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Newt】一次惩罚(已完结)

《一次惩罚》

CP:Theseus/Newt

说明:骨科,年上,原作向,甜

 

“Newt,你得愿赌服输。”Queenie笑眯眯地看着他。

“可……”Newt试图为自己的辩驳,可惜他的笨嘴笨舌并不足以支撑起这无力的反抗。Queenie的帮凶Jacob很快上前,把写好字的纸板挂在了他的脖子上。Newt在心里痛苦地呻嚻吟一声,Queenie将他上下打量,显然对这次的游戏结果非常满意。

“我能换一个惩罚吗。”这是他最后一次试图挽救一切,然后,他看到Queenie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好吧,Newt明白,他逃不掉了,也许他就不该和Queenie他们玩那把该死的桥牌——Queenie保证她不会读心,可谁信呢!她绝对读了,否则他怎么可能输那么惨?Newt捂着自己的脸,站在伦敦人来人往的街头,他的脖子上挂着一块写着字的纸板。

纸板上面写着:“Free Hug”。

“放心,这可是麻鸡的世界,没有人会认识你,亲爱的Scamander先生。”Queenie安慰他,“你只需要收集50个拥抱,这里来往的行人那么多,很快就能收集到的。”

“可是……”这番话并不能减轻Newt的不安,相反,他感到自己变得更加紧张。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后,Queenie和Jacob手挽着手远离了他,他们会在不远处的咖啡店监视属于Newt的惩罚全程。今天难得是个好天气,街上的人群行色匆匆,站在街头出售免费拥抱的Newt 却根本不敢抬起自己的头来。这惩罚实在太可怕了,他的心脏几乎在颤抖,让不擅与陌生人沟通的自己与50个行人拥抱——Newt每一秒钟都想骑着扫把逃离这座城市,这可比驯服动物难太多了!

所幸,就像Queenie说的那样,这里是麻鸡的世界,没人会认得他是谁。起初,Newt觉得这惩罚很难,但事实证明,这似乎并不是一件难事。他只需要挂着纸板,带着腼腆的表情,僵硬地站在街口,过往的行人就会把他当成一个在进行什么公益活动的大学生,或是真人秀的拍摄者,自然地上来拥抱他。Free Hug的购买者有各种各样的人,有和蔼的老奶奶,也有咯咯乱笑的小孩。Newt才站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收集到了46个拥抱。还剩四个,他在心里默默地鼓励自己,就差最后四个了!

然而,一切意外总是能够发生得猝不及防,当Newt拥抱完一个女学生,低声对她说谢谢时,他的视线越过女学生的肩头,看到了一个他根本无法想象的、此刻出现在这里的人。站在十米开外、正凝视着他的人有着高挑的身型,棕色的头发,他穿着黑色的长大衣,他的脸上是一副——Newt无法形容,也许是玩味的表情。他的哥哥、Theseus Scamander向他走来,Newt的脑子一片空白,有那么一瞬间,他空洞的眼神就像是被施了遗忘咒的麻瓜。

“FreeHug。”他的哥哥在他面前站定,紧接着,慢慢地读了一遍他的纸板上的字母,“有趣。”

Newt的脑子里拉响了警报,他恨不得当场拍打自己的后脑勺——他怎么会忘了,自己的哥哥正在麻瓜世界执行任务!Newt急于解释,他迫切地张了张口,同时用手指向不远处Queenie和Jacob所在的咖啡店:

“这是一个惩罚,我……我输了桥牌游戏,是Queenie提的,她现在就在那家咖……”

他的啡字还没出喉咙,就已经悄无声息——他的手指指向的地方此刻空无一人。

梅林的胡子……Newt两眼一黑。这次街头惩罚的始作俑者多半在看到首席奥罗出现的一瞬间,就逃得悄无声息,留他一个人,面对他亲爱的哥哥。

“我可以解释。”Newt伸起双手,真诚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

Theseus挑起眉毛。

 

“你最好给我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他的哥哥把房间的门关上,同时施了一个咒语,保证它不能被打开,他脱下自己黑色的长大衣,把它挂在衣架上,紧接着,他将自己的衬衫卷到手肘,慢慢靠近此刻正站在床边的、自己的弟弟,Newt下意识后退两步,但他的后面是床,他无路可退。他高挑挺拔的哥哥又朝他微微迈出了一小步,Newt往后仰倒,被迫半躺在了床上。

“我亲爱的Artemis。”Theseus慢条斯理地说,“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在大街上向路人赠送拥抱吗?”

