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金玉其外(8)

《金玉其外》

CP:德哈

 

Harry Potter是被一个电话吵醒的,他的头痛得要命,以至于根本看不清显示屏上的来电号码。睁开眼的瞬间,他感觉自己像一团烧焦的毛线——或是别的什么,脑袋因为宿醉而发酸发胀,昨晚的记忆凌乱混沌,他连此刻自己身处何地都不清晰。Harry Potter在床头摸索自己的眼镜,踉踉跄跄地跳下床,转头时,他看见了枕头上熟悉的金色脑袋——显然,他昨晚还是睡在了Malfoy的家,理由他不清楚,但结果就是这样。

他握着还在疯狂震动作响的手机,为了不吵醒Malfoy,他跌跌撞撞地去了阳台。关上阳台门的瞬间,来不及管是谁打的电话,他赶紧接了起来,那头传来悦耳又标准的女声,礼貌地问他是不是Harry Potter。

“是,我是。”他说,他眯着眼睛。外面天已大亮,保准已是中午,阳光刺得他眼皮发疼。Harry Potter努力思考着他怎么会睡得如此人事不省——几秒后他惊呆了,他拿着话筒,为电话那头传来的话语,而暂时失去表达能力。

“你,你说……”他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你说我被录取了?”

“是的,你被录取了。”女声确认了这句话,“请你下午来报道,老地址。”

“没,没问题,这真是……我被吓到了,我是说,我以为我被淘汰了,因为你们一般都是昨晚打电话,我昨晚没有接到电话,我以为……”

对方沉默了一秒,然后笑了。“凡事皆有例外。”她说。

一段例行公事的交谈以后,Harry Potter浑浑噩噩地挂掉电话,他彻底懵了——就像被一块巨大的馅饼砸中。就在昨天,他还以为自己成了一名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但今天峰回路转,他居然被录取了。他有点呆滞地站在阳台——可能站了有五分钟,才反应过来发生的一切。他被录取了,他接到了电话——他被梦寐以求的训练营录取了!

“嘿Malfoy!”他兴奋地拉开阳台门,一脚踏进卧室——他也不在乎这会不会吵醒他的邻居,他想分享他的快乐,Harry Potter发现,在这让他如此喜悦的时刻,他身边不似往常,往常他的身边是Hermione,是Ron,而现在他的身边是认识没多久的、最能刁难人的Malfoy——但这无所谓,是Malfoy也没关系,总之他想分享他的快乐,他甚至懒得去回忆昨晚自己为什么又睡在了这——这不重要,没有什么比得上被训练营录取。他喜气洋洋地——他看见Malfoy已经苏醒,大概他的电话早就吵醒了他,金发的邻居半躺在被子里,听见他的喧闹,Malfoy困顿地抬了抬眉毛。

“我被录取了!”Harry控制不了他脸上的表情,“老天,我竟然被录取了!”

Draco Malfoy坐直身子,他揉了揉自己的金发,他转过头。

“那真是太好了。”他懒洋洋地说,“恭喜你,Potter。”

 

 

Harry拿着自己的文件夹,安静地等待身份资料登记,报道的办公室很安静,完全不似那天面试的人山人海。很快就轮到了他,他站在柜台前,把自己的资料递上去。

“Harry Potter。”年迈的工作人员慢吞吞地念了一遍他的名字,“欢迎加入我们。”

“谢谢。”Harry Potter受宠若惊,说实话,一直到刚才,他都恍恍惚惚,不敢相信目前发生的一切。他竟然被录取了,还被训练营的工作人员说了欢迎加入,在一个礼拜前,他甚至不敢多思考这个可能性。在他排队的这半小时里,他看着前面两个人——那两个人应该也是来办理录取手续的,其中一个Harry记得,面试的时候她就排在他前面,是那个可怕的奖章狂魔。他看着工作人员熟练地复印、录入他的资料,他的名字出现在训练营新生的电子名单中。Harry Potter,从今天起就是这里的一员了。这样的认知让他心潮澎湃。

“刚才两位也是这期的新生吗?”他忍不住问。

“是的,你们三个以后会是同学。”女工作人员手上一边登记他的银行卡,一边回答他,“你可以提前和他们聊聊。”

“哦,好,没问题。”Harry有些惊愕,“我以为这期的名额只有两位。”

女工作人员忙碌的手顿了顿,但随即自然地回答。“对,没错,往年都是这样,但今年增加了一位。你的优秀表现让你得到了这个增加的名额。”

“这……这太幸运了。”Harry愣愣地点头,“非常感谢你们。”

工作人员把打印出来的合同文件推给他:“在这里签字,签完字——等于你同意训练营的所有条款。一年的学习和补助金——你的银行卡信息我已经登记了,大概下个礼拜一,你就会收到第一笔打款……应该都明白吧?所有条件和报名资料上一样,你的导师正在出差,明天他的飞机才落地,所以你今天见不到他,明天早上八点准时来这里,你的训练营生涯就开始了。”

“好。”Harry点头如捣蒜,他像宝贝一般将那叠文件收好,“请问现在我该做什么?”

“不需要做什么。”工作人员扶了扶她的老花镜,“也许回家吃顿饭?”

Harry愣了愣:“我不需要参观宿舍吗?我……我记得训练营包住宿,如果明天就正式开始的话,我得把我的行李……”

“哦,忘了告诉你。”工作人员像是突然想起这件事,她看着他,“营区宿舍这个季度重新装修了,由于今年多了一个名额……所以空房不够,很抱歉,这一年的住宿你得自己解决。”

Harry吃了一惊:“需要我自己解决?”

“对,非常抱歉。”她再次扶了扶老花镜,“但是,我可以帮你再申请一笔额外的补助金,算是住宿补贴,你需要吗?只是你确实得自己解决住宿问题,请你理解我们的苦衷……你明白的,装修。”

“好,好……”Harry Potter有些呆滞。训练营宿舍的装修实在太不是时候,但事已至此,也没什么别的解决办法,况且,能够进入训练营已经够幸运——也许他一会得给他的教父Sirius打个电话。Harry Potter毕恭毕敬地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他拿起他的资料,准备默默离开报道处。

“祝你学习愉快,Potter先生。”在他离开之前,工作人员微笑着对他说。

 

 

TBC


反正你们都猜得到的我就不说了!

评论(119)
热度(17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