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Longtime Companion(14,完结,向导X哨兵)

第十四章,完结章。太宰治X中原中也,哨兵向导设定。向导X哨兵。太宰第一人称。全文完结。

================================

《Longtime Companion》14

长期伴侣



*

 

所以,你……

中原中也犹豫着如何组织语句,于是便趴在床边抽烟。我能看见他光裸的脊背,白色的被子半遮半掩,他掐灭那根烟,斟酌了一下终于开口。

你是怎么有把握一定会成功的?

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我套上衣服,把窗帘拉开,天色很好。就算是我这种向导,也不能保证一定能修复你的精神系,风险一定是存在的。

那……他张了张口。

你不是讨厌我吗。他终于说。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都不敢看我,只是自顾自盯着被他丢在垃圾桶里的烟头。我的裤子被他压住,于是伸手去抽,抽出皱巴巴的裤子时我看他。你觉得呢?

果然还是同情吧,说不同情都是假的。

中也。我只能叹气。你要知道……

你要知道,一个人对另一个做一件较好的事情,不是只有同情这一种理由的。我说。

他看着我,神情有些慌乱。

所以,你要我说吗?我问。

别说了别说了!他大声阻止我,他捂着脸,转头拒绝看我,我发现他耳根都红了,他埋进枕头里装作要继续睡觉,我忍不住笑出声。我说中也,你真是……

你闭嘴吧!他在枕头与被子里闷声冲我喊。

 

知道步骤吧。我问。

你为什么要问那么多遍?他瞥我。

我当然知道我没必要问那么多遍,最终结合以后的哨兵向导是比谁都了解彼此的存在。他能很轻易地明白我的布战安排,我给予他指引,他提供强大的力量与敏锐的感知。我给炸弹调好时间,只要一个眼神,中原中也就能迅速明白我的意图。他冲了出去,有人拿着一种特殊的枪,我知道里面一定是那种药物,当地黑手党获取信息的速度还是不够快,没人能猜到中原中也已经完全恢复。他一枪打退一个,腿一扫,像是迅猛的猎豹,以最强的威压制住敌人。有人发射子弹,他灵活地闪过。

太慢了,中也。我在意识空间里笑着说。

那你自己试试?他反驳我。他一手掐住那个拿着枪的人的脖子,对方的枪落在地上。

你不是……?那位绝望的羔羊在窒息中问。

我不是失去五感了?抱歉,没有哦。

偷袭让当地黑手党措手不及,中原中也和我的速度实在是非常快,我们挟持研究人员,逼他打开研究所大门,驱逐所有里面的工作者。这种叫ASD的屏蔽哨兵五感的药物全都在这里,连着研究设备以及研究资料数据也通通放置在研究所。中原中也在试验台上扔出那个炸药,研究人员四散逃窜,我们从窗口迅速逃跑,落地的瞬间我们在地上往外滚了滚,爆破声刺激着耳膜,那座研究所在冲天的火光中炸开来,连着里面的药剂、资料、设施,全都化成了直冲云霄的火光与四处飘散的灰烬。

ASD的研究工作至少能倒退五年,即便它卷土重来,我们也有足够的时间研究对策。

任务完成。中原中也对着对讲机说。

他变回了那个强大、勇敢、嘴巴坏、个子矮的哨兵了,他的眼神里全是熠熠的神采,颇让人怀念。注意到我的眼神,他回头看我。你看什么?他问。

没看什么,你个子真矮,戴帽子也没用的。我耸肩。

他差点要打死我,我们从爆炸的研究所一路打回safe house,背后是救火车呼啸而来的笛声,还有水雾与火花交织,喧闹回归寂静,路人低声讨论远处工厂的爆炸,无一伤亡的研究人员迷茫地站在散发着浓烟的厂房门口。天色依旧好,天空深远却清澈。中原中也从那个破碎的花盆下面掏出钥匙开门,开门的一瞬间我听到了烤箱叮的一声。

你忘了关烤箱?

不是啊。他说。我算着这个任务回来,刚好烤完。

你真自信。我撇嘴。

我的领口都被他揪乱了,头发凌乱地翘着,他也没比我好到哪去。其实我觉得无论是否最终标记,我和他的相处也并没有什么区别,吵架依旧,互殴的力度也丝毫没有减轻。唯一有点区别的只是我能在深夜很清晰地感受到另一个人的生命体征,他的心跳,他的脉搏,他血液的奔腾流动,一点点都沿着相连的精神系,延绵不断地传到我的脑子里。

 

我们隔天就回了横滨,回去的时候我居然难得的有些不舍得。这个safe house里全是灰,没有让我能舒服翻身的床,位置偏僻没有美人,估计我这辈子也不会来几趟,最大的可能是永远都不会来了。中原中也把钥匙塞回那个花盆,把门关上,我说下次我们别做任务了,来度假吧。

谁要和你一起度假?他吓了一跳。

太可悲了。我说。我竟然浪费了我后半生的生命在一个暴躁的矮子上……

他顿时不说话,垂下眼帘,张牙舞爪的样子收敛了干净,甚至神情内疚。我一下子就笑了。开玩笑的,我说。

我也是开玩笑的。他说。

他难得坦诚了一次,我很吃惊。

 

回到横滨以后森鸥外一点都不惊讶,他说你们标记了?哦我早就知道了,你们迟早会标记。森鸥外那一刻的眼神颇有认为自己是未卜先知的圣人的意思。中原中也被我支了出去,出去的时候他还回头愤怒地看了我一眼,大概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赶走他。只有我和森鸥外两人的时候他说这对彼此都好,中原中也以后也不用担心五感的事情了,安心在横滨吧,我考虑过阵子给你们都放个假。

任务没有奖励吗?我插嘴。

你要什么?森鸥外一脸纳闷。

我想要那个safe house。我说。

你要那个干嘛?并不值钱。

留做纪念,大概吧。

爱情圣地?

怎么可能,你觉得我和中也之间有爱情吗?我反问。

但森鸥外还是答应把那幢全是灰、没有能舒服翻身的床、位置偏僻没有美人的破公寓给了我,大手一挥,说我不知道你在计划什么,但你要就拿去,我再换新的就是了。我笑着说谢谢首领,我会好好工作的。

中原中也的事情,其实你早就打算好了吧?他突然问我。

谁知道呢。我回答。

那现在呢?他问。你们是什么关系,搭档,还是恋人?

我把手放在下巴边上想了想,说也许都不是。

那是什么?森鸥外看我。

大概……我笑着说。

长期伴侣吧。

 

—END—


评论(115)
热度(5997)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