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Newt】Lost In Your Paradise(完结章,8)

《Lost In Your Paradise

CP:Theseus/Newt

说明:骨科,连载,甜,前世今生

前文:1 2 3 4 5 6 7


 

他睡着了。

Newt能清晰地感受到。他的入睡不受他的控制,他只是在桌上趴了不到五分钟而已。Newt以为以他目前的繁杂心绪,他应该不会——至少不会在图书馆睡过去,但事实是,他眼睁睁看着他的灵魂上浮,上浮,像是穿越了一个看不见的平面。他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另一个他非常熟悉的、触摸不到的世界。

这里是学校,他能肯定。睡着前他同样在学校,他在大学图书馆的教工阅览室,而他现在也同样在一个学校,另一个世界的、似曾相识的学校。他听见有人急促地喊他的名字,Scamander先生,Scamander先生,有人喊,他急促地从一张桌上醒来——不是教工阅览室的桌子,这是一张古老厚重的、实木的、棕黄的桌子,他猛然抬头,他趴在一本书上睡着了,他下意识看了那本书的书名,《南美洲奇妙生物图鉴》。喊他的是图书管理员,他抓着他的胳膊,神情严肃。Scamander先生,他急促地说,您有一封紧急来信。

他下意识觉得不妙,不详的预感充斥着他的全身——他觉得胸口开始剧烈跳动。他跟着图书管理员,绕开满目的书架和桌子,他一边走,一边觉得太阳穴危险地一蹦一蹦。他只是坐在这里为他的一篇教科书课文找寻资料——霍格沃茨正在上课时间,图书馆里并没有太多学生,以至于空气变得过于安静。他的预言课学的从来不好,但他从来有着更为敏锐的感觉,而这些感觉在他看见那封信时化为现实。信件只有寥寥几句话,字母在他的面前漂浮——寥寥几句,Newt Scamander却觉得自己如坠冰窟,恐惧像潮水,快速地、可怕地漫上来。

施展幻影移形与幻影显形时,他几乎要忘记魔法的用法,他狂奔——他几乎在狂奔,他冲到圣芒戈的五楼,行色匆匆的治疗师和护士都表情凝重。他没有得到任何阻拦,走廊里的人在他经过时侧目。他走进病房,看见半个魔法部的高层都置身其中,并不宽敞的空间被挤得水泄不通。

你来了。Torquil Travers平静地说。我们都在等你。

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他站在病床边——他看着病床上的人,他恨不得贴得近一些,再近一些。病床上躺着他最重要的人,Theseus Scamander安静地躺在那里,熟悉的脸上毫无血色,鲜活的气息隐藏在苍白之下,他的哥哥手臂上都是血污和割伤,这是裸露出的皮肤,他不知道被掩盖住的地方还藏着多少伤口。Newt Scamander说不出话来,他的手抓着床沿,他的手在颤抖。

是魔法部的疏忽……我们低估了对方的力量,他们是一个规模不小的组织,用半辈子的时间钻研黑魔法。

所以呢?Newt听见他自己的声音在微微颤抖。

有一个逃犯,他用了一种致命的魔法,类似献祭……一个疯子,他放干了自己身上的血,对傲罗进行攻击。Torquil Travers说。两名傲罗当场死亡,Theseus坚持到了最后,我们才有机会把他带回来,治疗师说法术找不到破解方法,我们没有办法……

没有办法,他为你们工作,而你现在说没有办法!Newt几乎要喊起来。

我们为此感到抱歉。另一名傲罗说。但这是我们的工作,傲罗的工作……就是在出现危险时先于别人站在前面。

工作……他喃喃。

Theseus有话和你说,这个愿望让他撑到了现在。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司长叹了一口气,他的眉头紧皱,须发斑白,巨大的变故让他看上去也像苍老了十岁。

