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二见钟情(完结章,08)

在预计的三万字完结啦~谢谢大家一直的支持

=============

《二见钟情》

CP轰出



*

 

“您好,绿谷先生,太麻烦您了,听说您是从郊外临时赶来的。” 平田房产总部的职员向他鞠了一躬,“我们对此感到由衷的抱歉……”

“没关系。”他说,努力露出一个自然的笑容,“我们现在直接去看房吗?”

“啊,是这样的。”职员耐心地解释,“因为我们还未拿到公寓的钥匙,所以可能先要联系一下这幢公寓的公寓管家才行。虽然不知道轰先生是出了什么问题,但毕竟他已经交付定金,我们肯定要按照流程去做完这一系列事情……至于是否签署合同,可能要等他能够联系上了……再……”

“我有钥匙。”绿谷出久说。

“啊,那太好了,不用多跑一趟麻烦公寓管家了。”职员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那绿谷先生,我们这就过去?”

他平静地点了点头。

 

原本是忘记还给轰焦冻的钥匙,此刻却在他没有想到的场合派上了用场。房产总部的职员是一个活泼健谈的人,一路都在介绍他们公司的基本情况。绿谷出久麻木地点头,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听进,或者说听进了多少,他只是默默地走着。

“其实……我不是故意打探的!”职员有些不好意思,“因为都上过报纸嘛,我也知道轰先生和绿谷先生的情况,联系不上轰先生的时候……我们也很尴尬,但看到紧急联系人那边填写着绿谷先生,就冒昧地打了电话,没想到您真的愿意花时间过来处理。”

他们已经走到了公寓楼楼下,绿谷出久按开电梯。

“并不是那么严重的事情……不用道谢啦。”他说,“轰君可能比较忙,我确实有责任对后续事情进行处理。”

“其实感情很好吧。”职员轻声说。

“……嗯?”绿谷出久转头。

“我是说……虽然报纸上都说你们感情破裂,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们感情很好,要不然也不会分开后,还在紧急联络人里写上对方的名字……抱歉!是我多话了。”

绿谷出久有些愣神,手里的钥匙冰凉,似乎在提醒他。

“已经分开了。”他有些僵硬地转移话题,“不好意思。”

职员自知失言,默默地跟在后面。

电梯转瞬就到,绿谷出久站在门前,有种隔世之感。

离上一次来才过了几天呢?他想,上一次收拾东西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而也许今天开始,这间公寓就与他再没有什么干系。门口的地毯上干干净净,没有脚印,也没有家具搬迁的痕迹。绿谷出久努力把自己的思路岔开,随意地询问问题。

“是带装修出售吗?”他低声随口问着,一边慢慢旋转着钥匙。

金属插进门锁,发出咔哒的响声。

“轰先生并没有详细说明,我们也要等看房以后才知道……”

门打开了。绿谷出久推开门。

“看来是带装修的呢。”职员说。

 

一样东西都没动。

绿谷出久很难形容自己这一刻的感受。他给职员拿了拖鞋,鞋柜打开时他看见里面的鞋子都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他的,轰焦冻的,外出用的,家居的。皮鞋运动鞋休闲鞋,每一双他都熟悉。

职员开始四处走动,拍照给公司做档案用。

客厅没变,遥控器放在储物盒里,茶几上放着他之前买的杂志,上个月的那本,封面的那个角是他亲手不小心折坏。卧室没有动,窗帘保持着他走时的半开,床头柜的永生花甚至没有调换方向,他睡过的枕头,就安静地躺在原本的位置上。

衣柜里是那些他为之惶恐的衣服,全部挂烫得齐齐整整,从礼服到睡衣,分门别类,像是精心归类过的糖果,一件都没有少。

洗手间也没有变,一套的牙刷、杯具,色调一致的毛巾和浴巾,全部放在原来的位置。一个杯子挨着另一个杯子放,好像两个人亲密地靠在一起。

这些你丢了吧。他记得他走之前说。要是你觉得麻烦的话,一会我装个垃圾袋,走的时候拿出去丢了?

我处理吧。轰焦冻回答他说。

可是没有处理掉。一样都没有处理掉。

他呆坐在沙发上。绿谷出久察觉自己已经很难不去想轰焦冻的事情,不去想他曾经甚至不敢提起的那种可能。但桩桩件件,似乎都在暗示他这些事情的存在,他们两年的故事是真实的,轰焦冻所做的一切……不管他相信不相信,总会有那一份真实在其中。一个多礼拜前就可以丢掉的一袋废物,现在依旧原封不动地放置在这个公寓套间——

就像一个尘封的箱子,把所有回忆打包封锁,藏在永远看不到的地方,寄希望于从此再也不必介怀。

“绿谷先生,请问所有家具全都不清理吗?这里到处都是私人物品。”职员对着衣橱露出苦恼的表情,“轰先生是不是太忙了,没来得及把东西清……”