“是一个惩罚,真的。”Newt紧张得心跳加速。Theseus离他太近了,他哥哥的双手撑在他的耳侧,灰蓝色的眼睛此刻就在他的上方。他们相距咫尺,只要Theseus一低头,他们的鼻尖就能轻轻擦过彼此的,“是Queenie提的,我的桥牌输给了她……不是我自愿的,我发誓!我……我并不是擅长那种事的人。”

“可我并没有看见你说的那个美国巫师。”Theseus眨了眨眼睛。

“她逃了!她一定是看见了你,所以害怕地逃了。”

Theseus又离他近了一些,他们的鼻尖已经碰到了一起。Newt几乎不能呼吸,来自首席傲罗的威压太重,他只得茫然攥住了他唯一能攥住的一个被角。太糟糕了……Newt懊恼地心想,如果能预见到现在的处境,两个小时前,他绝对、一定,说什么都不会戴上那个纸板。Newt宁愿被任何一个英国魔法部的巫师看到自己在拥抱路人的样子,只要不是Theseus,是谁都可以。

但偏偏是Theseus!Newt苦不堪言。偏偏是Theseus,让他头疼的首席傲罗,他的哥哥,同时也是属于他的、独占欲旺盛的、小心眼的地下恋人。

“你没法证明你自己的话,Newt。”他的哥哥盯着他,“这对我不公平,每次我提出拥抱你的要求,你总会想尽办法拒绝我,但你却允许50个陌生的麻瓜这么做。”

“这不一样……”Newt微弱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这没什么不一样的。”Theseus不依不饶,“你伤了我的心,我亲爱的弟弟。”

“好吧。”Newt放弃了,他明白,今天这个话题绝对不会被轻松地绕过去,“Theseus,不会再有这种事了,我保证。”

他的双手贴上了Theseus的脸——这会奏效的,Theseus不高兴的时候有很多,而Theseus不高兴的时候,这招通常都会奏效。他的嘴嚻唇轻轻碰上Theseus的,这是Newt薄如蝉翼的脸皮下,能做到的最高程度的讨好,但这次似乎没什么用。他看着Theseus无动无衷的样子,他的哥哥甚至对他笑了笑,这让Newt的心里立刻咯噔一声。

Newt在心里哀嚎,他明白Theseus的惩罚要来了,果然,下一秒,他看见Theseus开始解衬衫最上方的那一粒扣子。Newt的脸颊开始发烫——他太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英国魔法部的所有巫师一定不知道,人前威严高傲的首席傲罗Theseus,他那外表一本正经的哥哥,在床嚻上却有多少折磨人的小手段,作为惩嚻罚时尤甚,在这一点上,Newt是全世界最有资格发表评论的体验者。太糟糕了,Newt已经能预料到,明天自己一瘸一拐给动物们喂食的样子。他抓起旁边的枕头捂住自己的脸,Theseus不由分说,把那只枕头拿开。Newt的声音有些微弱,他不抱希望地恳求:

“能换一个惩罚吗……”他试探着问。

出乎意料的,Theseus的动作停了停。

“可以啊。”他的哥哥笑着说。

 

Newt坐在吧台边,他垂着头,鞋跟不由自主地踢着凳子,如坐针毡。酒保来他身边转了第三次,颇有些纳闷地观察着这位害羞的客人。

Newt不知道选什么好,他很少来麻瓜的酒吧,不清楚什么酒对他来说比较合适,但酒保一直盯着他,这逼迫着他做出选择。他随便在酒水单上指了一个:“这个吧。”

