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乡村爱情故事(第13章)

这章是主双花,带点卢刘喻黄

=============================

【十三】

 

张佳乐做了个梦。

他梦见他在田里行走,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标着霸图生产队的地里,水田里霸图的杂交水稻长得和扫把一样高,在风中不断摇摆,张佳乐蹲下身,水稻大得将他完完全全盖住。扫帚一样大的茎秆刷拉拉地在风里响,张佳乐欣喜地东瞧瞧西看看,看见地上有个西瓜,他抱起来,发现这西瓜不知为何很轻很轻,他纳闷地颠了颠,这才发现这根本不是西瓜,而是一粒变大的豌豆。

张佳乐开心地笑了,他发现整个霸图生产队的农作物都变得很大很大,叶修王杰希喻文州他们都用憧憬的眼神看着抱着西瓜大小豌豆的自己,只有霸图生产队的农作物变大了,沐浴在其他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下,张佳乐格外自豪,这时候,张新杰拨开比人还高的水稻走过来,对张佳乐说:“我们霸图,拿了今年生产指标的第一名!”

然后张佳乐就到了颁奖台前,韩文清让他上去领奖状,他欢欢喜喜地走上台,冲台下的叶修扬了扬下巴。张佳乐挥舞着手上的奖状,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别提有多光彩。正当他打算好好嘲笑一下叶修的时候,他突然听见有一个声音,由远到近,越来越重。

“张佳乐——张佳乐——”

张佳乐在台上四处张望,就是找不到是谁在叫他,他急得团团转。混乱之中张佳乐慌忙看周围人的脸,结果却发现手上的西瓜变回了豌豆大小,韩文清的脸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模糊,张新杰的眼镜变成了天边的一团雾。他吓坏了,拿出奖状看,却发现手上拿着的是自己的手机,黑屏的,没电。

他哐唧一下就吓醒了,脑袋差点撞到坑壁上,不住喘气。张佳乐这才想起来自己还在坑里,就在他一边悲痛一边回味梦的时候,猛然听见一连串不间断的叫唤,他竖起耳朵:

“张佳乐——张佳乐——”

这尼玛是真的?不是做梦啊?张佳乐呆愣了三秒以后反应过来,喊身就离自己不远。想到自己还在坑底的事实,张佳乐立马扒着坑,大声回应:“我在这里!坑里!野猪坑里!谁都好!叶修都行!让我出去!”

他听见了急促的吧嗒吧嗒的脚步声,张佳乐就差泪流满面,天!终于有救了!他简直想求爷爷告奶奶,“我在这儿!”

“乐乐?”来人趴在洞口。

“大孙!”张佳乐欣喜若狂,没有什么比看见自己的恋人更让人放心的了,他拍着土,“我脚折了!爬不上来!”

“我下来背你。”孙哲平当机立断,正要跳下来的时候张佳乐阻止他:“等下!”

“怎么了?”

“下面有一头大野猪。”张佳乐严肃地说。

“……”

 

孙哲平缓缓挪下来,小心走位,避开野猪,野猪趴在地上,一直都没动静,似乎是睡死了。

“小心啊。”张佳乐提醒他,他自己动不了,就撑着手肘,一点一点往孙哲平那里挪。野猪睡得很香,一点都没有意识到坑里又多了一个人,庞大的身躯就偶尔颤一颤,其他时间都在坑的角落里不动如山。

“上来,到我背上。”孙哲平弯下腰,“能动吗?”

张佳乐动了一下,然后倒抽了一口冷气。“不行,我使不上力起来。”

“折哪儿了?”

“脚踝。”

“我看看。”孙哲平打开手电,挽起张佳乐的裤脚,手电筒白光的照射下只看得见那里一片红肿,他沉思了一下,站起来踢了踢边上的土,其实坑也不是太难爬,四壁都是松软的土壤以及可以落脚的岩石,对于一个成年男子来说,花点时间上去不是什么问题。孙哲平站起身,张佳乐不解地看着他。

孙哲平弯下了腰。

“你干嘛?”张佳乐纳闷。

话音未落他被背起来,孙哲平的动作很小心很轻,努力不碰到他受伤的地方,他踩了踩土,找了个着力点,坑相对有些倾斜度,他后退两步,然后向上。

张佳乐有点忐忑地闭上了眼睛。

他突然觉得很安心,似乎刚才在坑里等待了那么久都没什么关系了,脚上的痛也不再那么明显,坡度太大,孙哲平手脚并用,张佳乐绕着他的脖子,他能听到夜风的声音,空气凉凉的,知了在树上吱呀吱呀地叫,山里四处都很静谧,孙哲平稳稳当当地抱着他,落地,然后小心翼翼地放下来。

“没弄痛你吧?”

