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王牌天降(03,哨兵x向导)

哨兵x向导,私设众多

前文请戳:王牌天降(01) (02)

==========

《王牌天降》

CP轰出


Chapter03

Much water runs by the millthat the miller knows not of.

 

“我说你——越来越过分了哦。”

上鸣电气的声音在通讯里有些失真,混合着敲击键盘的声音,哒哒哒哒。

“你之前找我查那么多普通人也就算了,现在还查到了死人身上,你这算是妨碍公务了吧?我下次要问你收费了。”

“死人?”他一滞。

“哈?你不知道你自己找我查的是死人?名字你没记错吧?绿谷出久,还是我听错了?”

“是,是绿谷出久没错。”他定了定神,心跳有些快。

“那不就是死人吗?绿谷出久,出生在第六区,是六区一所普通高等学校的学生,五年前——也就是他十七岁的时候,参加了某教学机构组织的一次集体野营,乘坐的巴士出了车祸,在第六区和第七区之间的山区坠崖了,车上的八人全部登记死亡。”上鸣电气快速念着资料,“我看看照片啊……诶,和你梦中情导的外貌特征确实吻合,可惜三年前那位向导救你的时候,这个绿谷出久都死了两年了——轰少校,你上哪翻出来的死人的名字啊?”

轰焦冻半天没有发出一个音节。

死亡,野营,巴士坠毁。

“有尸体照片吗?”他低声问。

“我看看啊……”上鸣电气嘟囔了一句,“啊,好像没有。警方的记录上是这样写的,说他们坠崖的地点是在未开发的山区,位于六七区边境,且偏离了主要线路,在野营巴士失踪以后,光是搜寻就用了好久,花了将近半个月,才找到悬崖下坠毁且爆炸的巴士残骸,但没有找到尸体。那个区域野兽非常多,且因为靠近七区,警方推测,也许尸体是被野兽叼走,或者被七区边境的嘎麦拉破坏了。”

“八人的尸体都没有找到?连司机也没有?”

“嗯……这里的记录是都没有找到,但山路上的摄像头确实拍到了大巴坠崖的场景,这么多年了,况且是从那么高的地方坠毁和爆炸,八个高中生,怎么想都没有生还的希望吧。”上鸣电气顿了顿,“怎么,你有兴趣管这种旧案?”

“这个绿谷出久登记的资料,是普通人吗?”

“当然啊。”上鸣电气的语气理所当然,“父母也都是普通人。嘛,假设是觉醒者的话,17岁的时候,早该被送进白塔了,既然还在普通高中念书,那肯定是普通人。”

“除了绿谷出久以外,剩下的人也都是普通高中生吗?有没有觉醒者?”

“我看看啊……爆豪胜己,饭田天哉,丽日御茶子,常暗踏阴……啊这些名字都好奇怪啊!没有觉醒者,八人全都是普通人,年龄15到17不等,而且全部来自第六区不一样的高中。”

“不一样的高中?”

“是的……全都是不一样的高中,不过这也很正常吧?私人机构组织的夏令营这种东西,很可能是来自不同高中的人聚集在一起,然后参加的。”

“我知道了。”轰焦冻看了看手上的名片,“我回头再联系你。”

 

他觉得他应该发现了什么。

好像一张网覆盖着不为人知的真相,而他歪打误撞地揭开了网的一角,而那一角恰巧是绿谷出久向他展开的。原先他以为这件事情只是他私人的执着罢了,但好像自从对方把真实姓名告诉了他,一切都显得愈发扑朔迷离。

上鸣电气把资料传到了他的终端。

他点开全国户籍资料上绿谷出久的照片,那是高中入学的时候拍的,少年有着青涩的脸庞,绿色的头发,和带着小雀斑的脸颊,确实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向导没错。一同传来的还有两段视频,他点开第一段。

“这里是幸福林夏令营机构在出发前的留念视频,我是负责驾驶大巴的司机松尾一也,马上我就要带领这八位少年少女,进行时间大约为4小时的旅程。现在是上午九点半左右,预计会在下午两点左右到达我们的野营基地。”视频上的中年男人看起来憨厚老实,正对着镜头挥手,“大家来和镜头打个招呼吧!”

