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乡村爱情故事·二(韩叶喻黄双花周翔)

【二】

 

王杰希从大院里把三轮车推出来,给自己戴上草帽,突然看到自己的徒弟高英杰扛着锄头乖巧地跟在后面,便立刻又回去拿了一顶盖徒弟头上。

“师父,我们今天去看瓜。”

“恩。”王杰希推着三轮车,“这阵子偷瓜的很多,我们的瓜快熟了,得看着。”

“交给我就好了。师父最近很辛苦,晚上早点睡吧,我可以的。”高英杰抬头看师父,王杰希的大小眼在阳光下反射着金色的光。

王杰希欣慰地摸了摸徒弟的脑袋。

 

“?”周泽楷看了江波涛一眼。

“哦。”江波涛立刻会意,“孙翔在院子里和狗吵起来了。”

“……”

 

“你好好喂,别欺负狗行不行?”孙哲平无奈地看了张佳乐一眼,张佳乐蹲在院子一角拿着根骨头调戏黄狗,黄狗一凑近张开嘴他就缩手,几次吃不到以后黄狗焉焉地缩在一边,水汪汪的眼睛看了张佳乐一眼。

“行行行给你,好好看门!”张佳乐把骨头塞狗嘴里,拿了稻谷袋子去喂鸡,“老孙你说这次运动会我们能拿冠军不?”

“叶修不捣乱的话…应该行吧。”孙哲平想了想说,“我去煮面条。”

 

“哟老韩。”叶修点燃一支烟,韩文清约他出来,却没安排个好地方,左手边就是个猪圈,两人之间还横着一坨碧绿的鸡屎。

韩文清盯着他没说话。

叶修吐出个烟圈,“老韩你不会把我叫出来揍一顿吧?万一下手重了打死了尸体就塞猪圈里?那可不行啊不就偷你们几个瓜嘛,你要是偷得到,我也不介意你来偷兴欣的啊。”

“我们公平竞争吧,运动会。”韩文清看着叶修的眼睛,“你也别难为人了。”

“行啊。”叶修把烟屁股掐灭,露出一个笑容,“输了就给哥跪下唱征服吧。”

 

“你要六神那瓶?还是力士那瓶?还是要洗发水?”叶修问苏沐橙。趣味运动会比赛现场,叶修报名的是套圈,地上摆满了洗浴用品,每人5个圈,套中哪个就拿走哪个。

“夏士莲那瓶,我用惯的。”轻松夺得铁环冠军之后在边上围观的苏沐橙吃着一串烤鱿鱼,“唐柔叫你把力士也给她套了。”

“行啊。”叶修叼着烟轻轻一抬手,在一群人的围观下哪个红色的圈准确地套到夏士莲上,转了两圈抖动了两下完美落地。苏沐橙欢欢喜喜地拿了沐浴露,“叶修!力士力士!”

话音未落一个土黄色的圈破空而入,在苏沐橙的惊呼下准确地圈中了力士。轮回的队长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拿了力士,苏沐橙大呼遗憾。

“周泽楷你用力士啊?”叶修调侃地看着他。

周泽楷摇了摇头,这时候孙翔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我用,我让队长帮我套的,不行啊?”

“哟孙翔你怎么跟咱们队里的女孩子似的啊,我看看,亮白肌肤型?哈哈哈。”叶修笑得险些夹不住烟,用手一指,“是男人就用那个啊。”

众人随着叶修手指的方向看,一块舒肤佳香皂。

“我凭什么听你的去用香皂?”孙翔脸红了,“我偏不用!”

“哦我知道了。”叶修露出了然的表情,缓缓开口,“你怕捡肥皂。”

所有人都笑得打跌。

 

“冠军5分,亚军3分,季军1分,每人限报2项个人及双人赛实在是太过分了,明显不让高手多拿点分嘛。”叶修刚拿了套圈的冠军回来,他还差一个摘西瓜比赛,正抱着一手的奖品先搁大院里。

“叶哥你咋套那么多海飞丝啊,哦还有一舒肤佳。”乔一帆手里捏着三瓶海飞丝。

“海飞丝好套呗,不求奖品只求拿分嘛。你要用就拿去,不要用就卖回村小卖部。”

“兴欣几分了?”

“11分,我和周泽楷套圈都是五个并列冠军,苏沐橙铁环冠军,莫凡跳了个季军。我刚看了包子的比赛,他本来至少能拿一个亚军,最后一下居然扔飞了。”

“好可惜啊。”乔一帆为自己什么奖都没拿感到很不好意思。

“没事,还有一大半没比呢,一会看我和唐柔摘西瓜去?”叶修换了条大裤衩。

“行啊。”

 