“可以改天再看房子吗?”他突然说。

“什么?”职员没有反应过来。

“抱歉,突然提出这样无理的要求。”绿谷出久急促地回答他,“但我实在无法……也没有权力对这间公寓做出任何决定了。”

“等他亲自来处理好吗?”他放轻声音:

“我想再在这里待一会。”

 

他摩挲着自己手上的钥匙,坐在沙发上,从上午开始坐起,一直坐到下午。期间他试图给轰焦冻打过几个电话,但都没有打通,就如房产公司的职员所说,轰焦冻的电话一直是关机,没有人能联系的上。

起初他试图在语音信箱里留一条言,简单叙述一下房子的情况。他尽量使自己的声音显得公事公办,但最后发现做不到。他关闭了留言,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颓然地坐下。

他试着设身处地地去想轰焦冻会做什么,现在在哪里,走路或是静坐,在想什么。假设是他想要挥别一段过去,他问自己,他是否会在两年后丢掉轰焦冻的一切杂物,重新开始呢?

他的大脑立刻告诉了他答案,而如今他所见到的一切是相似的,轰焦冻从来都做出了选择,他只是做出了……和他一样的选择。

绿谷出久开始痛恨自己的胆小。

两年间如此,两年后也一样,明明应该多问一句的,他却没有;明明应该更主动地去触摸一些什么,但他也没有。母亲生病后,他一直自认是个勇敢的人,有能力去接受一切事态,只是这份勇敢,他从未敢用在轰焦冻身上。

轰焦冻为他留出了足够的尊重与空间,也留下了足够多的选项,而他却选择在那个舒适的空隙里固步自封。

他从来没懂过,他现在懂了,时间却有些晚。

绿谷出久又打了一个电话。

依旧没人接。他坐在沙发上,杂志封面上的女明星笑语嫣然。

他叹了一口气。

 

绿谷出久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在沙发上突如其来的睡眠仿佛隔了一个世纪,他睁开眼睛,看见橙黄色的夕阳从半阖的窗帘洒进来,洒在米色的沙发上。

脖子有些疼,但全身上下觉得温暖。他撑起身,发现自己身上不知为何有一条毛毯。视野因为醒转而有些朦胧,场景在夕阳下模模糊糊,有一瞬间忘了自己置身何处。

他一松手,有什么金属物品掉在了地板上,叮铃作响。

他低下头,看见是公寓的钥匙,刚才他握着它睡着了。绿谷出久伸手,正要把它捡起来,另一只骨节漂亮的手却伸了过来,把它捡起。

轰焦冻把钥匙放在他的手心。

“……”

他有些愣神,眼睛发疼,用手揉开,反而更觉酸痛。

“什么时候来的?”他呆呆地说。

轰焦冻没说话。

“我不是……擅闯,房产中介联系不上你,就找到了我,我上午和他们来看房……”他有些结巴地解释。绿谷出久不知道对方需不需要自己的解释,而平白无故出现在前夫家里的确实是自己,他眨了眨酸涩的眼睛。

轰焦冻在看着他,他穿着一件看起来很柔软的开衫,居家的裤子,脚上踩着一双拖鞋,就像以前在家里一样。在他还没有说完的时候他打断了他:“没事。”

绿谷出久哑然。

“中介看完了吗。”轰焦冻问。

他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我让他走了,对不起。”他说,“我有些问题想问你。”

“为什么一直关机?”他低声问。

“我和他吵架,争执的时候,手机砸在酒柜上,坏了。”轰焦冻表情平静,一句话说的轻描淡写,那个‘他’指代谁不言自明。

“那为什么不买新的……”

“没心情。”轰焦冻垂下眼帘,“反正也没什么需要联系的人了。”

绿谷出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在嗓子眼堵了一天的话说出来。

“其实我想问的是……为什么把公寓卖了?”

沉默。

他的胸口跳动剧烈,但他安静地等着。

半晌后,轰焦冻抬起眼帘,看他:

“绿谷,我很难再在这里住下去了。”

“这个公寓,这个房间,或者说别的,什么都好。很多人劝我丢掉……没有意义的东西,但我做不到,这就像否定了我自己一样。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一定要丢掉这些东西,我宁愿是房屋中介来替我处理。”

“绿谷,你一直知道答案的,只是你不敢说。”

“对不起。”绿谷出久的手指抖了抖。

“是我一直没有考虑你的感受。”他无法预料轰焦冻要说什么,但却是真的觉得酸涩,轰焦冻的语调很轻,但却像睫毛扎进了眼睛里,让他想伸手,继续揉一揉自己痛胀的眼角,“我一直都在承受你的好意,却没有想过一直以来你是什么心情……”

“我有的时候会希望。”轰焦冻打断他,凝视着他手心的钥匙。

“我希望自己是一个更聪明的人,不要那么笨嘴笨舌,不要显得木讷,不要面对你的时候,一句真话都说不出来。聪明人有聪明的做法,笨人只有笨人的方法,如果我足够聪明,我会在一开始就告诉你,在大学,把你约出来,找一个合适的地方,看着你的眼睛——”