Newt没有回答,所有傲罗和治疗师在沉默半晌后静静离开。病房里瞬间空旷,只剩下安静的、无声无息的病床,和站在病床边的Newt Scamander。

我们在外面。司长轻声说。

 

也许这就是结局。Newt Scamander想。这是一个他以前从未设想过的结局。他不是没有想过,他的哥哥会在某一次任务时受伤甚至死亡,但那是黑魔王被关押以前。战争已经结束了,傲罗的工作不再如同以前一般危险,和平已经延续了很久,Grindelwald没有机会伤害任何人。巫师和麻瓜泾渭分明,所有人都在平静地照料着各自的生活。

Theseus写他的第二份遗嘱时,他还在安慰自己,这是一个不会有效用的玩笑,但这居然成真了,他现在就站在重伤的Theseus床前。他不能呼吸,不能言语,他甚至站不直身子,他希望下一秒——只要他闭上眼睛,他就能回到霍格沃茨的图书馆,这一切都是一个可怕的梦境。

Theseus。他轻轻呼唤。他几乎要哭出来了,没有比这更可怕的事,他要失去他的哥哥。Theseus的呼吸很微弱,就像司长说的那样,那个可怕的、逃犯献祭了自己所使出的攻击魔法消耗着Theseus的生命——他活不长了,也许只剩那么几分钟,所以他才会收到那样的一封信件,魔法部希望他来见Theseus最后一面。他看见Theseus睁开了眼睛,很勉强,但他睁开了眼睛,他看见了他,他们对视。

Newt。他的哥哥欣慰地说。

一定有办法的,我一定能找到办法,我可以查古书,问那群老古董,总会有办法。他终于没有忍住自己的泪水,这是他一生中最难捱的一刻,他握住Theseus的手,那双曾经温暖的手如今却温度很低,冷得让他恐惧。他看见Theseus轻微地摇了摇头,这让他的泪水更加无法克制。

没用的,Newt。他的哥哥说。魔咒是不可逆的……所以我才让他们叫来了你。

你对我太残忍了。Newt摇头,他的眼泪顺着脸颊疯狂往下淌。我选择和你站在一起,而你现在却要把我一个人留下。

幸好我提前写了遗嘱。Theseus笑了。你已经成长到……让我觉得能够放心了。

不,不。他在心里大喊。他永远需要一个哥哥,他需要Theseus,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是不可分离的枝杈。他握紧了那双冰冷的手,这双手教他写漂亮的花体字,一次次纠正他用魔杖的姿势,温柔地抚过他的脸颊,而现在他要失去它了,他要永远失去它了。Newt尝到了自己眼泪的味道,温热的水滴淌过他的下巴,滴在了病床上。

我很高兴最后你能在这里……我没有后悔过。Theseus笑了。

后悔什么?他颤抖地问。

做你的哥哥。与你做的每件事。Theseus说。

他的气息变得愈发虚弱,他的声音越来越轻,他面色苍白,毫无生气,他鲜活的生命力快要消散干净。Theseus的手指在最后轻微地动了动——他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了,他无声地要求Newt靠近他,他发不出声音。Newt Scamander靠近他,他把脑袋靠在他哥哥身边,就像一直以来——几十年以来,他一直会做的那样,七岁他靠在Theseus身上听他念睡前故事,十七岁的长途火车,他靠在Theseus肩膀上沉沉睡去,二十七岁时他放空地与Theseus头靠头躺在一起,他的哥哥在处理带回家的文件——而他现在又靠在他哥哥身边了,他的发丝贴在Theseus的脸颊,他在颤抖,他感受着Theseus微不可闻的呼吸,祈祷时间能停留长些,再长些。

Theseus无声地说了一句什么。

他听见了。

空气几乎被抽干,远方传来沉重的钟声。他终于毫无顾忌地——他哭得浑身颤抖,他的泪水落在Theseus冰凉的指尖。

 



