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Newt】一次意外(已完结)

《一次意外》

CP:Theseus/Newt

说明:骨科,年上,原作向,甜

 

“事情就是刚才说明的那样,总之,Theseus被攻击了,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Newt Scamander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然,换成谁此刻都会这样想的。站在他面前、与他说话的是Torquil Travers,英国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司长。这位大人物此刻正板着脸,表情难看,而他的身边正站着一个男孩,说是男孩——因为那确实是一个男孩。这个男孩怯生生地站在司长的身边,他穿着明显不合身的衣服,有着棕色的头发,明亮的灰蓝色眼睛,从外表看,年龄在十二三岁左右。Newt傻愣在原地,直到臭脾气的司长伸出手,直接把男孩推进他的怀里。

“抱歉,我不是很理解。”Newt几乎结巴,“你说这是受到了魔法攻击的Theseus?”

“你不需要理解,你只需要把他带走就是了。”

“可……”

“协会正在考证是什么魔法攻击,也在配制化解的药水。小孩子在协会里太碍事,在药水完成之前,你先把他领走。”

“我……”

“Scamander先生,你是你们家族唯一一位身处伦敦的成员,出于保密理由,你也得先把人带回去——目前对外公布的是Theseus身患重感冒,或者你希望我现在通知所有巫师,首席傲罗遭到恶性攻击,成了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孩?”

Newt哑口无言,而事实上,他并没有拒绝的意思,只是因为冲击太大而反应不过来罢了。半小时之前,正在家中撰写稿件的他收到司长的消息,要求他立刻前往英国魔法协会。每次去协会都没有好事,Newt比谁都清楚,但以往给他发消息的都是Theseus,唯独这次例外,这让Newt觉得诧异与不安。到了以后——果然没什么好事,他被塞了一个小孩,而这个小孩竟然是他的哥哥,受到了魔法攻击的首席傲罗,Theseus Scamander。

太可怕了,Newt简直不知道要做什么表情好,但Torquil Travers已经开始赶客,司长挥了挥手,办公室的门骤然关上,留下Newt呆呆地站在原地。

男孩转过头,有些紧张地看着他。

“好吧……”Newt Scamander决定认命。

 

Newt Scamander手忙脚乱地端上一杯热牛奶。他的哥哥——他目前只有十三岁的哥哥,正坐在他的椅子上。这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男孩,在端起杯子之前,他说了一句谢谢。家里有些乱,他刚熬夜撰写完一篇供给报纸的稿件,有关神奇动物的一切丢得到处都是,以至于男孩只能蜷缩在桌子的角落。

Newt控制不了自己的视线,他凝视着男孩——高挺的鼻子,灰蓝色的眼睛,有些鬈曲的棕色头发,好吧,他不得不承认,这与他曾经看到的家族照片上、年幼的Theseus简直一模一样。尤其是男孩的神情,这是一个缩小版的Theseus,他的眼神仿佛在告诉全世界,他以后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精英巫师。

“抱歉,我得先搞清楚情况,你是Theseus,你是Theseus没错吧?”他踌躇地说。

“是。”男孩点了点头,“这是我的名字,很抱歉我不明白现在的情况。刚才的那位……先生,他说你会向我解释一切的,你会吗?”

“这可能比较难接受,但在血缘上……”Newt思考着措辞,“我是你的弟弟。”

男孩似乎是吃了一惊:“我的弟弟已经这么大了吗?”

“准确地说,是你变小了,在我的认知里,你比我还大八岁。”Newt忍不住看向Theseus的衣服,他年幼的哥哥此刻穿着一件明显不合身的衬衫,应该是正常年龄的Theseus的衣服,衬衫的下摆几乎捶到了男孩的膝盖——讨厌的协会!Newt忍不住想咒骂那群傲罗,给变小的Theseus换身衣服只需要一个简单的伸缩咒而已,而他们却连这都懒得做。

Newt并不擅长家事咒语,如果想给Theseus在家里换身衣服,他的选择并不多。在男孩的注视下,他架上梯子,在乱糟糟的书架里翻找,那里面堆满了各种魔法动植物学书本,Newt被掉下来的灰尘弄得灰头土脸,却始终没有找到他需要的家务魔法大全。他爬下楼梯,有些紧张地搓了搓手:“你介意……”

Newt咽了一口唾沫:“你介意穿一下我的旧衣服吗?抱歉,我实在找不到那本……”

“可以。”男孩立刻点了点头,“我为什么会介意?我的意思是,按你的说法,你是我弟弟。”

