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炭】漂亮朋友(中)

《漂亮朋友》

CP:义炭




*

灶门炭治郎的眼皮跳了一天,按时来到富冈义勇家门口时,眼皮依旧在不住地打颤。用他好朋友善逸的话来说,这可能不是什么好兆头,还好他平日不太信这些。灶门炭治郎打开庭院门,把鲑鱼牵了出来。

今天他的雇主并没有提前回家,这让灶门炭治郎觉得松了一口气,至少今天,他不必承受格外的内疚感。他牵着鲑鱼沿着平时最熟悉的路径走,夏天快过去了,闷热在渐渐消散,太阳落山后的夜晚一日比一日凉爽,好多学生已经把短袖的夏季校服换成了长袖衬衫。鲑鱼在前面走着,它素来活泼,黑色的拉布拉多在蜿蜒的小径走走停停。

注意到鲑鱼的精神不太好,是在七点左右。和往常以及刚出门的时候有些不同,一个小时后,它的速度明显比平时慢了不少,有几次甚至还在路边停下,发了很久的呆。鲑鱼的反应迟钝在灶门炭治郎一个月余的工作经历中并不常见,他蹲下来观察了几次,却都无法判断发生了什么。

灶门炭治郎没有特别多大型犬行为异常的经验,但在察觉到有些不对时,他下意识准备返程,并决定回到庭院后将这个情况尽快告知富冈义勇。做下折返决定时,灶门炭治郎看了看时间,七点出头,他牵着鲑鱼往回走。回程路上他刻意放慢了步伐,内心祈祷鲑鱼是因为太疲劳而导致的精神不振。

但鲑鱼并没有好起来,黑色拉布拉多的状态随着一路返程越来越差,回到庭院时,它并未像往常一样冲向食盆喝水,而是耷拉着脑袋,趴在角落里。五分钟以后,鲑鱼开始断断续续的呕吐。灶门炭治郎被吓了一跳,在这一秒,他的眼皮似乎跳得更加厉害。善逸说的话成真了,虽然不明白鲑鱼具体怎么了,但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灶门炭治郎一边提醒自己要镇静,一边快速给他的雇主发短信。

短信五分钟没有回复。可能对方正在忙,考虑到他的雇主最近的情况,今天应该是一次突如其来的加班。鲑鱼的呕吐愈发严重,灶门炭治郎没有时间细想,他只能用最快的速度,在手机上搜索最近的宠物医院的地址。

他没有处理这种情况的经验,但也算明白大概需要怎么做,灶门炭治郎用手机拍下呕吐物的图像,进房取了鲑鱼常用的毯子、常吃的狗粮——他很庆幸,自己的力气绝对不算小,他一把抱起鲑鱼,冲去小区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

 

收到富冈义勇回拨的电话时,他已经到了最近的宠物医院门口。灶门炭治郎付完出租车司机现金,一手抱着虚弱的大型犬,一手拎着狗粮和毯子,用脖子和肩膀夹着手机,急促地向电话那头解释了目前的情况。他的雇主素来冷淡沉静的声音隔着电波,流露出明显的关切,显得熟悉又陌生。

“你现在在哪?”富冈义勇问。

“我已经进了宠物医院。”灶门炭治郎麻利地寻找着诊室,“我在车上打电话提前咨询过,应该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义勇先生可以先处理工作的事务,我会马上告诉您鲑鱼的检查结果……”

“我现在过来。”富冈义勇打断他。

“义勇先生,真的不要紧。”他抱着几乎遮住他的脸的大型犬,像一阵旋风,敲开诊室门,“我身上的现金足够,等您下班后再过来也来得及……”

“炭治郎。”电话那头重复,“告诉我地址。”

医生接过他怀里的狗。

“……”他和鲑鱼都耷拉着脑袋。

“先去抽一下血,做个检查吧。”医生抬头看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你是狗主人吗?”

 

灶门炭治郎垂着脑袋,坐在等候椅。刚验完血的鲑鱼怏怏地将头靠在他的腿上,富冈义勇坐在他身旁。

很明显,他的雇主在接完他的电话后,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这里,此刻富冈义勇穿着熨烫平整的西服,手上还拿着车钥匙。灶门炭治郎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但他的雇主也没有率先开口的意思,于是最后,他还是只能先开口。

“医生说……鲑鱼是吃坏了肚子。”他轻声说,“家里狗粮和水都没问题,应该是在路边吃了不该吃的垃圾之类。”

灶门炭治郎实在沮丧:“对不起。”

富冈义勇看他。

“为什么你要道歉?”他的雇主说,“是它自己去吃的垃圾。”

“是我没看好他。”灶门炭治郎无比自责,“也许就是在遛狗途中吃的。草丛或者电线杆……我应该紧盯着它的动作,如果我工作时再仔细点,就不会……”

“这不是你的责任。”富冈义勇说。

灶门炭治郎刚想反驳,戴着眼镜的女医生推开门看向他们。

“带狗进来打针吧。”女医生指了指他们,“你们俩,过来一起帮忙按着。”

 

一切流程结束的时候,街上的行人都已稀少,加班结束的工作者步履匆匆。灶门炭治郎抱着虚弱的鲑鱼,富冈义勇手里拎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着在医院刚配的药,和医生给的这几天鲑鱼的处方粮。

富冈义勇是直接从公司赶来的,因此开了车,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他让灶门炭治郎抱着狗,在医院门口等他。五分钟以后,他把车泊在了他面前。

灶门炭治郎把怀里的狗小心地递给他, “路上小心,义勇先生。”他说。

他的雇主露出不解的表情:“你怎么回去?”

