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真爱至上(13,现代paro)

逗比搞笑,弃疗文,现代paro,cp依旧是太宰治X中原中也。

我每天都觉得自己在写厕所文学!

还有两章完结啦!

======================

<真爱至上>

又名:醉酒忘记419对象以后该如何处理?

CP太宰治X中原中也



13

 

芥川好像真的和隔壁公司的实习生在一起了,而且是以共度余生为目的在认真严肃的交往,中原中也在默默观察了一个礼拜以后,终于肯定地得出了这个结论。芥川中午已经不再和他一起吃饭了,虽然原来也没能吃几次,但现在他会在说一句“主管我走了”以后径直走出办公室,然后那个叫中岛敦的小年轻会在电梯口等他,两人一起下楼,影子都汇在一起。中原中也想着他们俩还真有点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感觉,居然能夹在这样敌对的两家公司之间淡定自若地谈恋爱,他站着抽烟,从办公室的落地窗看见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走向楼下的subway,突然有些怅然若失,中原中也摁灭烟,在这家公司干得这么几年,居然已经沦落到了被自己的下属发狗粮……

又是一年即将过去,又老了一岁。中原中也在手心转着手机,数着剩下的日子。马上就是元旦,公司里整个弥漫着不想上班的气息,所有人都在期盼着节假日的到来。中原中也独居好多年,每年的跨年也过得差不多,和朋友聚会或是一个人坐在家里看节目,浑浑噩噩地就又长了一岁。今年应该是比别的时候更有些盼头的,原因他不想承认,但确实是因为太宰治的那句话,平安夜那天对方说七天后告诉你答案,而七天就要到了,跨年夜近在咫尺。

他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手里的手机,中原中也换掉了原本泡过水的那个,换上了太宰治送的圣诞礼物,其实他困惑过为何今年的太宰治也送了他一个正经实用且昂贵的礼物,这不是老友一直以来的风格,让他在惊讶的同时忍不住思考更多有的没的。他想起那天他偷溜到太宰治家门口的时候,太宰治也恰好穿着睡衣来开门,两人正好尴尬的撞上,那时候太宰治为什么要出门?拿快递?倒垃圾?都不像啊。他左思右想以后得出一个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猜测,那就是太宰治也想给他送礼物,凭空冒出这个想法以后他立刻摇了摇脑袋,不可能,他想,太宰治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难道不会显得他……有点喜欢他?

中原中也把自己吓到了,玩着手机的那只手一抖,刚换上没几天的新机就啪叽一声掉到了地板上,吓得他差点一跃三尺,他捡起手机,屏幕光滑,还好没什么事。他暗骂自己在胡思乱想什么,太宰治喜欢他?太宰治脑子被食堂旋转门夹了才会喜欢他。正摩擦着手机屏幕时突然来了条信息,他看了看,居然是太宰治发的。

太宰治:吃饭吗?

他呆了几秒,回过去。

中原中也:去哪吃?

太宰治:停车场见。

他看了看时间,正是晚饭的点。他不知道太宰治想做什么,但只是吃个饭的话他还是很乐意的,既然是太宰治邀请的,那付账的就肯定不是自己。外面有点冷,而办公室里温暖如春。中原中也从椅子背上拿起自己的外套,又戴上帽子,小羊皮鞋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气势十足地就出门了。

太宰治站在停车场的车前等他,他的前任搭档最近换了一辆搞笑的老爷车,不知道是从什么古董店里淘出来的旧货,款式像是爷爷的爷爷开的。太宰治穿着羊毛大衣,脖子上围着上次他送的那条围巾——看见他脖子上的围巾时中原中也没来由有些不好意思,他走到太宰治面前,动了动眼皮:“今天怎么那么好心,请我吃饭?”

“我本来就很好心。”太宰治拉开车门,“上来吧。”

 

太宰治的老爷车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艰难地蠕动,本来就是摆样子用的古董旧车,现在更是开得像个如破旧风箱般喘气的哮喘病人。中原中也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摇下卡住的车窗,伸出头看了看前方的车流,车屁股连着车屁股,一眼望不到头。

“你是白痴吗?”他看了眼驾驶座上的太宰治,气不打一处来,“你为什么要走这条路?”

如果把中原中也讨厌的事情列一份清单,那么堵车一定是其中之一,平时下班他宁可绕人少的道也不愿意经过直线距离较近的繁华街道,原因就是他可能会在柏油马路堵上三生三世。这条路位于中心里的中心,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在堵车,中原中也不知道太宰治要去什么鬼地方吃饭,更不知道他的脑子出了什么错,竟然敢在下班高峰期往这里开,他们成功地堵在了两个商业广场之间,前面是个公交车,后面是辆甲壳虫,太宰治哐且哐且的老爷车就腹背受敌地停在马路中央,十分钟没动了。

“我以为今天路况会还好呢。”太宰治已经双手脱离方向盘了,翘着腿靠在椅子上。

“这条路哪天路况好了?”中原中也张牙舞爪,“还是单行线,我刚闭了会眼睛你就开进来了,我真是……”

“前面是不是出车祸了啊。”太宰治摇了摇驾驶座那边的窗子,无奈他的老爷车七七八八毛病太多,连驾驶座的车窗都是坏的,摇了半天,差点把手摇柄给拔下来。中原中也就看着太宰治在驾驶座上直起身子,侧向他这边,然后整个身子倾过来,试图往他这边开着的车窗往外看。中原中也都快贴在椅子背上被挤成一张饼,太宰治倾在他身上,围巾几乎蹭到他的鼻子,老搭档的侧脸近在眼前,中原中也实在忍不住了:“你就不能下车看吗?”