Newt愣了,他有些惊讶,尤其是他哭笑不得地发现,自己的口才甚至还不如他十三岁的哥哥。他再次打量了一番坐在桌边的Theseus,这个年纪……Theseus应该在霍格沃茨上课。Newt小时候的衣物大部分都存放在斯卡曼德家宅,在他居住的房子里,能找到的衣物只有一件。

Newt艰难地从最底下的柜子里,拿出了自己曾经穿过的、赫奇帕奇的校服。

“校服。”Theseus笑了。

“可能有些旧。”Newt有些窘迫,“但我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真是一个神奇的景象,Newt忍不住想着,不如说,这样的景象也只有在魔法世界才会发生。Theseus在他的面前,把那件过大的衬衫脱了,然后熟练地穿上Newt的旧校服。Theseus换衣服的时候,Newt把自己的脑袋扭开,努力不去看他。

太奇怪了,他忍不住想,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兄弟的年龄突然被人为地倒置,在他面前的这个Theseus,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退化到了十三岁的年纪,这个年纪的Theseus大概在上霍格沃茨的三年级,而自己那时候在干嘛?可能还在家中后院寻找花田下的地精。说实话——Newt得说实话,他对这个年纪的Theseus抱着吃惊与好奇,理由是他从没见过自己的哥哥小时的样子。由于他与Theseus的年龄差,他们有着八岁的年龄差,他的哥哥几乎见证了他成长的每一个阶段。

但他不一样,从他记事的第一刻起,他认知里的Theseus就已经是成熟的长子形象,他比他高很多,他彬彬有礼,他擅长所有事,他的字典里不存在幼稚二字。

“很合适。”Theseus说,他穿戴完毕,站在了Newt面前。赫奇帕奇的校服在Theseus身上显得格外合适,可能当时他们的身型并未差多少。Theseus甚至戴上了Newt的领带,他把领带系得一丝不苟,乖巧地站在那里。

“原来我的弟弟是赫奇帕奇学院的。”Theseus笑了,“我猜也是这样。”

“是。”但我并没有读完霍格沃茨的课程。Newt并不忍心将这个真相说出口。

“我猜我是个傲罗,是吗?所以他们才会对我现在的情况那么着急。”

“是,你是个傲罗。”Newt并不打算隐瞒,十三岁的Theseus聪明得让人惊叹,“你是一名非常成功的傲罗。”

“我本来以为,我的弟弟会和我一样成为一名傲罗,但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Theseus对他眨了眨眼睛,“你现在在做什么,Newt?”

“我……”他实在有些惊讶了,他完全没有想到,在Theseus只有十三岁的时候,就盼望着自己与他做同样的工作,只是自己完全没有顺着他的愿望去做,“我研究动物,周游世界,然后写书。”

“长大后的我一定很羡慕你。”Theseus点了点头。

Newt没有说话,因为他打心里不认为,二十八岁的Theseus会羡慕自己。他是毁了半个纽约的麻烦制造者,又是违规出境的行为限制人,用劣迹斑斑形容都不为过。首席傲罗为什么要羡慕这样的一个兄弟?这没有必要。

他们的人生轨道从来都错开,他与Theseus,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不一样的岔路,然后各自在各自选择的道路上前行着。他不羡慕Theseus的选择,在他看来,Theseus应该也不欣赏他的生活方式才对。

男孩还在盯着他,Newt试图转移话题。

“要去看吗?”他突然说。

“看什么?”Theseus望向他。

他推开楼梯间的门,他有些不好意思,但他侧开了身子,向Theseus展示用魔法创造的、绵延无尽的巨大空间:

“看霍格沃茨里没有的东西。”

 

“这都是你养的吗?”

Theseus的眼睛闪闪发亮,他穿梭在各个空间里。Newt把用于喂食的铁桶交给了他,叮嘱了几句,便准许他随处乱跑。他目前饲养的动物大部分性情温和,愿意见到人类,更何况Theseus是一个做事无比有分寸的人,这点不论他是二十八岁,还是十三岁,这份特质都固定存在着,因此Newt完全不担心Theseus会遇到无法处理的事情。

他看着Theseus拎着铁桶给兽类喂食,充斥着十三岁独有的活力。Theseus熟练地用小铲子把肉块铲起来,哄着囊毒豹张开嘴,然后小心翼翼地将肉块送进它的嘴里。Newt在心中暗暗赞叹他的哥哥的适应能力,他将月痴兽的眼药水递给他。

