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真爱至上(08,现代paro)

日更。逗比搞笑,弃疗文,现代paro,cp依旧是太宰治X中原中也。

看着这一章,我想起了我最近新学的一句话,叫做自古深情留不住,从来套路得人心(。

我大概已经有三生三世没更新了……真的很对不住你们(

======================

<真爱至上>

又名:醉酒忘记419对象以后该如何处理?

CP太宰治X中原中也



08

 

最后谁都没有拿到项目。

中原中也感觉好像他这一次的行程就是打个飞的过来,和太宰治莫名其妙地来了一发,然后又回去了。清早他吃完早饭,然后各自怀着十万分的提防之心在酒店门口分道扬镳,坐在出租车上的时候他坐在前排,芥川龙之介坐在后排,全程他们都没有说一句话,不是他不愿意说,而是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问他们昨天睡得好吗?睡得好吗?你说睡得好吗?中原中也恨不得时间倒流,早知道结局那么尴尬,他从一开始就应该选择去外面睡凄风苦雨的公园长椅。他到这种时候还没忘要和太宰治竞争,不断地让司机开快些,半个小时后出租车到达了合作对象的公司,他小跑着下车,刚打算和颜悦色地开始今天的交流沟通,就得知有人早了他们一步,不过不是太宰治,而是一个美国公司,合作方在昨天已经和美方谈妥,敲定了这个长期项目。

中原中也一口气哽在喉头,一边气美国的公司怎么动作那么快,一边气自己只顾着和太宰治置气而忽略了其他对手。急匆匆要回去的时候看见因为要擦干净满是水的脸而比他稍微晚点出门的太宰治带着中岛敦也来了,他现在都不敢看中岛敦,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半辈子的脸都丢在了这个地方。他定了今天的机票,只想带芥川走的越早越好,两行人路过的时候他目不旁视,也没告诉太宰治项目已经告吹,他叫的出租车已经等在门口了,中原中也拉开车门,以光速绝尘而去。

 

“主管。”

芥川叫了第三遍,中原中也才反应过来,他转过头,看见芥川龙之介面无表情的脸,他意识到自己一边办公一边发呆,而且发了很久。芥川把整理好的表格递给他,说了句打扰,然后转头去干自己的事。

中原中也觉得恍惚得很,这是一个全新的礼拜一,是他从邻市回来的第二天。他觉得自己大概这辈子都忘不了这次出差了,不光是他在这短短的时间内给自己的下属与别的公司的下属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糟糕印象,更是因为这段糟糕印象里还包含着他最不希望是的对象太宰治。中原中也从回来的那天起就在想着这件事情怎么收场,虽然这两个小下属也不像是碎嘴捅事的人,中岛敦不像,芥川龙之介就更不像了。唯一让他尴尬的是自己怎么就冲昏了头,和太宰治又上了一遍?如果说第一次是意外的话,那第二次算什么,第二次意外?

中原中也简直想不通自己了,他觉得这一切都像一场莫名其妙的梦,但事情偏偏已经发生了,而且发生得无法挽回。更让他觉得不妙的是他开始无法形容自己对太宰治的情感,两次莫名其妙的上床已经让他对太宰治的定位发生了微妙而诡异的偏移。炮友?他想了想,也不对啊,要找炮友为什么不去找温柔可爱,或者有胸有屁股的,而是要去找最膈应自己的对头?我喜欢他?想到这里中原中也先打了个寒颤,然后抽出办公桌下的废纸桶干呕了两声。太搞笑了,他表情扭曲,这不可能,这太搞笑了。

思前想后他想去找太宰治谈一谈,先不说太宰治的态度是否暧昧,他迫切地觉得应该和太宰治说说清楚,比如阐述一下这一切都是阴差阳错,我没有对你有某些不可描述的想法之类,但他又觉得太宰治应该也是心知肚明的,况且说出来也尴尬。他想着想着就真的动身了,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在电梯里,他按了25楼,然后出去。

他在太宰治办公室门口探了探头,结果居然没看到人,桌面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他有点纳闷,一转头却看见了拿着文件夹匆匆走过的中岛敦。中原中也一惊,他看见中岛敦都快有心理阴影了,估计中岛敦看见他也是一样的心情,他看见他了,中岛敦一顿,手上的文件夹都差点掉在地上,年轻的实习生站在原地结巴了半天,终于喊了一句:

“您……您好。”

“你好。”中原中也觉得也是尴尬,要不是被逼无奈,他根本就不想出现在中岛敦面前,这个可怜的实习生刚入职就遇到自己上司与对头公司的上司的那种事情,这运气也是相当不错了。中原中也定了定神,努力装作若无其事。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对自己不停心理暗示,是的,就是这样。

“你的主管去哪了?”他摆出和颜悦色的样子询问起太宰治。

“啊……”中岛敦紧张地说,“他今天没有来上班。”

“没来上班?”他一愣,“他干嘛去了?”

