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SouKoKU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到底是纯营业还是真感情?(已完结)

《SouKoKU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到底是纯营业还是真感情?》

CP:双黑

说明:有可能的夜晚的第二篇番外,建议先阅读正文,但也可以不读

 

 

Lovewar

4296人赞同了该回答

 

 

其实这种问题很难回答,因为说什么都会很像是cp粉的粉丝滤镜,但最近正好也想复盘一下自己磕到现在的心路历程,所以还是打算认真来答一下。

 

我是在中也的二专《Lost Alice》时入的坑,一开始算是中也的唯饭吧,因为中也实力强,现场稳,所以从路人慢慢就变成了粉丝,并且开始花钱。我个人的追星习惯是比较喜欢考古,所以在入坑以后,我把中也从在PM做练习生时期开始所有的物料都看了一遍,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注意到太宰治这个人的。

 

其实在中也出道以后,就一直有一个传闻存在,说PM最开始打算推的是一个双人男组合,但因为一些变故,导致双人组合没有成功推出,最后中原中也被迫以solo形式出道。而这个广为流传的说法还有一个进阶版,说当时,另一名本要与中原中也组成双人组合的成员,就是在武侦社以演员身份出道的太宰治。这个传闻当时传得有鼻子有眼,匿名论坛啦,SNS啦,不伐很多自称是内围的人表示这是真的,为之佐证的,是太宰治出道前后的时间线都能和这个说法对上。

 

我一开始也是不相信这个传言啦,觉得这就是个洗脑包罢了。因为我当时是中也的唯饭嘛,我觉得以中也的实力,他solo完全没问题,根本不需要队友,没必要给他凭空杜撰个出来吧。本着破除这个谣言的心态,我把中原中也出道之前,所有能找到的关于PM练习生的视频和无料全部扒了个遍。结果找着找着,我还把这个我原本不愿相信的传言给坐实了。

 

太宰治过去是PM练习生这件事在大众并不是秘密,当时PM官宣的几位练习生里就有他,太宰治长得好看,实力看上去也没有特别明显短板的地方,据说连PM社长森鸥外都相当欣赏他,所以一看就是被重点培养的几位之一。在练习生时期,太宰治就在PM的几位艺人前辈的作品中客串出演过几个小角色,待遇简直比练习生时期毫无曝光的中原中也好不知道多少。在练习生时期不多的物料里,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关系看起来相当一般,至少中原中也绝对不会主动去找太宰治说话,偶尔能有的互动也展现得比较公事公办,如果非要说的话,早些时候,我甚至觉得那个时期,他们更像是看不爽彼此。

 

其实别的视频也没什么,但却有一个视频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离中原中也出道时间已经很近的一段采访物料。视频中被采访的主角不是太宰治或者中原中也,而是另一个练习生A,因此镜头都在A的脸上,但在那段视频不经意扫过的某一个角落里,拍到了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的练习画面。

 

他们在那个镜头角落一闪而过的几秒跳舞画面,如果粉丝有心,仔细看看能够认出来,跳的是中原中也的出道曲《trash candy》的副歌部分,但编舞却与中原中也的最终出道版不同。在那个角落的几个舞步中,可以看出编舞是双人的,并且出现了明显的走位。很奇怪吧?如果中原中也一早就被敲定是solo歌手出道的话,那为什么太宰治也要练习《trash candy》的舞蹈,以及编舞为什么会是双人的呢?根据我对于古早视频一帧一帧的考据,我能够确定,当时PM里绝对没有任何其他练习生跳过《trash candy》,而太宰治却和中原中也一起在练习,那么理由只有一个,也就是说,PM当时确实是打算做双人男子组合,而另一个预备的、最后却因为一些理由没有出道的成员,就是太宰治。

 