“你试试。”他说,顺便做了一个示范。

Newt并不知道Theseus中的究竟是什么法术,但他在心中暗暗祈祷着,这份法术在被破解的时候,能够顺便带走Theseus变小时的所有记忆。不管是和动物,还是和他,因为这样,他就不用费力去解释这段他与Theseus时隔多年的亲嚻密。确实有些亲嚻密了,如果Theseus二十八岁,那么他绝对、一定、完全不可能,把自己的傲罗哥哥,带进他满是神奇动物的秘密基地,上帝,这里面几乎全是违禁物品,他的精英哥哥会对他进行长达半小时的条款说教,然后再对他千叮咛万嘱咐,Newt的耳朵简直要听得长茧子。但十三岁的Theseus就完全不会有任何问题,他才十三岁,他只是个孩子,哪个孩子会在意傲罗在意的那些破事?

“你的动物太多了,你一定很忙。”Theseus笃定地说,他正在给第七只月痴兽滴眼药水,月痴兽张大水汪汪的眼睛看他,它们蹭在他身边,显得格外温馨和谐。

“有的时候确实会忙不过来。”Newt点头,“但我有一个助理,她会帮我。”

“我会帮助你照顾动物吗?”Theseus看向他,“我是说,未来的我,年纪大的那个。”

“……”Newt沉默半晌。

“其实,我并没有带未来的你来过这里。”这话对于孩子来说也许有些残忍,但他实在不是个善于撒谎的人,“我想你应该……呃,并不喜欢这些。”

“怎么会?”Theseus露出诧异的表情,“我喜欢这些,Newt,我怎么会不喜欢?”

他凝视着Newt欲言又止的样子,慢慢地意识到了什么。

“Newt,未来的我和你……我们关系不好吗?”

“不是的。”他下意识反驳,但他的神情看起来确实过于僵硬了,“我是说……”

“好吧。”尴尬的几秒后,Newt决定承认,“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为什么?”Theseus显得有些难过,“我们是有一些不可调和的矛盾吗?”

Newt没法回答。他与Theseus之间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吗?不如说,他很难去很好地形容他和Theseus之间的关系,他们在一些事务上有着不同的认知,但事实上,他们却又总是站在一条战线上。邓布利多曾经对他们复杂的相处模式进行过评价,他说Scamander兄弟会是一致的,即使他们站在不同的立场,有着不同的行为方式,但最终,他们走在相同的道路。

起初,他很难理解邓布利多的话,他与Theseus的沟通不算顺畅,他的哥哥一直在试图、把他往傲罗的道路上拉扯,他想办法让他坐在办公室里,拿着羽毛笔,对着文书记录整理。但Newt从来不想那样,他的反抗显得无力,于是久而久之,他开始抗拒与Theseus交流。但他知道——他知道Theseus是在为他好,他一直知道。

Theseus想着法子帮他找合适的工作,把他塞进各种他以为他会不排斥的办公室,为他的各种行为编纂出合适的理由,以向协会解释。当他惹出什么麻烦的时候,在后面帮他收拾残局,为他的处境忧心忡忡的,从来都是他的哥哥。

Newt知道Theseus为他做的一切,他非常明白,他只是很难找到一个自己与Theseus相处的平衡点。他们的关系像一块跷跷板,Theseus想用力,而Newt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对不起。”Theseus说。

“为什么要道歉?”Newt吃了一惊,“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呃,我是说,这是我们两个的事情。你不会明白的,你还小,也许等你再大一点……”

“但我是你的哥哥。”十三岁的Theseus睁着眼睛看他,“你和我想象的……长大的弟弟一模一样,你很温柔,很和善……但我和你有矛盾,那一定是我让你不开心了。”

“并不是这样……”

“我有照顾你的责任。”Theseus很认真,“你出生的时候,是很小很小的一个婴儿,躺在柔软的被褥里,他们告诉我,我要照顾和保护你,因为我是你哥哥,这是我的责任。”

不等Newt回答,他继续说下去。

“我让你觉得不快乐,而你却无法与我开口解决这件事,那么一定是我在什么地方做错了。”他的哥哥抬起头凝视他,“Newt,请你原谅我……大一点的那个我。”

“Theseus。”Newt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怔怔地站在那里。他觉得心口有些发烫,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回答自己的哥哥,面对十三岁的Theseus,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Theseus还在看着他,灰蓝色的眼睛里倒映着他的身影。

