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金玉其外(1)

金玉其外

CP:德哈

 

拥有一个神秘且有趣的教父总能给自己惊喜,Harry Potter相信。所以,在Sirius Black轻松随意地向他抛出一把门钥匙时,Harry并没有感到非常惊讶。三天前,Harry Potter得到梦寐以求的训练营的面试机会,他的手中捏着写着教父电话号码的纸条,在经历了半天的火车颠簸后,独自一人来到这座陌生的大城市。Sirius开着一辆价值不菲、却排气管冒黑烟的古董老爷车,将Harry送到了一栋高级公寓面前。“我恰好有些事,无法陪你。”Sirius有些遗憾,“这是我名下一处能住的房子……你懂的,它暂时没被家族收回去,你可以随意使用它。”

于是,两小时以后,Harry Potter浑身湿透地趴在高级公寓厕所的地板上,企图修理断成两节的淋浴喷头,以及正如呕吐一般疯狂喷水的银色水管。Harry坚信,Sirius至少五年没有踏足过这个地方,所以在他赤裸全身,要拿起架在头顶上方喷头试图淋浴的第一秒,那个明显金属老化的喷头就断裂成了两节,紧接着,水管里开始吐出带着铁锈味的浑浊液体。Harry无暇顾及自己被喷得满头满脸的惨状,试图飞速关闭水龙头以阻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劣,但下一秒,他竟然把水龙头整个拧了下来。Harry Potter目瞪口呆——拿着拧下来的水龙头,他发誓自己绝对没用力。浴室俨然已成水灾现场——银色水管四面八方地溅射喷水,像一个暴怒的喷泉。这是Harry Potter研究如何让水管停止喷水的第二十分钟,在他最头疼的时候,他听到了激烈的敲门声。

Harry别无他法,只能暂时从浴室水灾中出来,围上浴巾去开门。他相信他的教父不会有什么访问者,毕竟Sirius很可能五年没来过这里,那么唯一被敲门的理由只剩下——开门后,他果然看见外面站着一个一脸怒容的年轻人,这个长相英俊、但明显不好相处的年轻人穿着全套法兰绒睡衣,有着漂亮的浅色金发。他用抓狂的语气,对只系着浴巾的Harry扑头盖脸地说:“老天,你在搞什么?”

“我两天没睡了,今天好不容易……”金发没等他回答,他愤怒地说下去,“我才躺下五分钟,就听见隔壁不停敲击金属的声音!你在里面足足折腾了二十分钟!见鬼!你是要在浴室开派对吗?”

“我……”Harry只得解释,“我的浴室出了些状况。”

“能麻烦你立刻处理完吗?”金发无视了他的话,不管不顾地往里走,“算我求你,你可能不明白你在浴室折腾的动静对于你失眠的邻居来说有多么大,我……老天!”

金发震惊地站在浴室门边,看着里面的水灾现场:“你在搞什么!?”

Harry苦笑:“我也不清楚,其实,我并不算这里的住户。”

金发扭头看他,他的眼底是Harry都能看出的疲色和黑眼圈。半晌后,他有些崩溃地对Harry伸出手。

“把你的手机给我。”金发的目光像是在看一个白痴,“我打给公寓的维修人员。”



“抱歉,我想……”Harry结结巴巴,试图开口。

“Malfoy。”金发打断他。

“好的,Malfoy先生,我想向你表达歉意,这其实是我教父的房子,他借我暂住几天,我没有想到它的浴室会有这样的问题。”

Malfoy先生不发一言,Harry只能安慰自己,对方接受了这个道歉。维修人员正淌在水里,检查他愤怒的水管,而Harry换上了他洗澡前的衣服——一件古板又无趣的纯色衬衫和牛仔裤(来自他一位伶牙俐齿的女性好友的评价),狼狈地赤脚站在一旁。他的邻居没有离开,这位Malfoy先生疲惫地站在浴室门口,憔悴困倦,头发散乱,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

“喷水止住了。”几分钟后,高大的维修人员站起身,Harry欣慰地看到水管总算不再源源不断地流出液体,“但喷头和龙头都得更换,你的卫浴设施……这个型号比较少见,你可能需要电话向厂家订购预约。”

“好的。”Harry叹了一口气,紧接着送维修人员出门。出师不利,他并不知道Sirius房产里卫浴的型号,看来一会他得打电话给他的教父,才能解决这个可怕的浴室问题,总之今天的澡肯定是洗不成了。Harry Potter送走了维修人员,回头却看见如同贵族少爷般、一脸不满的站在原处的、穿着全套法兰绒睡衣的Malfoy——他差点忘了他的邻居还站在这。就在Harry思索要不要再次道歉时,Malfoy先开口了。

“你直接告诉我,你还有多久可以不发出任何声音?”Malfoy说。

“?”

“你还要洗澡——恕我直言,你的浴室可能目前洗不了澡,除非你打算只用那根破水管,把别的地方——也许是厨房的水接到你的浴室——这意味着你还要在里面折腾很久。听着,我失眠两天了,而且我的听力不幸地非常好,曾经我的隔壁,也就是你现在住着的这间房十年来都没有任何住户,这也是我把住所买在它隔壁的理由——所以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还有多久可以不发出任何声音?”

“我……”Harry吃了一惊,“如果顺利冲个澡的话,呃,五分钟?我是说,不用水管的那种……我很快就能安静地去睡觉,但你也看到我现在的情况,我想五分钟肯定不……”

“好。”这位叫Malfoy的年轻男人不由分说地打断他,他痛苦地抚了抚自己的额头,紧接着,他看向Harry,灰色的眼里都是独断。

“你现在立刻拿上你的衣服和浴巾跟我走。”他的邻居蛮横地说,“你到我那里去洗。”

不等Harry回答,他已经自顾自走到门口:

“我给你五分钟在我家洗澡,五分钟后,我希望你不要有任何声音。”Malfoy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崩溃,他的一头金发都显得不那么精神,“这位……?”

“Potter。”他提醒他。

“好的,Potter先生。”他无奈地打开房门,“让我睡一会吧。”

 

======

有人说,我给她写哈,她就给我画骨,所以我又等着了!

评论(44)
热度(3454)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