至于太宰治在出道前夕离开PM的原因,也有很多传言啦,我比较认同的是太宰治与PM的高层在理念上有一些矛盾这个说法。太宰治一直是一个很有个人想法的人,他选择和PM解约去武侦社一定是有他的理由。说回我们的主题SouKoKU,在我看来,在练习生时期,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两人的关系绝对称不上好,虽然是预备役队友,但毕竟有着一定的竞争关系在,而且太宰治离开PM这件事,对中原中也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这很正常,离出道没多久,和自己配合练习多年的搭档突然选择跳槽,简直就像一起做项目的同事突然离职一样,这对于任何一个正常人来说,都会觉得无法接受的吧?太宰治突然离开,意味着原本公司的安排被全盘打乱,练好的双人舞要改单人舞,要适应自己的身边没有队友,要面临非常多的改变,尤其是当时,出道已经迫在眉睫,一个不小心,中原中也甚至可能因为这次变故而无法出道——设身处地想,如果原本二人的关系就不算太好的话,要是我是中原中也,大概这辈子都无法原谅太宰治吧。

 

所以,在这之后的阶段,我更倾向于二人的冷战期。中原中也最终还是以solo歌手身份出道活动,而太宰治则加入武侦社,走了演员路,并且因为在电视剧里展现出的演技一下打响知名度,被称为怪物新人,两人各自的发展,在一定意义上来讲,都算挺顺利的吧。但这段时间里,两人在明面的联络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空白。他们SNS互不关注,偶尔在年度大赏中处在同一个场合时,见面的表现也像是完全不认识。有一个著名的动图,是他们在年度大赏时的座位被排在一起,全程0互动0交流,连个眼神都没有给对方的那种,当时怎么看,都像是彻底闹翻be了。但在SouKoKU如日中天的现在,再回去看他们在solo时期参加节目时互相坐得远远的视频,真的很有意思,对我们这种cp粉来说,也算是考据起来超级有趣的一个阶段了。

 

中原中也作为歌手真正大火,我一直认为是从《butterfly》时期开始的。《butterfly》一夜之间传唱大街小巷,为中原中也打响了非常高的知名度。说实话,在这首歌刚刚发布的时候,我一直有一种中原中也在谈恋爱、要不至少也是有了喜欢的对象的感觉(请中也粉丝不要打我)。《butterfly》的曲作词作都是他,而这首难得抒情风的曲子,与中原中也之前和之后强节奏的单曲风格有所比较大的差别,几乎算是中原中也自作曲中的例外了。而butterfly的歌词……该怎么说呢,给我一种真实感,也就是,确实在描述一种飘忽不定、转瞬即逝的爱情的感觉。至少在我看来,这是真有其人,或者真有那份心情,才能够创作出来的内容。在宣传期的采访中,中原中也很多次被问到,歌曲中描绘的停留指尖的Butterfly指代什么,中原中也的回答总是说蝴蝶是一瞬而过的灵感。我那时候是中也的唯粉,但在那时我就怀疑过,那就是,中原中也有没有可能,是真的喜欢上了一个和蝴蝶有相似之处的人,或者是有过类似的经历呢?

 

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啦,我非常喜欢《butterfly》,喜欢到闭着眼睛都能默写下来的程度,它至今为止都是我列表循环的第一名。

 

然后就是武侦社与PM战略合作计划的突然官宣。那天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万万没想到,这两个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公司会推出SouKoKU计划,更没想到限定团SouKoKU的成员居然会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当时网上质疑声超多,诸如觉得太宰治明明是演员,怎么可以突然作为组合出道,简直就像赶鸭子上架,以及中原中也正在自己solo事业的上升期,如果作为组合进行活动,那他的个人活动该怎么办之类。其实当时的我对此也相当不解,甚至也在推特上疯狂艾特公司讨要说法,作为中原中也的粉丝,我不能接受他要和别人进行捆绑活动,虽然太宰治当时的人气也很高,但这个组合不知为何,总给我一种不靠谱的感觉。

 

结局都知道了,之后我简直被重重打脸。SouKoKU的出道专《New Order》可以说是震撼级别的惊艳,两人的舞台表现力和配合度更是让人不敢相信,论谁看了都想问一句,这真的是一个临时推出的限定组合吗?我第一次和朋友一起看完《new order》的舞台后(那时候的我还没考古到太宰治以前就是中也搭档的证据),我的表情简直相当精彩,第一反应就是,他们俩之前真的不认识吗?如果真的是临时组合,为什么配合能这么默契?就好像已经搭档了很久了一样?

