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追求大天狗完全手册(01)

大天狗x茨木童子,奇怪的AU,穿越,逗比 

新文!!!第一章!!!是一个茨木过程悲惨地追大天狗的故事。

青行灯:靠北,怎么又是我??? 

====================


《追求大天狗完全手册》

CP狗茨


 

*

 

“环境检测100%,环境已校准。”

“人物核对完毕,人物已校准。”

“剧情完善程度98%,剧情线自我修复系统开启。”

“启动中,10%,20%,50%,90%……”

“90%,100%。”

“剧情世界正式启动。欢迎你,茨木。”

 

*

 

茨木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总觉得耳边萦绕着一个电子音,说着一堆他没有听懂的屁话,什么环境,什么剧情,什么乱七八糟的。茨木睡觉前刚做了一套他只会连蒙带猜的物理试卷,睡前不安稳,睡着了还不安稳,他一连翻了好几个身,挥手驱赶,但电子音非但没有消失,反而还越来越重了。

茨木拿被子蒙住头。

三秒钟以后他从床上蹦起来,头发一团乱,大喊:“谁啊!”

顿时没声了,房间里静悄悄的。

茨木眯着眼睛,四下打量,想找出哪个东西在说话,但往四周看了一圈,居然什么都没有。他环视了一阵,几分钟以后他彻底清醒,茨木猛地跳下床,用最快的速度打开门,又冲回来打开窗。

怎么回事?他冷汗都要下来了。

这不是他的房间。

 

茨木在床底下找出陌生的拖鞋,浑身都是冷汗。他几次以为自己没有睡醒,往脸上刮了好几巴掌,可无论睁眼多少次,都是这个陌生的房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脑子里一片空白,茨木记得昨晚他睡觉前,自己的桌子上放着的是做完的物理试卷,手机搁在枕头边,可是现在枕边什么都没有,他走到桌前,桌子上放着一张薄薄的纸,他一看,是一张处分通知书。

在学校打架,受到处分,接受处分学生茨木,平安京私立贵族学校。

私立贵族学校是什么东西?茨木脑子里是蘑菇云爆炸,他读的不是这个学校啊?是现在他在做一个醒不来的梦,还是之前一直在做梦?茨木扔下处分书,打开房间的门,门口是一个狭小的客厅,放着一堆速食的袋子。

“茨木你好,欢迎开启剧情世界。”有电子音突然说。

茨木在陌生的客厅里跳了起来。

“谁!”他大喊,“这是哪?你把我绑架了?”

“这是一个需要你通关的世界,我是协助你通关的系统。”不知道来自哪里的电子音说。

“系统?”电子音就是刚才他在梦里听到的那个,茨木指着空气大骂,“不要装神弄鬼,快把我放回去,我要迟到了,今天是周一,我还要回去交作业呢!”

“你回不去的。”电子音说。

“说什么呢你?你谁啊?出来啊?”茨木在客厅里团团转,“这是哪里啊!”

“这是这个世界的你家。”

“我家不长这样!”

“这个世界的你家就长这样,听我说。”电子音娓娓道来,“我想用最简单的话和你说明,我想说的是,在你完成在这个世界应该完成的事情之前,你是回不去的。”

 

茨木目瞪口呆。

他在客厅里转了很久,想找出是什么东西在说话,结果一无所获,很快他发现了电子音的来源,并不是客厅里的什么设备,而是他的大脑。

“这是一个在某设定下的世界。”电子音说。

“什么设定?”茨木抓狂了,“我听不懂。”

“很多世界都是平行存在的,一些世界是人为设定创造出来的,你现在所处的就是这样一个世界,按照‘设定’,你应该在这里完成……”

“我怎么回去?”茨木打断电子音,单刀直入,“我再不交作业,我的班主任晴明老师会把我变成压缩的。”

“……”电子音有点无奈,“我刚想说,你只有完成这个世界的主线任务,你才能回去。”

“什么主线任务?这个世界有毛病吧!”茨木在客厅跳脚,“你以为这是打游戏?我承认,我确实喜欢打游戏!可是我现在要去上学了,你就不能选个双休日让我来这个世界打游戏?我要迟到了,大哥,快放我回去。”

“我没有这个权限。”电子音说。

“啊?”茨木愣了。

“在你完成预设目标之前,我没有送你回原来世界的权限,作为系统,我的任务仅仅是协助你完成剧情,达成主线目标,只有满足了这一条件,我才能送你回去。”

“另外,在你处于这个世界时,你原本世界的时间是暂停的,也就是说,你不会迟到,也不会被你班主任变成压缩的。”

“等等等等,那你的意思是,我要是完不成你说的那个什么任务,我就一辈子被困在这个世界?”茨木惊呆了。

“是这个意思。”

“那我的任务是什么,你说吧。”茨木头都大了,“勇者斗恶龙?砍死怪兽?拯救世界?救公主什么的?拜托给我些装备好吗?还有,会死吗?不会死的吧?”