Newt想了想,最后他决定给Theseus一个拥抱,就像Theseus最爱做的那样。他蹲下身,把十三岁的哥哥轻轻揽进怀里。他得到过无数Theseus的拥抱,在他的印象里,Theseus总是高大的,他的哥哥总是身量挺拔,臂膀坚硬,而他第一次拥抱到这样的Theseus。他的哥哥变得那么矮小,散发着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独有的味道,只要他蹲下身,就能轻易地把Theseus整个揽入怀中。抱紧他的时候,他感受到Theseus的头发贴在他的脸颊,柔软的,像是羽毛扫过。

“我才是那个需要道歉的人。”Newt在心中说。

 

Newt把嗅嗅递给他,示意Theseus把嗅嗅塞进自己的斗篷里。Theseus会意,他把嗅嗅牢牢地抱在了怀中,他穿着Newt的、赫奇帕奇的校服,霍格沃茨的校服斗篷很宽大,完全能够藏下一只体型不那么庞大的神奇动物,他还围上了那条配套的围巾,赫奇帕奇的围巾遮住了他的半张脸。

“我需要买一些魔物饲料、魔药的原料,还有牛奶。”Newt在脑中过滤了一遍清单,“家里的饲料撑不过几天,嗅嗅闹着要出去,只能先带上她,否则她也一定会想办法跑出去。”

Theseus点了点头,他非常配合。他们一起走在对角巷。Theseus的校服让他格外显眼,路过的巫师都忍不住看向这个课余时光还坚持穿校服的男孩。Newt带着Theseus,陆续在几家店里买到了要用的东西,装进他随身带的、可以自由伸缩的牛皮口袋里。嗅嗅一路都在试图将自己的脑袋从Theseus的斗篷中伸出来,Theseus调整了自己的手臂,将嗅嗅抱得更舒适些,他抬头,看见Newt在前面一个路口停下。

“怎么了?”Theseus跟着停步。

Newt有些踌躇,他站在对角巷老牌的、弗洛林冷饮店的门口,在Theseus纳闷的目光中,Newt吸了一口气,他小声问他:“你想吃吗?”

“什么?”

“冰淇淋。”Newt有些腼腆,他看着自己十三岁的哥哥。他说不清自己为何突然有了这个主意,但他确实很想给Theseus买点什么。这个年纪的男孩没有不喜欢冰淇淋的,Newt经历过十三岁,他明白。他想对Theseus好一点,脑里有了这个念头,这让他自己都感到惊讶。没有等Theseus回答,他已经上前付了钱,店主将做好的冰淇淋递到Theseus手中,Theseus面带惊讶地接受了。

“Newt,又在为你的怪兽们采购吗?”店主认得他,他对着Newt身后的Theseus和蔼地笑了笑,似乎有点惊异于男孩穿得一丝不苟的校服,“这又是哪位可爱的小少爷?”

“这是……”Newt险些结巴。糟糕,他总不能说这是他哥哥,一个成年人有一个十三岁的哥哥,这听起来也太奇怪了。

“Newt,只是几个月不见,难道你已经有了这么大的孩子?”店主忍不住拿他开玩笑,“这位小少爷长得可真像你,我猜他一定姓Scamander。”

“他确实姓Scamander。”Newt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理由,“他是我的一位远房亲戚,来伦敦借住一阵。”

“难怪。”店主摸了一把自己的胡子,“我在这家族店铺待得有够久,我得说,这位远房小少爷长得真像你哥哥小时候。”

“你见过Theseus小时候?”Newt忍不住问。

“当然。”店主将找零的硬币塞进他的手心,“你哥哥经常牵着你来买东西,那时候你只有那么高,才到我的膝盖,躲在你哥哥后面,害羞地眨眼睛——谢天谢地,一转眼你都那么大了,Newt。一切真让人怀念。”

 

“Newt。”Theseus轻声喊他。

Newt回过神来,他在长袍专卖店门口站了很久,最终,他像是决定了什么一般,他转过头。

“我得去一趟麻瓜的商场。”Newt说,“我不知道你的情况……呃,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变回去,如果这会持续三天以上,你肯定需要几件换洗的衣服。”

“我可以穿你的衣服。”Theseus回答,“不需要那么麻烦,你的衣服很合适。”

“但我只有校服,你今晚总得睡觉。”Newt想了想,“麻瓜的儿童睡衣质量很好,很柔软,别担心,我会先把你和嗅嗅送回去,我不会离开太久,你帮我喂我的动物们,等你喂完一半的动物,我就回来了。”

