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读书顶个鸟用【二】(喻黄双花周翔卢刘邱叶杜唐)

接的泡面那段

=============


王杰希只看到天空中一道美丽的抛物线哗啦一下飞过,然后他的英语试卷上就是老大一滩。英语老师眼睛尖,感到眼前一抹翔色的光一闪而过以后就发现了王杰希桌上有异物。

“王杰希,你桌上是什么?”她问。

坐王杰希边上的刘小别被溅了一脸的鱼香肉丝酱汁,正转头往后面的张佳乐桌上抽波斯猫餐巾纸。张佳乐关切地问他:“你…没溅眼睛里吧?”

刘小别朝黄少天竖了个中指。

“老师老师不好意思我笔漏墨了刚甩笔不小心甩王杰希桌上了我这就去帮他擦掉!”黄少天一跃而起,“王杰希我的试卷给你吧!”

坐王杰希前面的杜明回头看了一眼试卷。

同桌吕泊远:“怎么样?”

杜明痛心:“undirectlookable。”

英语老师满面疑惑,因为她似乎闻到了家乡名菜鱼香肉丝的味道,而且这股味道越来越浓,有蔓延整个教室的趋势。她急匆匆地走下来,王杰希见状赶紧想把桌上的试卷藏起来,但没来得及,英语老师一把夺过试卷,怒火攻心:

“黄少天你在吃方便面!?”

黄少天把脚下的UFO面盘往左边喻文州椅子底下踢,然后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立刻会意,用脚把面盘拨到后面孙翔的桌子底下。

英语老师走过来了,黄少天敲了敲孙翔的桌子,孙翔心领神会,用脚把面盘拨过来,踢给最后一桌的周泽楷。

孙翔踢了踢周泽楷的桌子。

周泽楷了然,把面盘用脚勾过来放椅子边,用书包挡着。

英语老师走到黄少天桌边一脸痛心疾首:“方便面拿出来!”

“我没有啊。”黄少天一脸无辜。

英语老师气得胸抖得像野蜂飞舞,她拨开黄少天的脑袋探头去他座位边上看,只看到喻文州整整齐齐码在椅子边的一沓课本。

“老师我真没有,我刚拆着玩的。我最喜欢拆方便面的酱包玩了。老师原谅我吧,我再也不在英语课上拆酱包了。”黄少天很诚恳。

英语老师白了他一眼,气咻咻地回讲台。


“这节课练习作文。”英语老师发下作文纸,“你们写不到18分以上,就天天来我这里写作文好了,我有的是题目给你们写。”

作文纸一排一排传下来,叶修懒洋洋地分给自己的同桌叶秋一张:“你帮我写一张?”

“我的字和你不一样的。”

“哦,那算了。”叶修趴桌上看题目。

阐述高中阶段你学过的一门选修课或者你参加过的一个社团以及你的收获,120字左右。

英语老师开始分析题目。

“这个题目相对贴近事实比较好写,我觉得尤其适合你们班。我听说你们班高一的时候是创办了那个电子技术社吧?想必很有心得,是不是啊?”老师侃侃而谈。

“啊,老故事啊。”电子技术社前任社长叶修感叹。

全班似乎都陷入了和这篇文章画风有所区别的回忆。

荣城一中作为素质教育试点学校一直都提倡选修课程和社团活动,还规定每个刚入学的高一新生都必须报一个社团。A级社团文学社话剧社模拟联合国大会和天文社,B级一大堆再是C级一大堆。当时还是高一九班的九班同学们在开学前的军训期间就互通有无,建立起了深厚的革命友谊,而且更巧合的是这个班不论男女似乎都擅长一种叫做“荣耀”的网络游戏。竞技场刀光剑影血肉横飞,你架起我的大腿我捅穿你的菊花,你长剑我扫把一拳一脚亡命天涯。荣耀第一区很快横空出世一个名叫“我们是一个班的别乱加”的公会,横扫竞技场方圆一到十区傲视群雄独孤求败。

高一时已经是话痨的黄少天:“我靠靠靠靠靠居然强制规定要加社团!怎么办我一个都不想加啊这些什么历史社法语社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啊还有A级社团话剧社太傻逼模联太装逼啊啊啊啊”

高一时青涩可口的张佳乐:“加个蛋的社团啊!有没有荣耀社的?”

高一时狂放不羁的孙哲平:“怎么可能,学校会让开?”