“主管他……”中岛敦老实回答:

“他来不了,他生病了。”

 

中原中也在便利店门口晃了有十分钟,他的车横在便利店门口的临时停车位上,人倚在车门边不停抽烟,他从车头转到车尾,又从车尾转到店门,转得最后收银员都忍不住问他先生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中原中也摆手说没事,又回到车头站着。

他在不停纠结一件事情,那就是他现在该不该上去看一眼生病的太宰治。在道理上他应该去看,中原中也自己知道这件事情是他理亏,现在是深秋季节,太宰治被他拿淋雨喷头喷了一头一脸,浑身湿透地在冰冷的卫生间躺了大半夜,第二天回来生病实在是太正常的事情。况且这件事太宰治没告诉他,还是他无意间从中岛敦口中知道的,那就更该去看一眼。中原中也心里烦得要死,直觉告诉看见太宰治的脸自己又要倒霉,鬼知道前任搭档又要搞出什么事情来,以他一碰到太宰治就倒霉的经历来看,说不定他一上楼就能被夹在电梯门里。但是他又满脑子的内疚和歉意,于情于理都该去的,太宰治是他前任搭档,也是认识了那么多年的老相识了,既然没去上班,那应该病得不轻,说不定现在正发高烧昏迷不醒躺在床上,没人搭没人理的,那可就太惨了。

去吧。他叹了口气。

于是十分钟后他终于进了徘徊良久的便利店,问服务员要了几种常见的感冒药,结账的时候思前想后,又多要了个冰袋,他还莫名其妙地买了一堆速食食品,拎着个袋子就进了公寓楼。等电梯的时候中原中也看了一眼自己的袋子,看着里面自己买的各类三明治寿司,突然有种自己是老妈子的感觉,仿佛太宰治真的在家里病得奄奄一息要死了,没有他管就没救了一般。他走出电梯,顺着门牌号摸到太宰治家门口,他嘴上说着死了也不关我的事,我就是去看看要不要送医院,但手指还是乖乖地按了门铃。

半天没反应。

他又按了两三遍,依旧没有人给他开门。中原中也心里腾升出了一个想法,万一太宰治根本没有生病怎么办?说不定就是找借口不来上班罢了,现在人不在家,八成在某个酒吧和漂亮姑娘调情,想到这里他气得差点跳起来,叮咚叮咚地又按了两三遍,还是没人应答。

万一是昏迷了呢?他又想。

这个可能性也有,毕竟感冒高烧确实有昏迷的可能。中原中也蹲下身子,揣摩了一下太宰治平时的习惯,他太了解太宰治了,他的老相识就是个会经常忘带钥匙的人,曾经他大清早的一边怒骂一边给太宰治开过无数次办公室的门,太宰治独居,要是他的老毛病没改的话,那应该会悄悄在家门口放一把备用钥匙。他在地毯边缘摸了又摸,然后竟然真的找到了备用钥匙,中原中也拿出钥匙,沉思了一下,然后开了门。

屋里一片漆黑,连个灯都没开。

他喊了一声:“有人吗?”

没人应答。

中原中也在玄关脱了鞋,把便利店的袋子放在矮柜上。他轻手轻脚地走进太宰治的家,觉得自己倒是很像个潜进来的贼,他顺手把客厅的灯打开,客厅没有人,桌上放着几本杂志,还有一个装了一半水的水杯,偌大的公寓空荡荡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妈的,生病就是骗人的。中原中也气得不行。八成去哪里鬼混了。

他正要转头走人,却看见卧室的门半开着,里面没开灯,也是黑漆漆一片。他寻思了很久,想着还是去看一眼。他走过去,轻轻推开卧室门,窗帘半开着,小区路灯的光亮就照进来,把没开灯的卧室微微照亮一片。中原中也借着这么点光,看见床上是团得乱七八糟的被子,然后他看见太宰治睡在被子里,半个脸埋进去,露出一点黑色的发丝。

他走过去,喊了一声,没有反应。

中原中也俯下身子看他,太宰治真的睡着,这次应该不是装的。前任搭档面色有些发红,死死抓着被角,太宰治紧闭双眼,身上带着一层薄汗,呼吸急促,明显睡得很不安稳。中原中也伸出手,却猛地感受到太宰治呼出的气滚烫,他心里一惊,伸手去触碰他的额头,所及之处热得烫手。

坏了。他心里一沉。果然在发高烧。


TBC

评论(97)
热度(568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