“我可以走回去。” 他依旧很沮丧,导致看起来怏怏的,“我家离这里不远。”

富冈义勇拉开副驾的车门:“太晚了,我送你回去。”

“我……”

“抱好狗。”他的雇主没有给他反驳的时间。

 

*

已经很晚,路上没有拥堵的车流,他们在一处红灯停下。鲑鱼打完针以后已经停止呕吐,它趴在炭治郎的腿上,安静地休憩。城市道路两侧的路灯照进车内,富冈义勇的左手放在方向盘上,骨节漂亮的手浸泡在闪过的橙色灯光里,在方向盘上落下阴影。

“我很抱歉给您添了这么大的麻烦。”灶门炭治郎呆呆地看着不远处的红灯,“我不仅没有照顾好鲑鱼,还连累您特意赶来一……”

“你不系安全带,才会给我添麻烦。”他的雇主说。

灶门炭治郎一愣,然后反应过来。他怀里抱着鲑鱼,确实没注意到自己上车后没有系上安全带。在不弄醒鲑鱼的情况下,他试图扭动身子,小心地把安全带绑上,但他没能一次成功。在灶门炭治郎头疼的时候,一双手伸了过来,他的雇主探过身子。

他们离得很近,近到富冈义勇的头发擦过他的脸颊,酥酥麻麻,气氛特别,灶门炭治郎不敢呼吸。那双白皙、漂亮的手准确地替他找到了位置,锁扣咔哒一声,发出清脆的声响。

他的雇主回到原位。

红灯转为绿灯,车子在路口处转弯,离家还剩下三个路口。他悄悄往旁边看,他的雇主表情平静,正看着前方的路。

“对于义勇先生,我很怕……我很怕我把事情搞砸。”炭治郎试着开口。

打工也好,学习也好,因为知道机会的难能可贵,所以才会珍惜。炭治郎打工的经验太多,见过的雇主也太多,明白遇到一个好的雇主是多么难得。他喜欢鲑鱼,喜欢这份工作,喜欢牵着狗走在林荫道时呼吸到的空气,也喜欢这个看起来不好接近,实则颇有人情味的雇主。鲑鱼今天的事让他内疚,虽然医生说不是大问题,可这已经足够让他觉得难受。

“炭治郎。”富冈义勇说,“我对你的工作从来没有不满意。”

“今天的事件是意外,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以前鲑鱼也吃错过东西。”他补充。

“感觉好丢人……还反过来被您安慰。” 

“不要总是那么客气。”富冈义勇说。

他转头看他,年长的男人有着漂亮的侧脸,高挺的鼻梁,好看的下颔线。夜晚狭小的车内空间里,只要没有人说话,似乎安静到就能听见彼此的呼吸。那种之前的微妙感觉又回来了,灶门炭治郎转回脑袋,他调整着呼吸,逼迫自己看向前方的道路。

他觉得自己心跳有点快,腿上休息的拉布拉多像一个热源,让他四肢百骸都热起来,这热量传到身体的各个角落,连着耳根,似乎都有些烫了。

 

富冈义勇缓缓把车停下,灶门炭治郎小心地下车,把鲑鱼安顿在副驾上。

“谢谢义勇先生送我回来。”他说。

富冈义勇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这是一条安静的街道,尤其是夜晚,在他要重新上车之前,灶门炭治郎叫住了他。“请等一下!”他说。

“能麻烦义勇先生等我几分钟吗?”他急切地问。

他的雇主同意了。灶门炭治郎用最快的速度跑上楼,三分钟后,他拿着一个饭盒,气喘吁吁地回到原地,富冈义勇真的站在原地等他,他的雇主靠在车门边,像是在发呆。灶门炭治郎喘着气停步,抬头的瞬间,正好撞进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里。

“给……给您。”他递过那个饭盒。

富冈义勇接过它,他看着他,他打开盖子。里面装满了排得整整齐齐的寿司,散发着好闻的米饭和海苔香气。

“晚上做的……但是是我妹妹的口味,不知道您习不习惯。”他小声说,“义勇先生一定还没吃晚饭吧?可以带回去……”

他有些忐忑,但在他的目光下,富冈义勇收下了便当。灶门炭治郎一瞬间以为自己看错了——在他说完话的那一刻,富冈义勇好像笑了一下,但这发生得太快,以至于他没来得及把它捕捉到自己的脑海里。在灶门炭治郎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雇主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脑袋。轻柔的触感好像被温柔的浪潮抚摸,那双手很快离开,富冈义勇拉开车门。

“快回去吧。”蓝色的眼睛看着他,盛满今晚的夜色。

“好。”他愣愣地说。

 


TBC

越来越长了,但是明天一定能完结的

评论(33)
热度(222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