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吉屋出租(19)

逗比,现代AU。

今天是倒数第二章!下一章完结!放心啦肯定是HE! 

===================

<吉屋出租>

CP狗茨



*

 

“这是我的错。”青行灯把啤酒罐子捏扁,扔进天台的垃圾桶。

“不是你的问题……”茨木耷拉着脑袋。

他们坐在天台喝啤酒,风很大,吹得头发四散乱飘,就像风中舞动的旗帜。茨木喝了一口啤酒,把罐子放在水泥地上。

青行灯叹了一口气。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那么多事情。”她喝得比茨木还多,“如果不是那天我说漏嘴……”

“我确实不该骗他。”茨木说,“总不能一直瞒下去,说出来了也好。”

“他搬走了?”青行灯问。

茨木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来搬家的荒川没有拿走太多东西,就只装了小小的一箱,装了几本参考书和一堆文件资料,连衣服都没拿几件。茨木问他为什么就这些,其实他心里希望荒川回答大天狗还会回来,但荒川回答,说大天狗就只要这些。

那别的呢?茨木不明所以,明明搬进来的时候是拿小货车运的,离开的时候,却只要这么小小的一箱?

大天狗连满柜子的衣服都没拿,箱子空落落的,几支笔在里面滚来滚去。

嗯,他说卖了或者丢了吧。荒川说。

丢了?他重复了一遍。

说实话,我也搞不懂他,我就是按他说的照做而已,我不知道他怎么住得好好的突然就要搬,东西也都不要了。荒川说。你是他房东吧?那辛苦你了。

茨木就看着荒川拿着箱子,匆匆走了,看上去很急很忙。荒川走了以后他在想自己怎么都不多问几句,比如问问大天狗现在还好吗?他在哪里?他还生气吗?可是荒川与他不熟,他也没有来的及开口,于是就错过了,这或许是他能与大天狗间接联系上的最后一个机会,可他没有抓住。

“我之后……一直没见到他,电话也打不通,只有他同学来了一趟,把他的一些东西拿走了,别的我也没动。”

“联系不上他?”

“嗯,手机一直关机。”

“我这个室友当得真失败。”茨木苦笑了一下,“除了手机号以外,我居然什么联络方式也没留下,就算我要道歉,我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他。”

“你和他后来真的在交往?”青行灯转过头。

“嗯。”

“你喜欢他吗?”她问。

茨木看着自己身边堆在一起的啤酒罐。

“喜欢。”他闭上眼睛,轻轻点头。

 

*

 

茨木被一个电话吵醒。

他坐起来的时候,伸手还摸到了身旁的大天狗的枕头,触手柔软,他下意识想看了看大天狗在不在,答案是没有。茨木眯着眼睛摸到床头柜的手机,来电显示是妖刀姬。

他看了眼时间,凌晨两点。茨木不明白为什么妖刀姬现在给他打电话,但还是接了起来,他说了句喂,妖刀姬只说了一句话,说完就挂了电话:

“查他们的课表和宿舍真累。”妖刀姬说,“你下礼拜请我吃饭。”

茨木目瞪口呆,电话已经挂断了,手机上方的弹窗显示他收到了妖刀姬的消息,茨木点开,看见消息是一张照片,照片清晰地拍着大天狗的课表,还有一条文字信息,写着几个带空格的数字,像是门牌号。

茨木花了三秒反应过来,疯狂给妖刀姬打电话。

“我请你吃一整个礼拜的饭!”他对着那头大声说,“谢谢谢谢!”

“我睡觉了!”妖刀姬说,“两点了!”

 

*

 

茨木毕业以后就没有来过大学了。

他今早努力穿得年轻些,套了一件外套,在校门口转了三百圈。他仔仔细细地估算了时间,假设大天狗今早是十点的课,而他现在住在宿舍的话,他现在找去宿舍楼下面等着,应该等得到人。

从凌晨两点到现在,他都没有睡着,合眼就是乱七八糟的事情,睁眼想的又更多。他满脑子都是想着今天遇到了大天狗他该怎么说。我要先道歉,他想着,他要把事情解释清楚,更重要的是,他要告诉大天狗他喜欢他,这件事情没有骗人。他从校门口往里走,大学校园又大又复杂,他绕了半天没找到生活区在哪里,周围都是急匆匆拿着课本要去上课的学生,他总不能现在打电话问妖刀姬。走着走着他找到了一个路牌,上面有简单的地图。

