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逃跑可耻但有用(02)

狗血,带球跑,注意避雷。前文戳lof

=================

《逃跑可耻但有用》

CP胜出



*

 

“我有个朋友……”

他攥着自己的衣角,平时转得很快的脑子现在要拼命转动才能组织出恰当的措辞。“我有个朋友,他犯了一些错误,后来他……”

“直接说你自己吧。”欧尔迈特相当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虽然我退休了,但有什么事情,我也能帮忙想想办法。”

“我……”几个字在喉咙口转了又转,就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好似鱼梗在喉。绿谷出久坐在欧尔迈特对面的沙发上,他的老师正认真地盯着他。

手边是制服包,包里是刚刚从医院拿出来的厚厚报告。

不说不行,这种重要的事情,怎么样都会关系到自己的学习和实习工作,如果置之不理的话,哪天暴露出来……就会彻底无法收场,现在告诉老师是最好的选择了,至少还有人可以帮忙想想办法,好让事情没有那么糟糕——虽然现在已经是最烂的境地。

绿谷出久大力地吸了一口气,随即破罐破摔般闭上眼。

“我好像怀孕了。”

他说。

他紧紧闭着眼,不敢看欧尔迈特的表情。

啊啊……糟透了。

 

三个月前。

哪里都痛。从后脑勺到尾椎,没有一处不在发酸的。

绿谷出久盯着课桌上一处划痕,脑子里乱七八糟,他想把心思放在什么东西上,以转移注意力,但是许久以后还是没有做到。临近毕业了,班上的气氛又有些不同,一边是临近毕业的各种交接事项,一边又得准备各种测试,所有人都忙得焦头烂额。现在离上课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爆豪的位置空着,其他人在过道边各自聊天。

他低下头,装作继续看桌上的划痕。

早上是逃走的,回了一趟家,把皱巴巴的衣服换掉。洗澡的时候照了照镜子,才看见身上有多么惨烈,他看了一眼就把视线从镜子前挪开。爆豪醉酒,所以并不知道轻重,再加之性格本身的粗暴,能看到的部分红的青的,斑斑点点,但和之前打架的严重程度比起来,这些也只能算上小擦伤罢了。清理的时候他满脸通红,在热水弥漫开的蒸汽里费力地呼吸,内裤皱的不成样子,他干脆悄悄丢进了垃圾桶。出浴室的时候还有些一瘸一拐,绿谷出久已经想尽力隐瞒,但正在做早饭的妈妈明显还是看见了他的窘迫,忧心忡忡地问这是怎么了,又在实习的时候受伤了吗?

没事没事。他连忙解释。训练的时候扭伤了。

有大碍吗?被追问了。

没有。他连忙摇头。

他看着桌上的划痕。

他无法克制自己不去想有关爆豪胜己的任何事情,爆豪浑身的热度、酒的香甜、粗暴的吻,或是其他,即便是没有什么情感附加的,但那双手触碰到干渴的皮肤时,他依旧能听见自己擂鼓般的心跳。是他自身任性导致的结果,因为昨天喝醉的是爆豪,不是他,他是清醒的人,而清醒的人却带着侥幸心理默认了不清醒的人的所做所为。他明明能阻止这一切,但他没有阻止,所以他便成了共犯。他思考着的时候听到门口的巨大响声,半个班的人看向门边,早就知道是谁了,会用这种方式走进教室的全班也只有一个人。绿谷出久用余光,能看见爆豪胜己在肩上反提着制服包,踹开门走进来。

爆豪看上去很不好。

心情不好,样子也不好,宿醉醒来,头发横七竖八地乱翘,本来就不乖乖扣好的校服衬衫领子更是乱成一团。他用余光瞟到爆豪径直走到课桌边,把制服包重重地放下,随后就趴在桌上,捂着后脑,像是精神不佳,急需补眠的样子。

“喂,爆豪,你怎么样啊?”切岛过来打招呼。

“烦死了,我头痛!”爆豪大声而烦躁地回答他。

“我也是!我今早起来,脑袋疼死了,当时就觉得,爆豪这家伙肯定和我一样吧。昨天的酒真的很厉害啊,我连怎么回家的都不记得!”切岛兴奋地指手画脚。

“是我送你回去的啊。”上鸣电气飞快插嘴回答他,“你可真是醉得什么都不记得……”

“嘘!”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上鸣突然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我们还没成年,昨天你们喝多的事情,可不能让老师们听到啊。”

“成年啊,不就差一点了。”切岛倒是很豁达,“我们都快毕业了。喂爆豪,你记不记得你昨天怎么回去的?”

