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王牌天降(02,哨兵x向导)

哨兵x向导,私设众多,正剧。

前文请戳:王牌天降(01)

==========

《王牌天降》

CP轰出



Chapter02

No rule without an exception.

 

三年前。

 

他觉得难熬极了。

哨兵独有的敏锐的五感被放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原本已经很剧烈的疼痛就变得更为难熬。他觉得大脑里有万千根针在反复刺激着他,让平时性情还算温和的他忍不住想摔打,想咆哮,想破坏视野里能看见的一切。他痛苦地捂着头,在地上翻滚,凹凸不平的地面上,他的脊背和手臂时不时磕到尖锐的石块,但此时他根本感觉不到撞击的疼痛,还有什么——比大脑里燃烧的岩浆更难捱呢?

这是哨兵的狂躁症。

他几乎不能呼吸,连吐气都是灼热。为什么会这样?在混沌与痛苦中,轰焦冻这样想着。明明来区域边境之前,自己在军用卡车上给自己注射过一针舒缓剂,照理说应该扛得住这几天,至少不会在战场上犯狂躁症才对。也许是刚才的战斗强度过大,也许是这两天他本身压力太重,又或许是在战场的混乱中,他不小心吸入了未标记向导的向导素……事实是他在这个爆炸后的涵洞里犯了狂躁症,意识模糊。

情况不能更糟糕。

同行的哨兵已经急切地替他出去找医疗班救援了,他们陷入腹地太深,即便是以哨兵最快的移动速度,回到基地寻找医疗班过来,也需要一段的时间。他的哨兵同伴离开前,把他用绳子牢牢地绑在一块石头上,以免他发狂躁症伤害自己,但这怎么能限制住轰焦冻——或者说,狂躁状态下的轰焦冻呢?在同伴离开以后,他很快陷入了中度狂躁,他挣开绳索,然后在涵洞里疯狂地折磨自己。在燥热与痛苦中,轰焦冻用仅剩的一点理智想着,或许他等不到医疗班的救助,就要把命交代在了这里——

军部安德瓦之子,战绩优异的军官,因为狂躁症发作,死在了边境鸟不拉屎的地方,以头撞墙,死相难看。

整个涵洞快被他破坏殆尽,他快陷入重度狂躁。在迷蒙、痛苦与烧灼中,他发红的模糊的眼睛看见有人进入了这个涵洞。他起初以为是同伴带着医疗班回来,但很快发现不是,进来的只有一个人。这个陌生人在极度痛苦的他面前蹲下身,然后伸出手,触了触他的额头。

别担心,我在了,我会帮助你。那个人说。

他闭上眼睛。

 

“抱歉。”绿头发的向导说。

一场激烈的战斗刚刚结束,餐厅的大堂倒着嘎麦拉的尸体,所有惊慌的餐厅顾客已经在最快的时间内从后门撤离干净,现在餐厅里只剩下他们,以及赶来的警方。轰焦冻报警的内容是“餐厅内疯男子闹事,且已被路过的军部人员处理”,因此来到餐厅处理公务的只有一位刚上任的小警察,小警察推开餐厅破损得只剩一小半的大门,发现大堂躺着一具本不该出现在这个区域的外星异形的尸体,当即失控尖叫,声音震破天际。

他们现在在餐厅的洗手间,刚刚的战斗太过激烈,水管爆裂,现在洗手间水漫金山。轰焦冻站在及小腿的水里,浑身上下都是嘎麦拉喷射出的黏糊糊的蓝色血液,血液具有腐蚀性,把他的外套烧灼出好几个大洞,他只能脱了它丢掉。

轰焦冻的视线全都在眼前的绿发向导身上——此刻,这位可能叫赤谷海云的向导(虽然轰焦冻基本可以确定这是假名),正在就着水管破裂后的水柱洗脸,他用水冲洗着自己满是灰尘的脸颊,然后从脸上撕下了一点什么东西,用于掩饰的易容妆品被洗掉,露出了脸颊上细小的雀斑——那张三年前难以忘怀的脸,彻底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刚才的战斗很危险,但有了向导辅助的哨兵,战斗力不可与往日相比。临时的精神结合构筑了牢靠的精神屏障,有效抵挡了嘎麦拉的声波。仅仅用了一分钟,恢复敏捷行动能力的轰焦冻就扭转战局,匕首刺入嘎麦拉的第三只眼,异形的尸体倒在了餐厅的大堂。

露出真容的绿发向导在洗手,腐蚀性的酸血灼伤了他手腕上的皮肤,红肿了一大片。

“我……”轰焦冻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启话题,他看了看对方手腕上的红肿,忍不住开口,“需要冰冻吗?”

赤谷海云——暂且这么叫,他回头,对他笑了笑:“好啊。”

他走过来,朝轰焦冻伸出手。

他们有着临时精神结合,在一定程度上能分享对方的大致情绪,对方很平静——轰焦冻能确认,他朝他伸出的手很平稳,没有丝毫颤抖。轰焦冻稍微使用了一下异能,把他红肿的部分冷却,对方说了声谢谢。
“为什么要说抱歉?”他终于开口,“明明是你帮了我。”

这次也帮了我,三年前也帮了我,我找了你三年,没想到竟然在这里因为这样的事情遇到。

轰焦冻的脑子里有些混乱,难怪他怎么都找不到……原来是假身份,如果这位在首都貌不惊人的保险员就是三年前在边境战区的向导的话,那对方背后的身份……一定大有文章。法律规定一到十三区——也就是国境内,所有向导在觉醒后必须注册登记,在哨兵向导的比例已经是四比一的严苛现实条件下,任何一个向导都是军队的宝物,都能有效在战场上保护哨兵免受嘎麦拉的声波伤害。未注册登记的向导一旦被发现,将会受到严厉的法律惩罚——当然也有向导试图逃避注册,但成功的很少,国家机器的运转可不留情面。