“你的马提尼。”不一会,他点的酒就被端了上来,Newt心不在焉地喝了一口,很快将酒杯放下。

Newt Scamander低着头,从自己手臂的缝隙里,悄悄偷看坐在吧台另一头的男人。那个男人独自坐着,他穿着黑色的大衣,有着挺拔高挑的身材和柔软的棕色头发,从Newt的角度,能看见男人漂亮而清晰的侧脸轮廓。

很明显,那是一个非常英俊的男人,他就像一个耀眼的发光体,在这个灯光昏暗的酒吧中,吸引着各种各样的视线。Newt注意到,有一个人拿着酒杯走了过去,似乎是要向那个男人搭讪——这非常正常,毕竟那样英俊的男人不是每天都能见到。Newt啜了一口杯中的酒,他没能尝出这酒是什么味道,毕竟他对酒类没有哪怕一分的爱好和品鉴能力。他的鞋跟在座椅边不安地挪了挪,暴露了他内心的局促,终于,他鼓起勇气站起身,抢先一步,走到那个男人边上。

“抱歉……”Newt低声说,“我能坐在你边上吗?”

棕发的英俊男人正要回答,有人打断了他们。Newt回过头,在他身后是他刚才看到的、拿着酒杯试图搭讪的人,这位先生的好事被打断,明显神情恼怒不满:“我正要过来这里。”

“抱歉,我已经在这了。”Newt竭力礼貌地回答,“是我先到的这边。”

对方应该是酒吧的熟客,被驳面子后显然很是生气,他抬高了下巴,上上下下,用鄙夷的眼光把Newt打量了一番,眼神最后落在他磨边了的袖口上。他露出轻蔑的神情,正欲出言不逊,他们共同的搭讪对象、棕发的英俊男人,适时地开口圆场。

“确实是这位先生先来的。”他微笑着指了指Newt,对趾高气扬的熟客露出了抱歉的表情,“非常抱歉,这位先生。”

似乎是觉得受到了侮辱,这位熟客气冲冲地离开了吧台。Newt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他确实害怕和麻瓜在酒吧起冲突,这太丢人了,尤其冲突的理由还是和麻瓜抢着去搭讪一个男人。不过他确实,暂时成了这场搭讪战役的胜利者,Newt坐了下来,他看向棕发男人。

“我……我能给你买一杯酒吗?”他说得结结巴巴。这也许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说出这句话,结果说得那么失败,该死,Newt真想捋直自己的舌头。

“可以,谢谢你。”男人很自然地接受了,他叫来酒保重新点了酒。Newt紧张得心中打鼓,竭力忍住用鞋跟继续敲击椅子的动作,他看向男人。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他小心地问。

“Theseus。”男人笑着说,“你可以叫我Theseus。”

Newt每一秒,都想骑着扫把离开这间麻瓜酒吧,但事到如今,他也只能继续不安地坐在这里。Newt的心里是满溢的懊悔,早知道——如果早知道,Theseus更换的惩罚,是让自己的弟弟装作陌生人在酒吧对他进行搭讪,他宁可Theseus按照老办法对付他。

进这间麻瓜酒吧前,Theseus提醒他,一定要努力搭讪成功。“你得把我当成一名麻瓜,我不会对你放水。”Theseus笑着说:

“你要记住,从现在开始,我并不认识你。”

Theseus的演技出乎意料地好,他果然——看上去完全不认识自己。一想到自己此刻正在想办法搭讪自己的哥哥,Newt就觉得有些哭笑不得。Theseus赢了,这确实是一次可怕的惩罚,更不如说,对于Newt这种不擅社交,恋爱经验几乎为0的人来说,这是一次巨大且丢人的慢性折磨。他努力想着接下来该说什么,他抓了抓脑袋。

“我叫Newt。”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是一名……呃,也许是动物研究者?”

“你研究动物。”Theseus彬彬有礼,“听起来很有趣,你在动物园或者学校工作吗?”

“不,我在自家养它们。”这对麻瓜来说可能有点古怪,但Newt一时也找不到更好的答案,“这样更方便。”

“你家一定很大。”Theseus点了点头。

“你呢?”Newt想办法延续着话题,“你的工作有趣吗?”

