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吉屋出租(10)

逗比,现代AU。

提前请个假,明天晚上有点事情不在家,不能更啦,要想我哦!!!qwq

今天的比较长,今晚的包厢里特别酸爽! 

===================

<吉屋出租>

CP狗茨



*

 

茨木坐在餐桌旁,如坐针毡。

青行灯排的位置太厉害了,他左边是酒吞,右边是大天狗,大天狗另一只手边是妖刀姬。青行灯这么排座位的理由是酒吞和茨木熟,茨木和大天狗熟,而大天狗和妖刀姬一个学校,也许熟一点。所以最后的结局果然也只是也许,大天狗坐到妖刀姬身旁的时候,俩人就是对视一眼,妖刀姬先点头,然后大天狗也浅浅地点了点头,点完头就各自坐下,没有别的交流了,把边上的茨木看得目瞪口呆,原来你们酷哥酷妹都是这么交流的吗?

一顿饭吃得漫长又忐忑,茨木只知道埋头吃饭了,好在饭桌上大家也只是吃饭,真正的娱乐活动都在后面。青行灯说接下来大家去唱k吧,众人纷纷说好,茨木觉得眼皮跳得愈发厉害,刚开口说想回去,直接被打了回来。

“茨木,你平时不都陪大家玩到挺晚的吗,怎么今天这么早想走?”阎魔开口了。

“我……”茨木编不出理由来,突然灵机一动,想起大天狗还生着病,“我室友病还没好,我想让他早点回去休息的。”

大天狗有些诧异,转头看着他说:“我没事啊?病早就好了。”

茨木:“……”

茨木第一次在大天狗身上,体会被队友卖的痛感。

 

吃完饭大家转战KTV,青行灯早就预定好包间了,包间特别大,在里面跳长绳都没问题。茨木吸取了被青行灯安排座位的教训,率先坐到了皮质沙发的最角落,这样总算没有被夹在中间。大天狗过来坐在他边上,茶几上有水果,骰子等唱K必备。今天来的人挺多,茨木注意到大家都拖家带口,阎魔好像前两天刚刚搞定他的男下属,于是把这位新晋男友也带来了,那个眉目清秀的男人就一直坐在阎魔边上,比较沉默,也不太说话。

他们一群人来玩都是惯例,唱歌打桌游,输的要么喝酒要么受惩罚,今天也是一样。茨木当然懂这些女孩子的爱好,他的朋友们看起来温婉明媚,实际上一个比一个厉害。新人总是最容易被欺负的,阎魔的男下属一看平时就不怎么参与娱乐活动,最基本的桌游全都不会玩,妖刀姬教了他几回合之后就直接把他赶上桌,在那么多老手面前,果不其然输到了爪哇国。这位新人叫判官,被连灌几杯以后呛得不行,阎魔也不管,就在边上笑。

“你救救他?”茨木有些于心不忍,“他要被灌倒了。”

“我会带他回去的。”阎魔拿着酒杯,“让他喝点酒也好,我也很不容易的ok?”

“你有什么不容易的?”茨木不解。

“我暗示了他三个月。”阎魔摇头,“他才敢牵我的手。”

茨木缄默。他听阎魔八卦的时候,大天狗也在边上听,闻言突然问:

“那后来呢?”

“后来?”阎魔叹了口气,“他不开窍,我就直说了,说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他当然说喜欢,就这样了。有些人你不点明,他就永远不明白,我本来以为世界上这种人少之又少,结果呢?还真被我碰上了。”

大天狗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该你们了。”妖刀姬突然回头,对着茨木和大天狗说,“来玩骰子。”

“为什么不是酒吞?”茨木不敢去,谁知道玩输了会是什么可怕的惩罚。

“啊,那酒吞也来?”青行灯笑了,看向酒吞,“今天心情不好?”

酒吞二话不说,直接上桌了。

茨木眼皮跳得发疼,从未有一次那么想回家。

 

判官被换下去了,他酒量不行,被女孩子们轮番灌,现在靠在沙发上,一副命不久矣奄奄一息的样子,阎魔要了一壶醒酒茶,正给他一杯一杯地喂。茨木坐在桌边,现在玩骰子的阵容是青行灯,妖刀,大天狗,他,以及酒吞,开玩之前茨木悄悄转头问大天狗你会玩吗?会喝酒吗?大天狗点了点头。

“是会玩,还是会喝酒?”茨木不放心。

“会玩,也会喝酒。”大天狗回答。

茨木心想可以啊,人不可貌相,没想到大天狗长得蛮不食人间烟火,娱乐活动还是有参与经验的。不过他依旧没法安心,这里的人各个都是喝不醉的水平,尤其是妖刀姬,从来面不改色心不跳,大天狗说的会喝酒,和他们这群人的会喝酒可能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茨木是真怕大天狗被灌醉在这里,他想着一会万一大天狗输得太厉害,那就他替他喝,总能救救场。

“等等。”开场前,青行灯突然说,“我们惩罚可以真心话大冒险和喝酒任选怎么样?阎魔来当裁判吧。”

