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乡村爱情故事·十(韩叶喻黄双花周翔)

抱歉那么晚才来...【跪】真的抱歉!

这章喻黄表白,有些破字数OTZ

看了LO上那么多太太的超棒超棒的文,愈发觉得自己写的文像一坨路边的风干的翔..【迎风流泪】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呜呜呜!!!【鞠躬】

欢迎提意见和捉虫!!QAQ

======================================


【十】

 

孙翔对着电脑苦思冥想,一边琢磨叶修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一边把小说翻到开头,他又仔仔细细的开始重看,特别留意有一枪穿云出场的部分。

“火舞之翼还想说什么,但是一枪穿云阻止了他,神枪手冷淡的面容上露出了一丝担忧。他皱着眉头观察了火舞之翼的伤口,随后把他拉到自己身后。‘交给我。’一枪穿云淡淡但又不容置疑地说。”

似乎有那么几秒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孙翔拍了拍脑袋,有些苦恼。

 

张佳乐出门前看了看钟,下午三点,天气挺好,太阳也不那么盛了。他想起韩文清今天早上出门前说的山上的李子熟了,就突然想上山去看看。孙哲平去帮他买饮料了,张佳乐心想也就出去一会儿也就不用跟他说了,于是就晃晃悠悠地出了门,刚走出霸图的大门他的手机嘀嘀地响了两下,张佳乐从兜里摸出手机,是低电量提醒。他又懒得再回头充电了,把手机一塞回裤兜又继续往山上走。

王杰希正在微草生产队里算卦,算完叶修又算黄少天,算完黄少天又算周泽楷,算出清一色的桃花。柳非一脸纳闷地在一边看,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又转手给张佳乐也算了卦。

“天哪,大凶啊,不宜出门呢。”柳非张大了眼睛。

 

“孙翔!出来帮个忙!”杜明在外面喊。

孙翔应了一声,他合上笔记本电脑走出房间,江波涛刚刚买回了一车的肥料,正带领轮回的队员们一袋一袋地往下搬。孙翔赶紧接过吕泊远手中的一大麻袋,一群人忙碌的满头大汗。

搬了几袋以后孙翔觉得自己的膝盖隐隐作痛,自从上个月的运动会以来他就似乎中了一个名叫“一直摔”的魔咒,一青未平一青又起,前两天还居然摔在周泽楷面前了。这两天一干重活,孙翔就觉得自己膝盖发颤。他搬起一袋化肥,手上骤增的压力让他差点膝盖一软,他发出“嘶”的一声吸气,皱了皱眉头。

边上的周泽楷看着他,眼中是询问之意。

孙翔用余光悄悄斜了他一眼,二话不说就要走。谁知周泽楷一把抓住他,孙翔一下子像猴一样跳起来。他往后退了两步,周泽楷拿过他手上的一麻袋,孙翔不解,他抬头看周泽楷。

周泽楷思索了几秒钟组织语句。“你…休息。”他对孙翔说,他看着孙翔的眼睛,孙翔瞳孔中流转着困惑的神色,“交给我。”

孙翔脑内轰的一声,连回答都忘了。他满脑子都是周泽楷这句话和刚才看的小说段落。难怪…他混乱地想,难怪这么熟悉…

一枪穿云…像极了周泽楷啊!?

 

“远远地看,还以为你给我送了个花圈。”叶修懒洋洋地坐起身,韩文清走进来,顺手把房间里的灯打开,把手上的花篮放在床头柜上。

叶修侧过身子去看,水灵灵的香水百合,他啧啧地赞叹了几句,看了韩文清一阵。“谁教你送花的?张佳乐?”

“早上去了镇上,顺手买的。”韩文清冷冰冰地回答,“上午回来的,下午镇上堵得很厉害。”

“难怪罗辑和包荣兴现在都还没回来。”叶修正欲拿烟,韩文清看了他一眼,他又放下了。“算了,看你这百合还挺香,就不拿烟熏了。”

相顾无言,一时间很安静,没有人说话。

 

黄少天在生产队大院里转圈,转了一圈又一圈,一边转还一边唠叨,看上去还有没完没了的趋势。蓝雨生产大院里的狗看了一下午以后实在受不了了,抖了抖毛缩进窝里。

李远拿着脸盆出来被黄少天抓了个正着。“你不是说队长下午就回来吗这都晚上八点了他人呢人呢人呢?”