“烦死了!”爆豪终于又忍不住,暴怒的高中生、实习英雄爆杀卿站起身,捂着自己宿醉后剧痛的脑袋,把叽叽喳喳的同学通通赶离自己的课桌:

“什么都不记得!”

 

“他不记得……应该。”他说。

“一点都不记得?”欧尔迈特又问了一遍。

绿谷想了想,最后摇了摇头。“我觉得是一点都不记得。”

他不是做事粗糙的人,即便是仓促的逃跑,离开爆豪家前,他确认了自己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衣服全都收干净,一点点垃圾都没有留下。在三年级的时候,由于实习活动越来越频繁,爆豪干脆搬出家里,在外面自己住公寓,因此无论是半夜送他回去,还是早上仓皇逃跑,附近都没有什么认识绿谷出久的人,知道是他送爆豪回去的只有当时在场的饭田而已。爆豪并不屑于撒谎,既然他说不记得,那便必定是不记得,本来这件荒唐的事情会以爆豪的酒后断片与绿谷的佯装无事收场,但现在事情的性质却因为医院的诊断而完全改变。

都怪那种体质。

他低下头。

欧尔迈特叹了一口气。

他觉得对不起欧尔迈特,明明自己的进步非常大,眼见着毕业以后,他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英雄、最棒的英雄,为继承one for all的精神而努力保护他人。可是现在这样的事情发生,像是一记重锤把他彻底砸晕——他突然就成了一个拥有未出世孩子的人,这个孩子的另一位双亲是对此一无所知、甚至对自己带着厌恶情绪的幼驯染。他应该做什么?在战场上对策不断的绿谷出久陷入了最大的迷茫,现在、此刻,他应该做什么?

“该说时间恰好不影响吗……”欧尔迈特轻声说。

“……什么?”他的手指还在由于满心的慌乱而轻微颤抖,他没有明白老师的意思,怔怔地盯着他的前代。

“现在离毕业还有几个月不到的时间,如果你不想要这个孩子,去掉他,然后你休息的时间也足够,拿掉孩子,完成毕业考试,彻底隐瞒这件事,毕业以后进入英雄事务所,你的职业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但如果你要保留这个孩子的话……”

“你提前考试,然后消失一阵,把他生下来,这无作为且无资料的几个月对你的职业影响会非常大,况且因为他不知道——我也不清楚他若是知道会有什么反应,你明白我的意思吧?因为这个孩子,你会很艰难。”

欧尔迈特说。

“我……”他张了张嘴。

报告单就在桌上,数据和图片显示了这个孩子确确实实存在。他拿起那张报告,注视着上面的数据发呆。他觉得又苦涩又好笑,他和爆豪胜己的孩子,现在就在他的体内,安静地等待着由他给予的、是否允许他存在的决断。

“我生下来。”

他最后说。

“你确定吗?”欧尔迈特担忧地看着他,“出于理智,我的建议是第一条,无论是出于职业,还是出于你的处境,我不希望你未来因为这件事情太过后悔。但你这么选择,肯定有你这么选择的理由,能告诉我你的理由吗?”

理由。

小时候的画面清晰又模糊,他握着捕虫网,蹦蹦跳跳又兴奋地走在后面,前方是他的幼驯染,金发的男孩回头催促他走快些,那双眼睛注视着他,红曜石般的,在阳光下嚣张又好看。

“是我任性的过错。”

他咬紧了自己的嘴唇:

“英雄不该抹杀任何一条无辜的生命……这是您教我的。”



TBC

评论(50)
热度(49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