 

而在那之后,SouKoKU的每一张专辑更是都突破自我。从《New Order》到《Beast》,到《Dying Rose》,再到马上要出的最后一张解散专,两人用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和几乎是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一次次破自己的记录,以男团的身份登顶,年末的大奖也都拿了个遍。两人在这个限定组合,从原本的、被所有人怀疑是否能做到的1与1,达到了1+1远大于2的效果。

 

自从考古物料发现了他们大概率存在的过去以后,我就隐隐有种磕到的感觉,因为他们的经历实在太有趣了,原本要作为搭档一起出道,却没能实现,结果居然在两年后通过限定组合的方式实现了组合,这样的剧情,就好像分手以后又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复合了一般,足够让人脑子里闪过一百种破镜重圆之类的剧情吧?在这个实力说话的时代,作为唯饭的我被SouKoKU不俗的舞台和能力吸住,转而开始担组合,这件事本身就能证明SouKoKU的魅力有多大,而另一方面,真正让我从一个唯粉变得慢慢磕上他们cp的原因还是……他们实在太甜了!我,我真的挡不住(

 

SouKoKU刚成立的时候,我还能感受到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在相处中一些别扭的地方。这完全可以理解,毕竟知道了以前发生过那样的事情,他们二人之间有所芥蒂再正常不过。慢慢地,随着SouKoKU活动时间的推移,他们之间熟稔的习惯与相处模式也慢慢展现出来。他们录制的综艺啦,还有平时的视频以及直播都可以看出,他们根本不是临时组合起来的两个工作搭档,而是百分百对彼此早就相当熟悉。其中让我比较印象深刻的,是SouKoKU成立以后的第一次直播,那时他们一天的工作刚结束,太宰治一边做aftertalk,一边在乱七八糟的桌子上找自己的手表,中原中也在镜头外很不经意地说在柜子边,太宰治说你看见了吗,中原中也说你不是一直习惯放在那个位置吗?

 

所以,为什么会知道他一直把手表放在那个位置啊?明明组合才成立没几天,这句话的背后到底有多少故事?

 

本身开拓式的形式和历史性的爆火,让SouKoKU在偶像界基本成了一个很难超越的传奇。当然,也是因为组合成员的顶配,才能拥有现在的成绩的。中原中也在音乐方面的创作力加超稳的现场水平,和太宰治多变又出挑的个人风格融合得相得益彰,两人的实力肯定是没得说,性格和外形的适配度又让他们的cp火得吓人。SouKoKU这两人明面上的所有互动和糖,已经有无数cp粉用各种姿势盘点过了,照片动图音频视频这些,随便搜搜就有一大把,我再复述一遍就显得有些多余,就不赘述啦。其实我今天来写这个回答,想要强调的还是他们的前史。

 

在我看来,太宰治演员出身,演技肯定是没得说的,再加上他那样的性格,本身就是个营业高手,中原中也向来在有关工作的事情上相当敬业,既然成为了限定组合,他们二人为了组合着想,不管怎么样,都会极力向观众展现一个比较好的形象与关系,因此,我认为所有偶像在镜头前的互动和交流,多半会有营业的成分在,但不同于镜头前,他们漫长的、在镜头以外的前史却做不了假。如果我的猜测没错的话,太宰治与中原中也在PM以预备搭档的身份相处的那段日子,就像是没人知道、也没人挖掘过的宝藏,谁都不清楚那段几乎是暗无天日的、在训练室反复练习的时间里,他们是怎么度过的,会争吵吗?会互相依靠吗?在太宰治离开PM的那一天,中原中也又是怎么想的呢?而现在,两人因为机缘巧合,再次以这样的身份并肩站在舞台上,完成当年没能完成的事,对他们俩本人来说,想必心情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吧。

