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追求大天狗完全手册(06)

大天狗x茨木童子,学生会长和不良,穿越,逗比 

====================


《追求大天狗完全手册》

CP狗茨



*

 

“你说。”茨木组织了一下措辞,“怎么追一个对自己没什么好感的人?”

“嗯?”青行灯有些吃惊,“你要追谁?”

“我……”茨木把大天狗三个字咽了下去,“你不认识啦。”

“要看是什么性格吧。”

“挺傲气的?不好接近那种,然后平时老不拿正眼看人,冷着一张脸,难伺候地很。”

“茨木。”青行灯看他,“你什么时候喜欢这个类型的了?”

“我……”茨木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哪是他想喜欢的,这明明就是系统逼着他喜欢的,幸亏青行灯也没有多问,转而认真地为他出了主意。

“这种人往往有另一面啦,外表可能很难相处,但你和他熟了,一般就会发现他隐藏的样子。”青行灯说,“就像打游戏嘛,你不前面多砍几个难砍的小怪,怎么找得到里面的宝藏?”

卧槽,这么文艺,茨木细细思考了一下青行灯说的话,可他现在确实像是在打游戏,只不过是他最不擅长的那种。“那我要去接近他,了解他?”

“嗯,你不接近那个人你怎么追她?”青行灯一副恋爱导师的样子,“先从朋友做起嘛。”

“我懂了。”茨木拳头一拍掌心,“谢啦。”

 

茨木像做贼一样,蹲在学生会办公室所在的教学楼后面,等大天狗下楼。今天上课的时候他拿搜索引擎搜了半天校园搭讪方法,还上xx问答之类的网站提问,网友们给他的建议是等他放学,然后装作偶遇,两人就能一道回家。茨木在一根柱子后面装作没事人玩了很久的手机,最后没有等来大天狗,等来了教导主任。

“你在干什么?”教导主任目光如炬。

茨木吓得立刻把手机缩进袖子里。“等……等人。”

还好他速度够快,袖子够长,教导主任还真的没有注意他的手上动作。茨木刚被处分过,自然是教导主任格外关照的对象,主任把他上下打量了一番:“等谁啊?”

等谁?这栋楼里全是学生会的人,他能说自己等谁?等狗腿一号吗?茨木不擅长说谎,支支吾吾了半天说不出来,教导主任看他的眼神一秒比一秒怀疑。

“你不会是来找学生会干部报复的吧?”教导主任推了推眼镜。

茨木一个头两个大,就在这时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出来,大天狗走出楼的大门,走下楼梯。他想着教导主任实在太不赶巧了,他刚刚要等到大天狗,就要被抓,主任还在一脸狐疑地逼问他等谁,情急之下茨木也懒得撒谎,手指一指楼梯上刚出来的大天狗。

“我在等他!”他说。

他说得太大声,教学楼大厅还有回音,大天狗把头转了过来。

茨木一脸尴尬地看了看大天狗,又看了看教导主任。

“他在等你?”主任向大天狗确认。

茨木万万没想到他还会询问大天狗,戳穿估计是几秒钟之内的事了,哪知道大天狗看了他一眼,慢慢地回答:

“嗯,他在等我。”大天狗说。

 

教导主任得到了让他放心的答案,满意地走了。

茨木站在那里,其实一开始是他想和大天狗搭讪的,结果不仅他没有搭讪到什么,事情还反了过来。这算什么?算大天狗救了他?他站在那里不动,大天狗拿着书包,手上还握着一沓文件,站在台阶处看他。

“教导主任走了。”大天狗说。

嗯?茨木不明白大天狗为什么要说一遍。是走了啊?他也看见了。

他傻傻地看着大天狗,不解其意。

“你要去里面找人?还是要做什么事?”大天狗说,“我刚配合了你,主任也走了,你要进去做什么事情就进去吧。”

茨木这下懂了,大天狗以为他是来做别的事情,却被教导主任抓了,情急之下抓了学生会长挡枪。可天地良心,他来这里还真的只是为了等大天狗的,茨木久久不动,大天狗不明白他要做什么,皱了皱眉头。

“你帮我一回,我也帮你一回。”大天狗说,“我们扯平了,你也不用说谢……”

“不是。”茨木打断他,“我是来等你的。”

“等我?”大天狗明显微微吃惊了一下。

“嗯。”茨木垂下头,“等你。”

 

“和他说话啊。”系统喋喋不休,“多聊天,增加了解!”

他们两个人并排走着,一句话都不说。茨木自从说了我是等你的以后,就半个字也蹦不出来了,他不说话,大天狗也仿佛是故意的不问,两个人就沉默地从教学楼走到学校门口,场面尴尬到空气都结冰。

“聊什么啊?”茨木涉及追男人的未知领域,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能敲打系统。

系统给出四个选项:一,你喜欢吃什么?二,你平时怎么回家?三,今天为什么帮我了?四,自由发挥。

茨木脑子里犹豫了老半天。

“你……你平时怎么回家啊。”茨木挑了个比较正常的。

私立贵族学校,想想都知道是司机接回去吧?茨木想起了这两天早上他来上学,在校门口看见的如云的豪车,想都不用想,大天狗的答案应该是私家车接送。真是没话找话,茨木自己都听不下去了。

“接送,或者走路。”大天狗回答。

“那今天……”他们走到校门口了。学生会的人往往出来得很晚,现在校门口已经没有什么等待接送的私家车,只有寥寥几辆停在街口。

“今天走路。”大天狗指了个方向。

茨木有些惊讶,原来贵公子也是会走路上下学的,跟打工赚学费的他竟也有共通之处。大天狗手指的地方和他打工的书店是一个方向,如果大天狗要走路,他能和他同路一段。

“你等我有事吗?”大天狗转头看他。

被问到关键问题,茨木愣了。

有事吗?明显没什么事啊,只是想追你,想完成任务,想回原来的世界……可是这样的话怎么开口?难道和大天狗说,麻烦你配合一下我追求你的工作,让我早日完成攻略吗?

“那个……”他努力思考一个合理的理由。

大天狗看着他,正值傍晚,夕阳的光打在他脸上,柔柔的像是镀上了一层金。

茨木想起青行灯说的话,心里一横。

“我想和你做朋友!”

他自暴自弃地、大声地、闭着眼睛,对着大天狗说。



TBC

评论(70)
热度(1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