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吉屋出租(16)

逗比,现代AU。

我感觉大概20章完结!

===================

<吉屋出租>

CP狗茨



*

 

茨木觉得自己干细致活可能不行,但跑步速度绝对是没的说的,一听大天狗这么说,他连鞋子都没来得及换,踩着拖鞋就狂奔下楼。两人追到楼下,只看见有个戴着兜帽的小个子在拼命往小区门口跑。大天狗二话不说往前追,茨木踩着拖鞋,像一匹脱缰的野狗,一边跑一边大声喊着停下停下。小个子视若罔闻地匆忙逃窜,茨木拿出了读书时期参加运动会的精神,卯足了劲追,拖鞋啪嗒啪嗒,他步子大,居然一下子就把距离拉近了,还剩几步的时候他伸长手,一把拉过小个子:

“站住!”他说。

大天狗也恰好追到,带着兜帽的小个子看不清脸,拼命挣扎,挣扎着挣扎着兜帽就掉了下来,茨木看了一眼,吓得松开了手。

“女孩子?”他后退两步,惊了。

 

大天狗给女孩倒了一杯水,女孩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大天狗与她简单交流了两句,她警惕地点了点头,坐在沙发上大口喘气。茨木花了十分钟向她解释他们不是坏人,只是这里的热心住户外加五好市民,并说清楚了追她的原因。

女孩暂时平静下来,安静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不好意思,刚才我们有些心急,吓到你了。”大天狗说。

“怎么是女孩子?”茨木还没搞懂,一头雾水,“不是说六楼门口的是个男的?”

“对,门口的是男的。”大天狗好像并没有很惊讶。

“那……?”

“这是第三个人。”

“第三个人?”茨木看了看坐在沙发上捧着茶杯的女孩,又看了看大天狗,“什么?怎么又多出一个人?”

“你听她讲吧。”大天狗示意了一下那个女孩,“我也想知道……更具体的情况。”

 

*

 

“她的事情是从五个月以前开始的,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女孩子吸了一口气,像是在组织语句。

“最开始只是短信和电话,她不知道那个人是从哪里知道的她的联系方式,短信内容就像是一个不知以什么方式了解她全部生活细节的人,对她说你今天很漂亮,是不是没吃午饭,晚上你路过的某条街有什么……她不知道发短信的人是谁,觉得是周围人的恶作剧,于是一条都没有回复,在发现她不回复以后,短信就越来越多,甚至会达到每天几百条。”

“谁那么无聊。”茨木皱了皱眉头。

“她一开始就是觉得烦,想着恶作剧的时间也太久了,就把号码和邮件地址都拉黑了,但那个人开始换号码给她发,语气显得越来越急躁,有一天那个人给她发了张照片,拍的是她在阳台晒衣服,那时候她住在离这里挺远的一个街区,只有熟人才知道她的地址,我们都不知道那个人是怎么知道她的住所的……”

“STK?”大天狗说。

“STK是什么意思?”茨木没听懂。

“对,就是跟踪狂,五个月前就盯上她了,她以为一直是熟人的恶作剧,但实际上一直有人在跟着她,知道她的一举一动,知道她的一切个人信息,上班路线、喜好、住所……她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很害怕,来找我问我该怎么办,我说你悄悄搬家,不要让人发现……”

“搬家了?”

“对,她搬家了。我朋友一直都是比较安静又胆小的性格,从来不惹什么人,是个再温柔不过的女孩子……自从知道自己被STK缠上以后,她就有些神经衰弱,经常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觉得有人在盯着她……”

“可是确实有人在盯着她吧。”大天狗点了点头,“搬家以后呢?”

