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不要带不明真相的群众走红毯

提醒:吃饭喝水不要看

=================

《不要带不明真相的群众走红毯》

CP安雷


 

“师傅。”安迷修说,“还能开快点吗。”

“不能了。”师傅握着方向盘说,“你自己看看前面那些车。”

安迷修坐在滴滴打车的副驾驶座,把奇瑞QQ的车窗往下摇,头伸出去,纳闷地看了一眼,前面车屁股跟着车屁股,不知道为什么挤成一堆,还都是自己不认识的车标。安迷修把头伸回来,打开微信,看了一眼雷狮发给他的消息,纳闷地确认了一遍地址。

“他说是这里啊。”安迷修不解,“这不是郊区吗,怎么那么多车?”

“还都是豪车,乖乖,前面那辆,我得不吃不喝上五十年班才买得起吧。”奇瑞QQ的师傅很是感慨,“小哥你这是要去哪啊?怎么撞上这么个堵车?”

“我……”安迷修往上拉了拉和雷狮的微信聊天记录,再上面一条是雷狮中午发给他的消息。

雷狮:下午四点,你到XX路XX馆来,我在那边等你。

安迷修:???做什么

雷狮:……

雷狮:陪我走一个场合。

雷狮:穿着合适点。

安迷修想了想,把手机屏幕关掉,对滴滴打车的师傅笑了笑。

“我有个哥们,叫我去走场子。”他斟酌着说。

“走场子?”师傅没听懂。

“唉……说得好听。”安迷修表情特别无奈地耸了耸肩,“我去帮忙打架的!”

 

雷狮站在蔷薇馆门口,蔷薇馆背后的远处是绵延的红毯,香氛与鲜花交织,闪光灯与人流不断。雷狮穿着深蓝色的高定,高个长腿,正靠着一根罗马柱,对着黑暗的手机屏幕发呆。

“老大。”佩利走过来,“你的那位……?”

“还没来。”雷狮也有些急躁,蔷薇馆的正门处镶嵌着一枚巨大的钟,现在指示的时间是三点四十五分。雷狮中午通知安迷修的时间是四点,还剩十五分钟了,陪他走红毯的男伴却一直没有出现。

“那个,老大,不会不靠谱……吧……”

“不会。”雷狮对这个倒是毫不怀疑,“他答应了就肯定会来。”

原本只是一次名流的晚宴,就像他之前必须要应付的那些一样,只是没有想到这次那么多事,不仅请来各路人马造势,甚至还搞出了莫名其妙的红毯来。嘉宾名单里不乏达官贵人,连大热的明星甚至都来了几个,这么浮夸隆重的活动自然博得万众关注,娱乐记者挤满了雕花门的内部,正蹲或站在红毯边,疯狂按快门。

忐忑倒也是真的。他的邀请本就仓促,谁知道安迷修会不会按时赶到。雷狮当了那么多年雷家三少,也是头一次邀请别人以这样的方式与自己一同出席。按照佩利和帕洛斯的说法,找个伴而已,随便联系个漂亮模特就好了,不丢面子,也好看。可自从拿到邀请函的那一刻,他都没有邀请任何人,拖拖拉拉,直到今天早上。雷狮也搞不清楚自己在想什么了,就像鬼迷心窍一般,他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竟然向安迷修……发送了消息。

发都发了。雷狮安慰自己。虽然他不想承认,但安迷修长得挺不错,好好收拾收拾,换个像样点的西服,还是很拿得出手的。要是时间足够,雷狮绝对会亲自帮安迷修搞出一身,可是本就已经是临时邀请,发送邀请后,安迷修还说自己在单位给人修饮水机,要三点才能出门。雷狮不是话多的人,本来去邀请安迷修已经很莫名其妙了,再跟他解释,便觉更拉不下脸,于是只能破罐子破摔,现在只能祈祷安迷修准时到场,不要放他鸽子就行。

人越来越多了,女宾们晚礼服长裙,个个争奇斗艳。

雷狮实在忍不住了,解锁屏幕,给安迷修发了个消息。

雷狮:你到哪了?

安迷修回得很快:在车上,快到了。

还特意借了车?雷狮有点欣慰。本来觉得安迷修很不靠谱,废话,要走红毯的前一个小时还在修饮水机,能靠谱到哪里去,但谁知安迷修竟然还是有点脑子的,知道在这种场合要搞个豪车来。愉悦地想了想,雷狮又发了一遍蔷薇馆的定位过去。

雷狮:花园里面馆很多,你不要走错,开到蔷薇馆附近来。

 

安迷修看了一眼微信,转头和司机说:“师傅,你往蔷薇馆开。”

驾驶着奇瑞QQ的滴滴司机正在对着前面的劳斯莱斯狂按喇叭,闻言立刻看了一眼手机导航,然后面露难色。

“小哥啊,你说你要来这个XX花园,好像他们也都是来这个XX花园,所以我都是跟着车流开,现在已经开过蔷薇馆了。”

“过头了?”安迷修愣了愣,“过头多少了?”

“挺多了。”师傅实话实说,“而且这个样子,也不能掉头嘛。”

安迷修看了一眼前面的豪华车流,思考了一下:“要不这样吧,我下车自己走回去。”

这里是花园里面的车行道,法国梧桐整整齐齐地种在道路两侧,格外好看。安迷修拉开副驾驶车门,刚迈下一只脚,就有一个穿着黑马甲的侍者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冲过来。

“先生,这里只允许行车,还麻烦您上车,不然很危险。”侍者说。

“可我要去蔷薇馆。”安迷修说,“司机开过头了。”

“蔷薇馆?”侍者也愣了一下,“这样吧,馆和馆之间都是通的,您先跟着车流往前开,检查完邀请函以后,您自行去里面寻找蔷薇馆,或者我们工作人员带您寻找,请问可以吗?”