“为什么不带我一起去?”Theseus不解。

“你是被人攻击的。”Newt和他一起慢慢地走着,“我是说,大一点的那个你,你是受到了敌人的魔法攻击,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协会需要寻找破解方法,你看,这意味着……敌人的攻击是未知的,它在协会理解之外……这很危险,你很可能受到第二次攻击。”

“我学过魔法。”Theseus看向他,“我的魔法防御课成绩是O。”

“这不一样。”Newt看着他,“你还是个孩子。”

“我会保护你。”Newt补充。

他第一次对自己的哥哥说出这句话,这让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所幸,Theseus的减龄减少了他的害羞,Newt安慰着自己,他的哥哥现在只有十三岁。Theseus沉默了一会,但配合地点了点头,在Newt的目光下,Theseus伸出手,握住了Newt的手心。

“可以吗?”他的哥哥仰头问他,征求他的同意。

Newt吃了一惊,但没有松开。

“可以,我是你的弟弟,当然可以。”他结结巴巴地说。

他牵着男孩的手出了对角巷。麻瓜的世界在此时已经是傍晚,太阳几乎完全落下,天色昏暗。正值战争后的过渡期,人们不爱夜间活动,伦敦的街道在日落后总是安稳又静谧。十三岁的Theseus握紧了他,手心温度相连,皮肤柔软,力道却坚定。Newt不记得上一次牵哥哥的手是什么时候,在他的脑海中,这似乎存在于很久以前、就读于霍格沃茨时期的过去。Theseus的手心温暖,让他的心也瞬间轻松下来。

Newt觉得,自己突然理解了Theseus的心情。就像他现在保护十三岁的Theseus一般,他们以前一定也这样走过夜色下的街道,Theseus也一定,用同样的目光看过曾经的自己。他们流着一样的血液,是家族脉络上不可分割的双生枝杈,Theseus是他年长太多的哥哥,他用成年人的成熟目光注视他的成长,他珍惜他,指点他,甚至过度保护他,而他所有的出发点,都与他此刻牵着Theseus的理由相同。

“进去吧。”Newt说,他拿出钥匙准备开门,同时将装满物资的牛皮袋塞进Theseus怀里,“在家等我一会就好。”

“好。”Theseus点头。

就在这时,Newt猛然——却清晰地感知到背后即将涌来的攻击。多年在外的经验使他的反应相当灵敏,Newt用最快的速度抽出魔杖回头抵挡。敌人念了一个昏暗咒,Newt的面前瞬间漆黑一片。Newt的心口一窒,但他在第一时间往后伸手,拉到了正站在门边的Theseus,把他牢牢地护在自己身后。

“拿出魔杖。”他紧张地说,“就像课上教的那样,保护好自己。先别动,等我把他们引开后,你找机会打开门进屋联系协会,房子里有保护咒。”

“我可以帮你,敌人应该不止一个。”Theseus急促地说。

“不行!你回到屋子里去。”Newt打断他,“我是大人,我能处理好。”

在黑暗中,Newt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仔细辨别着敌人的方位。他不敢使用荧光闪烁,那只会暴露他的位置,还有Theseus的位置,更何况,他无法确认此刻敌人是不是就站在Theseus身边。敌人的目标一定还是Theseus,他的哥哥,首席奥罗,Theseus就职多年,让敌人想除掉一个协会的精英奥罗的理由太多了。Newt的神经高度紧绷,快来了——他能预感到,敌人就在眼前!

他的魔杖引起狂风,呼啸着向前卷去。Newt依旧看不见敌人,想必对方用了什么遮掩身形的咒语,但Theseus说的没错,对方不止一个人!在攻击的间隙,Newt的耳朵捕捉到了其中一位敌人的方位,在这短暂的时机下,他快速、准确,又成功地使出了昏昏倒地,将来不及幻影移形的敌人从半空中直直击落。

“一个解决!”他忍不住喊出了声。

Newt下意识去看门边的Theseus,这一看让他的心脏几乎暂停。Theseus并不在门边!Newt来不及考虑,也顾不得身形暴露,他迅速使用了荧光闪烁,焦急地寻找着Theseus的身影。Newt的心跳几乎要跃出来,他心急如焚,昏暗咒还在持续,只有眼前一小块的视野算得上明亮,而在他转身的一瞬间,另一名蛰伏着的敌人的魔杖闪着绿光,向Newt的后背袭去。

