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Longtime Companion(03,向导X哨兵)

第三章,太宰治X中原中也,哨兵向导设定。向导X哨兵。太宰第一人称。再次日更!!!!!!!我!!夸自己!!(你走

================================

《Longtime Companion》03

长期伴侣



*

 

这次要去的任务地点是欧洲。

芥川把我送到机场,我和中也就这么坐上了班机。出发之前中原中也去了一趟森鸥外的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我明显能感受到他的迟钝与心不在焉,这是很少的情况,中也做任务之时一向是认真而卖力。

今天早上他是在他家门口醒来的,昨天晚上我带他回了据点接任务,他醉得人事不省,我只得抬起他的手臂帮他签了名。其实我很想把他直接扔在据点门口,若是他睡着了我一定会这么干,奈何他酒品太差,刚开始他还静静地躺着任我拖拽,后来他就发起疯来,抓着我的手臂,摇晃着,挥了挥拳头就开始气势汹汹。论体术我不是他的对手,但我太熟悉他了,他的呼吸、他的喜好、他的习惯,我全都了解,更何况我还是向导,在他挥拳之前我就知道他要出什么招,我把他的手腕绑住,他还在继续挣扎,我不停地给予心理暗示,我说安静,中也,安静。

他喘着气,眼神迷茫。

外面倒是很冷,明天还要做任务,我不想让明早来这里的部下看见他躺在地上。我把安静下来的他抱起来,他那么瘦小,看起来根本就不像个哨兵。我把他继续扔进副驾驶座,心说中也啊中也,大晚上的给我添了多少麻烦。

在他家门口我才意识到我没有钥匙,于是伸手摸了半天他的口袋,从上衣一直摸到裤子,就差把手伸进他衬衫里。摸到大腿口袋的时候,本来闭着眼睛靠在墙边的中原中也抓住了我的手,我也一愣,随即挪开了手。我说中也,你的钥匙放哪了?他迷迷糊糊地不说话,我又问了一遍,他还是没有反应。

那我不管你了啊?我说,你酒醒了自己进去吧。

反正都送到门口了,想着也没什么事,我转身就回家了。今天早上我在据点见到他的时候他的头发都是乱的,我想他可能是在自己家门口睡到了天亮,我怀着少见的好心搬他到门口,他却根本没进去,我还不如直接把他扔在据点大门。他看见我的第一眼,支支吾吾地问我昨晚是不是我送他回去的,我说是,你要感谢我吗?

他原本可能确实是要来感谢我的,但被我这么一说他反而全无愧意了,我就猜到是这样。他说什么时候太宰治也变得喜欢多管闲事了?

我耸了耸肩。然后森鸥外就请他进去。


现在他和我一起坐在飞机上,这架飞机上全是度假的游客,我感知过,只有两个哨兵和一个向导,两个哨兵分别是中原中也和机长,向导是我。中原中也依旧心不在焉,直觉告诉我在森鸥外的办公室里应该进行了什么很有意思的谈话,但他不说,我自然不可能像拷问俘虏一样去撬开他的嘴。中原中也喊了一杯饮料,他盯着手上的杂志发了很久的呆,所注视的一直都是那一页,我问他,说你是受什么刺激了吗?

他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所幸他绑着安全带,没有跳太高,他似乎才反应过来,怔怔地转过来看我,说你叫我?

他听见我说话的那一刻明显情绪慌乱了一下,我感受得很清晰。森鸥外一定说了什么。我试想了一下有什么事情能让他听到我的声音就反应那么大。他不自然地挪开眼睛,这逃不开我的思维触手的感知。中也,森鸥外和你说什么了?我干脆直接问。

都说了没什么。他反驳。

你瞒不过我的。我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我要用能力了哦。

他又龇牙咧嘴的扑了过来试图阻止我,但他在触碰到我的那一刻反应过来。我们并不是结合的哨兵向导,所以我根本不可能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意识到他被我骗了,于是讪讪地收回手。

真没什么。他转移话题。你拿到任务安排了吗?