高一时认真严谨的张新杰:“其实,如果荣耀社以别的形式存在的话,想必还是可以的。”

高一时就很猥琐的方锐:“我们建一个吧!荣耀社!”

不管高一还是高三都很不要脸的叶修:“怎么着,给它挂个名?”

喻文州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社团建立申请表格:“那我填了啊?”


“电子技术社由一群爱好时事,关心国家大事,对电子计算机技术有着浓厚兴趣的学生自发组织申请建立。建立的宗旨和目标是科技创新,信息交流。随着以计算机、网络技术、通讯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在人类社会的发展中也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申请创立此社团的目的在突破课堂教学时空限制,拓展提升自身电子技能,掌握解决电子问题的方法,在实际学校生活、社团实践活动中为学校贡献力量。”方锐拿着喻文州写好的申请表朗读完毕。

“喻文州你真能瞎编。”叶修赞叹,“人才啊。”

“社长我写你了啊。”喻文州对叶修笑了笑。

“为什么是我啊?”叶修惊了。

“谁玩的最好谁上呗,就你了别啰嗦烦死了你是不是还想炫耀一下我们都被你打瘫过一回啊。别墨迹墨迹的就你了社长。”黄少天迅速帮喻文州写上叶修的名字。

总之由优秀学生喻文州亲自递交申请书的电子技术社在经过校领导的一阵360度无死角讨论以后通过审核了,学校信息老师挂名为指导老师,还特意拨了一间信息教室给他们做活动场地。九班所有同学都报了名加入电子技术社,在社长叶修的带领下率领公会大杀四方。

公会名也改成了:“我们是一个社团的别乱加”。

 

每个礼拜的中午和周五的最后两节课都是社团的活动时间,每到此时2号信息教室里一片厮杀,窗帘拉着一片黑洞洞的像是杀人现场,电脑光屏绿油油的光照在一群爱好时事,关心国家大事,对电子计算机技术有着浓厚兴趣的社员脸上。

“哦操许斌你把boss拉住!”

“你们在没在打啊!别划水啊!别看不起小本好不好啊!?”

“叶修来一决胜负!我开好房了!”

“我日日日日日万水千山总是情啊新杰你奶我一口行不行!!!”

“张佳乐你炸弹别乱丢啊挡我视线了!”

电子技术社的社团活动一直由高一进行到高二。公会“我们是一个社团的别乱加”在荣耀大陆里叱咤风云。2号信息教室偏僻,指导老师也不是很愿意真的来指导。再说为了安全,一般情况下叶修都会锁上门,有来人报了名才放进来。一班人在这种环境下如鱼得水,而且还常常有别的班的人明白内情以后来递交入社申请书,中午一起来探讨电子问题。

 

直到他们升入高二的某一天。

百密总有一疏,他们那天忘了锁门。

中午2号信息教室的门被推开的时候坐在门边的方锐差点吓得把主机都给吃下去,看见不是老师来了才松了一口气。来人穿着学校的校服,胸前的校徽显示是刚入学的高一生,这个眉清目秀的学弟拿着一张电子技术社的入社表,看见满目的游戏屏幕以后明显愣了愣,他走出门,再次确认了一下门上贴着的:“电子技术社活动地点”。

“请问,是电子技术社吗?我要入社。我找叶修社长。”学弟认真地说。

升入高二以后的邱非有的时候会回忆自己为什么会在那时候鬼使神差地去加什么电子技术社,其实当时自己选择这个社的主要原因是他才是那个真正的爱好时事,关心国家大事,对电子计算机技术有着浓厚兴趣的学生,不仅如此,他天赋秉异,初中就获得过全省信息技术竞赛的金奖,当时邱非想了想自己也没什么其他兴趣,那就继续加电子技术社好了。

事实证明他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其实本来叶修升入高三要退位的时候是准备把伟大的电子技术社的社长职位传给邱非的,因为在他看来邱非人又稳重又认真可堪大任,而邱非本人也非常乐意接受叶修的任何要求,但可惜当时即将退位的学生会会长喻文州也看上了同时也是学生会成员的邱非。叶修心里觉得还是当学生会会长比较有前途,电子技术社实在是太有风险了,指不准哪一天被校领导查水表,于是建议邱非选了当下一任的学生会会长。

然后出于报复,他把随时可能被查水表的电子技术社的社长职位给了喻文州很是喜欢的在次年成为社员的小学弟卢瀚文。

 

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

TBC


评论(29)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