照,如果是关系很好的兄弟,一定会有合照相框之类的吧。”糸师冴平静地说,“但是却没有,所以我觉得很奇怪。”

 

“搞不明白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糸师冴把笔记本还给他,“抱歉,我是个很敏锐的人,这一点作为弟弟的你知道吗?”

 

“……知道。”糸师凛说。

 

是他的失误,在糸师冴进门之前,他就应该把这些奇怪的东西收拾干净的。因为出门太匆忙——在收到皇马经理人的电话后,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前往了西班牙。

 

而之后,他全身心都放在糸师冴身上,更是没有精力考虑到这些,所以才不慎让糸师冴看到。

 

“合照都在老家。”他苍白地解释,“小时候……有合照,后来你出了国,我们就没再合照过了。”

 

他说的是事实,长大后,他和糸师冴没有再合过影。曾经的兄友弟恭好像一场幻梦,从那个雪夜起,他们便再也没有和睦地出现在一个画幅里的机会。

 

“这样吗?”糸师冴说,“那倒是我作为哥哥的不对。”

 

他拿出手机:“那现在拍一张吧。”

 

糸师凛没反应过来:“……啊?”

 

“合照啊。”糸师冴露出理所当然的表情,“过来。”

 

因为太过震惊,所以动作有些僵硬,糸师凛站到了糸师冴身边。他看着糸师冴自然地点开相机,选择自拍模式,然后咔嚓一声,镜头定格下了他有些呆滞的表情。

 

“你看起来很傻,重拍一下。”糸师冴皱了皱眉头,表情嫌弃,“稍微弯下一点,和我持平。”

 

糸师凛照做,他微微弯曲膝盖。

 

第二次拍摄很顺利,糸师冴对于照片相对满意。

 

“你也是个帅哥呢。”糸师冴看着照片,“在学校很受欢迎吧?”

 

糸师凛怔怔地看着那张照片。

 

他们的脑袋挨得很近,发丝相触碰。

 

“AirDrop给你吧。”糸师冴相当随意地说,“这样就有合照了。”

 

 

 

 

糸师凛给糸师冴收拾好床铺。糸师冴洗完澡出来后,床头摆上了一杯热水,还有医生开的促进恢复的药品。

 

糸师凛看着糸师冴吃下药,他为他关上灯,便去了沙发。沙发很短,毕竟当时买的时候,也没想过真的会睡人,糸师凛艰难地把腿挂在扶手上。

 

哥哥失忆了,他想。

 

哥哥变得和之前完全不一样。

 

糸师冴的性格没有什么变化,但是现在的糸师冴的生命里,完全没有了足球这一存在。曾经,他们因为足球而笑,而哭,而决裂,在糸师冴的生命里,足球几乎占上了80%,不,90%,而这占据生命极大比例的事物消失以后,糸师冴就成为了这样一个人。

 

太奇怪了。

 

现在他们可以合照,可以正常对话,可以很平静地一起住在一个狭窄的公寓里。糸师冴不会对他恶语相向,他们没有争吵,也没有仇恨,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也太不真实。

 

糸师凛经常觉得,这根本不是真的,而是自己又进入了一场荒诞的梦境。

 

他睡得不安稳,沙发太短了,好几次他都掉了下去,只能皱着眉头又爬上来。糸师凛个子高,掉在地板上的动静太大,终于有一次,他吵醒了糸师冴。

 

糸师冴踩着拖鞋,打开客厅的灯,看着坐在地板上的他,时钟指向凌晨两点。

 

糸师冴叹气:“你太吵了。”

 

“……我还是直接睡地板上吧。”他立刻道歉,“对不起,哥哥,打扰你休息了。”

 

“来睡里面吧。”糸师冴摇了摇手指。

 

“……?”

 

“要不然显得我在虐待你,我知道沙发不舒服。”糸师冴回头,一脸莫名其妙,“你在别扭什么?兄弟睡一张床也很正常吧。”

 

糸师凛的手指动了动。

 

“我……”糸师凛觉得,自己浑身的血在慢慢升温。

 

“快点。”糸师冴快要失去耐心,“我已经被你吵醒好几次了,现在很困。”

 

 

 

 

糸师凛睡在了糸师冴身边。

 

他睡在床铺的左侧,甚至不敢转身,连手指的挪动都竭力放轻动作。糸师冴倒是很顺畅地平躺下来,合上眼睛。

 

床也并不大,毕竟是独居的公寓,糸师凛能感到身侧糸师冴的温度。

 

要冷静,他对自己说。

 

要冷静。

 

这很难,尤其是,大脑每一秒钟都在提醒他,现在糸师冴正睡在他的身边。有那么几秒,糸师凛甚至能感受到自己身体里血液的流动,好像在球场进入更深的状态时,全身细胞敏锐度都提高到200%的状态。

 

糸师凛努力平静自己的呼吸。

 

我不能发出声音,他再次对自己说,哥哥需要休息,他的身体需要恢复。

 

很煎熬,明明刚才在那样不舒服的沙发,他都能睡着,现在躺在自己熟悉的床铺,反而无法入睡了。糸师凛不知道自己煎熬了多久,他沉默地倾听着糸师冴的呼吸。

 

糸师冴的呼吸很平稳,听上去,糸师冴应该已经睡着。

 

糸师凛想换个侧躺的姿势,他的身体有点僵。

 

他小心地一点点挪动,但床铺太小了,他的手指碰到了糸师冴的手臂,像触电一般,他立刻收回手。

 

幸好糸师冴没有被他弄醒,他松了一口气。

 

就在糸师凛以为没事时,糸师冴却突然动作。他的哥哥动作很快——在糸师凛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本以为睡着的糸师冴突然坐起身——他跨坐在他身上。

 

他的哥哥直接跨坐在身上,倾身看他。

 

一片黑暗中,糸师凛觉得自己大脑停摆。

 

“哥……?”他张了张口。

 

“你告诉我。”糸师冴打断他,“我们之前,真的是兄弟吗?”

 

“是……?”他的心跳加速,糸师凛看着糸师冴的眼睛。

 

糸师凛处于震惊中。他不知道糸师冴为什么要这么问,就像他不知道为什么糸师冴为什么没睡着,还一下坐在了他身上——但是他好像又明白,糸师冴为什么要这么问。

 

在一片黑暗中,他们相同颜色的眼睛对视,糸师凛觉得自己的心跳回荡在卧室里。

 

逐渐适应黑暗的瞳孔慢慢看清糸师冴的脸,他们很近。

 

即便失忆,糸师冴此刻看他的神情却微妙地与以前相同,傲慢的,了然的,上位的。

 

“有点好笑了。”糸师冴说,“我不信之前的我没发现,要么他就是在装作没发现。”

 

“亲弟弟对自己是那种喜欢,还表现得那么明显。”糸师冴居高临下,从上方看着他,“我失忆以前,是怎么能装作不知道的?”

 

 

 

TBC

 

 


评论(60)
热度(2653)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