“可以可以。”安迷修其实没怎么听清楚,只听见了你往前开之后自己找,他不想给人添麻烦,立刻又坐回副驾驶座。

奇瑞QQ继续跟着劳斯莱斯往前。

开到一个白色花环门前,车流突然都会停一下。安迷修歪着脑袋观察,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观察着观察着,他们也开到了白色花环前。

“您好,请出示邀请函。”同样是黑色马甲的侍者敲了敲车窗,彬彬有礼。

“邀请函?”滴滴司机帮安迷修摇下车窗,没有听懂。

安迷修也没听懂:“什么邀请函?”

侍者很有耐心:“就是出入晚宴的邀请函,先生您没有收到吗?”

安迷修一头雾水,雷狮不是叫他来走场子的吗?打架还要邀请函?安迷修呆了几秒,转念一想,突然悟了。雷狮毕竟是雷家三公子,打架估计也是晚宴这种高端场合的高端打架,要邀请函也正常,可是雷狮是中午才来约他的,估计没有机会给他邀请函了。想了想,他伸出手机:“我是雷狮的朋友。”

他点开他和雷狮的对话框,点了雷狮的头像,给侍者们看雷狮的朋友圈。

“他中午邀请的我,来不及给我邀请函了。”安迷修礼貌地微笑,“你们不信的话,可以给他打电话确认一下。”

为了以防万一,他甚至把记录往上拉,公放了一条雷狮发的语音。

“我没有骗人,真的是他朋友。”他也彬彬有礼。

侍者们面面相觑了几秒,有一个接过手机,仔细看了看。

“……真的是雷三公子。”侍者A对侍者B轻声说。

“放进去吧。”侍者B回答,“别得罪人。”

“那个,您请进吧。”侍者微笑着放行,“欢迎您,额……这位?”

“安迷修。”骑士打架一定要留名,他立刻自我介绍。

“好的,欢迎您,安迷修先生。”侍者伸出手臂指向路。

奇瑞QQ亦步亦趋,往前挪向夏之馆。

 

雷狮:你到蔷薇馆了吗?

雷狮:?

雷狮:你是不是想把我急死

安迷修:刚才在过检查,司机开过头了,开到夏之馆这边了。

雷狮:……你不来蔷薇馆先找我,没有邀请函,怎么过的检查?

安迷修:我报了你的名字,他们放我进来了。

雷狮:好吧

雷狮:那你快到夏之馆了?你让司机跟着人群开吧,开到红毯附近,你看见前面的人下车了,你也下车,往红毯方向走,我会过来找你的。

安迷修:我们要去红毯?

雷狮:废话

安迷修吃了一惊,打架还要去红毯打,刺激了,他刚要问为什么要去红毯,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

“完了。”安迷修说,“我手机突然自动关机了。”

“你有急事要联系朋友?要不要用我的手机?”滴滴司机很好心。

“没事没事,反正快到了。”安迷修看见前面几辆车的人已经开始下车。

“小哥,你是雷三公子的朋友啊,厉害了。”师傅忍不住夸了几句。

安迷修摆摆手,看见前面侍者躬身,劳斯莱斯的车门打开,有穿着抹胸长裙的女明星,拿着一个手包,优雅地走下车,身旁的男伴牵起她的手。

“我好像该下车了。”安迷修记起了雷狮的话,“谢谢师傅!”

“记得app上给我个五星好评啊。”师傅冲他笑笑。

 

雷狮:等等,你告诉我一下,你坐的什么车?车牌,或者车型

雷狮:???

雷狮:你人呢,你不告诉我,我怎么找你?

雷狮:安迷修,你再不回我你死定了

雷狮正站在离红毯不远的地方,他快急疯了。安迷修突然失联,微信叫不应,电话打过去,居然是劲爆关机。从刚才那条信息的时间来看,现在已经要开到红毯了,眼看着马上就轮到自己,可是他连自己的男伴在哪个车都不知道。雷狮气得要打人,正打算让佩利去查问工作人员的时候,身旁两个千金突然小声惊呼了一声。

“你看那辆车……”千金A对千金B说。

雷狮也往千金的目光那边看过去,一看也愣了,一排的豪车之间,竟然挤着一辆金黄色的奇瑞QQ,跟在劳斯莱斯后面。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下,奇瑞QQ开得倒蛮稳,一点一点,特别优雅地往前挪。大众的视线都跟着奇瑞的车轮移动,然后就见,奇瑞QQ的车门副驾驶打开,有一个穿着运动外套的人,从里面走出来。

侍者伸手,下意识要去扶那个运动服外套。

运动服外套摆摆手:“扶我干嘛?我又没穿高跟鞋。”

场面都寂静了,所有人都在往那边看,连记者都不拍照了,闪光灯霎时暂停。

运动服外套远离奇瑞QQ走了几步,突然又在众人的目光下,折了回去。他打开副驾驶车门,从里面拿出了一把……柄是歪掉的伞。

运动服外套回头,在人群中环视了一下,似乎是在找什么人。

终于,他的目光与雷狮对上。

“雷狮!”安迷修很开心,“我在这里!”



TBC 这是上,明天有个下

评论(155)
热度(20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