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炭】Love Story(中)

《Love Story》

CP:义炭


Story Box

@金色闪电

 

我有个好朋友,就叫他笨蛋好了。笨蛋前两天告诉我,他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并且已经打算入职,但他在电话的最后,才支支吾吾地说,高中时期那位和他交往过的学长也在那家公司,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劝说他考虑清楚——我觉得不管怎么看,我这都是正常人的反应吧?一定是正常人的反应吧?和自己的前任一起工作,不论怎么想都很奇怪吧?绝对很奇怪的吧?!

我对以前和笨蛋交往的那位学长没有什么偏见,我也……我也完全不敢对他有偏见啊!我和笨蛋在高中是同班同学,那个比我们大几届的学长常年冷着一张脸,很难接近的样子,对人爱答不理,所以我也不清楚,当时笨蛋是怎么和这样的一个人交往……只能说笨蛋的心实在太大了。但他们确实相处得很好,那位可怕的学长和笨蛋在一起时,时常会流露出……该怎么说呢,稍微温柔一点的表情?啊啊,想起来就觉得心有余悸,还是不去回忆了比较好。

今天笨蛋又给我打电话,说他正在搬家,问我能不能过去帮忙,没办法,我只能放弃了和漂亮女孩子一起吃饭的机会,大老远跑到笨蛋那里。其实到了那,我就察觉到了不对劲——问题出在房子上,笨蛋住的房子……该怎么说,和他目前的经济条件完全不符,说得再直接一些,笨蛋现在租住的这个公寓,按照地段和大小来看,远远超过他的承受范围了。在我的询问下,笨蛋没有瞒我,他说这个房子是那位学长推荐他租住的,昨天看他的东西太多,也是那位学长送他回来的,告诉我这些的时候笨蛋明显很踌躇,说自己是在给对方添不必要的麻烦,感觉非常苦恼之类……啊啊啊,我真是看多了这种表情了,这种表情明显就在告诉我,笨蛋还喜欢那位学长嘛!更可怕的是笨蛋说的、他租下这套公寓的价格,我实在不好意思告诉他,你拿到的价格顶多是市场价的二分之一!啊啊啊!那位学长肯定在背后做了什么吧!这种事情要我怎么开口说出真相啊!

所以,一直到最后临走时,我也没敢说出真相。真是太尴尬了!作为笨蛋的朋友,我实在无法点评这段不一般的情感故事,更何况,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但一想起那位学长,我还是心里毛毛的。笨蛋的情感问题还是让笨蛋自己去解决吧,反正房子的问题他也迟早会发现的……我不知道该替笨蛋祈愿什么,就祝福他一切顺利吧……

 

Story Box

@炎舞

 

刚刚把东西摆上架子,这是最后一个箱子了,搬家差不多用了两天,现在总算可以有时间休息一会……邻居的老奶奶是个非常好的人,下午我们在走道遇到,她送了我一盒烤好的饼干,饼干很好吃,但我现在心情非常矛盾,以至于品尝不出饼干的味道。

房子是学长帮我找的,情况很复杂。入职很顺利,我最担忧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我并没有被分到学长的部门,这让我当下就松了一口气……第一天基本是在熟悉新环境中度过的,我还见到了给我第二次面试的女前辈,她对我很好,教了我公司的系统该怎么使用。因为新入职,上午的事情特别多,光是办手续我就忙得团团转,一直到下午两点,我才有时间去吃午饭。我在公司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个面包,正要上去的时候,就在门口撞见了学长……

特别尴尬,时隔多年在职场上相遇,我也不知道该称呼他什么,是叫他的姓还是别的,所以我几乎是僵在那里,半天才憋出一个前辈好……但学长看起来很平静,其实面试那天,我没敢仔细打量他的脸,现在在便利店门口撞上,我才有机会近距离看他,学长变高了,和以前相比更成熟和稳重,气质也更加冰冷。最后反而是学长先开口的,他问我没吃饭吗,我说现在才有机会下来,回答他的话的时候我一直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我以为他马上就会上楼,与我打招呼只是客气的寒暄……因为我始终无法确定他是否愿意再看见我,但出乎我的意料,他非但没有走,还给我买了一杯咖啡。