我拿到了。我把资料抛给他。就按上面的做吧。

 

任务进行得并不顺利。

这是我们难得地工作不顺,反应过来这一点的时候中也受了伤。是我大意了,我没有料到海外的黑手党会和横滨的叛出者合作。原本我的计划很简单,我们来到这里,杀掉叛徒,与这边和平交涉,然后就回去,说不定还可以顺便游玩几天。但事实是我们被他摆了一道。这是我和中也搭档以来的第一次失误,以前就算他暴走也好,突发情况也好,绝对的实力压制总能让一切变得游刃有余。但现在我们被困在一幢危楼里,中也受了伤,我被远处几个向导的精神力联合压制。从单体战斗力来看,对面的向导没有一个能超过我,但他们密密织起的精神网的包抄能力实在是惊人。

是我思虑不周。

中也靠在废墟边,他的手臂有伤,所幸哨兵的治愈能力很强,我一边把我的精神网放到最大,全神贯注地留意着周围的动静,一边掏出绷带为我的搭档进行进行包扎。我的一半力量都用在遮掩我和中也的信息素上,这让我已经很难腾出完全的力气去反击敌方向导。我不能松懈哪怕一秒,因为只要我停止覆盖与掩盖信息素,敌方嗅觉灵敏的哨兵就会立刻找到我们。中也应该很痛,我的动作已经尽量放轻,但绝对算不上温柔。在这样粗糙的包扎过程中他也只是微微皱了皱眉头。他紧张得看向外面。

直接冲进去吧。他说。

你去找死?我嘲笑他。

没有办法了。他说。总比被困在这里然后被抓住好,我宁可死在爆炸里也不愿当俘虏。

闭嘴吧中也。我的手指扣了扣地面。他的血暂时止住了,绷带染着红色,多余的纱布散在地上。我不想听到他说这样的话,不是因为我们一直以来的不败战绩,而是……

而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这样吧。我说。我的脑袋转得很快,我知道哨兵和向导在危机时刻总能释放出巨大的潜能,而我现在也一定是这样,我的精神网已经放到最大,在敌方向导思维触手的包抄与围剿下,我努力探寻着一个能突破的出口。终于我找到了那块组成水桶的最短木板。我用手指沾了点地上的血,在灰尘里画圈。中也,你听好了。我说。

他看着我。

我们从这个点冲出去。我指了指那个位置。然后在这里我们分开,我去搞定那几个烦人的向导,你直接从背后绕进去杀掉那个人,明白?

他点头表示明白。

你的伤没事吧?我问。

没事。他站起身,挥了挥胳膊,上面是我粗糙固定的绷带。

 

我杀掉了两个向导。

一共三个,两个的精神系被我彻底破坏,剩下一个还在逃跑。我一路追过去,拿出枪射击。但那明显也是一个受过训练的向导,她跑得很快,出于谨慎我也不能深入地追踪。中也还在我神经网的感知范围内,我能感受他的运动,他在离我几幢楼的地方。

我转头往中也那里赶,我必须去支援他。走到一半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不对劲,然后我开始浑身发冷,哪里不对了,我心想,一定有哪里不对。

我还没来得及细想,我就来到了中也不远处,他正在和对方的十几个哨兵对峙。中原中也很强,哨兵的五感从来都强于常人几倍甚至几十倍,即便是一点破风的声音,都能让他非常敏感与警觉,这让我的搭档即便受伤以一敌众也不显颓势。那股不对劲的感觉越来越浓,我正要喊撤退,然后我看见凌空穿梭来一个尖锐的东西,我大喊中也,后退!

没来得及,中也被那个东西扎中了。不是子弹。没有血。我稍微安定了一些。我冲过去支援他。敌方已经没有向导,所以缺乏向导庇护的哨兵的精神系变得非常薄弱易攻击,我的思维触手狠狠地戳着他们的精神网,好几个哨兵捂着脑袋倒地乱滚。

中也?我喊他的名字,中原中也被那个不明尖锐物体擦过后一直捂着脑袋。我开始不安了。我能万分肯定的是周围没有向导,没有人精神攻击他,更何况还有我在他身旁,我绝对不可能错过一个试图攻击他的向导。我问他你怎么了?我问得大声。

中原中也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

中也?我急促地大喊。

我……他看向我。

太宰。他的眼里全是慌乱。

我的五感消失了。他说。



TBC

评论(60)
热度(521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