“好啊。”阎魔第一个赞同。

“不好吧。”茨木说,“我们还是喝……”

“好了我们开始!”妖刀姬直接无视了他,“大家准备啊。”

 

今天就不该出门。

这是茨木今晚第45167946212次得出这样的结论。

茨木自认自己的运气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太烂的,结果今天像倒了大霉一样,一次一次地输,不该开的时候开了骰子,该开的时候没开,茨木觉得他要把桌上的酒都喝光了。这次又输了,在鼓掌声中他又去拿酒,阎魔却突然喊停。

“茨木不要喝酒了,你又喝不醉,有什么意思,玩真心话吧。”她笑眯眯地说。

“等等,为什么是你决定啊?”茨木不解。

“因为她是裁判啊。”酒吞说,“你刚没听妖刀说了?”

他刚才还真没仔细听,现在叫苦不迭,只求丢给自己的问题好答一点。茨木觉得自己的处境本身就很艰难了,人设关系,有些东西不能在大天狗面前说破,好在青行灯也很配合他,不该说的话一句都没说,现在他设定里的暗恋对象酒吞就坐在自己对面,被基佬人设蒙骗的室友大天狗又坐在自己手边,茨木是真的害怕阎魔问了不该问的,以至于无法回答。

“你问吧。”他心里紧张。

“那我不客气啦。”阎魔一开口就石破天惊,“茨木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茨木:……

“有。”他一边回答,一边恨不得撞死在包厢沙发上。

这就是怕什么来什么吗?大天狗在场,他肯定不能回答人设以外的问题,只能沿着之前的谎言说自己喜欢酒吞。他回答完以后包厢里都沸腾了,酒吞一脸惊讶,妖刀说哇哦,阎魔笑眯眯说天哪连茨木都有喜欢的人了,真是稀奇啊。

别再输了,茨木对自己的骰子说。他都不敢玩了。

霉气好像突然转移了一样,接下去的几把茨木突然不输了,改成了大天狗输,大天狗连输几把,喝了好几大杯下去。茨木几次要帮他喝,都被阻止了,连大天狗都摆手说不用。茨木有些担心:“你行吗?”

“你帮他就没意思了啊。”酒吞也说,“他这不是挺能喝的。”

茨木只好又坐下,坐下以后霉气突然又转回了他身上。今天他和大天狗可能成为了最大的输家,茨木认命地看着阎魔,希望她不要再揪着喜欢不喜欢的基佬问题追问下去了。

“你喜欢的人,在不在这个房间里啊?”阎魔拿着酒杯,一脸玩味。

茨木五雷轰顶。

包厢里一共就几个人,昏迷不醒的判官,裁判阎魔,面无表情的妖刀姬,脸色还是很不好的酒吞,看穿一切的青行灯,沉默不语的大天狗,以及他自己。茨木觉得这个问题大概是全世界最难回答的问题之一,他之前撒谎喜欢酒吞,如果是为了继续瞒过大天狗,那他的回答肯定得是yes,可是说出来的话就像泼出来的水,要负责的!自己说了yes,那么他喜欢的人就落实了是这些人中的一个,那不明真相的酒吞阎魔等人会怎么想?

太难了!这题我能选择交白卷吗!茨木在心里嘶吼。

“说呀?”阎魔看热闹不嫌事大,“快说快说。”

茨木下意识看了大天狗一眼,看见大天狗也在凝视着他。

不管了,先瞒过去再说。

“我……”茨木眼一闭,心一横,“在。”

 

*

 

茨木不敢看大天狗,也不敢看酒吞,他的余光看见大天狗把头转过去了,也没说话。

茨木答完这个问题以后,霉气仿佛又回到了大天狗身上,他连输几局,又喝了好几大杯,紧接着又连输两把。茨木几次说你别玩了,你要喝醉的,大天狗只是埋头喝,摇头不语。

“那你也来真心话吧。”阎魔看着新人实诚地喝酒,也突然体贴了起来,“你年纪小,醉得回不了家就不好了。”

茨木看着大天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金发室友的心情似乎突然低落了不少,眼眸低垂,灰蓝色的眼睛里倒映着包厢里闪烁的灯光。听了阎魔的话他没有多大反应,只是放下酒杯,轻轻说了个嗯字。

“有喜欢的人吗?”看他年纪小,阎魔也不为难人,挑了和茨木一样的问题问。

“有。”大天狗答地爽快。

茨木一惊,转头看他。大天狗居然有喜欢的人?他怎么不知道?

大天狗连输两把,还需要答一个问题,阎魔继续问,明显放水,还是挑的和茨木一样的。

“你喜欢的人,在不在这个房间里啊?”阎魔问。

哦这个太好答了,果然阎魔对大天狗心软,茨木很庆幸。肯定不在这个房间嘛!谁会知道大天狗喜欢的是谁啊……

 

“在。”大天狗抬头,平静地说:

“在这个房间里。”




TBC

评论(137)
热度(19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