然后我们就在咖啡店的小桌上坐了一会,我全程盯着桌子,紧张地手脚发麻,他问我现在住在哪里,我告诉他,学校有推荐几处惠利毕业生的住所,地方比较偏远,但胜在便宜,我目前也暂时安置在那里。学长听闻地址以后,说那个位置通勤很不便,叫我最好不要住在那里,然后他说,他的熟人有一处还不错的房子正在出租,如果有需要的话,他可以帮我联系。其实听到这,我真的受宠若惊,本以为学长或多或少会不希望和我有太多交集,没想到他还愿意帮我的忙……我连忙点头了,然后那天下班的时候,我刚出公司门,就看见学长在那里等我,说已经联系好熟人了,要带我过去看房子。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我的心情,也不知道该对学长说什么感谢的话,除了学长是个好人以外,我找不到别的认知和理由……学长开车把我送去了那个公寓,车程中,我像僵尸一样坐在后排不敢说话。学长推荐的公寓确实是很不错的地段,房子干净整洁,而且价格实惠到叫人惊喜,对于我这种手头拮据的毕业生来说,简直再好不过了……学长说是熟人给出的价格,因此会比市场价便宜些,如果合适的话就住在这里。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他的感谢,当下鞠了好几个躬。和学长分别的时候,他面无表情地给了我他的号码,说有麻烦可以找他,我又结结巴巴地说了我的感谢,但只字不提我们以前的事,我想……我想学长应该不想听到吧?毕竟都是那么久以前的事了,他的帮忙也一定是出于照顾后辈的责任这样。临走时我觉得学长好像有话要说,因为他一直盯着我,但最后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开车离开了。

后来托我好友Z的福,我顺利地搬了家,也通过线上转账给房东预缴了一年的房费。我把学长的号码存了下来,但没有给他发过消息。虽然学长说有麻烦可以联系他,但我觉得这应该是一句客套话,他已经帮了我太大的忙,我确实不敢、也不该给他再添任何多余的麻烦了。我本以为这么多年过去,我已经可以平静地接受和学长共事的事实,但我不能否认的是,我还是……看见学长的时候,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我的脸发红,呼吸加快,我期待与他碰面,但又害怕与他碰面。一直以来,我在感情上都是个很愚笨的人,但面对这种情况,我还是意识到了……我依旧喜欢学长这件事。

我想,我需要控制自己的感情。毕竟这么多年过去,像学长这么优秀的人,早就应该有了更优秀的正在交往的对象,于情于理,我都不该再打扰他的生活。我必须努力控制自己的感情,好好工作才对。我能做到的。

 

Story Box

@华丽忍者

 

我真是受够了我同事G,他本来就是个很古怪的人,而自从上礼拜开始,他的古怪变得更加严重。一切都是从那个新人来面试开始的,那天负责面试新人的本该是我和S,但S的弟弟好像出了点什么事,导致S那天请假前去处理,迫于无奈,我只能叫G过来临时顶替。G的性格孤僻得要命,就连人见人爱的我都时常觉得与他沟通困难。面试前我和他分配好,一人提问一半的问题,前面的面试都进行得好好的,直到某一位新人进了面试室——那个新人进来的一瞬间,我明显看到G的脸色变了,像是看到了什么意料之外的人,之后,G就彻底一言不发,不管我怎么在椅子下用脚踢他,他都拒不开口,轮到他问的问题也全是我问的,这真是见鬼了吧?而且,那个新人表现得实在太糟糕了,糟糕到我简直想站起来询问,你们俩到底都是怎么回事?!

要是只是这样,那也就算了,不知道中间出了什么情况,总之最后那位新人居然还被录取了。老天,表现得那么差还能被录取,在公司里也真是头一个。在那位新人入职的第一天,从来不会主动和我说话的G破天荒地来了我的办公室,问我上礼拜说要出租的某套房子租出去没有,我说没有,他说能否租给那位新人。其实租给谁我倒是无所谓,但我好心地告诉他,我说那套房子位置和环境都不错,但价格应该不是毕业生能够负担得起的,结果G居然说,叫我保密,只告诉那个新人一半的价钱,剩下一半由他来付。

老实说,要不是知道G的性格有多糟糕,我当下就要怀疑他和那个新人有什么奇怪的关系了。G能做到这种地步,我必然问了一句,我说你和他是……他说那位新人是他以前高中的后辈,但回答我的时候,他表情相当不自然,明显没有说实话,但我还是识相的没有再追问下去。当天晚上我就收到了G给我的打款,是一年的房租的一半,第二天我收到了那个新人给我的打款,也就是房租的另一半,根据G的要求,我选用的还是匿名的网上转账,真是见鬼。

他俩一定有点什么,这是毋庸置疑的,我的慧眼让我能确定这一点。但不管他们有什么,我都不希望自己再被牵扯进去。目前房子的事情,我还在帮G保密,看那位新人傻傻的样子,大概真的以为,他租的房子只要那么便宜的价格吧……不过我肯定不会告诉他,毕竟看热闹、尤其是看G的热闹确实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嗯,就是这样。



TBC

评论(56)
热度(123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