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追求大天狗完全手册(07)

大天狗x茨木童子,学生会长和不良,穿越,逗比 

并没有不更新!

====================


《追求大天狗完全手册》

CP狗茨



*

 

茨木说完这句话,一度觉得尴尬值达到了顶点。

确实到达了顶点,连系统都缄默了。茨木恨不得打自己一掌,这说的是个什么?大天狗明显也愣了,他直直地盯着他,像是在思考茨木这句话的意义。

“做朋友?”他反问了一句。

“嗯。”茨木低下头。

会被拒绝的吧?当然会被拒绝的吧?没有比这更傻的事情了,提出要求和学生会长做朋友,自己和他打过架,还弄脏过他的衬衫,在这个世界里指不定之前还干出过更严重的事情,但他没有退路了,茨木站着不动,头皮发麻,等着大天狗的回答。

“可以啊。”大天狗说。

?????

连茨木自己都傻了,这太爽快了吧?居然就这么……答应了?大天狗答应地太快,他一时都没有准备好回答的合适语句,于是就愣在了原地。

“啊……”半晌后,茨木抓了抓自己的脑袋。

“然后呢?”大天狗问他。

然后呢?!茨木疯狂敲打系统。

邀请他和你一起做点什么!系统大声提点他。

做点什么?做点什么啊?吃甜品?我靠又不是小女生;散步?突然找一个男人一起散步,他会觉得我有病;吃饭?估计大天狗自己有安排。那能做什么?他能和大天狗做什么?

“要不……去我打工的店坐坐?”

鬼使神差的,茨木说出了这句话。

大天狗看着他许久。

“好啊。”他说。

 

*

 

“和你一起进来的是谁啊?”穿着工作服的女孩问他。

问他的是和他一起工作的桃花妖,桃花妖在书店打工挺久了,现在正在整理刚到货的新书。她伸着脑袋,看了看不远处的大天狗,大天狗正在一排书架前站着,像是在仔细挑选。

“我……我同学。”茨木正忙着收银,身上穿着书店的米色工作围裙。大天狗还真的来了他工作的书店,也没问为什么,到了以后就挑书,茨木当然不能在他边上傻站着,于是径直干活。书店并不是很大,靠门处还摆了两张小桌子,比起标准的大店,更像是一个学生聚会挑杂志喝饮料的地方。大天狗非常买账,茨木在收银的间隙看着他挑了两本杂志,走到收银台前的队伍里。

“这里离你学校不近吧?你同学特意来这边买书?”桃花妖有些惊讶,“长得真好看。”

“顺路嘛。”茨木打着马虎眼过去了。

他在给杂志结账的间隙看了一眼大天狗,大天狗的校服衬衫袖子卷到手肘,金色的发丝垂下来,队伍里还有别的高中女生的窃窃私语,对着大天狗小声地指指点点。

确实好看……等等,哪有挚友好看!

茨木别过头。

队伍轮到了大天狗,大天狗把杂志递给他,茨木扫了条形码,帮他装了个袋子。

“你负责收银?”大天狗问。

“什么都干。”茨木早就熟悉了打工流程,“收银,做饮品,整书架,有什么干什么。”

大天狗点了点头,正好有人要点奶茶,桃花妖收拾完新书,过来帮忙收银,茨木把柜台让给她,转而去做奶茶。正加冰块的时候系统不知又从哪个角落跳了出来,在他脑子里提点:“给他做一杯啊。”

“他又没付钱。”茨木下意识反驳。

“笨!”系统恨铁不成钢,“他不付钱,你就不能给他做了?”

哦对哦,茨木开窍了,我在追他呢。

大天狗坐在小书店靠近门口的桌子边,拆了杂志似乎在看。茨木其实觉得有点点……惊讶,因为大天狗不仅真的来了,也还不急着走的样子。学生会长大可以早点回家,又不是不到时间点无法走人的自己,所以大天狗何必和他一起在这个打工的店里磨蹭?

茨木一边想事情,一边做饮品,他想做一杯红茶拿铁,结果想得太入神,差点把咖啡倒在自己手上。茨木端着杯子的时候觉得自己有些紧张,但很快又自我安慰——怕什么?你和他连架都打过,还怕和他做朋友?

“给你。”茨木一想通,气势就回来了,他走出制作台,走到大天狗坐的桌边,把杯子用力往桌上一放,里面的液体被震到,差点溢出来。

凶得像逼人喝毒药一样。

“额。”茨木也觉得自己有点凶狠,想了想措辞,“给你的。”

大天狗看向他。

“请你的!”茨木觉得和大天狗说话真是让他一个头两个大,“就当……赔礼!”

“衬衫的事?”大天狗接过杯子。

“嗯,算是吧。”茨木说。

收银台有桃花妖负责,现在也没人要饮料,茨木就坐在了大天狗对面,望着书店外面。

打工到七点,然后在外面随便买点东西,今天的打工就算完成,他也能回家去了。自从有了助学金,辞掉了一份工作以后茨木也稍微轻松很多,有时间写作业,夜里也能多睡一会。何况他现在——还要留出追求大天狗的时间,他总不能在这个倒霉的世界呆一辈子吧?茨木看了大天狗放在桌上的杂志,赫然是全书店最贵的几种,封皮闪闪发光,装帧精致。

不知打工疾苦的贵族大少爷啊,茨木叹了一口气。

“你每天都在打工?”大天狗突然问。

“是啊。”茨木趴在桌子上,“要不然就没钱了。”

大天狗皱了皱眉头。

“我没有冒犯的意思,这所学校收费不低,如果需要靠打工维持的话,或许一开始入学就不该选……”

“我知道。”茨木摆手,“家里出了点事。”

出了什么事,其实他也不太清楚,系统不说,他自然找不到答案。也许这也是这个世界的剧情设定吧,为了给攻略增加难度之类,哪个男主角一开始生活幸福、锦衣玉食、后宫成群?只是这个游戏的最终目标走向了与一个男人恋爱的奇怪方向,否则大概也算个标准攻略……

大天狗沉默了一会。

“助学金领了吗?”他说,“如果没有的话,我帮你去用学生会名额申请。”

茨木闻言愣了愣。

“领了。”他说,“我班主任帮我申请了。”

“早上迟到,也是在打工?”大天狗看向他。

“嗯,在育婴所帮忙。”

大天狗点头。

“这个……”茨木生怕对方同情自己,连忙补充,“没什么,不是很辛苦,自己赚的钱也挺有成就感……”

“我们之前确实有很多误会。”大天狗打断他。

学生会长合上手中的杂志:“现在我知道了。”



TBC

评论(124)
热度(1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