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性别是你的谎言(15)

《性别是你的谎言》

CP双黑




4月5日 00:12AM

 

 

 

太宰治开枪打倒一位巡逻的士兵,另一位正要拔枪,被中原中也从身后过肩摔,晕死在地上。中原中也的脚上有伤——是之前爆炸引起的,剧烈运动让伤口有些疼痛,他皱了皱眉忍耐。

 

太宰治从士兵的口袋里摸出一把车钥匙。放眼望去,建筑物后方只停着一辆车,他们两人在建筑的阴影里缓缓靠近车辆,太宰治打开车门,钻了进去。

 

“我来开车。”太宰治把手里的枪抛给他,“Shotgun就交给中也。”

 

“门口有守卫。”中原中也眯着眼睛观察,“三个——你有什么打算?”

 

“没什么打算。”太宰治发动汽车,“我打算直接冲出去。”

 

中原中也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星际联盟对任务执行手段会有一些限制,安全部门经常提醒他不要做得太过头,中原中也时不时要调整自己,以尽量符合这个所谓的安全标准,而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比自己做得更过头的人。太宰治猛踩油门加速——突然的加速度让副驾驶的中原中也不由自主身体后仰,车辆轰鸣,划破宁静的夜空发出巨大的噪音,紧接着,这辆车如咆哮的野兽般冲向大门,狠狠地撞飞护栏冲了出去!

 

从车辆启动到冲出大门,太宰治仅仅用了十秒不到。门口的三名守卫反应不及,上一秒,他们还在百无聊赖地聊天,下一秒,变成三截的护栏从他们头顶飞过。

 

守卫们奋力追出,他们怒骂着开枪,几枚子弹打碎后玻璃。太宰治保持着原本的车速急速向前——他甚至用这种吓人的车速拐了个弯,中原中也发誓,自己刚才看到了漂移。

 

他们冲出马路,冲进凹凸不平的沙地,紧接着又冲入另一条马路,汇入正常行驶的车道中。

 

“好久没有违规驾驶了呢。”太宰治很无辜,“还好中也不会像国木田一样骂我。”

 

“……”中原中也都不知该作何评价。

 

战乱导致道路两侧的路灯坏了大半,前路一片昏暗,时不时还有几只小型野兽从灌木中窜出。中原中也通过后视镜,警惕地观察良久,确定目前暂时没有追兵赶来。

 

他从副驾驶座的挡板下找出一份皱巴巴的地图,在上面艰难辨别着海姆的方向。

 

“我们还有多少时间?”中原中也问。

 

“费奥多尔劫持了瓦利达政府的技术人员,要求他们全力破解密钥,如果速度快的话,三小时后,他应该就能拿到霍德尔的权限。”

 

“三小时?!”中原中也看了一眼地图距离,“我们甚至不一定能在这之前赶到海姆!”

 

“中也,听我说。”太宰治表情平静,“在锡安与海姆之间,存在着一条瓦利达开发之初就秘密建造的地下通道,这条通道只有瓦利达的总统有权限使用,用于战时的紧急避难与转移。”

 

“……?”

 

“之前在针对锡安的大规模轰炸里,一枚炮弹无意间炸出了这条通道的某个岔口——那一片正好有一位武侦社的线人,起初,他以为那只是普通的防空洞,但我们的社长发现了这条通道的真实用途——所以这个通道口,由武装侦探社暂时保护了起来,它就在这附近,如果我们能从这个通道前往海姆,就会节省下非常多的时间——重要的是,我相信费奥多尔·D绝对不知道这条通道的存在,所以,我们可以做到秘密入侵。”

 

“……武侦社的社长?”

 

“是哦。啊对了,他和中也你的上级可是旧相识——有空我介绍你们认识。”太宰治笑了,“大概20分钟后,我们就能到达通道口,通道口比较狭窄,这辆车大概无法进入,我们需要换一下交通工具,最好是摩托之类……”

 

“那我们身后就有一辆。”中原中也看着后视镜。

 

太宰治也跟着瞟了一眼,果然看到他们的身后,不知何时开始,有一辆开着大灯的摩托在紧紧跟随。他们的车速很快——而这辆摩托竟然能完全跟上他们的车速,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

 

“这么幸运吗?”太宰治很惊喜,“那可真是送给我们的礼物了。”

 

“好像不是你想象的那种礼物……”中原中也观察着戴着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觉得有些奇怪,他皱着眉头,突然大喊,“头低下!”

