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卢刘的脑洞 武侠 妈的我个取名废

青马城有两个道士,北乔峰南慕容,不对不对,北杰希南文州。

喻道长和王道长一直不对盘,这是当然的事,两人都是笑里藏刀口蜜腹剑一句话在肚子里拐个九曲十八弯才说出来的类型,自然也对盘不到哪里去。两人来青马城也是前脚后脚,两人不对盘没事,你说要是一个是炒菜一个杀猪也就算了,偏偏俩人都是算命看相驱鬼捉妖,职业重复业务冲突,被这么一搅合,倒是一山容不得二虎了。

“喻道长,青马城小门小户,容不下大道长你,不如请喻道长自回长安?”王道长白衣拂尘,高雅脱俗。

“王道长的心思我都明白。你我本是同行,道德天尊在上,陆压真人真传,王道长又何苦对我苦苦相逼?”喻道长微微一笑,衣袂飘飘。

从此青马城也就只能自动分界,北边归王道长,南边归喻道长,俩道长拂尘一挥,在城中形成一条业务分界。从此北边的人算卦都乖乖找王道长,南边的看相也只能寻喻道长。两道长修为深厚,连路过的孤魂野鬼都小心翼翼,不敢过界,一时南北鬼分明。

鬼甲:“诶诶诶你别过来你是王道长那儿的鬼啊别往这儿跑。”

鬼乙:“吓?!我做个鬼还不太平,这小城连鬼都拉帮结伙啊。”

鬼丙:“哎呀新来的兄弟你是有所不知啊balabalabalabala...”

无奈自从青马城新来个小剑客以后一切都不太平了,这小剑客刚学成下山,就赶紧的来投奔他的师兄——江湖第一剑客黄少天。喻道长一直很想见见这黄大侠和卢小侠的师父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何亲传弟子都是如此的......震慑。卢小侠比他师兄黄少还自来熟,自从跟了喻道长以后却每天撒丫子往北边跑,只为天天被王道长边上出剑极快的刘剑客打一顿。

“你有病吧?”黄大侠每天晚上都要白卢小侠一眼,“每天去找打啊。”

“我...”卢小侠不知该怎么说,“师兄,我什么时候才能打败刘小别?”

刘小别自然就是那快剑客的名字。

喻道长一边帮卢小侠每日固定三道的伤口上药一边说:“快了。”

卢小侠开心地笑了。

卢翰文小侠扛着重剑,每天快快乐乐南北穿梭,那刘剑客长相清冷,眼角微微上挑,正在桃花树下抱剑观花。卢翰文从屋顶上跳下来跳到他面前,刘剑客一看见卢小侠就气:“你怎么又来了!?”

卢小侠看到刘剑客就高兴。桃花被卢小侠和刘剑客的剑风吹得落下来,哗啦啦洒了两位剑客满头满身。


“想要的东西就去寻求吧,顺其自然就好。”喻道长笑眯眯地对卢小侠说。

“那道长你呢?你为什么不去求?”小卢眼神极好,一语道破。


那日青马城不知为何来了好多江湖里赫赫有名的大侠。喻道长晃晃悠悠地把算命摊子摆到了城中间,就在那条分界线的南边。

“喻道长,别来无恙。”王道长居然也在界限边上摆了算命摊子,此时正起身在城中间的小吃摊买大饼油条,看见喻文州已经支起了招幡。他回头,神色淡漠地打了个招呼。

“别来无恙。”喻道长笑,“王道长近来可好?”

“挺好的。”王道长咬了一口大饼,突然回头。

喻道长也感受到了,他们一瞧,然后,他们看到了...

一位大侠,一位乌漆墨黑的大侠。

当然这个黑不是指他的肤色如同青峰大辉或者吉克隽逸那种黑(喻道长王道长:你说的这些人是谁?)。而是指在王道长和喻道长这种得道真人眼中的运道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了,反正就是一个字,黑。

喻道长和王道长这次都开眼了,一般人倒霉起来也就是印堂发黑,但这位侠客似乎已经是全身发黑了,而且头顶那股黑气袅袅向上直冲云霄。

“这人该是有多倒霉。”王道长心想。他看了一眼边上的喻道长,喻道长也在沉思。

那侠客走过来,望见一南一北两个算命摊子的样子也是惊奇,“哪儿算卦?”他问。

“你自己挑。”喻文州笑。

那侠客一头长发扎了个好看的辫子,他忘了一眼正在吃大饼的王杰希,有点犹豫。

“来我这儿吧。”王杰希放下大饼。

那侠客走了过去。

“算什么?捉鬼算命看相求签辟邪,还是......求姻缘?”王杰希笑了一下。

“武林大会要开始了。”那侠客长得清秀好看,说出来的话却是咬牙切齿,“这次我能不能拿第一?”

