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吉屋出租(04)

逗比,现代AU。

每天半夜都想跳起来大喊狗茨实在太好了qaq

===================

<吉屋出租>

CP狗茨



*


“你找了什么?”大天狗问他。

“豆子,盐。”茨木指了指购物车里的一袋袋五谷杂粮,“没了。”

“这个能驱鬼?”大天狗问。

“我也不知道。”茨木实话实说,“我只是觉得,驱不了还能吃。”

 

一天前。

“我喜欢男人。”大天狗说。

世界又寂静了,茨木由于过于震惊,沉默了三分钟。

“你……”然后他你了一分钟,没你出东西。

要是可以的话,茨木真的想立刻让青行灯亲自过来解决这个她搞出来的烂摊子。这可怎么办?他只是个为了把房子租出去而造假的假基佬,而没想到骗来的这位是货真价实的,这是真真正正的骑虎难下逼上梁山了。不对,茨木摇了摇头,现在重要的不是性向如何,难道不该是房子闹鬼的问题吗?

“那房子……”震惊中的茨木张了张嘴,努力把话题扭回来。

“只是哭吗?”大天狗问,“每天哭多久?有时间段吗?我睡觉不早,如果有固定时间,我可以等她哭完再睡。”

“不只是哭。”茨木硬着头皮,“还有高跟鞋走路的声音,还有人说见到过鬼,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也是第一次看见。”

大天狗沉默了。

“那……你还住吗?”茨木战战兢兢,“要是这样你还住的话,我……我可以房租减半水电全免。”

大天狗盯着他看。“你不介意我的性向?”

茨木恍惚地思索了半天,他自己都被青行灯盖章基佬了,在闹鬼的事情上已经骗了大天狗一次,现在他实在不忍心告诉他自己的基佬人设也是骗人的。大天狗应该是因为以为和自己一样,才告诉他性向的吧?茨木想,他那么信任我,我怎么能再告诉他……自己在这件事情上也是个骗子?

想了很久以后他下了决定,他看向大天狗,对方还在等他回答。

“不介意啊。”他拼命摇头,“那个,我,我不也是吗。”

“房租减半水电全免就算了。”大天狗站起身:

“每天你都负责做饭吧。”

 

“我是这么想的,要是出现了鬼,我拿盐,你拿豆子,我们两个一起撒。”

“撒到床上了怎么办?”大天狗提出理性的质疑。

“对哦。”茨木说,“那先铺一个一次性桌布在你床上?不对,那你就没法睡觉了。”

大天狗径直伸手,把他购物车里的七八袋盐和豆子都拿掉。“别买了。”

“那怎么驱鬼?”茨木愣了,“要不我去找个大师?我公司老板好像比较懂这个,明天我去问问?”

“……”大天狗沉默良久:“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闹鬼?”

“为什么?”茨木愣了,“因为房子死过人?”

“所以我们先要搞清楚这个。”大天狗从冰柜里拿了食材,“然后,今晚吃什么?”

 

茨木拎着大包小包购物袋,站在超市门口,里面是他们买的一个礼拜的食材,肉、海鲜、蔬菜,什么都有。两个人拎比一个人拎方便很多,茨木看着大天狗从手推车里也拿下大包小包,修长的手拎着超市的绿色环保购物袋,格外赏心悦目。

好看的人干什么都好看,茨木不禁想了想,难看的人打高尔夫都像铲屎。大天狗在学校有很多人追那是太应该的事情了,不过追他的人都是男的还是女的?

“那个。”茨木突然想起,“我和你换一间房间吧。”

“嗯?”大天狗看他。

“其实你不搬走我挺惊讶的。”茨木挠头,“让你住那间,你还照价给房租,我实在觉得不太好意思。好像现在看来,闹鬼的是你那个房间,要不我们换换?你也睡得安心些。”

大天狗停步了,拿着购物袋没说话。

“你怕鬼吗?”他答非所问。

“不怕啊。”茨木回答。

“我也不怕。”大天狗拿着购物袋就走了,快如闪电,茨木喊着喂喂,赶紧追上去。

 

*

 

“这都没吓跑?”青行灯吃着铜锣烧,“赶紧签合约,让他住个十年八年的。”

“不行不行。”茨木摆手,“他那么好心,连闹鬼的房子都不嫌弃,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感谢他……”

“你不是天天在给他做饭吗?”青行灯抬了抬眼皮,“他不是和妖刀姬一个学校的吗?不吃食堂?天天回去等你做饭?”

“嗯。”茨木点头,“其实没什么啊,我本来也要做饭的,做一份和做两份没区别……”

“他几点下课?”

“不知道。”茨木实话实说,“我下班他基本都在了。”

“看着你做完饭,然后和你一起吃?”