李远一个头两个大:“也许是路上有什么事耽搁了吧,黄少你别急啊你看你晚饭也没吃。”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饿,他已经团团转了一下午了,又紧张又忐忑,结果喻文州就这么一直不回来了,黄少天有种被骗了的感觉。“还有东西吃吗?”他冷静了一下说。

“只有…仓库里的土豆。”

那你说个蛋啊?!黄少天简直想把脸盆塞进李远嘴里。

他一路慢慢地走,心不在焉魂不守舍地就走到了仓库门口,黄少天打开没锁的仓库门,无意识地走了进去,手插进仓库里几框稻米里面,抓起一把又放下,眼神放空。

所以意识到仓库门被风吹得刮上的时候黄少天没多想,他还沉浸在一片迷茫和不安中。他若有所思地拍掉手上粘着的稻米去开仓库门,却没能打开。

“???????”黄少天心想,他又拉了一次门。

黄少天的思绪被从喻文州的思考中吓回来了,他们头冷汗,用力转了几下门把。坏了,他想,真锁上了。他猛然想起这扇门是外锁的,从里面打不开。

仓库里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只有走廊里的光亮从门缝里透出来。黄少天从兜里掏出手机,给李远打电话。

“我被关仓库里面了。”黄少天说,“来帮我开一下门。”

“放粮的那个仓库?”李远一愣。

“恩。”

“那黄少你真得等队长回来了。那个仓库的钥匙只有队长有。”李远安慰他。“应该快了。”

黄少天一肚子的脏话不知道该骂给土豆听还是骂给稻谷听。他在乌漆墨黑的仓库里坐下,心烦意乱地叹了口气。

 

孙翔在《网游之一枪穿云》里选了一段他认为能充分体现一枪穿云和火舞之翼性格并且还没有出现感情戏的章节发给了吕泊远。

他耐心地等了几分钟,估摸着吕泊远应该看完了,便敲敲打打了一句话“你觉得这个火舞之翼像谁”准备发过去,谁知还没能发送,吕泊远就已经发信息过来。

吕泊远:“孙翔这是你写的你自己和队长的冒险故事吗?写的不错嘛。”

孙翔像被雷劈了一样僵在电脑前。

 

厚重的仓库门骤然打开的时候已经把脚都坐麻的黄少天怔了一下,楼道里温和的灯光照进来,喻文州站在门边轻声喊了一句:“少天?”

黄少天缓缓从土豆筐子边上爬起来,适应了黑暗的眼睛一片明晃晃的,杂乱的光点在眼前旋转舞蹈。他眯了眯眼睛,看清了站在门边的喻文州的身影。“你回来了啊。”他说。

仓库里很静,只有黄少天慢悠悠地站起来发出的声音,九月的夜晚的仓库里有些冷,黄少天默默地把刚才被自己不小心踢出来的土豆放回框。喻文州看着他,似乎要说什么。

脑中的七套方案像走马灯一样在黄少天脑中闪过。等待的时间太久,以至于现在真的见到了反而让人不知所措。黄少天在脑中不停地过滤筛选词句,喻文州会怎么回答?他突然不安起来,他用手扶着土豆筐子。沉默,又是沉默,有些尴尬的沉默。

“抱歉,镇上有急事,路上有些拥堵,就耽搁了。”喻文州歉疚地笑了笑,平静地把插在仓库门上的钥匙拔出来,“挺晚了,早点休息,都是我的错,让你关了那…”

“亲了就不管了是不是?”

黄少天打断了了他。生气的、有些恼怒的、急切的。

他不满于喻文州这副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非常不满。每次喻文州这样,他就不知该怎么做。你为什么可以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你知道我今天想了什么吗?你淡然处之,留我一个人想东想西?一瞬间,脑海里刷屏般的质问让他不知怎么的就冒出了这句话。之前想好的那些方案里的词句都去哪儿了?黄少天有些后悔,但说出来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他也改不了了,他只能站着凝视着门边的喻文州,静静地等待对方的回答。

“没有。”喻文州说,“少天,我…”

“我喜欢你。”黄少天以最快的速度再次打断了他。豁出去了,即使你当做无事发生,我也要说。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他向前走了一步,“你拿我当笑话也好,你只是安慰我也好,我喜欢你。我看见你和别人在一起我会不舒服,我看见你要走我会生气,我看见你对我好我就很开心。我不知道你怎么想——反正你那个脑袋我从来就没摸清楚过。”他注视着他,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在走廊的灯光下面,暖色的,他看着他,像是看到了那么长那么长他们一起度过的日子,这双眼睛就是这么看着他,和现在一模一样。

他记得有一次下雨,他一个人在地头被淋得像只落汤鸡,其实地离村子并不远,如果快点跑回去也就是15分钟的路。喻文州走了半个小时来找他,下着雨的小山包又湿滑又泥泞,黄少天缩在灌木丛下面,一抬头喻文州就微笑着撑着伞看着他。黄少天看着那样的眼神,风那么大,秋雨打在皮肤上有些冷,可他一点也不觉得。

