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吉屋出租(02)

逗比搞笑现代AU,李涛,闹鬼的房子要怎么租出去?

===================

<吉屋出租>

CP狗茨



*

 

茨木:“……”

茨木:“不是,这个,你这话我没法接。”

“重点不是他信了吗?”青行灯说。

他们俩缩在厕所说话,茨木还在震惊中没缓过来,青行灯毫无形象地靠在洗手台边,撑着眼皮补妆:“你就和平时一样,使劲多夸夸酒吞不就行了?放心,不会穿帮的,他也看不出来你到底是不是,对吧?”

“我……”茨木百口莫辩,“原来我平时看起来也很像……?”

“对啊,要不然呢?”青行灯的妆补完了,“这么说吧,你是比较能接受自己卧室闹鬼,还是更能接受室友是个gay?”

茨木头都大了:“我能和他说实话吗?”

“不能。”青行灯斩钉截铁,“骗都骗了,你只能一条路走到黑。”

 

三分钟前。

“他喜欢男人。”青行灯说。

场面一度陷入寂静,茨木失去语言能力超过20秒。20秒后他看向大天狗,大天狗好像微微惊讶了一下,但没有什么过激反应。

“不过你放心。”青行灯补充,“他有一直喜欢的人的,不会骚扰你。”

茨木:“……”

“介意吗?”青行灯又说。

“我知道了。”大天狗善解人意地点了点头,“没事,我不介意。”

 

青行灯一个小时以后离开了茨木的房子,只剩还在仔细看房的大天狗和茨木。茨木坐在沙发上,脑子一片空白。今天一天的事情都过于玄幻,先是早上又闹鬼了,然后是有人要租他的房子三个月,再然后是自己直接被盖章了基佬。现在他去和大天狗说话也不是,继续坐着也不是,于是就呈现了一个一会站起来走一圈的状态,坐立不安。

“我先把钱给你吧。”大天狗突然走过来,从口袋里拿出钱包。

“不不不不不。”茨木摆手,心想说不定你一天就被吓跑了,“你住一个礼拜再给我吧。”

“也行。”大天狗点头。

两人陷入沉默,茨木不知道说什么。好好的一次租房,青行灯给他开的头太过劲爆,导致他人设突变,现在连话都不会讲了。大天狗却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他站在门框边看向他,茨木被看得心里发麻。

“今早邻居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是不是因为以为我是你男友?”大天狗问。

“应,应该吧。”茨木努力撒谎,“你别管他们就好……”

“你会带人回家吗?”他问。

“啊?”茨木没听懂。

“合租以后,我不太喜欢室友带人回家过夜,你会带人回家吗?”大天狗问得认真。

“不不不不。”茨木终于听懂了。我的妈,他心里想,我哪来的人带回家?青行灯真是把他坑惨了,“我不带人回家的。”

“那就好。”大天狗走到沙发边,礼貌地与他握手,“以后请多指教。”

 

*

 

茨木睡了个好觉,昨晚也没有什么鬼。今天是周日,又是不用上班的一天,他大早地起来开冰箱,看见里面基本空了,想起大天狗马上就要搬进来,决定意思意思买点东西把冰箱填满。出门的时候看见天气很好,阳光和煦,春风拂面,整个人心情都好了一个度。

“今天你家有没有闹鬼啊?”路过小区门口的时候,保安笑嘻嘻地问他。

“嘘!”茨木正色,“不要再提了,小心明天转移去你家。”

保安立刻闭嘴沉默。

茨木在超市待了半个小时,买了一堆饮料啤酒速食之类,拎着满满当当的袋子就往回走。超市所在的街区离他家并不远,走了十分钟也就到了,走到自家楼下的时候他看见一辆小型货车停在那里,有几个工人在往下卸东西。

谁家装修啊?他看了一眼,没多想,拎着袋子就继续往楼上走,走到五楼茨木差点以为自己走错地方,自家家门开着,有人在往里面搬东西,一个个大箱子整整齐齐地搁在门口,还没来得及运进去。

茨木走进门,看见自家已经变成美术馆了,客厅里都是画架、各种大小各种材质的画框、眼花缭乱的画材,沙发上全是一沓一沓的书,茨木拎着购物袋,在画框与箱子之间发傻,就看见大天狗抱着画筒,从房间里走出来。

“不好意思……”大天狗自己也是满手灰,“我还没弄干净……”

“没事你随意。”茨木心想你这是把全家都搬来了吧,简直能开画展了!还是租了小货车运的,房间真的堆得下吗?万一你明天就被吓跑了,明早又要把小货车叫回来,那不是更麻烦了吗!大天狗看着瘦,力气还是挺大的,满满的专业书一箱一箱从门口往房间里搬,茨木放下购物袋:“我帮你我帮你。”