荣耀村公共承包的西瓜田田梗上,一排穿着大裤衩或者裤管卷得老高的人在互相虎视眈眈,恨不得都扑上去咬死对方。

“叶修你把瓜还来!”张佳乐跳出来张牙舞爪。

“靠,你前两天半夜不也和孙哲平一起偷了我们的?”叶修白了他一眼。

“你偷了我们半个田!”正在闹的时候村长 冯宪君宣布比赛快开始了,所有人都立刻闭了嘴各自归位。这几亩瓜田是村里共同出资承包的,不属于任何一个生产队,年底收成靠分红。这两天这田里的西瓜刚熟,绿油油的很是可爱,趣味运动会就直接拿来用。比赛规则很简单,每个生产小队派出两人,二十分钟后,哪个生产队摘得西瓜多就赢,奖品也很简单,就是摘下来的瓜,谁摘得归谁。

“我们有机会在西瓜产量上反超兴欣了!”张佳乐跃跃欲试,韩文清眉头紧锁。

“小卢加油啊别输了!”黄少天说。卢翰文兴奋地静不下来,在发现各队都派出了手速达人以后,蓝雨生产小队队长喻文州果断把未成年童工送了上去和黄少天搭档,自己则取代替卢翰文去拼中国地图。

“队长,我会加油的。”刘小别站在王杰希边上挽袖管,高英杰拿着搪瓷杯在边上送水。

“叶修你居然不带苏沐橙!”孙翔瞪大了眼睛看唐柔,“美女你输定了!看我不和队长虐爆你们!哈哈哈!”他边上是沉默不语,穿着条墨绿色裤衩的周泽楷。

“呵呵。”叶修说。

 

标着个生产队名的大箩筐整整齐齐地摞在田埂上,村长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像疯狗一样杀了出去,在瓜田里对西瓜一阵疯抢,有像微草生产队那样一个人负责摘一个人负责送回筐的,也有像轮回那样各自行动一通狂摘的。

黄少天先和卢翰文把摘下来的西瓜搁在地上,然后再两人一起往筐里送,一下就比轮回快了很多,孙翔看见了连忙照做,刚送完一趟回来,却发现搁在地上的剩下的西瓜早没了影,他转头一看,是叶修和唐柔双手抱满瓜的背影。

孙翔气得差点化成天边的一缕青烟。

 

“一帆?”高英杰看见乔一帆以后兴奋地叫出了声。两人刚讲了一会儿话,就听见比赛结束的哨声,他们连忙转头,所有人都跟土地公一样从地里爬上来。叶修一走上田埂就找烟抽,往地头里一蹲又满脸满手泥巴的样子简直不堪入目。

冯宪君终于和村干部李艺博一起算完了成绩,出乎意料的竟然是微草第一、霸图第二、兴欣第三。高英杰听到成绩以后瞪大了眼睛,那边的张佳乐立刻开始嘲笑叶修。

“总比你万年老二好。”叶修跷着脚吐烟圈。

一蹦三尺高的张佳乐被人按住了。

微草生产队的巧妙配合获得了全村人民的一致称赞,卢翰文因为跑得太急摔了个狗吃屎导致后来都一瘸一拐的,脸上还全是泥巴;唐柔毕竟是女孩子,虽然下手快,但一次总比男的少搬一个瓜,所以叶修对兴欣的成绩很是满意。至于轮回,孙翔很希望有个拳击项目可以让他一拳揍在叶修脸上。

几乎所有人都来看了摘西瓜比赛,同时进行的计划生育知识竞猜以及爱我中华拼图大赛除了倒霉的参赛选手就没人去看了。但当看完摘西瓜比赛的大家晃悠悠地离开场地回到村里,却在显示积分的牌上看到了让他们为没有重视这个比赛而追悔莫及的变化。

“我们队哪来的又一个5分?”林敬言吃着一根削皮的黄瓜奇怪地问。

“队长拼图拿了冠军!”黄少天一跳差点翻进边上的水沟子里,“我们终于不垫底了!”

李艺博骑着踏板电动车从瓜地后一步回来,后座除了一块三夹板还带着村长冯宪君。他用脚划地让小踏板停下,“那个谁霸图,计划生育是冠军。”

张新杰在众人的追问下推了推眼镜就走开了,深藏功与名。

 

“队长对不起。”卢翰文眼里含着一泡眼泪坐在黄少天腿上,喻文州正蹲着身拿着棉花棒往他摔破的膝盖上涂消毒碘酒和红药水。卢翰文在伤口碰到碘酒时痛得发抖,他死死抓着黄少天的衣服,忍着一言不发。

“要你跑那么急又没人抢我们的瓜叶修抢的都是孙翔的,我在后面叫你慢点你又不听那地里好多石头凸出来我早就跟你说了……”黄少天也只好搂楼卢翰文脏兮兮的小脸,“也怪我要是换了队长在绝对不会发生这种事情这下好了西瓜摔飞了冠军也跑了……”

喻文州轻手轻脚地涂完药水又给卢翰文擦脸,卢翰文一个没忍住一泡眼泪就下来了。

“队长对不起…”他转头把眼泪鼻涕抹了黄少天一身。

“不怪你。”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替他擦掉脸上的眼泪,“下午我和少天拿冠军给你看。”

 

 

评论(3)
热度(96)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