能在联通全国的户籍系统中做出假身份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尤其是这个假身份几乎天衣无缝,查不到漏洞来。这位绿发向导能自由地出现在边境战区,或是首都,有着出色的易容技术,还能够拥有一个完美的假身份……轰焦冻不知道他该作何猜测,就算现在告诉他,他所牵肠挂肚了三年、现在恰巧救了他,也与他进行临时精神联结的向导其实是一个别国的间谍,他都觉得无法反驳。

“但你的身份是假的。”他说。

“是。”对方甚至都没有否认,“我并不叫赤谷海云。”

“你……”

“我也是……故意接近你的。”对方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他摸了摸鼻头,“我本来以为会更难些,没想到反倒是你主动向我搭话,我原本害怕我暴露了,但现在看来应该没有。”

“你是间谍吗?”轰焦冻开门见山。

“我不是。”对方看着他。

精神联结下,他知道对方没有撒谎。对比起自己心中如潮水般翻涌的情绪,对方算得上是相当平静,他绿色的瞳孔平和、温暖、充满诚挚,像是月光下的海。

“我承认我接近你别有目的,而原因我一会儿会向你详细说明。”他看着他,“轰少校,我绝对没有害你的意思,我是很真诚地……想通过您,与军部谈论一些事情。”

“……你记得我吗?”轰焦冻终于说。

对方似乎是愣了愣:“……抱歉,我们曾经见过吗?”

他不记得了。

像是一块石头沉入水底,连着他的心也一起沉下去。这个绿头发的向导并不记得他。轰焦冻觉得有些难过,但又觉得这也许……也在他的意料之内。三年了,他安慰自己,或许这位向导在战场上救助过很多这样不幸的、因为意外而发狂躁症的哨兵,他只是其中一个罢了。

这样的认知让他觉得有些沮丧,连眼神都黯淡下来,他摆了摆手。

“没事。”轰焦冻说。

对方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但并没有追问下去。

外面是车辆停靠与刺耳的警笛声,明显是支援的警方到来,穿着制服的支援者陆陆续续下车,推开已经破得不行的餐厅大门。

赤谷海云看向外面,门口停着的好几辆车,车身上是军部的字样。他转过头,显得有些紧张:

“抱歉,我可能……还不方便出现在军部的人面前,我知道我提出这样的请求会让你很为难,但能请你暂时隐瞒我的存在吗?我绝对没有害你的意思,请相信我!”

“我知道。”他说。

如果要害我的话,三年前直接让我撞死在涵洞的墙上就可以。

军方的人就要进来了。

“轰少校,我今晚会向你解释一切,请你在晚上九点到这个地址来。”赤谷海云急匆匆地从自己竟然还幸存的保险公文袋里掏出一张小卡片,递给他,轰焦冻接过。卡片上用铅笔写着一个潦草的地址,是一个酒吧。

“我先走了,谢谢你。”他对他鞠了一躬。

在走到后门的时候,绿发向导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回头。

“这是我的诚意。”他看着还站在洗手间水中、轰焦冻的眼睛:

“我叫绿谷出久。”

 

“是轰少校一个人处理掉了嘎麦拉?”军部做笔录的人推了推眼镜。他的家庭背景与优秀战绩都是铁板钉钉的事实,这让军部的人从来对他非常客气,做笔录之前,这位军官甚至还对他笑了笑,示意他走个流程就好。

“是。”他坐在椅子上。

“请描述一下战斗过程,我们方便记录。”

“我在制服了一位闹事的普通人以后,突然就看见餐厅侵入了一只嘎麦拉,当时非常震惊,不明白为什么第一区会有嘎麦拉。”轰焦冻的语气毫无起伏,“但我很快与它开始战斗,在他放出声波前,我用匕首刺中了他的要害,打败了他。”

“轰少校对于第一区出现嘎麦拉这件事情,有什么头绪或是猜测吗?”

轰焦冻摇头。

“我一无所知,同样非常震惊,我怀疑是有人从中作祟。”

做笔录的军官点头,如实写下。

轰焦冻刚刚换了套衣服,之前的衣服被酸性血液腐蚀得一塌糊涂,此刻在军部,自然得穿上符合身份的军装。他庆幸自己在与嘎麦拉战斗前,已经将餐厅所有的顾客都从后门疏散,没有人能证明这场战斗除了他还有别人,或者说……还有别的未登记的向导。

“没事了。”军官合上笔录的册子,“您可以回去了,如果有需要,我们还会联系您。”

“好。”他点头,然后起身。

他走到门口,碰了碰自己胸口的口袋。

那里放着一张小卡,他取出那张小卡,上面酒吧的名字是——Ginstitute。


TBC

前情Tips:

特殊的哨兵向导设定,无动物精神体,叠加个性(异能觉醒),哨兵在某些条件达成时会觉醒更强的异能,觉醒出异能的哨兵被认为是完整的哨兵。

2300年左右,外星生物攻陷母星,一部分人类往地外寻找其他宜居星球的同时,大部分人类留守母星战斗。外星生物嘎麦拉的强大生命力使人类陷入苦战,但进化法则自行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地球陷落的第三年,人类中开始觉醒出一部分哨兵与向导,拥有了与外星生物战斗的能力。


评论(30)
热度(22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