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金玉其外(11)

《金玉其外》

CP:德哈

 

实验室的活大部分枯燥无味,这是训练营的第二天,Harry坐在导师丢给他的一台笔记本前,盯着闪烁绿光的仪器,麻木地凝视着不断跑动的实验数据。他什么都干不了,从早上一直坐到下午,坐得尾椎骨发疼。奖章狂魔和橄榄球正在热火朝天地数据分析处理——他们的进度比他快,在Harry对着闪动的数据一头雾水时,他们已经开始讨论了。Harry以前就读的学校根本没有这种前沿技术设备,这意味着,在他的同学轻松上手的时候,他只能从头开始学习。他的导师丢给他几本入门级资料,并没有多做解释。他的导师——Severus Snape教授并不喜欢他,Harry本能地感知到,这位严厉的黑发男人甚至不愿意多看他几眼,在他走过他身边时,Harry几乎能体会拂在后背的凉意。

Harry能感受到他与他同学之间的差距,而这意味着,他得加倍努力,才能赶上他同学们的步伐,否则他的训练营将会失去一切意义。Harry头疼了一天,资料文献在他的脑海里反复旋转,机器闷声的嗡嗡作响萦绕在他的耳畔,一直到今天的课程结束,他捧着两叠厚重资料走出训练营的大门,这股几乎淹没他的窒息感都丝毫没有减弱。

他的同学和他走在一道——至少他们一起出门了,奖章狂魔自顾自和橄榄球说着话,Harry potter在他们身边,就像被忽略的空气。他明显被孤立了——但此刻,他已经无意操心这些人际关系的杂事,落后的学习基础成了他首要担心的事情。就在Harry Potter无限疲劳,想着今晚要抱着资料熬夜学习到几点时,他收到了一天以来最大的惊吓——一辆银色的跑车停在训练营的门口——不合时宜、且不应该出现在一座训练营门口的、像是杂志上刊登的昂贵跑车——紧接着,车窗被打开,Harry Potter惊恐地看到,从那里面探出了一个他相当熟悉的、浅金色的脑袋。Draco Malfoy戴着一副墨镜,向他的方向看过来。

“Harry。”他眯了眯眼睛。

 

 

Harry Potter觉得自己简直见鬼了。

先不说为什么Draco Malfoy为什么要叫他Harry,他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出现在这里,并且还一脸自然地走到了他面前!他的两位同学明显也很诧异,他们甚至停止了谈话,带着不解又探寻的表情看向他。Harry Potter没法解释——他确实没法解释,见鬼,他都不知道Malfoy想搞什么,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训练营地址?并且在他下课的时候,以这么做作浮夸的方式出现?他看着他见鬼的邻居向他走来,他在他面前站定,他用两只手指摘下墨镜,他向他的同学们伸了伸手。

“Hi,你们看上去是Harry的同期同学。”Malfoy挑了挑眉毛,Harry在边上傻站着,失去语言能力——他想起Malfoy向来的我行我素和盛气凌人。他想做什么?Harry Potter回忆起昨晚他们的对话,真想就地装作休克。

“是,我们……呃,我们是Potter的同学。”奖章狂魔先开口了,她犹豫地打量了面前的人一阵,紧接着,他的两位同学都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充满探究和惊疑。

“Draco Malfoy。”他的邻居说,Harry注意到,他似乎是不经意地暗暗强调了他的姓氏——Malfoy微微扬着下巴,矜持又高傲地伸出手,与他的两位同学握了握。我的天,如果地上有个洞,Harry真想立刻钻进去。他完全搞不懂Malfoy是要做什么,用一辆见鬼的跑车吓唬人吗?但他很快发现,不知是跑车还是他邻居长相的作用——Malfoy的长相很具欺骗性,他高挑修长,有过分俊美的外表,一头比金子还亮的头发,以及旧贵族式的、不可一世的、俯视别人的欠扁神态。如果不是见过Malfoy黑着眼圈、穿着睡衣,在家里跳脚的鬼样子,Harry多半也要被他的做派唬住——此刻,他的两名同学明显已经被唬住了,他们呆呆地站在那,半天没说话。

“你在做什么?”Harry的语言能力总算恢复,他走过去,狠狠地抓住Malfoy的胳膊。

“和你的同学打个招呼罢了。”Malfoy自然地戴上墨镜,“我来接你回去。”

Harry觉得自己要疯了——他一分钟都不想在训练营门口多待,此刻,他无比希望有什么魔法,能让他的两位同学立刻忘记刚才五分钟内发生的一切。他死死抓着Malfoy的手臂,想努力把他带走。Malfoy在被他拉着,往跑车走的同时,还回头对他呆滞的同学们补充。

“Harry就麻烦你们照顾了——他是个笨蛋,但,毕竟是同学,你们明白。”他的邻居意味深长,“先提前说声谢谢。”

“上帝,我求求你不要再说了。”Harry压低声音,恶狠狠地看他。他觉得自己焦头烂额,恨不得一头撞在道路一侧的消防栓上,“快走!”