“告诉你我对你是一见钟情,别的全是借口。安德瓦根本逼不了我,我从小就没听过他一句话——我想帮你,想和你住在一起,这些我都该告诉你,可是我做不到。”

“我只能用笨人的方法,自私自利地……想办法编一个谎言出来,至少在名义上拉你和我在一起。我本来以为这一定行不通,但你答应了我,也许是你太担心家人的健康。我明明那么……讨厌来自那个男人的权势,但实际上我也在做着和他一样的事。趁人之危的人是我,用权势来压迫你的一直是我,把你硬绑在身边的也是我。”

“这两年我每日每夜都在想,我想你会在什么时候知道真相,又会在什么时候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然后转头走掉。”

“然后你真的走掉了,那天在江边……我并没有那个权力去拉住你。”

他垂着眼帘。轰焦冻的眼里全是难过。

“现在你知道了,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也没有理由再和我这样一个自私的人待在一起了。”轰焦冻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你回去吧,房子你不用管,接下来的事情我都会自己处……”

“你误会了。”绿谷出久大声打断他,“你误会了我的意思。”

轰焦冻抬头看他。

“我喜欢你。”他的心跳得很快,几乎要跃出来。绿谷出久站起身,夕阳照在茶几上,明晃晃的一片,也照进轰焦冻的眼睛里。那双异色的眼睛此刻正有点惊愕地看着他。

“我喜欢你。”他凝视着他的眼睛,重复这句话,“轰君,我喜欢你。”

“我也是自私的人,明明知道你和我在一起是最劣选择,不被你的家人满意,阻碍你的前程……我有无数机会可以拒绝你,把契约打破,和伯父妥协,放你离开——”

“但我没有。”

“对不起,我现在才发现这件事情好像有点晚,但我确实喜欢你。”他一口气说出来,“知道你卖房子我非常生气,看见你一件东西都没丢我又觉得开心,我怀着私心赶走中介,是心里怀着点期待,想着你今天会不会来。”

“结果你真的来了。”

他揉了揉眼睛。他走上前。他看着轰焦冻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异色的眼眸像传世的珍贵宝石。他看着他,最后他牢牢地抱住他。

这个拥抱很紧,他的前夫不知所措的神情映在了他的瞳孔里。好像枝桠上

“看来我的运气还蛮好的。”

他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在轰焦冻耳边说。

 

*

 

“非常抱歉……”他有些腼腆地说,“我想先询问一下,离婚后重新办理结婚手续的话,需要额外携带什么材料吗?”

“没有什么特殊的。”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很忙,回答他的时候,连头都来不及抬起来,“就之前登记的那些材料,再加上你们的离婚证就好。”

“那太好了。”绿谷出久松了一口气,把手上的文件袋往前推,“我们都带齐了。”

工作人员应着,把文件袋打开,里面是整整齐齐的身份证件,材料,公证,以及两本离婚证。她随意地瞄了一眼上面的名字,这一眼让她震惊得差点把文件袋掉在地上。

工作人员终于把一直埋在文件里的脑袋抬起,眼前的男生实在有些面熟,墨绿色蓬松的头发,有些局促的神色,双手更是紧张得不知道往哪里摆;他的身边站着一个更为眼熟的、长相出色的男人,有着红白相间的头发和高挑的身型。

工作人员露出职业的温和笑容,脑子里浮现的却是无数篇八卦小报的内容,上一次看关于他们的报道是什么时候来着……?好像就在不久前,是安德瓦发布的轰少爷疑似与铃木财团二小姐联姻的消息,那篇报道后来怎么样了?好像是……不了了之?

她努力按住自己心里的八卦情绪。“好巧啊……”她尽力使自己显得波澜不惊,“上次的手续好像也是我给你们办的呢。”

“是吗。”墨绿发露出惊喜的表情,“那真的是很巧了。”

“文件都没有问题。”她指了指隔壁,“你们可以去拍照了。”

“好。”绿谷出久礼貌地道了谢,站起身。

 

“等……等一下!”背后传来工作人员的声音。

绿谷出久和轰焦冻愣了愣,但还是转过了头。他的手里拿着拍照的排队号,听到工作人员的叫喊,顿时有些紧张。

“请问是手续还有什么问题吗?”他担忧地问。

“不是不是,手续没问题。”工作人员连连摆手,“抱歉……我只是有点好奇,所以想冒昧地询问一句……”

“请问……是旧情复燃了吗?”她环视四周,压低声音。

这下轮到两个人彻底愣了,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半晌后,绿谷出久抓了抓自己的脑袋。

 

“我想……”他不好意思地笑了:

“可能是……二见钟情?”

 

END

 

完结啦qwq继续弱弱地求评论~!


评论(121)
热度(439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