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逃跑可耻但有用(17)

狗血,带球跑,注意避雷。前文戳这个lof

应该再两章就写完了吧……

=================

《逃跑可耻但有用》

CP胜出



*

 

人的体温总是温热的,尤其是没有想着其他事情,身体的某些感官就会变得格外灵敏。单人床只有一米多宽,两个临近成年的高中男生挤在一起,还是小了些。他们是背对背睡的,他被爆豪胜己一把拎到床上,地上的枕头塞到脑下。就在绿谷出久还在发愣的时候,爆豪胜己把被子丢在他身上。

“睡。”他的幼驯染丢给他一个字。

他战战兢兢地躺着,爆豪胜己去吹头发了,在吹风机的轰鸣声中,他闭着眼,将大脑放空。明明刚在在地板上困意十足,但当他现在躺在床上,他又完全没有了刚才的困倦感觉,脑子里一片乱七八糟,他只能像一只虾米一般,闭着眼睛蜷缩在单人床的一边,努力给另一个人留出最大的位置来。

爆豪胜己吹完头发,略微整理了一下,就同样来睡觉。绿谷出久感受到床的另一头微微凹陷,他的幼驯染躺上,头重重地放在枕头上。

灯在爆豪胜己的那一头,他的幼驯染抬了抬手臂,把灯关了,狭小的房间陷入黑暗。半拉开的窗帘将外面一点月色透进来,眼睛适应黑暗以后,能看见书桌的一个朦胧轮廓。床太小,他们的背靠在一起。爆豪胜己的体温偏高,温度透过薄薄的T恤,透过皮肤,沿着神经,传到他的脑子里。

他想说点什么。

“你不想说点什么吗。”爆豪胜己开口。

被看出了是装睡。绿谷出久张了张口。

没有语言能表述出他的矛盾与挣扎,何况他面对的这个人是爆豪胜己,面对爆豪胜己的时候他从来很难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就像他们经历过的很多次一样,他主动的解释总能变成更多的误解,缓和关系的诉求造成了接下的争斗,仓促的辩白听起来像是挑衅。

他想了很久,还是没有作声。

绿谷出久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这个情况,不如说他的本意是希望对方一辈子不知情,但爆豪胜己知道了。今天一天他都在努力逃避这个问题,面对爆豪有意识的追问,他选择了非暴力不合作,从医院到回到孤儿院。但爆豪胜己不是能够被逃避的对象——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他总能胜利,只要他想知道的事情,他就一定会知道,他想得到的一切也会得到。

只要他想。

“我只想确认一件事情。”爆豪胜己低声说,“是庆功宴那天的晚上吗。”

绿谷出久心口一窒。

“是的。”他说,太紧张了,他的手心全是汗。背后还是爆豪胜己的温度,绿谷出久无声深吸一口气,抓紧了自己T恤的衣角。

爆豪胜己也在沉默。

只是确认而已,确认的用词证明了他的幼驯染确实早就知道真相。他等了良久,爆豪并没有出声。而他的心也在这片沉默中,慢慢沉下去。绿谷出久原本确实抱有那么一点点的希望,虽然他知道这是渺茫的,但他还是希望爆豪胜己不介意这一切的发生。他不认为爆豪会支持他,更从来不奢望爆豪会喜欢他,从头到尾,他只盼望爆豪能够对他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要提出任何激烈的反对。几个月就好,他想着,不用任何人负责或者关心,他只想一个人默默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但爆豪还是沉默。

或许他的幼驯染正在烦躁这件出现在人生计划以外的事情,对啊,他们只是高中生而已,他凭什么认为爆豪会不反对他的决定?孩子从来不是他一个人的,血缘将他们紧紧缠绕在一起,从那天晚上那件事发生的那一刻起,这个未诞生的生命就已经永远地和爆豪胜己有了脱不开的联系。决定权从来不是他的一个人的,就算他已经打算自己解决,不需要对方插手,但爆豪又怎么会对一个连自己都不知情、突如其来的孩子毫无芥蒂?