“我为国家工作。”Theseus说,“并不是很有趣,但很重要。”

“那你一定很忙。”

“是。”Theseus回答,“我也很希望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关怀我的弟弟,但实际上,大多数时候我都在办公室处理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

Newt愣了愣,觉得有些哭笑不得。没人告诉他,他还需要在这场搭讪中分饰两角。Theseus一定是故意的,而他成功地让Newt觉得头更疼了。搭讪,Newt在心里又念了一遍自己的目的,不要管什么弟弟,这只是一个陌生男人罢了。

“你有弟弟……呃,等等,这不重要,我是想说,像你这样的人……”Newt抓耳挠腮,“为什么会一个人来酒吧?”

“为什么不呢?生活中有各种各样让人苦恼的事情,总得想个办法忘掉他们。”他的哥哥自然地说,“你呢?你为什么一个人来酒吧?”

好吧,好吧。Newt不得不承认,Theseus是一个社交谈话的高手,看来是他对Theseus的认知太浅,在他的眼中,Theseus似乎总是那个样子,穿着一丝不苟的三件套西装,对他进行各式各样的说教。他是他的哥哥,后来又成了他的恋人,对于Newt来说,从他生命的一开始,Theseus就已经作为兄长陪伴在他身边,所以他自然——从未见过Theseus与陌生人调情的样子。此情此景,他也只能把这场对话描述为调情了,他看着Theseus的眼睛,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盛满了笑意,此时正凝视着他,酒吧的灯光晕在瞳孔中,闪闪发亮。

他得承认,Newt得承认,Theseus是一个该死的非常具有魅力的男人,他相信,假设这不是一场针对他的游戏,此刻Theseus的身边应该坐满了搭讪的人才对。

“我想找个人聊聊。”Newt使劲想着,同时在心里为自己的对话打出零分。“喝点酒之类,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选择,你……很迷人,我忍不住走到你身边,想与你说话。”

Newt相信,此刻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他发誓,他在平日从未对Theseus说过这样露骨的话,即便他们什么都做过。Newt时常觉得,自己对于与Theseus的不正当关系心有芥蒂——这是自然的,他们是该死的兄弟,虽然他们早就不仅仅是兄弟,但他依旧无法自然地、把Theseus当做自己的恋人看待。

Newt时常困惑于他们的关系,而最终,一切也只能用复杂二字来形容,他甚至自暴自弃地想过,如果他和Theseus不是兄弟的话,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不是会变得好处理地多?

就像现在这样。

“抱歉,我是不是太直白了。”他赶紧道歉,“我……”

“没关系。”Theseus眨了眨眼睛,“你很可爱。”

“很少有人这么说我。”Newt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大部分的人都会说我很怪异。”

“为什么,因为你研究动物?”

“我总做一些常人不会做的事,我也经常……违背规则,我不是一个很会讨人欢心的人。”

“Newt,我可以这么叫你吗?你可能一直没有发现一些事情。”Theseus笑了,“总有些人看不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世界上有遵守规则的人,也会有违背规则的人,因为规则有时并不是完全正确的。喜欢你的人,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一切特质,他们会喜欢你的怪异,喜欢你的不同常人,甚至喜欢你违背规则的样子。”

Newt睁大了眼睛。

“看上去,像是你在开导我。”他有些不好意思,“明明是我先来找你搭话。”

“没关系,你很像我的弟弟。”Theseus笑了,“你让我很有亲切感。”

“……”

“你们长得也有些像,差不多的卷发,还有你看向我的眼神,对,就是这样,就是你现在这个表情。”

“你一定很在意你弟弟。”他轻声说,“才会在别人脸上看到弟弟的影子。”

“当然。”他的哥哥笑了,“抱歉,我这样是不是很冒犯?在你面前总是提另外一个人。”

“没关系。”Newt连忙摇头。

“我弟弟也研究动物,不过他比你不好亲近,他甚至都不愿意让我碰他的动物们。”

Newt愣了,他怔怔地望着Theseus,他的哥哥正含笑看着他。

“你想看吗。”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是说,动物,如果,你想看的话,一会我可以……”