镜头转给了大巴上坐得零零散散的学生,大家随意地对镜头招了招手。由于来自不同的学校,明显大家看上去都不是很熟,坐在第一排的一个金发男生甚至不耐烦地啧了一声。轰焦冻仔细盯着这段视频,绿谷出久坐在倒数第二排,与一个短头发的女生坐在一起。

“好了好了,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镜头又转回来,松尾一也说,随后他用手按下摄影机的开关,第一段视频就此结束。

第二段视频来自山路沿线的摄像头,在高处录制的录像中,轰焦冻可以清楚地看到,幸福林夏令营机构的大巴在拐过一个有盲点的山坡急弯时,冲出了路障,从地势非常高的山崖直直落了下去,时间显示是下午一点零六分。

两段视频播放完毕,终端屏幕陷入黑暗。

绿谷出久是一个已死之人。

他本不是多疑的人,但他也忍不住去猜测这件事情的始末。视频上的人——他可以确定,就是绿谷出久没错,那么年仅17岁的绿谷出久,是怎么在那次百分百死亡的坠崖事件中存活下来的?从他两次短暂的见面来看,他看不出绿谷出久身上有任何破坏性的损伤,假设绿谷出久在那起事故中没有死,那其他人呢,其他人也都没有死吗?

还有身份问题,哨兵向导的觉醒一般发生在青春期,也就是十三十四岁左右。自从人类开始出现觉醒者,每个青少年都必须接受半年一度的严密体检,医疗机构的体检报告不会出错,既然绿谷出久登记的资料是普通人,他就必定是个未觉醒的普通人,那么在“死亡”以后,他又是怎么做到……突然成为了一名向导?

轰焦冻觉得自己无法得出结论了,任何事情都像是谜团,而他此刻拥有的只有一张写着酒吧地址的名片。解决完嘎麦拉的后续问题以后,他从军部出来,轰焦冻回到自己在第一区的住处换了一身衣服,发色太显眼,他又戴了顶帽子掩盖。

他走到楼下,首都的璞丽大道上人来人往,没有人会知道在某家餐厅出现嘎麦拉入侵,离激烈的战斗年代已经过去了好多年,首都的所有人都在绝对安全的第一区过着麻木又平和的生活,就像远离狼群的圈养羊。轰焦冻站在璞丽大道上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去哪?”司机听着歌手发布的最新单曲,一边摇头晃脑,一边问他。

“去这条街。”轰焦冻点了点终端屏幕,“一个叫Ginstitute的酒吧。”

 

这是一条暗巷。

出租车并不能开进去,司机在暗巷口把他放了下来。巷子里有亮光,开着几家个性十足的小店。轰焦冻慢慢往里走,很快找到了标着Ginstitute的招牌。

他推门进去,木门上的风铃叮当直响。灯光昏暗,音响悠悠地放着蓝调,这家酒吧的人并不多,稀稀拉拉地坐在吧台和圆桌边。轰焦冻走到吧台,调酒师穿着黑色的马甲,对他眨了眨眼睛。

“喝点什么?”调酒师说。

他犹豫了一秒要不要拿出名片。作为哨兵,轰焦冻有着超乎常人的直觉与五感,比如他知道这里肯定不是普通的酒吧,又比如他感受到自从他进来以后,就一直有人在盯着他。他抬眼看了看那位调酒师,调酒师对他笑笑。

“我找人。”他说。

“哦?”调酒师很玩味地发出了一个音节。

“我找赤谷海云。”他从吧台的座位上站起身,“他在吗?”

调酒师喊来了一个侍者,侍者对他比了个手势。

“麻烦跟我这边走吧。”侍者说,“轰少校。”

 

他被带进了一个包厢。

轰焦冻并不害怕有谁会对他不测,以他的能力,随便应付几个哨兵并不是问题。他走进包厢,看见绿谷出久在里面等他,绿头发的向导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看见他来了,露出一个示意他放轻松的微笑。

侍者把门关上了。

“我查了一些资料。”他是一个不喜欢拐弯抹角的人,甚至还没坐下,便开门见山,“资料显示,叫绿谷出久的人已经死了。”

“啊……”绿谷出久摸了摸鼻子。

“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死里逃生,毫发无损,又拥有一个无懈可击的假身份,以及……你是怎么从普通人,变成了一个向导。”

“轰少校。”绿谷出久打断他,“我想确认一下,轰少校问我这些,是站在军部的立场,还是站在你个人的立场?”

轰焦冻沉思了一会。

“站在我个人的立场。”他说。

“巴士冲破路障坠崖,落在无人崖底,然后爆炸,怎么想都必死无疑吧……其实当时我也以为我死了,但是有人救了我。”

“救了你?怎么救?”他忍不住提出质疑,“目前的医疗技术还没有水平把死人医活,如果是大面积烧伤或者内脏受损的话,除非能像攻壳机动队,给你换上一个机械的身体,你现在浑身上下一点伤都没有,我不觉得有医生能做到这一点。”

“但如果获得新生,以及获得更强悍的身体的话,就不需要机械。”绿谷出久看着他。

“什么意思?”轰焦冻完全没明白。

“说出来可能有些不可思议……”绿谷出久说:

“但,你相信人类目前,能改造出觉醒者吗?”

 


TBC

评论(24)
热度(19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