“她原本就是租的房,于是搬到了另一个街区——并不是这里。搬家以后她松了一口气,以为那个人不会再出现了,但她搬完的第二天就收到短信,说‘我知道你在哪里哦’。”

女孩顿了顿。

“她那次搬家搬得很小心,就几个亲近的朋友帮忙,一天就搬走了,迅速又没留什么痕迹。我们都不知道那个人是怎么知道她的新住址的,但是那个人明显知道我朋友在躲着她了,他开始往她家门口放类似礼物的东西,更加肆无忌惮地拍她的照片寄给她,跟踪她……”

“你朋友报警了吗?”大天狗问。

“报了,但因为并没有实质性的伤害举动,而且那个人很狡猾,一旦发现她有反击的动静,就会停止跟踪一段时间,让人无从下手,更抓不到人,但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是不断的……因为这样那样的各种原因,警方也没法处理这件事情。我朋友她本身就出现精神衰弱的症状,之后状况就更加严重……”

“她问我有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个人监视着她上班下班,她整晚整晚地做噩梦,梦见那个人站在自己床边……我也害怕那个人哪天就配了她房子的钥匙破门而入了。我觉得他应该是掌握了我朋友的个人信息,查到了她租的房子在哪里,所以我想起隔着很远的街区我爸爸有个空房子没人住,里面家具很齐全,我就建议她什么都不要带,立刻搬到那里去。”

“就是这里?”茨木听明白了。

“对,就是这里的六楼。”女孩说。

“我是想让我朋友住着调节一下心情,况且老小区人多,我想着那个跟踪狂应该不会太过明目张胆,三个月前,我在一个晚上陪她过来,把她送进了这里的六楼,但我没有想到她的情绪已经差不多到了极限了,她把工作也辞了,整天整天不敢出门,晚上做噩梦……”

“你有没有带她去看看心理医生?”茨木问。

“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因为她刚刚悄悄搬进来的那段时间里,那个跟踪狂确实消失了,我想,这次她辞职也辞了,家也搬了,那个人本事再大,应该也找不到这里来。我就对她说别怕啦,找个工作重新开始就是了,但她一直不肯,她说,她觉得那个人一直在,只要她一出门,那个跟踪狂就会出现。”

“她这么认为以后,就死活不愿意出门了。我真的很难受,她以前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被跟踪狂逼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她害怕地每天哭,到了晚上就睡不着,失眠又精神衰弱,什么都没法安慰她,我不停告诉她跟踪狂没有找到她,但她不信,她就是不愿意出门。”

“原来……”茨木恍然大悟,两个月的闹鬼找到了源头,每晚听到的女鬼哭泣,原来是这个原因吗?

“我实在没有办法,她不愿意出门,我总不能让她饿死在家里。但跟踪狂是了解她的一切交际圈的,我怕我来来往往这里的次数太多,会被那个人发现,后来我想出办法,我和她约好,隔三天我都会在晚上悄悄到她家楼下,把她三天份需要的东西,用绳子吊上去……”

“等等,这不会就是!”茨木跳了起来。

“是篮子之类的吧?”大天狗问。

“是的。”女孩点头,“她会开窗把东西拉上去,为了不被人发现,线是透明的,我们俩的速度也都非常快……”

“你这是在害她,你这样只会让她越来越不想出来。”

“可我没有办法啊……”女孩的话语几乎带着哭腔,“要是我可以,我真的很想把跟踪狂送进监狱,可是我什么都做不到,我只能用这种办法帮她……我每天都和她打电话,想劝她出来,她在电话里一直哭一直哭,说那个人还在,还在盯着她,还说……说那个人已经找到她了。可我隔三天都会过来,并没有看见那个人再出现,其实到现在,我也分不清楚她说的跟踪狂是不是真的还存在,也许是她太过恐惧产生的幻觉?我真的没有再看见那个跟踪狂。”

“你觉得那个人不会找到这里来?”大天狗问。

“不会的吧,我朋友都辞职了,电话号码之类的全部更换,只和亲人与我联系,这里离她以前的住所与单位隔着五六个街区,就算是要找,也没有这么快的……”

“你确定吗?”大天狗又问了一遍。

女孩愣了愣,轻轻抹了一下眼睛。“你什么意思?”

“你朋友没有撒谎。”大天狗顿了顿,“那个人确实找到她了。”


TBC

评论(111)
热度(14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