茨木花了很久,走到了妖刀姬说的宿舍楼,他走到大厅,结果来得太早,大厅里没什么人,茨木还长得显眼,一下就被宿管拦住。

“你是哪位?”宿管阿姨目光如炬。

“我,我找人。”他说,“我找住这里的学生。”

“找哪位?”阿姨拿出大本子,“打电话叫他下来接你,两个人都要登记。”

“我……”茨木抓着脑袋,“他关机了。”

阿姨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不是这里的学生吧?看着倒挺年轻的。”

茨木在名册上找了一圈,找到了大天狗的名字。

“我找他!”他说。

“他?”宿管阿姨凑近看了一眼,一句话像一把刀:

“他又不住这里,早就申请搬出去了。”

 

茨木挪到了教学楼前。

他觉得沮丧,浑身上下都觉得沮丧。他为什么会觉得大天狗还住在宿舍?本来就是在外面租房子的人,这边不租了,说不定早去另一个地方住了。事已至此只有教学楼这一个地方,茨木当然不能直接冲进教室喊人,如果这么做了,他可能会被教授用粉笔擦打出来。他只能在教学楼门口试图等等看,但教学楼入口那么多,谁又能保证大天狗只从这个入口出来,又会经过这里呢?

刚才他为了找教学楼,一路问了很多学生,好多好心的女孩子给他指路,甚至有一个一路带他走到这里。带他走到这里的女孩还问茨木要手机号码,茨木满脑子塞满了大天狗,闻言愣了太久,女孩以为他不乐意,后来就走了。茨木在教学楼门口转圈,他看着金灿灿的阳光洒在地上,阳光是暖的,但他心里却热不起来。

可能他今天是注定见不到大天狗了,连妖刀姬昨晚的努力也都化为泡影。茨木从九点半等到十一点,等得学生从外面进去一波,又从里面出来一波,人潮涌动,女孩指指点点叽叽喳喳,热闹地像重回大学时代,可他还是没有等到想等的人。茨木无数次在人群中寻找他熟悉的金发,但一无所获。十一点半出来的那批学生可能是最后一批了,茨木站在路边望了很久,没有看见他。

我是真的很想和他说点什么。他想。

茨木叹了口气,心里酸酸的。

他转身抹了把脸,沮丧地像一条难过的金毛,准备往学校外面走。今天是等不到了,他想。正当他刚转过身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有人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茨木?”

他回头,看见熟悉的前任室友拿着文件夹,站在教学楼门口。

阳光太好,照在大天狗金色的头发上,细细碎碎的金灿一片。时间好像停止了,风都不吹了,他甚至一时失神。

“我……”

茨木往前一步,深吸一口气。

 

 

 

 

 

 

《吉屋出租》小剧场

(时间线:完结以后)

 

*

大天狗:也就是说,一开始都是她教你说的?

茨木:……嗯。

大天狗:你教他说的?

青行灯:……

青行灯(看向手机):合影,来,大家合个影。

 

*

茨木(放下手里的牌):不行不行我得回去了。

阎魔:这才开打多久啊你走什么啊?

茨木:我十一点前一定要回家的。

阎魔:……你有人管了?

(茨木走了)

阎魔:搞什么,他和谁好上了啊?

酒吞(皱眉):他什么时候有对象的?

青行灯:……

青行灯:打牌,来,大家打牌。

 

*

阎魔:青行灯你不厚道啊,你早就知道了吧?个个都不告诉我们。

茨木:我以为你们都知道……

阎魔:我们什么时候知道了?

茨木:这不是上次KTV……

阎魔:我以为你说的酒吞,你室友说的妖刀好吗?

茨木:……

妖刀姬(突然放下筷子):我有个问题一直很想问。

妖刀姬:你们俩谁上的谁啊?

茨木:……

大天狗:……

青行灯:吃菜,来,大家吃菜。

 

*

青行灯:作者是哪个啊?我申请下篇文我不要出镜了好吗?我做人很不容易的?就让我当一个安静的美女子ok?




TBC

评论(125)
热度(16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