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逃跑可耻但有用(15)

狗血,带球跑,注意避雷。前文戳这个lof

穿帮了

=================

《逃跑可耻但有用》

CP胜出



*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的呼吸几乎暂停。

而爆豪胜己现在站在他的面前,正看着他,用气愤的、暴怒的眼神。他的心脏几乎停跳,眼中看不见其他,一瞬间世界仿佛只剩了眼前的人。他张了张口,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对方攥着他肩膀的力度越来越大,像是要把他狠狠抓住。战斗中肾上腺素的飙升让绿谷出久几乎感受不到疼痛,而此刻他能感受到爆豪胜己手心的温度,就像被从深海中拉出,所有的感官全都复苏,连着一切感受向他涌来。他感受到酸疼,感受到血液流失,感受到自己的心悸——那种强烈的感觉,好像时间都停滞了。

“我……”他试图张了张口。

爆豪胜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想问,太过震惊下他发不出声音。但就在这时,职业素养让他立刻回过神来,将注意力立刻转移到眼下迫切的更重要的问题。他急于往另一个方向看,爆豪胜己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排风扇边,加藤伊织被敌人抓着,敌人的个性是拟鸟飞行类,正要张开翅膀,准备离开!

“抱歉!”他转身,立刻准备往那边狂奔。

但他没成功,他被一把大力抓了回来。肩膀上是熟悉的温度,他被拉到后面,半个身子跌到职业英雄怀里,他啊了一声,仓促抬头不解其意。迎接他的是爆豪胜己的眼神,恶狠狠地,就像他们认识的十几年一样,他凶巴巴地说:

“白痴吗你!”爆豪胜己对他大吼。

肩膀上的力量消失,只剩下一句话,是往前奔跑的幼驯染留给他的——

“在这里等着!”

 

面对敌人是否使用个性,本身也是一种抉择。

绿谷出久记得医生告诉他的话,他的身体状况导致了他无法进行剧烈战斗,所以他来了关冈。而当他在关冈的时候,现实又给予了他另一个抉择,是冒着风险去救另一个孩子,还是耐心等待职业英雄,保住自己的孩子?

面对这样的问题,他好像没有犹豫太久,也许真的就像欧尔迈特所说,爱管闲事从来都是英雄的一大特征。当他反应过来的那一刻,身体早就已经快于脑子冲了出去。忐忑与紧张他当然存在,但也许某一瞬间他已经无暇去顾虑那些,他眼前只有加藤伊织——孩子被敌人架着脖子的那一刻,向他伸出的手。

所幸运气还不错,三年的训练让他有了非常优秀的对敌能力,虽然他的身体状态不佳,且好一阵子没有使用个性,他依然有惊无险地在22楼打倒了一个敌人。但状况应该算得上是惨烈了,敌人的个性是操纵血液为有形体,包括自己的和他人的。因为这个原因,绿谷出久的手臂被划伤,敌人的逃命本领也一流,一路追到天台,又遇到了第二个敌人。他身体不适,但自从继承one for all以后,由于忍痛的次数太多,疼痛业已成为习惯,肾上腺素支撑着受伤的身体,在浑身器官拼命叫嚣着不行的时候,绿谷出久愣是支撑了下来,支撑到援军的到来。

爆豪胜己是很强的,他一向知道。

他的幼驯染——虽然脾气暴躁,又不听人说话,但此刻确确实实,像个英雄一样。他不知道爆豪胜己为什么会在这里,更不知道为什么赶来的英雄恰恰好是爆豪胜己,当他被职业英雄紧张地询问着你怎么样,你是实习英雄吗,你受伤了这些话语时,他的目光紧紧跟随着他的幼驯染。他可以放心了,爆豪胜己在战场上本身就是一个令人安心的存在,因为他是胜利的象征,是自己一直追逐着的对象——

只要有他在,绿谷出久时常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爆豪胜己用爆炸的后座力腾空,敌人正振翅准备离开,加藤伊织应该是昏倒了,被牢牢禁锢在敌人手臂中。在空中闪耀的剧烈爆炸并非随意,而是准确地瞄准了敌人的要害,就在几秒钟之内,仅仅是腾空的几秒钟,带翅的敌人坠落,落在旁边一幢楼的天台上。

“小孩没事吗?”职业英雄皱着眉头询问。

一定没事,绿谷出久从来相信。敌人本已是强弩之末,而他面对的还是爆豪。在爆炸引起的烟尘中,他们并不能看清具体的状况,绿谷出久按住自己手臂的伤口,看见在烟尘慢慢消散的地方,爆豪胜己抱着一个孩子,向他们走来。

他张了张口。

爆豪胜己走到他面前。

他下意识想说谢谢,刚刚说出一个音节,就被眼前的幼驯染打了下脑袋。

这一下并不重,应该算是从小到大,爆豪胜己打他最轻的一次了,没有震荡,没有疼痛,倒像是什么朋友、恋人之间的玩笑举动。他被一下子打蒙,抬头却依旧看到爆豪胜己的怒气。他不认为爆豪胜己知道些什么,虽然他依旧有些心虚,他低下头。

“谢谢。”他干巴巴地说。

“你——”爆豪胜己愤怒地扯过他的手腕:

“医生在哪里!”

 

“我都说了,大部分不是我的血……”他轻声说,“那个人的个性和血液有关,血越多,个性越强,所……”

“我不想听这些。”爆豪胜己坐在椅子上。

“我……”

我也没有别的好讲。他心想。在这样严峻的目光下,他觉得对方也许真的知道了点什么,这让他忐忑不安。绿谷出久并不知道刚才的剧烈战斗,对自己的身体有没有影响,不如说他也在害怕,害怕战斗对身体可能产生的糟糕后果。他从来都希望拥有这个孩子,要不然也不会选择这样一条路,不仅仅是因为那是一个孩子,也因为……

那是他和爆豪胜己的孩子。

虽然这另一位家长此刻真的就在他身边了。他们坐在检查室的外面等待,医生正在里面一个房间给加藤伊织做全身检查,而爆豪胜己就坐在医院的蓝色椅子上,一副与他死磕到底的样子,不打算罢休,也不打算离开。

“小胜在事务所没有别的事情吗?如果有很重要的事情,可以先走的。”绿谷出久斟酌了一下语句,对他努力作出一个自然的笑容,“我没有什么大问题,你知道的……只是轻伤。”

爆豪胜己再不走的话,一会检查的时候,一切都会暴露无遗。加藤伊织的检查明显快结束了,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

沉默良久。

“我确实有很重要的事情。”

爆豪胜己低声回答。

他第一次听见爆豪将什么事情与自己分享。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发现我被欺瞒了很久,就像你以前对我隐瞒个性,那样的心情,明白吗?”爆豪胜己看向他。

“我发现我不仅不被信任,并且还无法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承担责任。”

“关键是我之前还一无所知。”

他的心跳得很快。

绿谷出久意识到了什么,他猛然抬头,看向自己的幼驯染。

爆豪胜己也在看着他,腥红的眼神里是强烈的情绪。

“这是我目前非常重要的事情。”

爆豪胜己站起身,向他走来。

他的幼驯染靠近他,死死盯着他,他紧张地坐在医院的蓝色椅子上,手指颤抖。爆豪胜己没有脱下英雄服,他的手撑在墙边,他低头,话音就在耳畔——

“你知道是什么事情吗?”

爆豪胜己问他。



TBC


评论(215)
热度(54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