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的青春驯龙物语果然有问题(上)

今天突然很开心,来写写小甜饼

一个很搞笑的倒霉驯龙师与一头暴躁龙因为命运必须绑定的故事

===============

我的青春驯龙物语果然有问题

CP胜出


 

///

“找到命中注定的龙,是一种是什么感觉?”他终于忍不住问丽日。

“你要说什么感觉,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龙骑士和龙天生的感应?走到那条龙面前,你就基本知道他是你注定的那一条啦,就算你感觉比较迟钝——还可以看龙脖子上天生就携带的宝石啊?遇到命中注定的龙骑士,龙脖子上的宝石会发亮的。”

“啊啊啊,我好紧张啊……”绿谷出久抱着头在床上滚来滚去,床头柜的铁皮盒子里放着他从认得钱开始就攒着的碎钞们。同一批出师的龙骑士里,其他人都已经找到自己命中注定的那条龙了,连一直陪着他的丽日,在他这次出任务回来,身旁都有了一只胖乎乎的粉红翼龙,只有他还一直没动静。绿谷出久给自己打了好久的气,终于决定明天去一趟驯龙市场。不能再拖延了!一个没有龙的龙骑士,之后怎么接到薪酬高的任务啊!

“加油啊小久!”丽日对他握拳,“小久这么棒,一定能行的!”

“一定能行的!”他也自己鼓励自己。

 

///

驯龙市场的主管,点了半个小时,终于把绿谷出久的一铁皮盒子碎钞点清楚。

“我记得你啊。”主管一推眼镜,“你不是那个——那个著名驯龙师,欧尔迈特的徒弟嘛。”

“我是我是。”绿谷出久连连点头。

“你年纪也不小了吧,怎么现在才来找龙?出去做任务的时候,没遇上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的龙,哪有做做任务就遇到的……”绿谷出久尴尬地抓了抓脑袋。

“你不懂。”主管皱了皱眉头,“龙骑士和龙,冥冥之中都是搭配好的,不管是巧合还是什么,总能遇到啦,像你这个年纪,还来驯龙市场找的,很少咯。”

“那,那……”他嗫嚅着。

这是整片大陆最大、也是唯一的的驯龙市场,所有有意向配对、或被人抓捕的龙都会在这里,供龙骑士们选择与自己一生搭档的伴侣。绿谷出久跟着主管走进市场的时候,耳朵几乎被此起彼伏的龙吟震聋。他紧张地四处看着,在各种大小的龙停坪上,所有的龙都在往他的方向看。圆头的方头的三角头的,长脖子短脖子没脖子的,蓝的黑的白的,真的是应有尽有,每一条龙脖子上都挂着与生俱来的宝石,当遇到有缘分的龙骑士时,宝石就会发出亮光,这也是配对必经的流程了。

绿谷出久除了书本,这是第一次真的见到那么那么多的龙,他咽了一口唾沫。

“走近点?”主管挥挥手,“你站那么远,它们看不清你,你也看不清它们啊。”

绿谷出久往前几步。

“再近一点!”主管继续挥手,“它们都不害羞,你害羞什么?!”

绿谷出久往前走了好多好多步,有一条白色的母龙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脸。

绿谷出久回头,白母龙脖子上的石头并没有亮。

“你自己挑吧,要是有发光的,选中了就叫我一声,我来帮你牵走啊。”主管打了个哈欠,打算继续回办公室看杂志。

“啊……好的!”绿谷朝他的背影鞠了一躬。

 

///

“这不对吧。”主管上上下下看着他。

“我……我也不知道。”绿谷出久愁死了,“可是我把整个市场都走了一遍,确实没有一条龙脖子上的石头发光。”

“这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主管杂志都不看了,“你今年几岁?”

“离……离18还有两个月。”

“对啊!你都要成年了!怎么还遇不到自己的龙呢?我们大陆的龙骑士,没有一个是在成年之前找不到自己的龙的,既然任务过程中没遇到,那就必定在驯龙市场里,整个大陆只有这一个驯龙市场啊——除非你不是龙骑士,你难道不是龙骑士吗?”

“我我我……”绿谷出久百口莫辩,只得伸出手,给主管看自己的龙骑印记,血红的符咒就在手背上,“我是龙骑士啊……”

“那怎么会没有呢?”主管脸上写着见鬼两个字,“你确定市场你都走遍了?”

“走遍了,每个角落我都去了,连刚出生的宝宝龙我都看了。”

“你和他们靠得够近吗?你确定你和每条龙都至少视线接触过?”

“我确定,我走了两遍,第二遍的时候,我还每条都摸了一下……”

“那是不是某条龙其实有石头发光,只是你看岔眼了没注意?”

“主管……”绿谷出久苦笑,“我视力超好的,而且我真的全都仔细看了。”

“那就真的不太对吧!”主管也开始愁了,“你等等,你等等,要不你明天再来一次,我现在先帮你回去翻翻资料,见鬼……你真是第一个找不到龙的龙骑……啊,钱先还你。”

主管把满是碎钞的铁皮盒子塞回绿谷出久怀里。

绿谷出久抱着铁皮盒,心里又懵逼又愁苦,这算个什么啊!好不容易来市场找龙,结果可能自己要成为全大陆开天辟地、头一个没龙的龙骑了。

“那个,主管,所有的龙……都在这里了吗?”

“当然啊!不在这里还能在哪里,全都给你看……诶。”主管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不过,好像确实有一头不在这里,没给你看到。”

绿谷出久精神一凛,眼睛都亮了:“在哪里?”

主管一脸欲言又止。

“?”