“不是,这个世界的大设定是恋爱攻略。”

茨木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死。

“你在跟我开玩笑?”他目瞪口呆。

“没有哦。”系统电子音发出一阵笑声,“你的任务是,攻略任务对象,让他喜欢上你。”

“完成了这个任务……”

“你就可以回去了。”

 

*

 

“这个世界的设定与你原本的世界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比如你的同学,你的朋友,以及你的老师,都是一样的人。”系统一路谆谆善诱。

“搞什么?也就是我的班主任还是晴明?那我还不是要变成压缩的?”茨木愁眉苦脸地收拾书包,在五分钟以内他已经接受了自己这个悲惨的被困在异世界的设定。语气怨声载道不如接受事实,早点完成任务,就能早点回去。

“可是你没有物理作业了啊。”系统友情提示。

“可我被处分了!还是这种恶俗的学校名字!”茨木拿着处分通知书,“平安京私立贵族学校,听着就恶心透了,你确定晴明还在这里教书?”

上学的时间永远是一样的,依旧是早上七点半到校,现在已经是七点了。茨木在陌生的房间里找到自己陌生的书包,拿出里面陌生的作业,看了看里面陌生的字——字倒是不陌生,狗爬地一看就是自己写的。茨木从衣架上找出陌生的夏季校服,给自己套上。

“系统,你还没告诉我攻略对象是谁,你的意思就是去追那个人是吧?追到了我就能回去?是这个意思没问题?”

“就是这个意思,只要攻略对象喜欢上你,你就能回去。”

“你说,学校里的人和我原本世界的人也是有共通的?”

“对。”

“那我追的人也许我原本就认识咯?那就好办了,是谁啊?”

系统沉默良久。

“说啊?”茨木给自己倒了杯牛奶,然后脑里传来了干巴巴的电子音:

“剧情开放程度0%,信息无法告知,抱歉。”

“搞什么!”茨木把牛奶一摔。

 

*

 

茨木按照系统的指示,找到了传说中的平安京私立贵族学校,走到校门口,眼睛就几乎被闪瞎了。学校土豪的设计非常符合其土豪的名字,大门伫立着两根白色的罗马柱,鎏金校名富丽堂皇,镌刻在大理石面之上。茨木瞠目结舌地在门口看了半天。

“剧情即将开放,请认真完成主线任务,必要时会有提示。”系统音突然说,“我先匿了。”

“你等等!”茨木连忙喊住它,匿了是什么潮流的说法,是一个系统该说的吗?“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任务对象是谁吗?”

“你遇到他了自然会有提示的。”系统说。

之后茨木再怎么叫,系统都不理他了。

“破烂系统!”茨木忍不住说。

他走进金光闪闪的学校大门,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

“青行灯?”茨木惊喜又意外,果然系统说的没错,两个世界的一些人是共通的,没想到自己的朋友青行灯也在共通列表之内。看见青行灯,他心里顿时踏实了一点,听到他的喊声,青行灯回头。

“你今天怎么没有迟到?”青行灯穿着夏季的校服短裙,整个人漂亮地要闪光。

系统没有任何反应,明显青行灯不是攻略对象。茨木松了一口气,他和青行灯就像好哥们似的,让他去追青行灯,那他可能一辈子都回不去了。“我天天迟到?”他忍不住问。

“对啊,你天天迟到,昨天不是还在翻墙的时候被学生会抓了吗?”青行灯笑了笑,“学生会的人追着你追了半个学校,你还和学生会会长打架,挨了处分。茨木,你脑子被人砸了,失忆了?”

怎么这个世界的学校也有学生会啊?茨木一个头两个大。

在原本的世界,他就很烦学生会了,在正常的世界,他们学校学生会的会长叫大天狗,长得帅,天天板着一张脸,领着一帮学生会的人四处抓逃课打架吃零食。茨木在天台睡觉的时候,不知道被大天狗揪回教室多少次,所幸班主任晴明对他还算好,顶多就罚个值日。大天狗长得好看,成绩好,冷漠帅气废话少,还是学生会会长,在学校里、尤其女生中人气非常高,茨木一直不理解这样的小白脸有什么好喜欢的,又做作又无聊。

真男人就该喜欢我挚友酒吞这样的!他时常想。

听到青行灯说起学生会,茨木心里又有点毛毛的,如果两个世界的人有些是相同的话,那可千万不要把大天狗也相同到这里来了。万一大天狗在这个鬼世界也是学生会会长,那他不还是要和他打交道?不还是不能去天台睡觉?不还是继续看他不顺眼?

“那个……”茨木小心翼翼地问,“我们学生会会长,叫什么名字啊?”

“你真的失忆了?你昨天不还和他打过架?”青行灯吓得不轻,“他把你脑子打坏了?”

“所以他叫……”

他正问着,突然看见一排人走过来。茨木一个五雷轰顶,顿时觉得什么都不需要问了,远远的,穿着夏季白色校服短袖的大天狗领着一票学生会成员向校门口走来,还是一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若不是那个金光闪闪的私立贵族大门,茨木差点以为自己根本没穿越。

青行灯猛地捏了一把茨木的手臂。

茨木吃痛,匆忙往后退了一步。

大天狗走得离他越来越近,直到走到他面前。

“你干嘛?”在这个世界,茨木也不怕他。大天狗还是没有变,金发蓝眼,修长帅气,看人的时候仰着下巴,倨傲的神情都和原本的世界一模一样。茨木刚想说找茬是不是,我又没迟到,我现在可什么错都没犯。他正要开口,却听见脑内突然一声巨响,大脑里的系统电子提示音轰然跳出来。

茨木被吓了一跳,差点原地跳起来。

你干嘛!他在脑子里质问系统。

系统没理他。

系统音欢快地说:

“剧情正式开放,任务对象出现。”

“攻略程度:0%。”



TBC

评论(87)
热度(16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