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雷米库】つづきのないストーリー(ABO,校园AU)

《つづきのないストーリー》

CP史雷X米库里欧

(ABO,校园架空)

给my卡老师的投喂!

*

 

史雷捕捉到来自身后的轻微响动,回身的一拳给出得恰到好处。被打倒的人在地上捂着口鼻,半天说不出话,半晌后闷声喊了句你等着,然后仓皇逃窜。史雷摇了摇有些酸痛的手臂,看向在墙角瑟瑟发抖的低年生。

“你没事吧?”他温和地问。

男孩抬头看他,轻声颤抖着说没事。史雷伸出手拉他起来,把地上散落的课本与钱包捡起,放在他手上,男孩低声道谢,史雷摆了摆手。

“你……你小心他们报复。”男孩拉住他的衣角。

史雷一顿,随即拍了拍他的脑袋:“别担心。”

 

米库里欧站在巷子的拐角处等他,看见走出来的史雷以后对他招了招手。米库里欧穿着笔挺干净的校服,每一颗扣子都扣得整整齐齐,他刚想说你真慢,却看见史雷袖口未干的血迹。米库里欧迅速抓住史雷的手:“你刚打架了?”

“啊……”他的竹马揉了揉头发,然后指向巷子深处,“那里有人霸凌低年级。”

米库里欧张了张嘴,但又发现自己没什么好指责的,于是只好低头。他卷起史雷的袖子,查看了一圈上面有无伤口,手臂干干净净,线条好看,没有任何一处划伤。他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直到确保史雷毫发无损。“那个低年级没事吗?”他问了句。

“没事,我让他赶紧走了。”史雷弓着身团团转,寻找刚才自己情急之下丢在地上的包,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抓住米库里欧的手腕,“你最近不要和我走在一起。”

“为什么?”他的朋友愣了愣。

“我怕他们的报复牵扯到你。”

“……”

米库里欧几分钟没说话,只是保持沉默。就在史雷已经在内心揣测自己是不是说错话的时候,他的竹马把他失踪的包用力丢到他身上,然后扭头就走。

“喂,米库里欧。”他追上去。

“史雷。”对方回身,凝视他的眼睛:

“不要把我想得太没用。”

 

*

 

米库里欧是个Omega。

在三性别分化的世界里,Omega的存在似乎从来都是弱势的代名词。米库里欧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史雷的情景,他站在母亲的身后,看见棕发的男孩对他伸出手,母亲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从今天开始,史雷就是你的朋友,要一直做朋友哦。

米库里欧有些犹豫地看着棕发的男孩,他有一双翠绿的眼睛,瞳孔里通透的颜色好像包含了所有的友善与美好。男孩的手一直伸着,于是他把手伸过去,对方的手很温暖,男孩对他笑了笑,说请多指教。

“我叫米库里欧。”他说。

“嗯,我早就知道啦。”这个叫史雷的男孩说,“以后我们就一起玩吧,米库里欧。”

知道史雷是个Alpha,那已经是后来的事了。米库里欧没有太多性别差异感,他的爬树速度不下史雷,各种数据也没有过分差于常人,上了初中以来他的性别越来越明显,他白皙,精致,某些时刻信息素的味道甜得像糖。第一次性别觉醒发现的人是史雷,米库里欧在一些方面向来迟钝,某日史雷来他家补习课文,进了卧室就说今天你的房间特别甜,史雷的鼻子从来灵敏,米库里欧嗅了嗅,没嗅出别的味道。

“没有啊。”他说。

“真的。”史雷在房间里转了两圈,东闻西嗅,最后嗅到了米库里欧身上,“在你这里。”

米库里欧闻了闻自己的手,回忆今天他有没有打翻什么甜腻的饮料。史雷的鼻子很灵,他知道对方没有说错,后来他的母亲上楼时也闻到了这股味道,于是一头雾水的史雷拿着空白的课本,在那天下午莫名其妙地被赶回自家。隔天再来的时候,米库里欧身上甜腻的味道已经不见踪影。米库里欧吃了药,也第一次知道这股味道是昭示着他的性别的信息素,他的母亲解释了一切,面对史雷的时候他说我好像觉醒了一个很麻烦的东西,要我和你解释吗?