他俩搬了半天,从上午搬到下午,总算把东西都安置好。大天狗的画框一路从房间堆到客厅,都快堆到茨木房间去了,清秀帅气的租客一脸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因为要做毕设东西实在有点多,茨木摆手,说没事,心想说不定你明天就搬走了,道什么歉啊。

“去超市了?”大天狗洗完手,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搬箱子搬得太忘我,茨木这才想起自己买的速冻系列还没放进冰箱,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大天狗就看着他急火火奔向厨房,往里面一通塞。茨木买的冰淇淋都化光了,从包装盒里流出来,黏黏的一手,奶油还在袋子里流得到处都是。大天狗进了厨房,就看见茨木一边洗易拉罐一边洗手,忙得可以。

“你会做饭?”大天狗环视了一下厨房的瓶瓶罐罐。

“自己做省钱啊。”茨木回答。毕竟两个月换了七个住客,收到的房租还不到半个月的,再天天外面吃饭,明天真的要去刨钢筋混凝土了。大天狗说我也可以帮忙,茨木转头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心说你看起来比较少爷,居然出乎意料地很亲民嘛。

“行啊。”茨木很爽快,“你要吃的话,我可以多做一份。”

“好。”大天狗点头。

 

晚上还真的一起吃了。茨木做了两碗面,从冰箱里拿出冰啤酒,大天狗叫了两个外卖的小菜,一顿晚饭居然吃得非常丰盛。茨木是第一次和租客一起吃晚饭,以前的七个住客基本都是各忙各的,关上门就是陌生人,没有太多交集。大天狗主动提出我能洗碗,茨木看着窗外天已经黑透,夜晚降临,心中突然又涌入了坑人的愧疚,连忙说我洗我洗,你刚搬来累了一天,赶紧休息吧。

茨木收拾碗筷,忐忑不安地去洗碗了,一边洗一边发愁。老小区的路灯都已经亮起,暖黄色一片,洗碗台的位置正好能看见住宅区静谧宁静的街。茨木又希望今晚闹鬼,又希望今晚不闹,闹鬼了他就能知道大天狗是不是还愿意住下去,不闹的话……那就又能多瞒几天。

还是别闹了。他想。大天狗看起来就很富家少爷的样子,万一把人吓破胆了,自己岂不是雪上加霜,还要赔偿医药费?

“茨木。”

他愣了半天才意识到有人喊他,于是拿着洗了一半的碗回头。大天狗站在冰箱边,茨木刚才还在想大天狗会不会被吓破胆,突然看见大天狗,心里一惊。

“怎么了?”他放下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不,我就是想问问。”大天狗突然说,“你有没有男朋友?”

茨木:“……”

茨木:“……啊?”

 

不知道说什么濒临穿帮的时候,你就像往常一样,夸酒吞有多么好。

这是青行灯临走前对他留下的箴言。

茨木坐在沙发上,大天狗坐在茶几对面。

“我有个朋友,不是男朋友啊!他很强,很厉害,从小就厉害。”

“我特别特别尊重他,也很愿意追随他,我和他读了一个高中,一个大学,哦他比我大两届,现在我们在一个公司上班。”

“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男人吧,又霸气又聪明,我一直是这么觉……”

茨木一抬头,就看见大天狗在用特别一言难尽的眼神看他。这是穿帮了还是怎么的?他不解,正想继续吹下去的时候,大天狗开口了。

“你单恋他?”大天狗斟酌了一下语句。

“这个……”茨木愁得想立刻和青行灯打电话,他眉头绞一起,心里是一座天平,天平的一头是三个月房租,另一头是甩门而去的大天狗。

茨木憋了半天,心里一横。

“是,我单恋他。”

远方出差的酒吞在凄风苦雨的陌生城市打了个喷嚏。

“哦。”大天狗点头表示了然,他看了看茨木的表情,茨木神情忧郁而痛苦,一脸无法明说的伤感与挣扎。大天狗心里一凛,觉得自己戳到了房东的痛处,顿时决定不再问下去。

“我去睡了。”他立刻站起身,“抱歉多问了点别的。”

“没事没事。”茨木疲惫地挥手。

他想着总算把今天应付过去了,茨木现在突然觉得闹鬼算什么,把谎话编圆才是最困难的事情啊!他目送着大天狗进了房间关了门,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

当生活遇到困难的事情时,忍一忍,别绝望,因为更困难的永远在后面。

四个小时后,当茨木睡得最最香甜时,他的房门被敲响。他眯着眼睛去开门,看见了穿着睡衣、一脸平静的大天狗。

茨木瞌睡都清醒了。

“怎么了?”他问,心里已经想替大天狗预约明天搬家的小货车。

“我刚听见我房间有女人在哭。”大天狗说,“你听到了吗?”

 


TBC

还是害羞地求心心和评论(捂脸

评论(79)
热度(18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