他记得有一次大晚上的他们一起从镇上回来,开包车的那个司机家里老婆突然要生了,把他们俩扔在离村子还有十里地的地方让他们自己走回去。七八点的光景,他们俩慢悠悠地走着,一边走一边东扯西扯地聊天,黄少天一路唠唠叨叨喋喋不休,喻文州一字不落地都听着。夜色很静,虫子在路两边的田野里唱着歌。黄少天自言自语着就看到了不远处村口的灯光。他兴奋地叫了两声,一转头看见喻文州正笑吟吟地看着他,村道两边路灯的灯光洒在喻文州的瞳孔里,温柔地像是墨黑色的天边璀璨而又闪烁着的星辰。

他还记得他一到冬天的早上就起不来床,喻文州每天早上就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喊他。早晨的窗玻璃上总是水雾一片,喻文州把橘黄色的壁灯打开,一边轻声叫他,一边用手指在白茫茫的玻璃上写字。他记得他眯着眼睛探头去看,水雾上写着漂亮的“黄少天”。

他真的找不出自己可以不喜欢喻文州的理由。喻文州像冬日里一杯冒着热气的茶,装在熨帖的瓷杯子里,温度透过温润的白瓷,从手指的神经末梢一直传到大脑皮层,只要握着,就足够安心。他觉得自己必须要上前去抓了,他怕他再不把喻文州抓住,有一天他回头,就再也找不到那个温柔地看着他的身影。

走廊上的灯光从门口流淌进来印在黄少天眼里。我不会错过的,他对自己说。

“喻文州,我喜欢你。即使你只是拿我当队友,当朋友,哪怕只是当笑话,我也还是喜欢你。”

生产队门口大概有人路过,狗沙沙地从窝里窜了出来叫起来,模糊的声音传到了仓库里。有夜风从开启的仓库门里吹进来。黄少天注视着喻文州,一秒,两秒,三秒。他在心里数着,时间流淌得那么心焦,那么缓慢,但黄少天耐心等待者,等待着喻文州的回答。

喻文州看着他,突然就笑了,不是那种标准的、公式化的面对外人的笑。喻文州把钥匙往地上一扔,金属在地上发出叮当的响声,黄少天忐忑地看着他。

“少天,一直到刚才,我都很害怕。”他说。

“其实,在发现了自己对你有那种感情以后,我就开始害怕。我害怕你会觉得很奇怪、很恶心,我怕你不再待在我身边。少天,你知道吗,我比你怕的更厉害,我怕你用异样的眼神看我、躲开我,如果迈出下一步注定会失去你的话,我倒宁愿安安稳稳地以蓝雨的队长、你的朋友的身份在你身边。”

“我考虑了很久很久,久到我自己都觉得再拖下去就不行了。但我必须慎重,因为有些事情一旦做出选择,会改变的东西有太多太多。”

“不过后来我决定了,我希望我们能一直在一起,不是朋友也不是队友,而是以另一种关系,更深的、让我未来想起时不会感到遗憾的关系。”

“我一直害怕你接受不了,所以想着再等等。自从想好以后,我就一直想找一个机会告诉你,但还是慢了些,被你抢先了。”他上前,轻轻握住黄少天的手。什么意思?答应了…吧?黄少天紧张地就像参加年度收成评比,他觉得他的心像擂鼓一样跳着。喻文州贴着他,发丝垂在脖子上,黄少天数着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一下一下,简直要跳到胸腔外面去。

“我喜欢你。”喻文州在他耳边轻轻说,“一直都是。”

 

“你让我进去!”宋奇英不依不挠,但刚从镇上回来正好在门口的包荣兴摆出了一副看场子的架势,横在兴欣生产队的大门前。宋奇英觉得自己和这个人简直讲不清道理了,或者说,自己和对方的思维似乎根本不在一个维度上。“你让我见我们队长!”

“小弟你发烧了吧,你们霸图生产队的队长为什么会在我们这儿啊。小弟你走错门了,看清楚啊。”包荣兴指着门口牌子上的字,“这里是兴——欣——生——产——队。”

两人在门口纠缠,这时安文逸听到了喧闹声出来看了一眼,一看见宋奇英在门口一副快要急哭了的样子连忙过来,“怎么了?”

“我找队长有急事。”终于来了个正常人了,宋奇英连忙说,“队长在你们这儿。”

“韩文清在这儿?”安文逸有些奇怪,但连忙示意包荣兴让开,“那你进来找找吧。”

 

叶修窝在床脚一边看小说一边和韩文清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韩文清也一副不急着走的样子,看到叶修乱得像鸡窝一样的书桌皱了皱眉头。他随手帮叶修整了整,正打算顺便把地也扫了的时候宋奇英冲进门,上气不接下气。

韩文清一愣,叶修反应很快,笑嘻嘻地和后辈打招呼。

“队…队长。”宋奇英一口气还没喘回来,“张…张佳乐前辈失踪了!”

 


TBC

 

 

 

 

 



评论(28)
热度(125)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