Newt Scamander从梦境中醒来。

他睁开眼睛,恍若隔世。图书馆的灯光在桌上镀上一层黄色,让他几乎分不清自己在哪里,瞳孔适应着光亮,他怔怔地——

图书管理员站在他一旁,她维持着一个尴尬的、伸出手的姿势,似乎在犹豫是否要拍醒他。但Newt自己醒了,这是一个太过漫长的梦境,而他终于睁开了眼睛。他与她对视,图书管理员尴尬地对他笑了笑。

“抱歉,Scamander教授。”她解释,“现在已经到了教工阅览室关闭的时间,而你在这里睡着了。”

“抱歉。”他轻声说,“抱歉,我……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这一定是一个很悲伤的梦。”管理员说。

Newt Scamander呆呆地看着她:“您是怎么知道的?”

“我吗?”图书管理员也愣了,似乎在诧异这个问题。几秒后,她有些踌躇地伸出手指,“因为……因为你哭了,Scamander教授。”

“我哭了吗?”Newt Scamander愣了,他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他摸到了一片温热。泪水从眼底一直蔓延到下巴,把他的手指打湿。他没能再说出一句话来。图书管理员看着他——他怔怔地坐在原地,像是一个失了心神的空壳。空气与海洋——它们中间间隔的冰层终于被打破,它们交融缠绕。两段记忆合并成一段,两个世界叠加旋转,它们汇集在一起,大声呼喊着梦境的真相。他不必再询问这一切是怎么回事,不必苦恼两份不同的感情,也不用再困惑于另一个Newt Scamander是谁,因为从来都只有一个Newt Scamander,也就是他自己。

记忆跨越时间被他重拾,他像是经历完了另一段人生——他已经经历了,他全部想了起来,NewtScamander的人生在上个世纪已经结束,又在这个世纪重新开始。

“Scamander教授?”图书管理员紧张地喊他。

他没有回答,他站起身。

他跑出了图书馆。

 

 

他记得Theseus的地址,那是一幢干净整洁的公寓,今早他从那里落荒而逃,而现在他又出现在了这里。Newt没有等待太久,他靠在门边,看着Theseus缓缓向他走来。他的学生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是三明治和牛奶,他走到他面前,他望着他。

“我刚刚去图书馆找过您。”Theseus Scamander低声说,“图书管理员说您走了,我给您发了消息,您没有回复我,我以为……”

“我是来给你答案的。”他说。

Theseus Scamander抬起头,他定定地看他。

“结束吧。”Newt Scamander说,“我们在这里结束。”

他看着他,他的学生安静地站在那里,灰蓝色的眼睛眨了眨,却没有说出一句反驳的话。

Newt心痛地无法呼吸,心脏仿佛绞在一起,刺骨淋漓,直到绞出每一滴鲜血——明明他已经知道了一切——他明白了一切,他明白了Newt Scamander是Newt Scamander,Theseus Scamander也是Theseus Scamander,站在他眼前的从来就是Theseus,是他上辈子的兄弟与爱人,他们相爱了几十年,因为意外而生死两隔,而今世他们再相遇,Theseus成了一张重新来过的白纸,成了一名比他小得多的学生,而他却带着沉重、绵延的记忆,希望对方不要再承受相同的痛苦。

“能给我一个理由吗?”他的学生问,他的语气平静。

“我不想你后悔。”他看向地面。

“我失去过一次。”他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气息,Newt攥紧了自己的手,痛觉让他能够说下去。

“我失去过我世界上最爱的人,我永远地失去了他。我看着……我看着他的手指在我的手心里慢慢变凉,他在我面前停止了呼吸,成为了一块写着名字的墓碑……我却什么都做不到。我无比痛苦,我无能为力,这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你爱着他,而你却眼睁睁地失去了他。”

“如果有一天,因为一些理由,你会感受到和我一样的痛苦……”他闭上眼睛,“那我宁愿这一切都没有开始。”

