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真爱至上(05,现代paro)

日更。逗比搞笑,弃疗文,现代paro,cp依旧是太宰治X中原中也。

来恢复更新~

======================

<真爱至上>

又名:醉酒忘记419对象以后该如何处理?

CP太宰治X中原中也



05

 

工作向来很忙。

既然带了芥川龙之介,那就要好好带。芥川毕竟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几个月,工作效率高,学东西也快,中原中也正好又着手做一个项目,只是还没有准确地定下来。他去见森鸥外的时候,他那忽靠谱忽不靠谱的老板明确表示这个项目需要他去争取,竞争对手是B公司,合作方在别市。

“我得跑一趟是吗?”他问。

“是的。”森鸥外给了他预算和出差大概时间,“还是得尽早,现在我们还领先,晚了万一B那边也过去谈,我们就失去优势了。”

“我知道了。”他感受到了紧迫性,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没有掌握好时间,那么项目就会落到太宰治手里。出差的时间是一个礼拜后,中原中也决定这次带上芥川龙之介,一方面是让芥川体验一下公司的出差,另一方面也是帮助他尽早尽快的学习。芥川龙之介拿到行程安排表后有些诧异,中原中也累得半死,一连打了两个哈欠,对他说从今天开始,你每天下班多留一小时。

芥川乖乖地留了,中原中也自己加班,能顺手带个陪同的也不错,芥川龙之介很符合他的要求,听话懂事,买来的咖啡温温热热,连加的糖都是刚刚好。他一边打着哈欠看策划案,一边瞟了一眼不远处的办公桌,芥川龙之介正对着自己丢给他的大叠资料在认真地补习。这确实有点强人所难,但正是因为他知道芥川以后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企业人才,才会稍微严格了一些。注意到他的目光芥川抬起了头,有些纳闷:“前辈?”

“今天别看了。”他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他们都没吃饭,虽然芥川从来不说,但老让后辈饿着肚子陪自己留着,他也有些于心不忍。芥川乖乖地把文件放下,开始收拾东西。

“我请你吃个饭。”外面有些冷,中原中也披了件衣服。

 

芥川坐在他的副驾驶座,一动不动。中原中也带他去了家西餐厅,两人随便吃了点就出来,期间他的后辈非常拘谨,背挺得笔直,也没说一句话。出来的时候已经九点,他说我送你回去吧,芥川龙之介连连摆手,说前辈你送我到地铁站就好。

中原中也原本坚持送他,但芥川说太远,一直摇头。最后拗不过他,他把他送到了地铁站门口。开车回到住宅区门口的时候他还不停地在打哈欠,想着最近是真的睡眠不足,不能怪他,中原中也压力太大了,这两天他一直在做噩梦,不断地梦见那个还没到手的项目被太宰治抢了,对方还洋洋得意地跑到家门口炫耀,噩梦太可怕,噩梦也太真实,毕竟这是确实曾发生过的事情。路过超市的时候他突然想喝点冰的清醒一下,于是去地下车库停完车又出来,准备去买瓶冰水。

走进7-11拿了瓶水,走到收银台结账的时候又看见了太宰治。中原中也觉得自己都可以去挂个御守祈个福了,他最近遇到太宰治的频率高到让他觉得简直在玩什么寻找太宰治的rpg游戏,正好太宰治站在收银台前,不知道是在挑安全套还是口香糖,他把水递给收银员,赶紧付钱想走人。

“你怎么下班这么晚。”太宰治转头,笑眯眯地看他。

“加班。”他简明扼要地回答。收银员把冰水递还给他,他看见太宰治把一盒夜光安全套放了回去,空着手出了超市,也不知道到底是干嘛来的,于是立刻趁前任搭档不注意翻了个白眼。两人并排出了超市,太宰治随口问了句:“最近很忙?”

忙,当然忙。他在心里说,忙着比你先下手抢生意。这些话当然不能说出口,现在不是旺季,莫名其妙的加班理由肯定瞒不住太宰治,于是只好拿后辈出来挡枪:“带新人呢。”

“那个叫芥川的?”

“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他眯了眯眼睛,“谁告诉你的?”

“我自己不会查吗,这两个公司不就这些人,来来去去的。带新人带到九点?”