 

太宰治以最快速度低头,一瞬间,M903脱壳穿甲弹直接炸碎整个驾驶座前玻璃——如果他再慢那么0.5秒,炸飞的就会是他的半个脑袋。车轮胎打滑,发出让人牙酸的尖锐噪音——车子猛地拐弯,太宰治又猛打方向盘,将车头大幅度扭转,堪堪躲过第二颗子弹!

 

“我对付他——你把车开稳!”中原中也对太宰治大喊。

 

他的肾上腺素飙升,中原中也从车窗伸出手臂,快速开出两枪,第一颗子弹被厚实的头盔弹开,身后的摩托往右倾斜躲过,又勉强维持住平衡跟了上来。能在这种高速追逐的情况下冒险射击——中原中也在心中怒骂一句,此刻驾驶着摩托的,是个什么样的疯子?!

 

但这种不要命的打法好像又有点眼熟,中原中也下意识觉得哪里不对。下一秒,又一颗子弹飞过——这颗子弹终于打穿了车的后轮胎。

 

车辆猛烈颤动,在翻车之前,太宰治猛踩刹车,中原中也推开车门落在柏油马路上,火速拔枪瞄准——

 

破空的子弹落在他的脚边,却没有击中他。

 

摩托在刺耳的摩擦声中侧停。驾驶员摘下头盔,露出一张苍白又熟悉的脸。

 

此刻,中原中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不要命的打法如此眼熟——从摩托车上跳下、站在他眼前的,赫然是来自星际联盟特别事务科、同样总被安全部门提醒不要做得太过头的、他那位优秀的后辈——

 

“……芥川?”中原中也怔怔地,“你怎么在这?”

 

他松开了扣着扳机的手指。

 

太宰治连滚带爬地从驾驶室出来。

 

在刚才的交火中,炸裂的车玻璃划伤了他的额头,此刻,红色的血正沿着太宰治漂亮的脸流淌而下,把衣领打湿,有着让人心慌的诡异艳丽。

 

中原中也看了太宰治一眼,见到那抹可怖的红色,无法控制地心口一滞。

 

“太宰治。”芥川龙之介将枪口对准受伤的Alpha,“终于找到你了。”

 

“真荣幸啊。”太宰治笑了,他抹了一把脸上的血,“一连两名特工……看来星际联盟很重视我。”

 

“芥川。”中原中也快速站起身,“别杀他——具体情况我来解释。在瓦利达发生的所有事……和我们拿到的任务情报有所出入。”

 

“你是被他胁迫了吗,前辈。”芥川龙之介看着他,“没事的,我马上杀了他。”

 

“我没有被他胁迫——谁能胁迫我?!”中原中也哭笑不得,“芥川,你听我说——”

 

芥川龙之介的枪口丝毫没有移动。中原中也心一横,他走过去,站在受伤的太宰治前面。

 

他来不及思考——他也无法思考,中原中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但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这么做了。战术从来不是他所擅长的事,眼下,这似乎是阻止芥川的唯一方法,他站在太宰治与芥川的枪口之间,挡住了对方的弹道。

 

太宰治看着他,额头淌下的血流过眼睛,让他的视野有些模糊。

 

“……待在我身后。”中原中也低声对他说,“没事的。”

 

紧接着,他继续看向芥川龙之介。

 

“太宰治现在还不能死。”他一字一句。

 

“可杀死他是前辈的任务。在特别事务科,任务永远是第一位。”芥川龙之介歪了歪脑袋,“前辈是要破坏规则吗?”

 

“如果前辈无法下手,那就由我替你完成任务。”芥川补充。

 

“我不想对你动手。”中原中也丝毫不退,“如果你坚持要杀他,我会阻止你。”

 

芥川龙之介沉默了一会。

 

“……是吗。”他轻声说。

 

年轻的后辈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接着,他扣下了扳机。




TBC

评论(18)
热度(4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