“嗯,他说他可以洗碗,我说不行你住这个鬼屋已经很亏了,不让他洗。”

“他晚上出去吗?”

“有的时候出去?好像有个叫荒川的朋友会来找他,但次数不多?”

“房子还闹鬼吗?”

“中途哭了两……三次?”茨木掰着手指,“我让他和我换房间,他也不换,那两天女鬼哭的时候,我就陪他在客厅看了场球赛,哭了一个多钟头就不哭了,我们就各自回去睡觉了。”

“不,你这。”青行灯眨了眨眼睛,“你不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哪里不对?”茨木纳闷,“他很亏,我很赚啊?”

 

*

 

“是这间吗?”大天狗说。

茨木点头。

他们站在六楼的楼道,也就是他们的房间正对着的上面一楼。茨木看着门牌上的602字样,门牌上有一层厚厚的灰,一眼望去经久没人用,外门的铁栏杆也积着厚厚的灰尘。今天是个艳阳天,所有人都趁着好天气出来晒被子,茨木和大天狗走上楼道的时候遇到了好几个邻居,好几个都偷偷打量了他们一番,但什么话都没说。八楼的老奶奶是这幢楼唯一不给茨木白眼的住户,理由是茨木帮她捡过从阳台掉下去挂在了树上的睡裤,看见他以后老奶奶眯了眯眼睛:“又换了一个?”

“啊?”茨木啊了一声,然后意识到说的是室友,“啊,是啊。”

“这个住过一礼拜了没?”老奶奶一针见血。

“住过了,都半个月了!”茨木连忙说。

老奶奶抱着被子下去了。茨木偷偷用余光瞄了一眼大天狗,大天狗没什么反应。于是他继续敲602的门,他敲门力度不小,灰尘都哗啦啦震下来,落了茨木一脚。

茨木敲了十分钟的门。

“看,真的是没人的。”茨木抓脑袋,“从我两个月前住进来,我就没看见过这户有人,不信你可以问这里的邻居,从来没有人从这里面出来过。”

大天狗俯身,不知道在看什么。就在茨木纳闷的时候他又站起身,往楼下走,茨木一头雾水地跟着他从六楼走到楼下,大天狗在信箱边转了一圈,走走停停。

老奶奶晒完被子,又回来看见他们了。

“请个大师来做做法吧。”她苦口婆心,“新来的小伙子挺标致啊。”

“阿婆。”大天狗突然说话了,“您见过这楼里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子吗?”

“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子?没有吧。”老奶奶想了想,指了指茨木,“除了他上个月的房客,这不是已经吓得搬出去了,你不怕?”

“我知道了。”大天狗不置可否,“谢谢您。”

 

茨木在厨房做厚蛋烧,翠绿的小葱在均匀的菜刀声中变成一堆葱花,打散的蛋液已经盛在白色的瓷碗中,明黄色一片,反射着微光。平底锅里是薄薄的一层油,小火慢慢加热,薄油在刺啦刺啦的响声中逐渐升温。茨木用大勺子舀入蛋液,柔软的液体从勺子边缘慢慢流下来,铺满锅底,慢慢凝固、膨胀。

茨木用铲子把凝固的一边往前卷起,一下子没卷好。失手了,茨木想,好不容易做一次厚蛋烧,结局失败可不好。他忍不住看了一眼在客厅等的大天狗,大天狗正在看书,没有留意他这边的样子。

没卷好应该不会被看出来?他又想。勺子再舀入蛋液,铺满整个锅底,茨木又开始按菜谱说的往回卷起。所幸接下来都卷得不算差,窗开着,天气已经转暖,春天的风没有冬日的凌冽,柔柔地吹进来,吹得他脖子痒痒的。

有人敲门。茨木还在厨房与厚蛋烧做斗争,厨房里噪声很大,油锅刺啦刺啦的,他并没有听见敲门的声音。大天狗原本窝在沙发里看书,听见敲门声以后抬了抬头,他站起来,穿着拖鞋去开门。

大天狗打开门,看见的是一张陌生的脸,来人有着一头红发,气势霸道,看上去就不好惹,他好像也没注意开门的是谁,直接把一串钥匙拍在了玄关的台子上。

“你是?”大天狗皱了皱眉头,认出了那是茨木的钥匙。

“茨木不在?”来人对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正巧茨木也听到了响动,拿着锅铲出来。

“你睡傻了吧,知不知道自己把钥匙落在办公室了?”来人大声说。

“你出差回来了啊?”茨木眼睛一亮。

“这是?”大天狗问他。

“啊,这是我的挚友。”茨木拿着锅铲鼎力介绍,“酒吞。”

 


TBC

评论(74)
热度(18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