“百花圣手张佳乐在江湖上早已鼎鼎大名,又何必执着于位次?”喻文州插嘴。

“不是位次的关系,是我不想输给那个人。”那侠客随手拿起签筒晃了晃,“你们怎么知道我是张佳乐?”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笑而不语。

张佳乐继续百无聊赖晃着签筒,结果一不小心晃出一根签来,那根签咕噜噜滚到地上,越过王道长和喻道长的三八分界线,落到喻道长脚边。

“什么东西?”张佳乐愣了。

“恭喜你。”喻道长捡起签一看,冲他笑。“几年空座莫人招,今日新花上嫩条,千里有缘千里会,他乡异域也相交。好签。”

“什么好签?”张佳乐一头雾水。

“哟。”黄少天凑过来看,“姻缘签啊。张佳乐好久不见啊。你要走桃花啦。”




【结局】


喻文州转身,他的出剑速度不快,但却异常的稳,剑剑指人要害,招招索人性命。那刺客堪堪避过,身形狼狈。王道长后院不远处小路上不知谁家的鸡已经开始报晓,时间不多了,喻文州似乎能听见院中的刘小别和高英杰要起床的声音。

三环套月,无我无剑。

白衣在晨光微曦中飘扬,喻文州想尽快把来人解决,那刺客被剑尖划中,弯身弓步,尽力拖延。

三才化生,四象轮回。

两年没有动手了,但喻文州并没有忘记当初在血污中跌打滚爬的日子,每个成名之人都是踩着别人的尸体向前的。喻文州还记得师父对他说过:“有所得,就必有所失。”

自己早已扬名,长年道行足以笑看红尘,一招剑式定盛名,长安城谁人不知清虚喻文州?天子脚下,满目锦绣繁华,喻文州无数次自问,自己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直到明白王杰希已在某日悄悄消失在自己能触及的地方。

六合独尊,七星拱瑞。

想通以后一切都是那么简单,喻文州觉得自己当初真是白活了那么多年,为什么就想不透那一层呢?说到底,他摸索探求了一生的,不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无限荣光,不是长安城那一声人人敬仰的“喻道长”,不是丹药金炉不是得道飞升。一切返璞归真,到最后,他喻文州真正想求的,只有那么一人而已。

王杰希就是他一生求索的道。

一剑收尾,九转归一。

“你今天杀了我,来日自还会有人替我向王杰希动手。”刺客嘴角染血,语气恶毒。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喻文州微微一笑,手上的剑更入刺客脖颈几分,顿时血染剑锋。

“你已罢手多年!有何必为了一个王杰希再度出手!”刺客已是穷途末路,喻文州只是笑着看他,剑锋流转着晨光。

喻文州微微躬身,在那剑客耳边说了句什么。那剑客目瞪口呆,恍惚之间,已经断气。

喻文州收剑,白衣道袍不沾一缕血丝。晨风吹过,桃花纷纷扬扬落下来,嚣张了小城一春的明媚。

喻文州回头准备离去,却停下了脚步。

王杰希站在小院门口看着他,不知看了多久。桃花还在风中舞着,喻文州眼中的惊讶慢慢转为淡然,他温和地笑了笑:“什么时候来的?”

“为了什么?”王杰希问。

桃花落下来,飘到喻文州肩头,清雅平淡,眉眼如画。

“你明白的,又何须我说?”

“有些话要说出来才能算数的,喻道长不知道?”王杰希笑了笑。

“为了你。”

喻文州等着王杰希的回答。

从长安到青马城,从华山新雪到小院落花,他走了多远其实他自己也记不清,但喻文州知道他已经失去过一次,再错过,就注定抱憾终生。

“那……王道长的回答?”他小心试探。

王杰希转身离去。

喻文州一滞。

“还不跟上?”王道长回头,“一起回华山看看吧。”

休对故人思故国,
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

fin


评论(18)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