Newt确实有些吃惊,在他的印象里,Theseus从未向他提过,他也想看他的动物这回事。因为Theseus不提,他便下意识认为,Theseus对他的动物事业毫无兴趣,但现在明显是他错了,他的哥哥不仅有兴趣,甚至对他的不邀请而耿耿于怀。

“你对陌生人总是这么大方吗?”Theseus问。

“这不一样。”他说,“我对你……”

“你对我一见钟情?”Theseus笑了,“抱歉,我原本以为你会是个更含蓄的人。”

Newt觉得自己被彻底打败了,话题总是被牢牢把握在Theseus手里,不知从什么时候,他就开始被Theseus带着跑。Newt几乎要忘记这是一个惩罚,不如说,他已经快分不清这件事是否真实,尤其是Theseus看向他的样子。Theseus的惩罚不怀好意,但Newt现在也无法分辨,自己面前的究竟是Theseus,还是一个陌生人。

他的内心告诉他,他有些不爽,理由是Theseus的过于在行。他的哥哥精通一切,就连PUA都不在话下,Theseus是任何情况下的精英,知道如何讨人喜欢,知道在什么场合该说什么,Theseus与他太不相同。他是个热爱蹲在皮箱里、给动物滴眼药水的怪胎——这是协会里某些巫师对他的悄悄评价。所以一切都在Theseus的掌握中——这太正常,自己确实就像一个愣头青一般。尤其是,他甚至不知道什么才叫搭讪的成功,霍格沃茨的课本上不会写,而Theseus也根本没有告诉他。

Newt很后悔,他后悔于自己没能看更多的八卦杂志,虽然他没有实战经验,但也许多读读上面的爱情圣经,自己至少也会在这种场合多一些底气,而不是彻头彻尾、被Theseus牵着鼻子走。Newt定了定神,他的不爽与不甘让他鼓起勇气,Newt突然觉得自己也许应该——做一些超出Theseus意料的事情。他的哥哥此刻一定在洋洋得意,Newt心想,可不能太顺他的意了。

“所以,你愿意吗?”他猛地抬起脑袋。

他靠近Theseus,凝视着他。他的内心在打鼓,但他努力使自己的目光凝聚在Theseus的眼睛里。以往对视,他总是会忍不住害羞地挪开眼睛,但此刻他忍住了。与此同时,他慢慢、却又大胆地抬手,他的手指沿着亮得反光的吧台,悄悄攀到Theseus的手上——他覆住了Theseus的手背,暧昧地,不言自明的,像是每个在酒吧调情的男人都会做的那样。

酒保一边擦着酒杯,一边吹了一声了然的口哨。

他清楚地看见Theseus的眼里露出惊讶的神情。Theseus明显愣了,他看得出来。他的哥哥为他的举动吃了一惊,这让首席傲罗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可以带你去看我的动物们,他们非常温和,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们可以给他们喂食,他们会蹭你的手心,会记住你的味道。”

“如果觉得这不够,我们可以去屋顶上坐坐,明天是晴天,所以今晚会有星星。屋顶有点高,你不喜欢的话,也可以躺在草地上——啊,忘了告诉你,我养动物的地方有一片很大的草原,今晚能看到天鹅座,主星会排成北十字,其中最亮的是一颗白色的一等星,它们闪烁在夜空,非常地……迷人。”

“所以。”他顿了顿,紧张地咽了一口唾沫,“你愿意吗?”

他看着他的哥哥,Theseus灰蓝色的眼里泛着明亮的金色,吧台上的灯光全都倒映其中。Theseus沉默了半晌。紧接着,他将自己的手翻转过来——他的手指扣住了Newt的手背,皮肤的温度渐渐传来,他们的右手亲密地交叠在一起。

“我很乐意。”Theseus温柔地、轻声说,“我非常乐意。”

 

“你太为难我了。”在酒吧的回廊,Newt忍不住抱怨,“你明明知道……”

“可你表现得非常不错。”Theseus挑了挑眉毛,“说实话,Newt,如果你说话的对象不是我,那么此刻我一定妒火中烧,你知道你刚才的行为有多么大胆吗?”