“额,不放在市场里是有原因的。”主管一脸吃了烧糊的菜的表情,然后他伸出手,点了点自己的脑子:

“那条龙……这里有点问题。”

 

///

“我和你说,一会你进去,记得不要发出声音,步伐放轻,慢慢地靠近他……明白?”

主管拿着一把陈旧的黄铜钥匙,正在费劲地开一扇巨大的金属门。绿谷出久一抬头,能看见金属门高高的顶,以及密密麻麻捆着的锁链。主管把门拉开一条仅允许一人通行的缝,然后两个人悄悄地溜了进去,绿谷出久看着这个铁门,这个锁链,和这个做贼般进去的姿态,内心的情绪不知道如何表达。

这阵势……关的是史前巨兽吧。

“为什么要这样?”他用气音问主管。

“别提了,那条龙脾气烂得很,脑子也不太正常,之前在驯龙市场大闹,五个龙骑士一起才制服住他,之后就关在这里。”主管也气音回答他,“很难沟通的,见人就打来着。”

太可怕了吧!要不是自己找不到命中注定的龙,绿谷出久真想转头就走。黑暗的地道里,主管在前面弓着腰,悄无声息地移动着,两人捧着蜡烛,比贼更像贼。

“万一这条龙真是我的……”绿谷出久欲言又止。

“那你真挺倒霉的。”主管怜悯地看了他一眼。

绿谷出久在内心流泪。

终于走到了尽头,隔着一扇镂空的栅栏,视线一下子开阔起来。这是一个纯天然形成的封闭空间,洞穴壁顶很高,像是一座巨大的殿堂,里面甚至还点着非常多的蜡烛。绿谷出久从黑暗的地道中出来,一下子没有习惯亮光,眯了眯眼睛。

等他睁开眼睛,差点忍不住叫出声。

隔着铁栏,空阔的地穴广场中心匍匐着一条巨大的龙,这条龙眼睛闭着,似乎在睡觉,并没有被他们的进入吵醒。第一眼算是惊艳,绿谷出久几乎看呆。这是一条非常庞大又帅气的龙,黑龙的身体霸气桀骜,他的每一片鳞片、每一根线条、每一次吐息,都是龙图谱里最强的龙的范本。

主管在石墙上静悄悄地摸索了半天,终于摸到了铁栅栏的开关。

铁栅栏被打开一个正好蹲着能爬进去的缝隙。

“这里距离太远,你快悄悄进去看一下,要是石头没亮,你就赶紧出来,一定要小声,不要吵醒他。”主管用气音千叮咛万嘱咐,“要是他醒了,那可就麻烦了,你会被他一爪子拍在墙上,抠都抠不下来。”

绿谷出久连连点头。

 

///

他缓缓走近那条龙。

这是一条受过伤的龙,按照主管所说,应该是之前大闹驯龙市场的时候,被五个龙骑士制伏后留下的伤。龙的恢复能力非常强大,但有些伤依旧没有好全,龙身上割裂的皮肤没有合拢,有些地方鳞片掉了,而龙腿上横七竖八、不规整地敷着绿色的草药。绿谷出久屏住呼吸观察着,应该是市场的人想来治疗他,但龙却闹得太厉害,导致无法正常上药吧。

多好的一条龙啊。绿谷出久在心里惋惜。可惜那里有点问题……

绿谷出久绕着庞大的龙身走了一圈,没找到他的石头,又绕了一圈,才意识到这条龙是趴着睡的,寻找命中注定龙骑士的石头被它压在了身子下面,但是并不是完全压住,而是在脖子和身子之间,呈现一个虚虚的空档,一伸手,就能把它捞出来。

主管在后面轻声催他快一点。绿谷出久打手势,示意石头被压住了。

主管示意他悄悄伸手拿出来看一眼。

绿谷出久心脏跳得要破表了,别的龙骑士都在任务途中、或是驯龙市场,顺顺利利地找到了自己的龙类挚友与伴侣,而他居然……要偷偷去摸一条暴躁的、好战的、还可能脑子有点问题的龙的石头,天知道他上辈子造了什么孽。但绿谷出久无法否认,这条龙比他见过的任何龙都完美,就算他此刻睡着,他的龙身、他的龙尾……他都像最具诱惑力的强大与胜利的象征,吸引着自己的目光。

绿谷出久伸手,去掏那块石头。

而就在他的手指触碰到光滑的石头的那一刻,变故猛然发生!原本还在沉睡的龙在一瞬间睁开眼睛,露出充斥着暴怒与不满情绪的黄金瞳!绿谷出久吓得一滞,石头脱手,紧接着龙翼一打,强大的风压铺天盖地而来,他被狠狠扇飞,打在石壁上!

“你快跑!”主管的声音撕心裂肺,“他又要发疯了!我这就去喊人!”

绿谷出久被拍在石壁上,又像一块烙饼似的,从石壁上滑下来,掉到地上。他感觉自己五脏六腑都要被拍碎了,脑子嗡嗡直响,在两眼昏花中他勉强看了看,巨龙正在向自己走来,充满敌意的黄金瞳像是黑暗中闪耀的火把——

绿谷出久猛烈咳嗽,几乎要把肺咳出来。完了完了……绿谷出久心想,出师未捷身先死,我还没龙呢,我就要挂了……

巨龙慢慢向他抬起的爪子就在眼前。

而就在那一刻,双眼模糊的绿谷出久看见了一道光。他寻着光源,看到在巨龙的脖子上,那一块像是导火索般引发一切的、生来就属于龙的、寻找命中注定搭档的石头,正在发着柔和的光。这道光刺进他的眼睛里,惊喜又讽刺。

我还真……就这么倒霉。

这是绿谷出久晕死过去之前,能想到的最后一句话。



TBC

评论(57)
热度(36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