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不敢看Theseus的眼睛。而他终于把一切都说出了口,他希望——如果可以,他希望Theseus Scamander永远不要知道一切的真相,所有的记忆与痛苦由他一人承担就足够。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他们不再是兄弟,不再是巫师,Theseus没有必要被过去所束缚,承受这段不够美好的前世——他明明可以重新开始,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他拥有更多更好的未来。

“我要走了。”Newt低声说。

他看着地面,他准备离开。他完全不敢看Theseus的眼睛,他怕他再看一眼,他就会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会去紧紧拥抱他,带着巨大的痛苦与欣喜,他会沉浸在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就像曾经那样。他不能看Theseus哪怕一眼,他往前迈了一步。

“Scamander教授。”Theseus突然叫住他。

他快速走着,努力不去听。

“我知道这样说出来显得很奇怪……”他的学生急促地开口,“但我一直在做一个梦。”

Newt停步,他惊愕地回头。

“大概一个月前开始,我会反复地梦到你——很奇怪吧?说出来……就像我得了什么精神疾病,明明那时候我从没上过教授您的课,更别提知道你的长相……但我就是这样奇妙地梦到了你。更奇怪的是,在那个梦里,我是您的哥哥。”

“这非常荒谬,尤其是我后来发现,在那个梦里,我还是您的恋人。一开始,这只是一个梦,我在梦里经历着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这让我觉得荒诞又不可思议,但渐渐的,我越来越无法区别梦境与现实,我开始意识到,梦里的我就是我,我就是那个Theseus Scamander。”

“然后我就见到了你。”

他上前一步。

“我知道……这样和您说太奇怪了,您绝对不会相信——当时我也不相信,有人会和我梦境里的弟弟长得一模一样,但这真实发生了。然后,就像在梦境中一样,我无法克制我对您的感情,我再一次爱上了你。”

“我在梦境里与你度过了几十年,这让我开始产生奢望,我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希望在这个世界,我也能与你度过几十年。”

Newt的脚仿佛被定住了,他站在原地无法动弹,看着他的学生离他越来越近。他的脑子一片空白,他失去了一切思考能力。

“但就在昨天,我的梦境结束了。”Theseus无奈地笑了笑,“因为那个我——那个世界的我,因为一场意外死去了——您可以把我说的这一切当成一个故事,一个荒谬的、存在于我幻想之中的故事。Scamander教授,梦境的结尾是故事的终结,临死之前,我叫来了你——那个世界的你,我对你说了一句话。”

他张了张口——在他开口的一瞬间,他听到了一个颤抖的声音。

他面前的教授颤抖的声音。

“如果人生能重来,我依旧愿意一直陪着你。”

他们一起说。

 

他们都惊呆了,时间都停滞。Newt终于抬起头,他们看着彼此。

他们说出了相同的话语,一切像是有了结果,像是一个故事有了一个完满的收尾……或是一个全新的开始。Newt怔怔地看着他,他从对方的瞳孔里看到了与自己同样的心情,他们的回忆跨越时间的长河——它像科恩河静静淌过,流淌在这个眼神里。Newt Scamander是Newt Scamander,Theseus Scamander也是Theseus Scamander——原来他们从未错失过彼此,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曾经的许诺被兑现,他们依旧陪伴着对方,半个多世纪过去,无论他们是什么身份与年纪。他们依旧站在了彼此面前。

“我们约好了——可能我晚来了一点。”Theseus说,“请你原谅我……Newt,这次我好像比你小了些。”

他说不出话来,一切都不如一个拥抱——他也确实那么做了,他伸手抱紧了他的恋人,他的手放在了对方的背上,温度源源不断传来,他听见Theseus在他耳边说——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后悔什么?”他问,他的心像是浸在灰蓝色的海水。

 

 

Theseus Scamander在他耳边回答,沉静温柔,一如往昔:

“与你做的每件事。”

 

END

 


评论(327)
热度(8903)
  1. 共3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