“外面太冷了。”太宰治坐回驾驶座,吸了吸鼻子。

五分钟以后中原中也实在坐不住了,下车往前走看看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车子一辆接着一辆,都在冬日的市中心排队等候,中原中也走了大概五十米,看见了前面簇拥着的人群和维持秩序的交警,正想继续往前走,有交警叫住他。

“前面追尾了,司机都回车上等吧,解决了就能走了。”交警挥手示意他回车上。

“要等多久啊?”中原中也叹气,“赶着去吃饭呢。”

“快了快了。”交警头都不回。

中原中也只好再回去,坐进副驾驶座的时候心想他真的不该和太宰治出来吃饭,前面的追尾不管怎么看都像是还要处理很久,扫把星太宰治的debuff从来都对他有超乎想象的效果,明明只是想蹭顿饭,却把大好时光的整个晚上都赔在了马路和老爷车上。说起老爷车他就来气,太宰治的怀旧古董车连个暖气都没有,中原中也被冷风吹得几乎面瘫,于是伸手想把开着的车窗摇上去,结果摇了两下,接下来就再也摇不动了。中原中也握着摇手柄,忍着冷风问太宰治怎么办,太宰治又倾在他身上捣鼓了半天,最后得出结论:
“好像坏了。”太宰治摊了摊手,“明天我去修理场问问。”

“那车窗关不上怎么办?”中原中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还没暖气,你让我在这里吹一晚上夜风?”

太宰治沉默了一会,脱下自己的大衣。

“你要干嘛?”中原中也吓了一跳,下意识以为太宰治要向偶像剧男主一样把大衣披他身上,那他可能会恶寒到从副驾驶座上跳起来飞向大气层,然后他就看着太宰治侧身过来,把自己的羊毛大衣……塞在了开着的车窗上。

“看。”前任搭档洋洋得意,“这样风就吹不进来了。”

中原中也:“……”

他扶了扶额头:“你真聪明。”

 

半小时以后他们前进了一百米,从路的头行进到路的中间。车屁股依旧一眼望不到头,车载广播的当地电台不断地播报这条路禁行的路况,太宰治只穿着件衬衫,手指敲打着方向盘哼着一首没调的歌。中原中也不知道这种天气太宰治是怎么做到只穿两件,还好堵住了风口,至少车里没那么冷了。他的脸边是塞在车窗上的一团大衣,中原中也忍不住思考旁边的车看见这辆车的样子会是什么想法,老爷车的窗口要用衣服堵风,有够凄惨。

太宰治原本应该确实是要请他吃饭的,他们堵在路上三生三世的过程中,餐厅还打来一个电话,说餐厅位置紧缺,先生您再不到的话我们只好遗憾取消预定了。冬天的天黑得特别快,从一开始的灰蒙一直到现在的华灯初上,橙黄的路灯把繁华的马路照得通亮。老爷车堵着的位置正好在一家西式快餐店门口,中原中也叹了口气,拉开车门。

“你去干嘛?”太宰治愣了愣。

“我去买点吃的。”他说,拉开车门的一瞬间冷风灌进来,他看见太宰治缩了缩脖子。中原中也穿了三件,他撇了撇嘴,把外套丢到驾驶座。

“穿上。”他不想看太宰治的表情,转身就走,“别又感冒了。”

 

中原中也买了两个三明治,外加两杯可乐。回来的时候他们的车又勉强地挪动了十米,但前面车流的移动速度好像快了些。他拉开车门看见太宰治裹着自己明显短一截的外套,万分可怜地缩在椅子边上,他把三明治甩给他:“赶紧吃吧。”

太宰治接过三明治,慢慢打开包装,里面是生菜番茄和培根,沙拉酱涂得整整齐齐。可乐是常温的,狭小的老爷车好像隔开了这个空间。他转头看了一眼中原中也,对方并没有看他,头撇的远远的。

前面的追尾终于处理完,车流开始往前运动,从慢到快,从一米到五十米。夜更黑了,两边的商业广场人来人往,堵了一个多钟头的司机都在欣慰终于能回家,交警在安全岛上指挥车水马龙。老爷车什么都缺,但好歹有个破旧的车载收音,路况播报早已结束,私家车音悦台放着柔软的歌曲,女歌手低声吟唱。车终于开出繁华路段,太宰治在完全通畅的马路踩油门的时候想起自己还穿着中原中也的外套,但好像他的老朋友已经半天没说话了,他脱下外套转头,看见中原中也歪着脖子靠在副驾驶座,眼睛闭着,呼吸平稳。

他轻轻吹了声口哨,把外套盖在中原中也身上。老爷车加速,平稳地驶进夜色。

 


TBC

评论(69)
热度(500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