 

 

Harry Potter坐在车里——换在之前,他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坐上这种出现在杂志封面上的新款跑车,见鬼,它还是银色的。Malfoy车速很快,跑车像是一道公路上的耀眼闪电。Harry觉得自己头疼至极,在经过一个路口时,他实在忍不住——他控制不了了,他甚至压抑不了自己的音量。

“你疯了!”他说,“你为什么去我同学面前示威?”

“看来你也不算没脑子,至少看出了我在示威。”Malfoy握着方向盘,“这至少能让他们对你尊重些——我在车里观察了几分钟,你和他们一道出来,但他们甚至没有看你一眼,你明显被孤立了,还是你已经迟钝到,连这都没察觉?”

“我知道。”Harry摇头,“我当然知道!但这不是你插手我的事情的理由!见鬼,我只是和你住在一起罢了,我可没有同意你擅自来威胁我的同学!那是我的同学,我要和他们相处整整一年!”

“那你打算怎么做?忍耐?像个圣人一样,默默承受他们对你的恶意和孤立!?”Malfoy猛然刹车,银色跑车发出尖锐的声音,在路边急速停下。急刹车让Harry的身子大幅度向倾,若不是有安全带,他保准一头撞到了挡风玻璃上,Malfoy转头看他,“听着,沉默可能是解决很多事的方法——但绝对不是这件事,要是你不希望一年都活得像个透明人,在训练营像个可怜的倒霉蛋,你就得让他们知道,你根本不是好惹的!”

“所以你就去威胁他们?”Harry毫无怯意地与他对视。

“他们活该!你可没有任何地方比他们差,我看过你的成绩单。Potter,你就该站直身子——他们不尊重你,那他们也不配得到你的尊重——你大可以回击,如果你无法回击,那我就来替你!”

Draco Malfoy看着他,为了与他说话,他的身子靠向副驾驶。Malfoy离他很近,近到他能清楚看到对方灰色的清澈眼睛——Malfoy的表情很严肃,他凝视着他。Harry突然意识到,也许是因为,平日里他见到Malfoy在家的状态太多,此刻他的邻居严肃起来,他竟然有些不习惯。他也是刚刚才想起,Draco Malfoy比他大好几岁,并且早就能够游刃有余地独立掌握他的艺术品买卖生意这个事实——他说话时很有压迫力,此刻他盯着他,Harry几乎不能移动自己的目光。

“Potter。”他的邻居看上去蛮不讲理,却含着一丝不明显的笑意,这个表情让他俨然是个十足的狡猾贵公子,像是为了安抚他,Malfoy把语气放缓,“你很优秀——别怀疑,虽然我不想承认,但在你的课程领域,你已经够优秀了。对自己多些自信,甚至可以更加具有侵略性,别想着不能得罪人——世界上就没有完全不得罪人的事,有些人——像你的同学,他们就是欠,这种人我见过太多,你对他越好,他们越猖狂。”

“好了。”Harry Potter无奈地摆了摆手,阻止他继续说下去,“可以了,也没有那么严重……只是两个同学罢了。”

“你不是还想对我发火吗?”Malfoy撇了撇嘴。他重新启动车辆,城市快速道边,银灰色的跑车灵活快速地,汇入松散的车流。

“我只是……拜托,你完全吓到我了!”Harry急促地大喊,“你开着那种车,还装腔作势,你总是擅作主张这点我非常清楚——但你至少应该提前告诉我!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自说自话的人!”

他不想承认,他的邻居说的有一些道理。只是,他暂时还无法接受这样浮夸的处理方式。又是一个天大的麻烦——似乎他来到这座城市以后,麻烦就一个接着一个,进了训练营后,麻烦更是加倍。没有给他过好脸色的导师,势利眼的同学,还有突然冲出来搅局的Malfoy——Harry Potter焦头烂额地想着,明天要怎么去和同学解释,如果他们问Malfoy是谁,他该怎么回答?邻居?已经不是了;朋友?他和Malfoy能算半个朋友吗?

Draco Malfoy单手开车,空闲的那只手按开车载音响:

“那你现在见到了。”

 



TBC

时间就像海绵,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来自在会议室一边装作听周例会一边打大纲的我。

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写的小龙像是从聚星天华走出来的,先给大家道歉……小龙在这文的设定里是比Harry大一些的,Harry是大学一年级的年纪,小龙比他大三岁左右。大概前文里小龙在家显得特幼稚所以年龄差不清晰hhh但他真的是个二十多岁的成熟的成年人哦(●・◡・●)ノ♥

评论(111)
热度(20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