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知道,男人放慢语调,温柔,却平心静气地说,我在乌鲁克的时候便告知予你,我体内流淌着梦魔的血,人性不足,享乐欲望却有余,你的要求我很想接受,但现在你是我的御主,是我要效力的对象,我可以拿别人作乐,却唯独不能将哄骗的招数施之于你。如果救赎人理之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那么我与你的关系……反而会成为你日后决策的妨碍。

我明白。藤丸立香说。

我的御主,你真的明白吗?他看着他。我始终是一个观察者和学习者,从未、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完整的情感体,我现在展露的情感,全部来自于对见过的人类的模仿。试着想……你得到的感情全是模仿得来,不论是情话、爱语,亦或是一个恋人间的眼神。就算你现在觉得无碍,但长此以往,你不会觉得这对你来说……是一件公平的事情。

梅林。他打断他。我知道你善于模仿。

是。

你可以模仿我。藤丸立香说,他看着他,少年御主的领口上是战斗后魔兽溅出血液,污物干涸,弄脏衣着和脸庞,但看向法师的眼神却是明亮。你模仿我对你的爱恋,一分不差,我予你多少爱,你回我多少,一分也不要多,一分也不要少,我浓厚,你便浓厚,我疏离淡漠,你便也效仿,直至我对你的爱慕燃尽,你与我分开为止。这样比较,我与你的付出便在数量上相同,也永远不会显得不公平。

你愿意答应吗?少年御主凝视着他,如同一路走来,凝视充斥火焰与焦土的特异点,凝视倍强对立者发起的挑战,凝视绝望,凝视深渊,凝视死亡,最后凝视新生。梅林看着他,像是端详一面清澈明镜,良久后,他行了一个礼,牵起藤丸立香满是割伤的手,在手背印了一个吻。

我的御主。他微笑,却有些无奈地叹气。我答应你。 



评论(5)
热度(5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