爆豪才高三而已,前途无量的实习英雄会有着更光明的未来,他会成为著名的职业英雄,以后也会有喜欢的人,可能会结婚,会有真正的、并非意外带来的宠爱的孩子……

谁又会喜欢这种状况外的事情,在临近成年的这一刻、还是在同性的幼驯染身上发生呢?

绿谷出久觉得难受,这难受像是浪潮,将他团团围住。他觉得呼吸都变得沉重了,明明爆豪胜己离他那么近,他们在同一张床上,甚至盖着同一床被子,他们的脊背靠在一起,只要他微微往后仰,他就能靠到爆豪胜己的发丝,只要他转头,他就能碰到这个他一直憧憬、喜欢、并为之感到心痛的对象。但他什么都做不了了,他只能在黑暗中感受对方的沉默,等着爆豪胜己说出类似审判的话。

如果爆豪胜己执意反对,他又能做到什么呢。

他什么都做不到,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从小到大,从初中到高中,他连自己是否是爆豪的普通朋友这件事都深刻怀疑。而他的决定对爆豪的决定,也从来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对不……”他打算先道歉了。

爆豪低低地打断了他的话,“你没必要道歉。”

“抱歉。”爆豪胜己说。

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听见幼驯染说出这两个字,就像心口被扎了一针,什么执拗都如漏气的球般软化。绿谷出久也说不清楚自己现在的情绪了,他只是安静地蜷缩在床的另一头。

“我说抱歉,是为我之前的行为,我喝醉了,也不记得,可能做了强迫你的事,抱歉。”

爆豪胜己的语速很快。

“你为什么非要自己固执地跑出去?那么长时间,我问过你很多次吧,在教学楼也好,在电梯口也好,后来在我家……你为什么不说呢?!”

“明明不会有那么多风险的,只要你告……”

“我怕小胜会想办法把这件事情抹消掉。”他轻声说,“我不想那样。”

桌上闹钟走针的声音在响,滴答滴答,还有男生的呼吸声。他从来看不到爆豪的表情,夜风拂过窗帘,老旧的布料轻微摇动。

他有些想哭。

绿谷出久自嘲自己总是那么没出息。鼻子酸酸的,眼睛也是,眼眶发热,有什么液体要涌出来,所幸他们背对背,爆豪胜己不会看到自己这么没出息的样子。心脏像是浸泡在什么汽水中,无论怎么想抑制,酸涩的情绪像气泡一样源源不断涌上。他努力,他很努力地憋住泪水,使自己的语调听起来自然。

“我很想留下这个孩子,他是一个没有错的生命,因为小胜的失态或者我的自私,就要把他杀掉,这样的事情,我绝对不想……”

“为什么说自己自私。”他打断他。

眼泪还是涌了出来。

绿谷出久撩起T恤抹脸,欧尔迈特说爱哭是他的缺点,英雄不能这样,英雄应该时时刻刻笑着,把勇气和希望带给别人。他又不是一个称职的英雄了,英雄绝对不会在喜欢的人面前哭成这样糟糕透顶的样子——虽然爆豪胜己看不见。自己的样子一定无比狼狈,情况也不会更糟了,爆豪胜己就在他背后。

“那为什么不问问我?”

“你并不知道我的态度。”他的幼驯染说。

绿谷出久闭上眼睛。

“我喜欢你。”他合眼,颤声说。

心口发酸,眼眶发烫。乱蓬蓬的头发被泪水黏在眼皮,他的一侧什么都看不见,所以能够说出夜晚的真话。一个破罐子破摔的晚上,月色朦胧,照在他还包扎着的、受伤的手指。

没有比这更坏的情况,他相信爆豪胜己下一秒会夺门而出。

“因为我喜欢你。”他颤抖着,轻声重复。



TBC

爆豪喜欢他的别担心……

评论(158)
热度(57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