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金玉其外(13)

《金玉其外》

CP:德哈

 

Draco Malfoy的示威有着非常好的效果,这是Harry Potter完全不想承认,但却必须承认的事实。也许是Draco Malfoy的银色跑车有魔法,又或许是他的派头太唬人——总之,当他今天一大早,一如既往的——独自一人在实验室,愁眉苦脸地对着数据发呆时,平时根本不会用正眼瞧他的橄榄球居然主动来和他搭了话。更可怕的是,几乎在同时,奖章狂魔也夸张地走到他身边,对他露出一个像是招生广告上的假笑,询问Harry是否有什么不懂的,如果不明白可以找她帮忙。

Harry Potter几次怀疑自己还在梦中没睡醒,但这却是真实的,他们甚至还邀请Harry中午一起去吃午饭。在餐桌上,两人万分友好的样子,简直与之前眼高于顶的情状判若两人,场景古怪又可怕,让Harry Potter手脚都不知往哪摆。在经过了接近半小时假模假式的攀谈后,橄榄球坐直了身子,这让Harry精神一凛,他知道,重头戏终于要来临。

“Harry。”橄榄球有些欲言又止,“我知道随便询问可能有些失礼,但那天来接你的……”

果然,Harry Potter哭笑不得。他们果然是要问Draco Malfoy的事。但他却并不能给出一个他们想要的答案,他能怎么说?他难道告诉他们,那天来接我的、看上去贵气十足的年轻男人,其实是和我毫无关系的、得了重度失眠的邻居?Harry只能尴尬地笑,试图把这个问题敷衍过去。

“是我的朋友。”他试着编纂,“一个……对,朋友。”

“朋友?”奖章狂魔玩味地拉长了这个词。

“没错。”Harry硬着头皮,“但关系没那么好,总之,就是个朋友。”

说完这句话,他清晰地看见奖章狂魔与橄榄球对视了一秒,然后对彼此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复杂表情。好吧——Harry Potter头疼地想,虽然不知道他的同学们把整件事理解成了什么,又或者在背后进行过多少讨论——都无所谓,他委实没有精力去解释了。他们怎么想都可以,只要自己能够安心地学习下去——

“Harry。”他们已经熟稔地改叫他的名字了,“下午我们一起做数据分析如何?”

“……好。”Harry Potter端着餐盘站起身,紧张又局促,这太古怪,Draco Malfoy的示威真有那么管用?连他都要被吓到了。“呃,谢谢你们。”他补充。

 

 

在训练营的第一周生活就这样结束。周五,Harry Potter拖着一箩筐的作业,外加脑中不断浮现的、Snape教授的训斥,回到了他邻居的公寓。Draco Malfoy这个双休日都在家,这让Harry Potter大为光火,这意味着整整两天,他都要听他的邻居在家里指手画脚。

而事实果然如此,当Harry Potter正趴在书房的桌上,焦头烂额地写数据分析报告时,他的邻居像一阵旋风一般冲到他面前。金发的少爷头发凌乱,表情恼怒,手里拿着一条被水泡的看不出形状的衬衫。

“Potter!谁允许你把我这件衬衫丢进洗衣机的!”Draco Malfoy像一只暴怒的孔雀,“这件衣服是真丝的!不能机洗!我下周一本打算穿它去一个酒会……但它现在被你毁了!”

“我没有!”Harry从报告里抬起脑袋反驳,“我根本没有碰过你的哪怕一只袜子,除非你把你那该死的衬衫丢进了我的洗衣筐里!”

“我怎么可能把自己的衣服丢进你的洗衣筐?”他的邻居瞪大眼睛,“Potter,你只要诚恳地道一句歉,我就可以原谅你,但你却还在为你自己的过失找借口!”

Harry Potter刚要开口,他的邻居就把湿淋淋的衣服丢到了他身上。水珠溅起,差点溅湿他没写完的实验报告。Harry顿时火气冲天,他发誓自己根本没见过这件见鬼的真丝衬衫,更别提把它丢进洗衣机。他正想就这件事再与不讲理的邻居理论,就听见了响亮的门铃声。

“你又点了外卖?”他的脑袋转向Draco Malfoy。

“我没有!”对方回答。

Harry一边光速把湿衣服丢进洗手间,一边气恼地走到客厅。他根本来不及擦手——而他的邻居又站在原地,丝毫没有要去开门的意思,于是最后还是他去开门。他本以为门外的会是快递员,或是物业,或是别的什么,但就在他火大万分、用湿漉漉的手用力拉开门的一瞬间,他看到的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

眼前的人有着一头相当古典的长金发,不如说,这个年代还留着长发的人实在太过少见。来人穿着一身古板昂贵的长西服,每一颗金属扣都有着奢华夺目的光芒。他面容苍白,鼻梁高挺,表情冰冷严肃,银灰色的眼眸锐利得像鹰隼,在他看向Harry Potter时,扫过的眼神让人不寒而栗。

“……你是?”Harry愣在原地。他的所有认知都被眼前人的出现抹得一干二净。

来人根本没理他,他灰色的眼珠子转了转,把他从上而下,又从下而上地打量了一番。在被凝视的这段时间里,Harry Potter感觉浑身上下如同结冰。在可怕的注视后,金色长发男子依旧没有回答他,他的视线甚至挪开了——他一言不发地,直接无视Harry,走进了门,这让站在门边的Harry Potter一头雾水。

“Malfoy。”Harry试着喊。他实在太纳闷了——这大概率是Draco Malfoy的客人,可能他的邻居约了客人,却连自己都忘记了这回事。HarryPotter只能喊他出来——他那位不讲理的邻居还在书房里闹脾气。

“什么事?”声音从书房传出。

“……有人来了。”Harry Potter觉得头疼。而在他这么说以后,他终于听到了脚步声,他的邻居终于肯停止为一件衬衫一直呆在书房。与此同时,金色长发男紧锁眉头,在客厅转了几圈,Harry发誓,他绝对看见了金色长发男露出了不满的神情,他甚至还冷哼了一声!

“是谁来了?”Draco Malfoy姗姗来迟,终于出现在客厅,他边走边抱怨,“我都说了我没有叫外……”

他的声音在看见来人时,卡在喉咙里。

“我只是几个月没有来看你。”金色长发男皱着眉头,语气阴沉,“你竟然还给自己请了个佣人。”

Harry Potter觉得简直见鬼了,他在原地愣了三秒钟,又呆滞地思考了三秒钟,终于见鬼地确认,金色长发男口中的佣人说的是自己。

而更见鬼的,是他听见他的邻居开口——

 

“……父亲。”Draco Malfoy轻声说,表情难看。

 

 

 

 

 

TBC

大家情人节快乐!!!爱你们!!!!!

评论(133)
热度(15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