史雷抓了抓头发,说我妈昨晚给我解释过了。

“阿姨怎么说?”米库里欧闻了闻自己的手,他依旧什么都感受不到,他看向史雷,那双翠绿的眼睛一如往昔地亮。

“她说,我以后要保护你。”史雷回答。

米库里欧一愣,他怔怔地看着竹马的眼睛,史雷说不要担心,我会一直在的。他点头,却不知道说什么。他直觉自己不需要史雷的保护,但又为对方的存在而感到安心,史雷说完以后又闻了闻他身上的味道,说今天真的不甜了。

“我吃了药啊。”他说。

史雷的性别觉醒比他晚些,但也没有差多久,当米库里欧从一日开始闻到一股清新的薄荷味,并且发现来源是自己的竹马时,他就隐约明白了史雷的性别。史雷的味道一直都很好闻,况且他不需要抑制剂,早晨偶尔史雷会来喊他起床,他站在他床头,凑近他说时间快到了,我们一起吃早饭吧,还缩在被子里的他就能闻到那股熟悉又亲切的味道,米库里欧睁眼能看见史雷的领口,下巴,还有耳廓,呼吸间有凑近时清晰的薄荷味,那是Alpha的味道,他最好的朋友的味道,史雷的味道。

Omega是稀缺又容易被欺凌的性别,但从来没有人找过他的麻烦,米库里欧明白理由是什么,除却他本身一股不输他人的气场,更多的可能是因为他身边永远有一个Alpha存在,史雷和他一起上学,一起放课,一起参加弓道部的社团活动,他们形影不离。史雷说我们要一直做朋友,于是他们就真的一直做了最好的朋友,从五岁,到十七岁。

他看了看身边的史雷,他也在看他,米库里欧挪开视线,看向自己的脚尖。

 

*

 

“你快走。”

他的竹马对他说了这样一句话,然后就挡在了他的前面。史雷半躬着身,急切地回头,脸上都是不明白为什么他还站在原地不动的表情。与他们对峙的是五个高年级,其中一个是之前被史雷一拳打在地上的,此刻正指着他对领头人控诉着什么,五个人都拿了简单的武器,站在一排挡路,势在必得。

“就是他。”上次被击倒在地的人指了指史雷,“没错的。”

“你现在回头立刻跑,我会挡住他们。”史雷低声对他说,“去找人帮忙。”

他站着不动。

“米库里欧!”史雷语气急切,他的瞳孔死死地盯着他,那片翠绿充盈了视线。

报复真的来了,他们无事地度过一天,晚上就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被人堵住。他的竹马下意识上前,已经形成潜意识的动作把他牢牢地护在身后。他们只有两个人,对面有五个人,无人的小道以寡敌众,看上去不太有胜算。

“我不走。”他言简意赅。米库里欧往四处看了看,在墙角看见一根落了灰的杆子,他走过去把它捡起,然后站在了史雷身边。对面的高年级对他鼓掌,史雷难以置信地看向他。

“米库里欧……”他的眼里都是焦急与担忧。

米库里欧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无事。

 

十分钟以后满地都是狼藉,他们站在墙角大口喘气,两人都带了点小伤,史雷的更为严重。米库里欧能看见他脸上的淤青,还有手臂上醒目的划痕,那是刚才有人从背后偷袭他,史雷冲过来帮他挡的。血腥味弥漫在小道,信息素的味道混乱而复杂,对面的五个人有三个是Alpha,交错在一起的信息素让人头昏脑涨。

米库里欧晃了晃脑袋,他们终究还是赢了。他不是孱弱的Omega,史雷的身体素质也过于常人,来报复的五人在一阵打斗后选择暂时离开。过度的体力运动后带来的是身体的不良反应,小道里信息素混杂的味道太浓,米库里欧算了算,离自己的发情期不到一周,此刻他觉得有些不适,于是直起身。

“你没事吧?”史雷问他。

他摇头。血腥味太浓了,Alpha的信息素向来充满侵略性,作为这里唯一的Omega,他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在被影响。他挥了挥手示意要离开这里,史雷过来扶住他,他看见史雷被割伤的手臂,划痕不深,但出血很多,殷红的液体汩汩流出,沾在他的校服上。

“对不起。”史雷说。

“什么?”米库里欧抬头。

“我不该把你卷进来。”他的朋友垂着头,他还扶着他,两个人慢慢地走到大路。原本充盈在狭窄空间的混乱信息素被吹散了些,米库里欧觉得头脑清醒很多,他突然有点生气,气史雷说的话,也气那条还渗着血的疤痕。

“我生气了。”他说,他注视着史雷,他觉得脑子乱乱的,但有些东西又很清晰。比如现在史雷身上散发着的浓浓薄荷味信息素,还有他现在在他眼前这个事实。

史雷绿色的眼眸看向他,半晌后他低头:“我收回。”


TBC

评论(12)
热度(7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