“没有这个假设。”Newt还在为刚才的惩罚而感到心有余悸,他无法回忆起自己去握Theseus的手时的心情,为了报复,或是为了尽快结束,总之,他下意识就那么做了,并且收效明显不错,“如果没有这个惩罚,我根本就不会来麻瓜的酒吧。”

“说实话,Newt,你真的从没来过?”Theseus饶有兴味地问。

“我没有。这不是我擅长的事情。”他转向他,“我知道你一定很擅长,所以你不该询问我这个问题。”

“有的时候……为了工作。”Theseus没有否认。

Newt沉默地迈出步子,不发一言。

“你在吃醋,Newt。”Theseus笑得大声,“你吃醋了。”

“我没有。”他高声辩驳。

“你有,你的脸都红了!”Theseus很惊喜,他的音调陡然变高,“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脸红根本藏不住?”

正当Newt急于第二次否认时,他没能料到的变故在此时发生。刚才被Theseus拒绝的路人——企图向Theseus搭讪的那个,竟然也出现在了酒吧的回廊。这位暴脾气的先生明显已经喝醉,他举着酒杯,摇摇晃晃地向他们走来,在看到Theseus与Newt交握着的双手时,他开始大喊大叫,他愤怒地挥舞着自己的酒杯,高声咒骂着他们。

“所以,你们这就要去过夜了?”他尖利地喊着,走到Theseus面前。

“抱歉,请你离开。”Newt没有忘记自己应该做的,如果这是今天的惩罚中的、最后一幕高潮,他绝对很乐意把这出戏完美地表演完。他立刻站到自己哥哥面前,平静又坚定地说:“请你离开。”

“你这个——”暴怒的先生用他的手指指着Newt,几乎要戳到他的鼻子,并骂了几句难听的脏话。

“我们走吧,别和麻瓜起冲突。”大部分巫师对于麻瓜总是极力宽容,Theseus当机立断,立刻拽着Newt试图往外走——但没能来得及,那位搭讪失败的、醉酒的、暴怒的绅士将酒杯砸向Newt的脑袋,速度之快,以至于Newt根本来不及抽出他的魔杖。

半秒钟以后,Newt并没有遭到该有的打击。因为在走道里骤然吹起的狂风,将这个醉汉吹到了五米开外的墙上,暴怒的绅士在这瞬间,被疾风甩到墙上砸晕,紧接着倒在了酒液里。Newt惊愕地回头,看见他的哥哥举着魔杖,法术过后,又优雅地把魔杖放回自己的袖口。

“谢谢。”Newt呆呆地说,“你抽魔杖的速度真快。”

“我把它当夸奖了。”Theseus回答。

从这一刻开始,Newt清晰地感知到,今天的惩罚闹剧彻底结束了,让他感到羞赧的一切,在这时画上了休止符。站在他面前的Theseus又变回了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Theseus——也许更熟悉了,他确实从今天的对话中得到了他以前不明朗的东西。Theseus,让他头疼的首席傲罗,他的哥哥,同时也是属于他的、独占欲旺盛的、小心眼的地下恋人。他的哥哥整了整自己的大衣,平静地出了那个酒吧,夜风很凉,吹得Newt忍不住把衣领裹紧了些。

“那个麻瓜……”

“没事,他喝醉了,况且我没下重手。”

“……”

“走吧。”Theseus突然说。

“去哪?”Newt不明所以。

“你答应我的动物。”他的哥哥看着他,“还有天鹅座,你要反悔吗?”

Newt站在酒吧门口,麻瓜世界总是充满了闪烁的、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但此刻,无论什么样的人造灯光,都比不过Theseus眼底的神色。Theseus带着笑意看他,灰蓝色的眼眸像月光下的海面,温柔又平静。Newt叹了一口气,他结结巴巴地开口。

“我的动物……他们可能会有点吵。”

“但我会向他们好好介绍你,Theseus。”他深吸一口气:

“我们走吧。”

 

END

写完以后认真的考虑了几分钟,发觉那个年代大概没有霓虹灯……(捂脸)细小的年代不符麻烦大家不要介意,就当BUG好了!(顶锅盖跑

《A Place Called You》的番外更新在原文下面了,可以戳原地址看~

评论(154)
热度(18086)
  1. 共5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