Newt没能来得及做出反应,在他仓促回头的一瞬间,他感受到了铺天盖地的后悔与懊恼。要中招了,他绝望地想,在这一瞬间,他的脑海里只有一件事,Newt希望协会能够发现这边的变故,及时赶来,这样也许还救得下Theseus……但他却出乎意料地没有倒地,绿光在他眼前戛然而止,那个敌人飞了出去——他被卷到空中,紧接着又在半空中石化,接着Newt听到了一句咒语,敌人重重地从空中落到地上,灰尘四散,摔得人事不省。

Newt呆愣在原地。

昏暗咒解除了,他十三岁的哥哥站在不远处的路灯旁,他矮小的身体拿着魔杖,正站在那里微微喘气,稚嫩的脸上表情严肃。紧接着,他向Newt跑来,他扑进Newt的怀里。

“你……你没事吧?”Newt的思绪还沉浸在刚刚的危险中,但他下意识抱紧了怀里的男孩,“敌人应该只有两个,你为什么没有听话站在门边?”

Theseus没说话,他只是抱紧了他,他的脸贴在Newt的胸口。男孩似乎还没从惊险中回过神来,Newt宽慰地拍着他的后背,安慰着他。

就在这一刻,Newt突然察觉到,自己似乎忽视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他的视线缓缓下移,看见Theseus手里拿着的魔杖,大理石手柄,红褐色的木质,法力强大,是年长的Theseus常用的那根,是协会要求他先拿着的。重点不是魔杖,重点是——Newt回忆着刚才快速发生的一切,紧接着,他震惊,却又无比肯定,在刚才Theseus一连串地、流畅地、击败敌人的魔法中,有不止一个高阶防御法术,而那些法术,显然、一定、绝对——

不会是一个只有十三岁的霍格沃茨学生会用的。

“我有话要问你。”Newt慢慢地说,他把男孩从自己怀中扶起。

Theseus看着他。

“协会告诉我,你的身体变回了十三岁,但司长其实并没有说过,你的心智也回到了十三岁。”Newt说着,一边凝视着他哥哥的脸——

高挺的鼻子,灰蓝色的眼睛,有些鬈曲的棕色头发,他看着他,这就像一个缩小版的Theseus。该死,他怎么早没想到,Newt简直要被气笑了,他几乎要跳起来:“你骗了我!你的脑子——你的脑子一点都没变!什么十三岁!见鬼吧!你真是个糟糕透顶的哥哥!”

Theseus笑出了声——算是无言的承认,该死,这在一个十三岁的身体中显得更恶劣了。Newt简直要发疯,一想到他对Theseus——他对他以为十三岁的Theseus做的那丢人的一切,说的那些话,他就羞耻地几乎结巴。

“我还真以为——你彻头彻尾变小了,我对你说了那些话,我还想给你买麻瓜睡衣!见鬼,Theseus!你怎么能这样捉弄我!”

“我不是故意的!”Theseus笑得停不下来,他年幼的、圆润的脸泛着红,像温热的玫瑰果茶,“我只是忍不住……Newt,你不知道你看着我的眼神有多么认真!从我变小后见到你的第一秒开始,你那么温柔,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那样的你,你看着我的样子,就像在照顾你的小动物,我实在忍不住……我不是故意的!”

“你就是故意的!”Newt恨不得变成一只他养的火蜥蜴,一口咬在他哥哥的脖子上。

“我向你道歉,Newt,我向你道歉。”Theseus举起自己的双手,“Newt,你要相信我,我不是要捉弄你。”

他走向他,在Newt愤怒的目光下,十三岁的Theseus踮起脚,给了Newt一个拥抱。他牢牢地抱紧了他,把脸颊贴在他的颈侧,他的头发有些鬈曲,让皮肤不由得酥痒。

“我爱你,Newt。”Theseus轻声说,“我只是好奇你的任何样子。”

Newt没有说话,半晌后他站起,他捡起地上的牛皮袋——他们在打斗时,丢在边上的那个。他重重地、一把把它丢进Theseus怀里。

 

“先去协会汇报。你真是……”

半晌后,Newt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把呼之欲出的,那句讨厌的哥哥吞了回去。改为思考要怎么样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顺利地对Theseus施展出一忘皆空。Theseus抱着牛皮袋,向他跑来,他十三岁的哥哥还穿着他的赫奇帕奇的校服,柔软的围巾遮住了他的脖子和脸。就像时光倒流,一切显得反常却有趣。

 

算了吧。

最后的最后,Newt愤愤不平地在心里说。

 

END

 

 


评论(198)
热度(16369)
  1. 共5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