“……”中原中也有点紧张,他总觉得太宰治知道了他们要抢生意,这是机密,但以太宰治的智商,就算猜出来也很正常,他斟酌了一下,说话更加小心,“这关你什么事?我培养接班人,晚一点也正常吧。”

太宰治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你就是来看看安全套包装?”他们快要走到公寓楼,九点的夜色平静,散步的人也少。想到刚才太宰治空手出来,他忍不住嘲了一句。

“没有,我之前想买的,可是想想最近没什么用……”

“被甩啦?”他幸灾乐祸。

“昨天我约会的对象问我,我脖子上的咬痕是哪只外面的小野猫抓的,我总不能说是个男人吧?我解释不出来,她一生气,就走了。”太宰治耸了耸肩,“所以没用了,我也很难过。”

他正开了瓶盖喝水,冰凉的液体一入口,就听见太宰治说了这样一句话,一口水差点喷自己一身。他气急败坏地骂了一句,然后转身就走人,明明知道太宰治是故意气他,但他永远无法控制住自己不生气。他抹了把嘴,七窍生烟地进自己的公寓楼,太宰治在他背后哈哈大笑,他差点把水瓶转身扔回去。

 

一个礼拜后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在机场拖着行李箱,中原中也戴着他最宝贝的帽子,穿了一身今年最满意的衣服,皮鞋锃亮,墨镜反光,斗志昂扬地准备出发,一副不拿下此项目誓不为人的豪迈气概。结果很不幸地,出门没看黄历,出师未捷,先是猝不及防一场暴雨,飞机航班延误,正好延误了他们的这一班,中原中也在候机大厅脾气很好地等了两个小时,等到手机电量满了又空,空了又满,等到广播通知来了一个又一个,那架不知道延误了多久的航班还是没能正常出现,中原中也实在忍不住,已经要在座椅上跳起来的时候,消息来了,航班直接取消,非常抱歉,请乘客们改签下一班。

中原中也等得帽子也摘了,墨镜放包里了,昂贵的大衣也脱了,等来的却是航班取消,当即就想把整个航空公司的人全都挨个问候一遍。芥川像个沉默的僵尸一样,一动不动地在候机大厅坐了有足足三个钟头,这时站起来安慰他说前辈没事的,我们买下一班就好。中原中也一遍骂一边改签,这次总算没再取消,冒着大风大雨,在来到机场5个小时以后他们终于坐上了前往别市的飞机,飞机穿破云雾,逐渐升空。

中原中也一路都很急,因为晚了五个钟头,他之前预定的酒店不知道还有没有给他们留房间,飞机上没有信号,他也不能立刻确认,只能坐在机位上心急如焚。恰好因为暴雨,飞机的机翼还一抖一抖,更是让人心烦意乱。空姐微笑着派发餐点,中原中也一打开餐盒,赫然看见躺着一条青花鱼,他一看见青花鱼就想起太宰治,当即气得合上餐盒。这是太宰治的诅咒吗?他真想报警。

飞机终于落地的时候已经很晚,中原中也拖着箱子,芥川跟在他后面。他等了半天才等来出租车,报了个地址司机又说太远不去,终于等来一辆愿意去的,还带他绕了可能有一万年的远路。中原中也人生地不熟,捏着导航,一口气哽在喉咙里正要发作,所幸这时候出租车终于到了他定的酒店。他下车,拖着行李箱,飞一般地奔向前台。

“中原中也。”他出示证件,“昨天定的两间套间。”

“不好意思中原先生,您来得太晚了,我们只能为顾客保留房间到预定时间后的两个小时,正好最近我们客流量大,您预订的房间已经被订出去了。”前台小姐面带歉意。

“……”中原中也无语了,他叹了口气,“那还有空房吗?”

“有的,我们正好还剩下两间单间,如果您需要的话……”

“需要。”

“我定了。”

两个声音同时说。

中原中也在那一刻觉得和自家被导弹轰炸了一般,他难以置信地转头,然后看见了太宰治的脸,太宰治居然也拎着行李箱,拿着身份证件站在前台,背后也跟着一个一看就是后辈的实习生。中原中也眼睛都瞪直了,觉得自己好像在做噩梦,又是一道惊雷劈过,把他劈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怎么也在这里?”他真的要吐血了。

“这两个单间我要了,我和我的下属一人一间。”太宰治递出证件。

“妈的我先来的!”中原中也冲到前台,也不顾什么形象,直接挤开太宰治。

“这……”前台小姐傻了。

“一边一间吧。”太宰治先妥协,“这么晚,再出去找别的酒店也来不及了。”

“凭什么?”他冷言冷语,坚决不愿意让步。

“前辈?”倒是太宰治边上的实习生看见芥川,先发出了一声有些惊讶的呼喊,“前辈你也来了呀。”

中原中也一脸莫名其妙:“你们怎么认识的?”

“太宰先生。”实习生眼睛发亮,在所有人的目光中看向太宰治,“我……我有些问题想问前辈,我可以和芥川前辈住一间吗?”

“可以。”太宰治还没说话,芥川一秒回答。

太宰治:“……”

中原中也:“………………”

世界都沉默了。

 


TBC

评论(138)
热度(6894)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