“没有。”张佳乐小声说,“你找了多久啊……”

“一晚上,谁叫你随便乱跑?”孙哲平扬了扬眉毛。

“我错了!我不该不给手机充电!不该在山上乱走!”张佳乐双手合十,“我真的错了!”

“全村都在找你啊,微草蓝雨轮回兴欣。看你待会怎么交代吧。”

“……我还是不要回去了,丢死人。”

“说什么呢。”孙哲平打横抱起他,“走吧,回家去。”

 

“什么?张佳乐已经回去了?怎么没人和我说!坑爹啊!”刘小别对着电话狂吼。他还在深山老林里摸索,一路走一路找,哪知道张佳乐已经被孙哲平找回去了。

“你走得太快了小别,我走着走着就找不到你了,只好先自己找,然后和队长会和了,是队长告诉我的。我和队长找了你很久,都没找到你在哪儿。”许斌耐心地解释。

“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啊。”

“我没带手机,现在还是借的高英杰的。你在哪儿?快回来吧,队长说我们吃个夜宵。”

“我在……”刘小别把手电筒随便划了划,照亮了脚边的灌木丛,然后愣住了。

“对啊,我在哪儿来着。”

 

灌木动了动。

刘小别捡起地上的小木棍,神经紧绷,他正在按原路往回走,刘小别方向感很强,估摸着自己再走一会儿就能回到大道上了,但不知为何,他老觉得自己附近有人,刘小别一向感觉灵敏,手脚也快,一直以来都是微草生产队里打蚊子的一把手,比电蚊拍还管用。他屏气凝神,紧盯着一个方向。

“小别前辈?”灌木丛说话了。

刘小别一愣,觉得这声音怪耳熟的,定睛一看,居然是蓝雨生产队那个小孩,卢瀚文扑出来,正好扑进刘小别怀里,“小别前辈你也在这儿?”

刘小别目瞪口呆,不明白为什么蓝雨的孩子不自己带回去,喻文州和黄少天今天怎么了?怎么连小孩都不管了?他斟酌了一下语句:“你……怎么还在外面?”

“我在找黄少他们,可是没找到,我也没带手机,小别前辈帮我给他们打个电话好吗?”卢瀚文甜甜地笑着。

“行。”刘小别正把电话递给卢瀚文,恰好袁柏青一条短信发进来,短信写着“你再不来夜宵就吃光了!”。

“夜宵?”卢瀚文的眼睛闪闪发亮。

“呃……”刘小别犹豫。

“小别前辈~”卢瀚文拉着他的胳膊,“带我一起好不好?”

 

“小卢打来了电话,说跟着刘小别,和微草一起吃夜宵去了。”喻文州放下电话。

“哦,这孩子真不见外。”黄少天回答,“吃空微草算了。”

他们正沿着小道往回走,明明蓝雨的人都在,进行的也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对话,但偏偏黄少天紧张地要命,他时不时偷偷瞄一眼喻文州,看见的是对方平静的神色,波澜不惊。

黄少天觉得自己一惊一乍的,整个人都不大对劲。正当他要挪开眼神的时候,喻文州偏过头,朝他微笑了一下。

黄少天刷拉一下,脸都红了。

 

“轻点……”张佳乐微微呻吟,“痛死我了。”

“怪谁?”孙哲平抬着张佳乐的脚踝仔细查看,村诊所的潘林在这个点早回去睡觉了,孙哲平也只好暂且把他带回家,等明天一早再去看,张佳乐靠在床头,一脸小心翼翼。

“我哪知道会……唉,都是我的错啦。”张佳乐凑过来,“都怪我行不?大孙你别生气呗。”

“没生气。”孙哲平叹了口气。

张佳乐一愣。

孙哲平过来抱住他,抱得很紧。

“下次小心点。”他说,“我今天真的被你吓死了。”


TBC


大家可以去看看周翔合志=3=https://weibo.com/2629617423/BjEfIu6nX

评论(32)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