 

还有一些我个人主观性较强的比较细的磕点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是上文提到的《butterfly》,SouKoKU活动期间,两人都被问起过很多次喜欢对方的哪个作品,太宰治被问到最喜欢中原中也的哪首歌时,回答的永远都是butterfly,但却从来没有说过理由,这点真的很值得深思哦,因为按照太宰治的习惯,在回答其他问题的时候,他一般都会发散开去说说理由和想法之类,但却只有这个问题,他从来没有展开细说过。唔,就当是我太喜欢《butterfly》这首歌,再加上女人的直觉好了,我总觉得,这个不容易被关注的点后面有着一些隐情。中原中也写过那么多歌,SouKoKU组合时期的很多歌也是中原中也写的,所以太宰治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为什么不选自己也参与的SouKoKU的歌曲,却唯独说最喜欢《butterfly》呢?以及根据上面我猜测过的,中原中也在《butterfly》创作时期似乎是发生过一些事,影响了他这首歌的创作风格,比如有可能喜欢上了一个和蝴蝶有相似之处的人,或者是有过类似的经历,说到和蝴蝶相似的飘忽不定的性格的人,好像中原中也身边就有一个哦,虽然当时两人处于冷战期,但镜头下总是有更多秘密嘛,请问太宰先生,这么明显的避而不谈,却又不愿否认对《butterfly》的喜欢,难道你和这首歌有什么关系吗?

 

还有一个细小的磕点是《dying rose》期间的,在《dying rose》的宣传期里,官推放出过很多mv拍摄现场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是中原中也拿着台本趴在栏杆上看着远处风景的侧面照。《dyingrose》的风格本身偏向古典暗黑,在北欧地区那样的景色下,中原中也的神情有些放空,拍摄角度又好,因此照片的氛围非常到位,粉丝们都超级喜欢,连中原中也本人都给那张照片的官推点过赞。而在《dying rose》实体专辑的特典视频里有拍摄的花絮,有一段花絮里,拍到了太宰治拿着相机正在拍摄的镜头,虽然没有拍到太宰治在拍什么,但是他所站的角度,那个位置,再加上他手上相机的型号,怎么看拍的都是中原中也那张氛围感十足的照片没错。这个磕点比起他们平时镜头前的真的不算什么,但不知为何我超级喜欢,可能是因为这张照片不是摆拍,而是中原中也无意间被照下的。真的超级浪漫哦,太宰治的照相技术很好,在你没有看到的时候,悄悄做你的专属摄影师,怎么想都甜到爆炸啦。

 

不知不觉居然絮絮叨叨了那么多,而且还偏题了,总之,我想表达的就是,他们不为我们知的故事一定还有很多很多。我坚信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在镜头下表现出来的,只是他们之间复杂关系的冰山一角,而私底下绝对有更多说出来会吓死人的细节和真相。作为cp粉,虽然知道他们私底下肯定是有联系的,也很愿意看到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个人活动,但是一想到自己喜欢上的是限定团的cp,而且马上就要解散,我就难过的不能呼吸了……以至于现在每天都在掐着时间过日子,恨不得时间能过得慢点再慢些……

 

随着最终专发售越来越近,不舍和伤感的情绪也越来越浓,这两天,我也和其他粉丝一起,不停在给官方递交希望SouKoKU活动延长的请愿。真的很不想SouKoKU就此解散,但不论结果如何,我都会永远为他们的未来祝福的。

 

总之,要用一句话概括结束这个问题的话,那就是,SouKoKU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绝对不是纯营业!他们俩对彼此来说绝对是特殊的,因为在这么漫长的、横跨几乎整个青春期的时间线里,从年少到现在,从练习室到舞台,从组合到solo再到组合,不论是哪种感情,有一个人陪自己一同经历这一切,本身就是一件足够浪漫的事情啦。

 

 

编辑于 2020-04-22

4296赞同   619 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评论(65)
热度(6685)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